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交通委員會 結果共274筆

  • 台鐵工會擬5/1勞動節休假 王國材:民眾不會太快樂

    立委院交通委員會今(6)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不過台鐵員工不滿資產處置方式,認為無法解決台鐵債務問題和保障員工福利,且草案未溝通完全就送進立院,已經在填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聲明書打算依法休假,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院回應,這樣民眾不會太快樂。
    2022/04/07 09:32
  • 鏡電視頻爆爭議 NCC提交調查報告:絕不護航

    NCC表示,依日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臨時提案決議,昨天已提出鏡電視申設案相關調查報告,初步回應外界疑慮,後續將持續調查,並依衛星廣播電視法及針對鏡電視附加附款審查,強調絕不護航。
    2022/04/01 15:24
  • 審照爭議 前監委籲NCC:回到法律專業並接受檢視

    「鏡電視」正式開播前爭議不斷,在野立委爆料申設期間NCC讓其補件「補到過」、1個月換3個董事長等,引發各界議論,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30)日召開「近年多起新聞台爭議風波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照制度如何維護媒體自由與受眾權益」公聽會。前監察委員仉桂美表示,主管機關在審理時有沒有差別對待的問題,她質疑為何「某電視」的發照可以補件補到40多次?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指出,NCC申設換照評鑑過程要更透明化,審照過程中相關評鑑項目都須更細緻,違反內容管制的處分上,也必須建立裁罰基準的一致性。
    2022/03/30 11:57
  • 已做好最壞打算?台鐵工會釀勞動節休假衝擊疏運 王國材回應

    台鐵企業工會、產業工會不滿台鐵要進行公司化,但質疑條例中無法保障現有員工福利和公司化違反政院過去的承諾,企業工會甚至打算和交通部溝通無效就在勞動節當天集體休假,此舉恐會衝擊連假疏運,今(28)立委洪孟楷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此事,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5月1日是1天的不便,盼台鐵改革未來不要再造成民眾傷害。
    2022/03/28 10:25
  • 火車班次受影響?台鐵工會擬5/1不上班 交長:三思

    台鐵公司化引發企業工會、產業工會不滿,昨(23)企業工會更發動上千員工到立院陳情隨後開會員大會,決議若訴求未獲回應,員工將集體在5月1日勞動節合法休假不加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4)出席交通委員會台鐵公司化公聽會呼籲,三思而後行。
    2022/03/24 09:42
  • 時力擬提案設鏡電視調閱小組 NCC:尊重立院決議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今天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身為獨立機關不該成為特定人士亂搞的保護傘,並且不應再替鏡電視護航,她將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釐清近日爭議。
    2022/03/22 14:50
  • 鳴日號便當遭疑「食安問題」 雄獅:已檢討餐飲內容

    前主播、現任慈濟人文志業基金會副執行長暨大愛電視總監葉樹姍日前搭乘鳴日號列車,卻在臉書上PO文抱怨疑似是素便當內容導致她回家上吐下瀉2天,今(21)日甚至有立委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此事,雄獅旅遊再度發聲明強調,合作的供應商是合法登記廠商,目前要求業務單位關心全車旅客,全面檢討餐飲內容。
    2022/03/21 15:21
  • 前主播吃鳴日號便當「食物中毒」 台鐵坦言:沒日常檢驗

    雄獅旅遊推出鳴日號列車廣受消費者歡迎,不過前主播、現任慈濟人文志業基金會副執行長暨大愛電視總監葉樹姍實際搭乘,指是上頭提供的素便當中的黑丸子讓她食物中毒,今(21)日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此事,台鐵坦言,鳴日號餐點並無日常檢驗機制。
    2022/03/21 11:38
  • 桃機年保全費2.8億電纜竟遭偷剪 立委籲行政調查

    桃園國際機場11日發生停電,航警發現是2名外包工人偷剪電纜造成。立委質疑桃機每年保全費新台幣2.8億元,電纜竟會被偷剪,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交通部月底前完成行政調查。
    2022/03/16 13:14
  • 俄國將台列不友善名單 交通部長:不影響歐洲航線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多國對俄國祭出經濟制裁手段,台灣也參與其中,俄羅斯日前反制公告「不友善國家或地區名單」,台灣名列其中。對於我航空公司飛行航線是否受衝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9)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表示,目前歐洲幾個航點都正常飛行,未受影響。
    2022/03/09 09:37
  • 立院初審酒駕累犯公布姓名照片 乘客連坐恐罰1.5萬

    酒駕事件頻傳,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公路主管機關得公布10年內第2次酒駕累犯者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並加重同行者連坐處分最高至新台幣1.5萬元罰鍰。
    2022/01/12 17:03
  • OTT收視戶成長 立院決議要NCC明年6月底前提草案

    外界關注OTT TV專法草案進度,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NCC預算,委員會也做成主決議,認為OTT用戶數明顯上升,要求NCC在111年6月底前提出OTT相關法案。
    2021/12/30 12:13
  • 太魯閣出軌後仍頻出包!立委喊下台 台鐵局長回應了

    台鐵局接連出包,尤其1日有工地鋼軌樁砸中太魯閣號嚇壞乘客,交通部長王國材也立即開鍘工務段長、處長,昨(2)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有立委認為應該讓局長下台,台鐵局長杜微今(3)回應了。
    2021/12/03 10:24
  • 台鐵連環出包立委關切 王國材坦言:感到非常慚愧

    台鐵近日連環出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坦言,對於台鐵到現在仍陸續發生問題感到非常慚愧,必須要更努力來做改善。
    2021/12/02 14:30
  • 4月才大體檢工地!鋼軌樁又砸太魯閣號 王國材:圍籬再加高2公尺

    台鐵疏失不斷,昨(1)不但一早就有規軌樁從高空掉落砸中太魯閣號車頭,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至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全國類似工地還有4個,而昨日這個將會把圍籬再加高2公尺。
    2021/12/02 09:11
  • 控政院宣傳公投買廣告! 藍委停審預算反制

    公投在即,蔡政府各部會加大馬力宣傳「四個不同意」,而國民黨立委也發現,行政院和中油都下了大量廣告宣導,質疑行政不中立!因此現在出招要「停審預算」,今天(29日)立法院的教育委員會和交通委員會,國民黨召委就直接宣布停審,引發綠營立委不滿!
    2021/11/29 19:31
  • 新聞媒體向網路平台收費 NCC表態支持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5)日審查《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關心網路平台與新聞媒體付費制度,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態,陳耀祥明確表達支持媒體向平台收費,目前正在跨部會處理,能夠落實收費是最重要的。
    2021/11/25 17:50
  • 宜蘭高鐵站設哪?王國材:縣政中心南邊350m共識最大

    台灣高鐵延伸宜蘭案除了建設經費龐大,連站要設在哪都是問題,原本提出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4個方案,不過地方歧見很大,立院交通委員會今(17)日視察建設,交通部又提了折衷第五案,就是設在縣政中心以南約350公尺的位置,部長王國材下午出席記者會時指出,這是最有共識的方案。
    2021/11/17 16:20
  • 署長級薪資!運安會這「約聘」平均10萬 主委親曝原因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5)日審查運安會預算,發現2022年編列2億5376萬元,比起今年的增加6千多萬,尤其行政編列了1億7282萬元。立委就發現運安會人事約聘的薪水平均10萬已經是署長級的薪水,覺得很訝異,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部分專業人員原本的薪資高,能以這個價格聘用已經很不容易。
    2021/11/15 10:46
  • 油價飆漲客運業恐跟漲 王國材:將補貼凍漲票價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如果油價達到客運票價調整標準,將採補貼票價方式,凍漲客運票價。
    2021/11/04 13:55
  • 八堵基隆「廢台鐵換捷運」 謝國樑:反對犧牲通勤族權益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坦言,基隆捷運和台鐵兩者都進到基隆,工程和營運都有困難,讓台鐵存廢問題再次浮出檯面。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表示,他支持捷運延伸至基隆,讓北北基共同生活圈能更加緊密,但他堅決反對犧牲通勤族的權益,基隆到八堵段的「廢鐵」政策,嚴重衝擊到基隆通勤族的權益,呼籲交通部要傾聽民意,不要以拖待變、一變再變,最後又一意孤行。
    2021/11/03 16:12
  • 高鐵延伸宜蘭書面報告 僅列四城等4站優缺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高鐵延伸宜蘭計畫」,昨天傳出高鐵宜蘭設站有新的評估案;不過,今天的書面報告中,仍只提出四城等4站的評估優缺點。
    2021/10/21 10:33
  • 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至民雄 預計2030年完工通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陳明文今天邀交通部長王國材、鐵道局長伍勝園至嘉義考察交通建設;王國材指出,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至民雄案預計2030年完工通車,新設頭橋站可行性評估中。
    2021/10/13 15:22
  • 檢舉魔人行車記錄器狂拍!立院初審:6分內不得連續舉發

    檢舉魔人引發民怨,內政部警政署統計,2020年民眾檢舉案高達598萬6千多件,讓警方疲於奔命,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7)日初審,針對民眾檢舉將限縮46項危險及不當駕駛、重大影響交通違停,規定6分鐘內或未經一個路口以上,僅能舉發一次,距行為日超過7天將不舉發。
    2021/10/07 14:58
  • 防堵檢舉魔人貼身跟拍 6分鐘內不得連續舉發條文初審通過

    近年來由於行車紀錄器普及,加上智慧型手機等個人行動裝置拍照功能提升,民眾蒐證、檢舉交通違規的難度大幅度降低,也成為補足警力缺口,協助取締交通違規的方式之一。不過,也因為民眾檢舉難度相當低,甚至衍伸出大量檢舉、連續檢舉等爭議事項,先前就曾經有大貨車於7分鐘內連續超車而收到11張罰單,遭罰495,000元,雖然後續經法院判決撤銷9張罰單,也凸顯「檢舉魔人」仗勢配有行車影像紀錄器,透過跟車追拍、連續檢舉的亂象。為了避免衍生爭端,也減少民眾申訴、上訴不便,立法院今日 (10/8) 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民眾檢舉比照警方逕行舉發規定,兩件違規事項時間必須相隔6分鐘以上,或者行駛經過一個路口以上。
    2021/10/07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