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交叉感染 結果共132筆

  • 門診全停!台東醫院成「專責醫院」 上千病患抱怨領嘸藥

    部立台東醫院日前成為新冠肺炎專責醫院,但門診全停,病患想領慢性處方箋都拿不到藥,而院方就相當擔心,身心科患者如果病情復發,恐怕會有傷害自己或其他人,希望能夠採取戶外預約給藥,衛生局也在昨天(6/9)回應,考量醫療量能不足,又擔心會交叉感染,才會請院方全數暫停業務,如果院方能確保收治量能,提出領藥的感控計畫,就能報請中央核准。
    2021/06/10 12:41
  • 世界真的看見台灣...時代雜誌:2週解除3級「自吹」 基層醫護累慘

    台灣疫情連日不見好轉,醫療量能已呈現緊繃狀態。專家呼籲,一定要儘速提升快篩能力,最好讓民眾自己在家就能做基本檢測,減少急診室交叉感染風險,以及第一線急診負擔,時代雜誌則報導,台灣是敗給自己錯誤的防疫安全感。
    2021/05/25 23:06
  • 憂群聚!萬華警查訪 艋舺公園關懷街友

    萬華疫情嚴峻,就怕街友群聚交叉感染!三級警戒至少會持續到28日,在外必須全程戴上口罩,萬華分局特地加派員警,到艋舺公園,勸導街友別聚集,也發放口罩要求配戴,不過當地街友數量比起過去明顯減少,有民眾表示可能是往附近地區移動,擔憂會在別處群聚,但實際走訪沒有發現這這樣的情況。
    2021/05/18 19:53
  • 華航機組員憂感染 「風險組」未採檢仍派飛

    華航機組員爆料,在中央公布清零計畫後,卻因為不讓貨機運能損失太多,就將計畫延後三個月,導致約900名機組員,還沒檢疫滿14天,就又被反覆派飛,而且沒有進行採檢,讓機組員擔心內部會有大規模交叉感染,另外,機場人員也屬於高風險族群,卻不需要自主管理或居家檢疫,就能進入社區,就怕會引發社區感染。
    2021/05/17 20:12
  • 茶藝館群聚感染風險高 指揮中心發簡訊、設採檢站

    國內出現萬華茶藝館群聚案,指揮中心憂環境複雜,交叉感染可能性增高,已發送細胞訊息,提醒4月15日後曾出入該區域者,台北市政府將設採檢站供當地民眾採檢。
    2021/05/13 15:18
  • 冰箱用錯食物易攜細菌 吃下肚恐致腸胃疾病

    冰箱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家用電器之一。炎熱的夏季,大多數人習慣直接食用冰箱中的冷凍食物,但冰箱使用不當,很容易導致冷凍的食物攜帶大量病菌,一旦這些致病菌隨著食物進入胃內,就會引起胃腸疾病。
    2021/04/09 14:47
  • 超級傳播惡化 港高檔百貨封館延長

    香港尖沙嘴高級百貨爆發的超級傳播持續延燒,累計至今(3/2)已經有49人確診。港大專家袁國勇親自到場視察後表示,疫情大爆發有2大關鍵,一個是百貨新鮮空氣不足,導致汙染空氣積聚,其次是餐廳茶水間放置客人使用過的碗盤,可能導致餐具交叉感染。
    2021/03/02 14:03
  • 春節防疫不鬆懈 自主健康管理者「禁外出聚餐、聚會」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疫情延燒,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因應春節將近,自主健康管理者將禁止外出聚餐、聚會,圍爐時務必公筷母匙,減少交叉感染。
    2021/01/30 14:53
  • 排除本土疑慮! 台商旅館20處加14員工皆陰性

    浙江台商和確診者同住一棟防疫旅館,有沒有可能旅館內交叉感染疑慮,指揮中心對旅館環境和14位員工通通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再加上兩人發病只差一天,認為台商在旅館被感染可能性低,也已經對兩人病毒序列做比對,結果最快明天(12日)出爐。
    2020/12/11 18:47
  • 改口! 浙江台商、確診者「同旅館不同層5天」

    浙江台商感染源還沒完全排除本土疑慮,沒想到又發現,他住的防疫旅館,曾有另一名確診者,雖然兩人不同樓層,抵達的時間也不同,但在防疫旅館,時間重疊到五天,醫師擔憂,萬一是防疫旅館內交叉感染影響更大,為了排除疑慮,指揮中心將對14位旅館人員做PCR採檢和驗抗體。
    2020/12/10 20:13
  • 避免細菌互相汙染 衣物分開洗把關健康

    民眾越來越有健康觀念,更關心衣物清潔,避免成為帶入病菌的媒介,醫師提醒,一般洗衣常見錯誤,包括外衣和內衣褲不分類洗滌、忽略洗衣機筒槽清潔,都容易造成細菌相互汙染。
    2020/10/19 22:23
  • 香港貨櫃碼頭爆感染 15日起開放陸客轉機

    香港疫情傳出新的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地點就在貨櫃碼頭,因為碼頭工人休息環境差,空間小又密閉,造成交叉感染,已有10多人確診。另外,港府將在15起,開放大陸旅客,到香港轉機過境,不能滯留超過24小時。
    2020/08/13 19:43
  • 醫院八間病房交叉感染 港疫情如星火燎原

    香港第三波疫情,確診人數快速增加,今天(7/15)又新增19人確診,疫情擴散地點,除了餐廳,養老院,也蔓延到醫院和大學。伊利沙伯醫院,至少有八間病房,出現交叉感染,疫情再壓不下來,醫療系統恐怕會因此癱瘓。另外晚間最新消息,香港大學、浸大、城大等校園也開始出現確診。
    2020/07/15 22:37
  • 快訊/醫院交叉感染 港伊利沙伯醫院3病患確診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當地的伊利沙伯醫院,今晚(7/14)證實出現院內交叉感染,同一病房內有病人確診新冠肺炎,累計3人感染,病房部份儀器立刻棄置。
    2020/07/14 22:31
  • 疫情害「個人KTV」慘跌8成! 改攻「防疫辦公室」

    各大企業防疫期間,為減少辦公環境增加交叉感染,不少業者實施居家辦公,但多少也影響員工上班效率,有業者腦筋動很快,推出防疫辦公室,有獨立空調、隔音設備,讓員工能分格上班,減少人與人間互動。但同樣也因為疫情關係,讓同類型KTV電話亭業績慘跌8成。
    2020/06/19 19:30
  • 中央擬邊境開放 北市拋強制住14天防疫旅館

    疫情趨緩邊境管制要不要開放引發討論,北市喊話,因為現在防疫旅館夠,希望未來中央開放邊境後,能夠「強制」居家檢疫者入住14天,避免回到家有機會交叉感染,不過相較而言新北市態度保守,強調現在要先考量的,是全球疫情嚴峻,不能隨便開放。
    2020/05/08 19:02
  • 哈爾濱超級傳播鏈蔓延 1傳72人 疫情拉警報

    大陸黑龍江省疫情持續緊繃,近期爆出的哈爾濱超級傳播鏈,還在擴大中,已經變成1傳72人,由於其中也涉及醫院交叉感染,所以當地醫院現在必須控制門診量,只能線上預約,每位醫生一天限制看20位病人;另外,哈爾濱已經復課的高三學生、教職員,要全面進行血清抗體檢測。而在廣州,這個月18日,一棟商辦大樓的星巴克門市員工確診,導致整棟大樓企業員工和周邊居民,都要進行核酸檢測,涉及超過2千人。
    2020/04/22 19:58
  • 超級傳染者「1傳57人」跨省牽連內蒙古

    大陸疫情先前才因為綏芬河市境外移入病例暴增,讓防疫繃僅神經起來,現在黑龍江省的哈爾濱市,又出現一名超級傳染者,從美國返回哈爾濱的22歲女留學生,隔離14天後發病,導致同社區鄰居感染,接著關聯病例又引發當地院內交叉感染;現在疫情再擴大,甚至出現跨省傳播情形,牽連內蒙古、遼寧省。截至目前,女留學生的一連串傳播鏈,已經造成57人感染。
    2020/04/21 20:00
  • 做半套? 學生爆政戰學院2確診未全區停課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2名學生確診,政戰學院因此停課,不過卻有學生爆料,說明明學校內還有管理學院,平常生活都會接觸,但管院卻是正常上課,讓他們很擔心,國防部則說是因為經過專業評估,認為交叉感染風險的機會比較低,才會只停課政戰學院。
    2020/04/20 20:27
  • 1傳43人! 哈爾濱疫情失控跨省傳播遼寧

    大陸黑龍江省會哈爾濱,最近爆發新冠肺炎社區群聚感染後,現在更傳播到遼寧。根據追蹤,已經有超過43個人遭到感染,官方也因此發布公告,急尋密切接觸者,當地國三開學日也被迫延期。
    2020/04/18 17:40
  • 為防疫端出電鍋 日月潭代客蒸口罩

    疫情衝擊,日月潭遊客也銳減,伊達邵遊客中心,想替防疫盡份心力,端出電鍋,代客蒸口罩,醫師提醒,多人使用會有交叉感染風險,管理站強調,有乾蒸的SOP,由專人操作,使用前後會消毒殺菌。
    2020/04/12 12:49
  • 防疫破口!告別式淨水 百人「同盆水」去晦

    中央、地方為了防疫,宣導戴口罩、勤洗手!但有兩個場所,恐怕成為防疫大漏洞。像是民眾到廟宇拜拜,擲筊求神問卜,抽籤詩桶,全都是重複觸摸,另外,像是告別式上,喪家和葬儀社業者會準備一盆水,讓弔唁賓客淨水去晦氣,可是水就這一盆,上百人都用同一盆,很容易讓病毒傳播,主管機關卻只有宣導,沒有任何規範,讓不少民眾擔心恐怕會交叉感染。
    2020/04/06 18:13
  • 人潮湧入!出遊不忘防疫 酒精口罩不離身

    清明連假不少民眾都趁著假期出遊,但之前有不少醫師就呼籲真的要小心預防交叉感染,不少民眾因為假期早就預訂好,還是照計畫出遊,只是身上的行李就多了防疫小包包,大家一窩蜂全湧進花東地區,花蓮縣政府還乾脆發起「禮讓運動」,花蓮人這幾天儘量不要出門,把觀光景點禮讓給外地遊客。
    2020/04/03 13:08
  • 能隔就隔!社交距離規範 陳時中:這兩天宣布

    避免病人交叉感染,醫院紛紛祭出了「梅花座」!不論是候診區還是領藥區,高醫間隔一個空位,標出梅花座,高雄長庚甚至是空了兩個座位,希望病人間保持2公尺的距離;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會在這一兩天內訂定社交距離規範,能隔就隔!但不少民眾憂心,在交通運輸工具上,除非解決上、下班人擠人的情況,否則實在很難規範。
    2020/03/30 19:53
  • 北捷飲水機停用! 冰上樂園、會館採「實名制」

    北捷辦理新進人員考試,第一試就吸引三千多人報考,這麼多考生,就怕群聚感染,北捷也高標準因應,口罩酒精是基本的,還搬來兩台紅外線感應機,搭配額溫槍雙重把關。另外為了避免交叉感染,現在捷運站內飲水機全部停用,而冰上樂園、北投會館等活動地點,也採實名制,進入者得登記姓名資料,當然包括十四天之內的出國史。
    2020/03/22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