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交接 結果共1,769筆

  • 520前共軍武嚇蠢蠢欲動?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罕見4月登場

    國軍漢光演習的第一階段,電腦兵棋推演,罕見地將在520政權交接前展開。表定從4/19開始,恢復為期8天7夜的攻防推演,目標是驗證國軍對於灰色地帶衝突等等防衛作戰的應對處置。各界普遍推測,金廈水域海巡執法事故的後續發展,也會被納入討論。
    2024/03/25 22:54
  • 蔣萬安喊解除「柯文哲費率合約」 黃珊珊:恐釀資安空窗期

    台北市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為了台智光傳輸弊案持續開槓,蔣萬安今(25)日表示,已要求法務局相關單位即刻啟動解除106年柯市府所簽訂(警用監視器)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對此,前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再次質疑同樣費率,為何柯文哲編4.6億預算就可以,蔣市府要編到5.5億,喊話重點是廢掉原來台智光25年的合約,並指出如果廢掉子約且新廠商沒有銜接的話,交接過程中可能造成資安空窗期。
    2024/03/25 11:10
  • 北韓盼擴展外交!與中國官員北京會面 允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

    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和中國官員本週在北京會面,並承諾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平壤在經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鎖後,正尋求擴大外交接觸。
    2024/03/24 15:41
  • 200年首次! 白沙屯媽祖抵達林內居民擠爆

    白沙屯媽祖以不固定進香路線著稱,21日更是創下200年首次,媽祖鑾轎進到雲林林內鄉,鄉長立刻開直播,邀請全鄉民眾來接駕,在交接點彰雲大橋,擠滿了人,林內鄉頓時湧入大批信眾,在地店家忙翻天。
    2024/03/21 18:16
  • 「清水勇腳警」婉拒搭車 白沙屯媽勤務狂走20公里幫交管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從本月18日開始,今年吸引將近18萬人報名,昨天上午6點,白沙屯媽祖從大甲鎮瀾宮起駕,往清水、沙鹿的方向前進,清水警分局動員至少110名警力,鑾轎沿線前、後均派員疏導交通,其中3名「勇腳」員警,從接駕開始疏導交通,直到將勤務交接給烏日警分局,結束任務直接走回分局,約步行20公里,3人並非無車可搭,隨民眾一起挑戰香燈腳的毅力和勇氣。
    2024/03/20 12:15
  •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黃偉哲:把榮耀歸給市民

    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南,分成安平及高鐵燈區,吸引超過1500萬人次賞燈,10號晚間舉行閉幕典禮,主燈「龍來台灣」進行最後展演,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也將主辦權正式交接給桃園。
    2024/03/11 19:41
  • 「雙總統」行動力挺海巡?雲林艦交船 正副總統罕見同台

    總統蔡英文9日上午到高雄,參加海巡4千噸第三艘雲林艦的交船以及第4艘台北艦的命名典禮,致詞時還不忘點名到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以及感謝海巡官兵,由於同行的還有副總統賴清德,因此除了被解讀是雙總統用行動力挺海巡,也意味著總統交接已經檯面化。
    2024/03/09 12:26
  • 助攻女兒? 蘇貞昌現身新北議會幹部交接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進行黨團總召交接,由蘇系議員張維倩擔任,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專程出席典禮監交,女兒立委蘇巧慧也到場,而她被視為下一屆新北市長熱門人選,蘇貞昌的出席,被解讀是在幫女兒2026選舉助攻。
    2024/03/08 19:42
  • 特教生毆師掀議!律師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是我也不知所措

    台北市一所高中近期發生男特教生毆師事件,該生對於當下情緒失控感到懊悔,已與家長向老師致電道歉,但網傳疑當事老師社群貼文,並指當天其實是代課,也不清楚該班有特教生存在;校方證實,該堂課原教師請假,交接上訊息確實存在疏漏。在東吳大學擔任助教的律師呂秋遠,今(6)日在社群發出長文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中面對這樣的情況,他恐怕一瞬間也不知所措;而該校的特教師、生不成比例,全國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都如此,更遑論其他縣市,「為了這些孩子,我們該增員、加薪,但是縣市政府願意嗎」。
    2024/03/06 21:03
  • 特教生課堂衝突 代課師「頸抓傷、眼鏡斷」提告

    北市某高中驚傳有特教生失控毆打老師,這名代課老師不只被打到手跟頸部有挫傷,眼鏡也斷成三截,讓他氣到不只提告傷害、毀損和公然侮辱,也不滿學校未告知班級上有特教生,對此,學校承認交接有疏失,未來會改進。
    2024/03/06 20:10
  • 被毆老師稱「不知有特教生」 教育局令各校:代課交接須落實

    北市一名男特教高中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對科任老師毆打、怒飆髒話,老師多處受傷到醫院驗傷、警局報案。昨PTT上流傳疑似被害老師的臉書貼文,寫道只是到該班代課,並未被告知有特教生;對此,北市教育局昨也通令各校,代課應落實職務交接,需交接相關特殊狀況的學生。
    2024/03/05 10:13
  • 交接空窗!賴3月將啟巡迴論壇 聽青年心聲

    現在是520交接空窗期,要熟悉國政,更要挽回年輕人的心,3、4月份準總統賴清德將辦論壇,鎖定青年族群,而現在他的內閣人事更是保密到家,傳出針對被徵詢對象,賴清德耳提面命,要是消息走漏,談好的職務恐會見光死。
    2024/02/29 19:38
  • 民主基金會董座4月改選 官網已見韓國瑜列「這職務」

    立法院長韓國瑜將接任依慣例接任負責國會外交事務的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日前傳出綠營有意「卡韓」,遭外交部出面澄清,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經當面拜會韓國瑜,並說明交接事宜。據了解,外交部方面已向院長室說明,將於3月下旬、4月初開會準備改選,而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上也首見韓國瑜名字,目前為董事一職。
    2024/02/29 15:13
  • 工商界提四大期許 吳東亮樂見兩岸和平穩定總統:會交接給新政府

    工商協進會27日下午舉行春節聯誼會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反倒是沒找準總統賴清德。理事長吳東亮解釋「這是行之有年」,不過他也提及工商界對於電價和兩岸的關切。另一頭,賴清德出席了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活動,努力和與會者搏感情。
    2024/02/27 20:22
  • 接棒閣揆? 鄭麗君:樂衷推動民間智庫工作

    520新內閣要就任,誰來接棒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加入總統交接小組會議,引發聯想,他今天出席活動,澄清會加入小組只是他在賴清德競選期間有參與競選工作,不清楚賴的布局,自己最重要是如何推動智庫工作。
    2024/02/24 20:12
  • 喜神駕到!高雄市高師大第八屆校友會交接典禮熱鬧登場

    喜神來了!高雄市高師大第八屆校友會交接典禮,22日晚間在漢來國際會議廳熱鬧展開,由2位喜神引領新任理監事團隊進場,喜神們穿上紅袍皂靴,高視闊步,祝福全體校友順利平安!校友會會務昌隆!
    2024/02/24 18:48
  • NBA/新生代控衛之神!哈利伯頓崛起 俠客預言「聯盟屬於他」

    在詹姆斯(LeBron James)、柯瑞(Stephen Curry)、杜蘭特(Kevin Durant)等老牌球星「交接傳成火炬」之際,聯盟中的新興球星也隨著時間推移嶄露頭角,其中無論是灰狼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雷霆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亦或是溜馬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都曾被點名,同時受到一眾傳奇前輩的高度評價。
    2024/02/24 09:37
  • 破天荒!台520就職前夕 美5艘航母齊聚太平洋

    美國固定會有三艘航母駐守印太地區,不過接下來幾個月,可能會有同時五艘美國航母,同時出現在西太平洋,史上罕見,由於時間點接近台灣520總統就職,引發外媒關注。不過大陸專家認為,這只是美國航母交接或路過,不必過度炒作。
    2024/02/20 19:45
  • 交接前夕! 唐鳳遭批出席會議「自貶身分」

    數發部長唐鳳遭平面媒體批出席會議,自貶官方身分,還刁難深偽分析,拒絕台美合作,加上先前新系立委一連串攻擊標的瞄準唐鳳,引發聯想,是否是跟即將改組有關,新系立委回應,是太多人有失望,和派系沒關係。
    2024/02/19 18:56
  • 盼國政無縫接軌!蔡英文啟動交棒賴清德 交接小組成員出爐

    總統府今(19日)舉行交接小組會議,啟動第15任、第16任總統業務交接準備工作。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卸任總統交接小組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第一局局長郭宏榮;接任總統交接小組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競選辦公室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總幹事潘孟安、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羿伶、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
    2024/02/19 17:54
  • 傅崐萁為臨時會致歉將懲處黨工 綠委譏:幫韓國瑜洗刷草包臭名

    國民黨立院團日前為瘦肉精一案要求提前召開臨時會,不過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17)日為此致歉,稱交接過程中黨團人員「誤植文書」,對於管理不當會依相關規定懲處。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大酸,整個黨團這麼重大的無知,居然可以推給基層黨工,但轉念一想,「韓院長終於有機會洗刷草包的臭名」,也算有過也有功。
    2024/02/17 14:36
  • 為「烏龍臨時會」道歉 傅崐萁:黨員誤植文書將懲處

    台糖被驗出瘦肉精豬肉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開議前先到立院對食安專案報告,並提案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朝野協商,但民進黨拿出秘書處通知,稱韓國瑜裁示不協商,讓國民黨團陷入尷尬局面。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17)日指出,黨團交接過程中剛好在農曆年前,兵荒馬亂的時刻,黨團人員有「誤植文書」,對於管理不當會依相關規定懲處,並稱,讓民進黨抓到語病來做擾亂社會的事實,「我們表達歉意」。
    2024/02/17 12:24
  • 關心深夜值勤波麗士餓肚子 縣長霸氣送111箱「超暖宵夜」慰問

    雲林警方於本月1日晚上10點到15日24點,為期15天,進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春安專案),此工,整合了警察、義警、民防、義交、守望相助隊及志工等服務民眾,雲林縣長張麗善視察並慰問在縣警局、斗六分局及長安守望相助隊,擔心波麗士大人餓肚子,準備了111箱泡麵給斗六分局,親自交接給分局長黃念生。
    2024/02/03 18:15
  • 年前換位子坐坐看!新北警中階主管人事異動 43人調任調升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為了穩定轄內治安並規劃相關勤務整備工作,新北市警察局於今(3)日發布各人事異動名單,共計43人調整、晉升,將於農曆年前、也就是這個月6日到任交接。
    2024/02/03 16:54
  • 立春5生肖快躲春!犯「5禁忌」恐惹災禍整年 化解方法一次看

    本週日(4)日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立春,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這一時刻兔龍年太歲正式交接,天地陰陽磁場甚為混亂,點名5生肖要特別當心,記得要「躲春」,同時分享立春5大禁忌及化解災禍方法。
    2024/02/02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