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交通規則 結果共276筆

  • 日本認證!台灣交通太危險「安全指南」曝對策 網:丟臉

    先前才有在台灣生活的波蘭記者抱怨,人行道上常有機車騎士飆車,他還多次遭機車騎士按喇叭驅趕,甚至有騎士在他背後催油門逼迫他要讓路。現在又有網友發現,台灣交通的危險程度,已經獲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認證,在這份「安全指南」中甚至直指台灣人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與意識相對薄弱。
    2022/03/21 23:15
  • 小心荷包失血!台東市三處科技執法上路

    臺東市更生路為市區的重要聯絡道路,其中更生路與傳廣路口、更生路與四維路口為最容易肇事的路口之一,台東縣警局決定從3月15日起,啟用這兩個路口的科技執法設備,加上先前在更生路與志航路口,整條更生路上短短四公里就有三個路口設有科技執法,台東警方提醒用路人要確實遵守交通規則,避免受罰。
    2022/03/12 14:37
  • 新交通亂源?自行車按鈴「逼退行人」 網怒:慢車道還來

    部分縣市廣泛設立共享自行車租賃系統後,越來越多民眾選擇騎乘自行車代步,但並非每條路段都設有自行車道,部分騎士不是騎進人行道,就是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前進。有鄉民就認為,有些自行車騎士都無視交通規則,沒有車牌也無法檢舉,擔憂成為新型交通亂源。
    2022/03/08 20:33
  • 快訊/開車族注意!北宜、蘇花改區間測速3/1啟用

    宜蘭縣府警察局公告,台9線北宜公路、蘇花改東澳隧道、觀音隧道及谷風隧道等4處,已設置區間測速設備,將在3月1日起正式啟用。台9線北宜公路26.2到32.2公里路段,限速為60公里;蘇花改東澳隧道、觀音隧道及谷風隧道線速70公里。請民眾行經路段時,注意遵守交通規則。
    2022/02/23 08:54
  • 行經路口闖紅燈!騎士遭轎車撞飛 全身傷

    就算凌晨沒什麼車,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桃園有名機車騎士,昨天凌晨疑似因為貪快,經過路口時闖了紅燈,直接遭到直行轎車撞飛,造成全身多處擦挫傷,緊急送醫治療!警方實施酒測,雙方都沒酒駕。
    2022/02/10 12:25
  • 再不繳!罰單、欠稅129萬 跨海查封千萬地

    執行署針對交通違規及酒駕裁罰案件,強力執法,跨海到金門查封不動產。有義務人積欠129萬不繳,直到名下1800萬的土地被查封,才答應分期付款。根據統計執行署從去年底到現在,違反交通規則的罰鍰案件,追討2億8千多萬,酒駕案件部分,全台也追回了2千多萬。
    2022/01/14 23:40
  • 看了霧煞煞!這塊交通號誌這樣寫 網傻眼:放了是多餘的

    民眾無論是騎車、開車上路,或是當行人走在路上,務必都要遵守交通規則,交通號誌設置有許多種類,難免有些時候會容易搞混。但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他外出時看到某交通號誌,順手拍下照片並分享上網,仔細一看發現裡面文字,左轉放牌子右邊,右轉放左邊,容易造成誤解,此號誌也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2/01/12 05:03
  • 高雄酒駕毀天倫夢! 李四川「哀慟」還原任內執法嚴格

    高雄日前發生一起重大交通意外,38歲黃姓男子三度酒駕,高速撞上正在過斑馬線的林姓一家四口,導致一死三傷的悲劇,林家阿嬤被目擊面容憔悴地守在病房外,令人鼻酸。對此,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在任內為了改變人民不守交通規則的習慣,強烈要求警方嚴格取締,端正風氣。
    2022/01/03 10:31
  • 停「路邊車格」被檢舉!車主傻眼投訴 警方回應了

    台中一名網友將車子停在特斯拉展示中心前的路邊停車格,結果接到警察的電話說擋到出入口,必須移車,她不滿地認為自己是停在政府規劃的公共停車格內,有確實遵守交通規則,為何還會遭人檢舉,將整段過程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事後警方回應,檢舉人並非特斯拉,而是附近的施工單位怕影響到車輛,才請警方通知車主移車。
    2021/12/08 10:35
  • 對向車離多遠才能迴轉? 車速判讀也很重要!

    近日因為在台一線屏東縣枋山鄉路段上,有一部重機與一輛賓士C300發生了嚴重的車禍意外,賓士駕駛要橫向穿越路口左轉時,重機高速行駛撞上了車輛後方,整輛重機連人帶車插進了賓士的後擋風玻璃當中,當場沒有呼吸心跳,因此就有人開始討論究竟在視線所及範圍幾公尺內沒有車,才可以進行迴轉,不少網友就認為視線範圍內100公尺如果沒有車就可以迴轉,而這次所發生賓士與重機的死亡車禍意外主因,除了重機的車速過快之外,該路口並不能進行穿越左轉,因此如果雙方都有遵守交通規則,這類的意外就可以減少很多。
    2021/11/23 00:04
  • 下雨開車少1動作罰4千5 網力挺合理:不然是想害死誰

    開車上路除了要注意自身安全之外,也要遵守交通規則,以免造成他人的危險。就有名網友指出,他在社團看見有位車主因為在下雨天沒有開燈行駛,被路人拍照檢舉後遭罰4500元,如此也讓他驚呼「真恐怖,學到了」貼文曝光後,也引發討論。
    2021/11/22 05:08
  • 直擊載幼童站前踏板多 警:可裝安全座椅

    直擊不少家長,騎機車載送幼兒園年紀的小孩,會讓他們站在前踏板,因為小孩太小坐在後座不受控,加上如果睡著,在後座顧不到也危險,但依交通規則,站在前踏板算違規。警方建議,小孩在後座除了抱緊駕駛人,如果腳踩不到兩側踏板,只要長寬高符合規定,可考慮加裝安全座椅。
    2021/11/18 18:47
  • 騎士遇逆向險撞怒檢舉 警竟回:應禮讓超車

    雲林有一位騎士控訴,他在虎尾河堤道路騎車時,遇到逆向超車的白色休旅車,差點閃避不及撞上,氣的提供影像向警方告發,不過沒成功被駁回,讓他超傻眼。警方解釋黃色虛線確實可以超車,而且根據影像判斷,白色休旅車有保持30公尺超車安全距離,所以不算違規。
    2021/11/14 19:24
  • 公司車交通違規!罰錢難罰駕駛 交通部研擬修正法案

    根據現行法規,只要駕駛人駕駛公司車或者租賃車、法人車,違反了交通規則,公司業者可以繳罰鍰,但可以不歸責駕駛,等於交通記點這塊落不到駕駛頭上,變成衍生許多檯面下的危險駕駛。交通部未來研擬修法,但也衍生很多意見產生,在修法之前,公路總局先找違規業者喝咖啡,盼望透過柔性勸導,降低違規事件發生。
    2021/11/11 23:23
  • 醫生開Nissan GT-R申請最速救護車遭拒 官方理由實在有夠瞎

    救人如救火,很多時候醫療需要分秒必爭,這也是為什麼澳洲一名叫做Micheal Livingston他選擇用自己的Nissan GT-R當作出診用車。由於澳洲法令規定,醫療人員可以依照需求將私人車輛申請為急救用車,執行勤務時可以打開警示燈並鳴笛,如此就可以不受交通規則限制加速趕到現場。但是澳洲政府卻把他請打了回票,原因在於「男人通常愛亂開車」。
    2021/10/01 15:14
  • 險被撞按喇叭提醒! 三寶外送員怒嗆:下車輸贏

    台中有位爸爸載女兒從幼兒園返家的路途中,遇到外送員無視交通規則,違規左轉,險些被擊落,其中一名還兇神惡煞地對他嗆聲,「不爽下車來輸贏」,氣得原PO差點吐血,表示若不是後座有人,一定會下車跟他理論。
    2021/09/25 23:54
  • 前車不開燈要提醒嗎? 老司機:用這方法讓他學乖

    行車在路上遵守交通規則是基本道理,但有時也許是無心之過,例如晚上忘記開大燈,或是機車方向燈在變換完車道或轉彎後忘記按掉等,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大家遇到這類前車會如何上前提醒,「每次看到不開燈的人,都會猶豫到底要不要在紅燈的時候提醒他,可是又怕人家只是燈壞掉,或是以為我要幹嘛」。
    2021/09/13 10:25
  • 「切換車道至少閃燈5下」是謠言 高市交通局:重點在全程

    近日,一些社交通訊平台分享,用路人切換車道,閃燈至少要閃五下,否則算違規可以罰三千到六千塊,不少民眾轉分享提醒親朋好友,求證交通相關單位,這其實是錯誤訊息,根據道路交通規則,變換車道要「全程」打方向燈,所謂全程是指從原本車道,一直到切換完全到另一個車道,都要打方向燈,並沒有閃燈幾下或幾秒的限制。
    2021/09/09 12:26
  • 「左轉道直行、直行道左轉」騎士遭左右車夾擊 還險遭駕駛攻擊

    桃園春日路與經國路,一名機車騎士走專用道左轉,卻遇到左右兩側車道的轎車「夾擊」,讓他被迫直行!騎士當下馬上按喇叭,並且上前追問為何沒遵守交通規則,但轎車駕駛竟然直接拿千斤頂下車作勢要打人!對此,騎士駕駛已經告對方傷害跟公然侮辱。
    2021/08/17 12:26
  • 急著處理事故!警車轉彎、換道「未打燈」 騎士險追撞

    高雄一名員警接獲報案,轄區內有車禍,趕到場途中,因為時間緊迫,一時沒注意,轉彎、變換車道都沒打方向燈,迴轉時也未注意來車,差點讓後方騎士追撞,全程被騎士行車紀錄器錄下,事後鼓山分局除了對員警開罰共3千,再記申誡一支。
    2021/07/25 14:00
  • 控拖吊車逼車又開燈阻視線!民眾怒檢舉 交通局罰三千

    拖吊車夜間沒有在值勤,違規開照明燈挨罰!一名駕駛控訴,18日晚間開車行經新北市泰山,遇上一輛拖吊車,沒有在值勤,打開夜間值勤用的照明燈,讓他相當刺眼,幾乎看不見前方道路,還還按喇叭逼車,氣得向警方檢舉,卻沒有被受理,新北市交通局回應,針對違規開燈,會先開罰三千元,至於是否沒遵守交通規則,會移交警方處理。
    2021/06/20 13:28
  • 嚇!機車4貼、童站踏板抱爸 單車雙載坐龍頭

    騎車上路也要遵守交通規則!有網友路上發現旁邊騎士,超載4貼,還讓小朋友坐在前踏板,畫面險象環生,影片PO網後,網友也分享在路上看到的驚險畫面,有騎士不放心小孩坐後座,乾脆直接讓孩子環抱。不只如此,甚至有民眾騎腳踏車也能雙載,還是坐在龍頭,交通大隊表示這些都是違法。
    2021/03/16 20:25
  • 行人死亡交通事故 北市警:高齡者逾8成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今天表示,統計去年行人死亡交通事故,高齡者比例逾8成,民眾多提醒年長者在晨昏外出著亮色衣物、戴反光配件、遵守交通規則。
    2021/02/27 14:06
  • 不甩4歲孫女勸阻 陸翁硬拖她闖紅燈慘被車撞死

    大陸福建一名歲阿公日前帶著孫女闖紅燈過馬路,儘管孫女多次勸阻,要求不要違背交通規則,但阿公仍然不聽,強硬地孫女繼續往前走,結果下秒一輛轎車呼嘯而過,祖孫倆直接被撞飛。
    2021/01/29 12:17
  • 開錯路!七旬翁急跨槽化線 害追撞竟肇逃

    警方統計,全台車禍死亡人數今年累積1389人,其中以70到79歲的族群最多,生理機能退化反應不及,加上不遵守交通規則,是主要肇事原因,台北市內湖日前就有一名76歲駕駛,疑似開錯路,直接跨越槽化線,造成路過騎士和轎車碰撞,車禍發生後還肇事逃逸,被判刑6個月。
    2020/12/14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