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交叉感染 結果共132筆

  • 北市「娛樂場」足跡共12家、20確診 柯文哲祭重罰

    台北市今天(8日)新增54例確診個案,在娛樂場所方面,再增加3間累計12家,共20人確診,其中公布的確診足跡中,有2個案曾經到過信義區3間夜店,副市長黃珊珊就表示,因為特定的娛樂場所,互動比較親密容易交叉感染,而北市目前的疫調目標,柯文哲強調「快比完整」還重要。
    2022/04/08 18:51
  • 住集檢所、病房「2人1室」 陌生人同住憂重複染

    輕重症確診分流,不管是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專責病房,原則上以「兩人一室」來收治,但有人質疑和陌生人共處,反而增加風險,專家認為不會有交叉感染疑慮,但盡量保持距離、戴口罩,另外解隔條件也宣布放寬。
    2022/04/04 18:47
  • 住集檢所、病房「2人1室」 陌生人同住憂重複傳染

    輕重症確診分流,不管是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專責病房,原則上以「兩人一室」來收治,但有人質疑和陌生人共處,反而增加風險,專家認為不會有交叉感染疑慮,但盡量保持距離、戴口罩,另外解隔條件也宣布放寬。
    2022/04/04 13:46
  • 不用設目標!港星鄭欣宜靠這招 3個月輕鬆甩肉9公斤

    第5波疫情下,不少市民都選擇減少外出。鄭欣宜日前出席活動時,就向傳媒表示除工作錄歌和拍MV外,大多數時間都留守家中,就算是工作也受公司規定,只可以接觸隊伍內幾個人,以防止交叉感染。她說,最怕自己工作戴不到口罩,影響別人。
    2022/03/05 19:05
  • 高雄女「找嘸感染源」 連假玩「屏花東」足跡多

    今天新增兩例本土,一例是桃園幼園相關,而另一位則是高雄的自助餐店員,感染源不明,228連假曾到花東和屏東遊玩,因此足跡擴及了四個縣市,相關地點緊急消毒,另外,防疫旅館又再爆出感染事件,有三例境外改判本土,調查發現,不僅電梯混搭、門禁管制跟抽風系統未落實,都有可能造成交叉感染。
    2022/03/04 17:32
  • 又2人感染源查明是防疫旅館遭染 12個月至今累積22例

    防疫旅館交叉感染個案頻傳,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從12月以來已經有14家防疫旅館相關感染案件,一共有22例研判是旅館相關感染,其中20例由境外改判本土,而今(21)同樣也有一例由境外在防疫旅館染疫改判本土,也有兩例因為定序和疫調結果出爐,因此修改感染源的個案。
    2022/02/21 14:37
  • 港新增1514例創新高 養老院爆交叉感染

    香港今天新增1514例持續創新高,由於醫護人手短缺,許多養老院的疫苗施打率太低,現在爆發交叉感染。
    2022/02/12 19:32
  • 3境外改判本土「累計10家旅館爆群聚」 羅一鈞揭可能感染途徑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日有3例個案改判本土,分別是來自桃園和高雄的防疫旅館,桃園防疫旅館部分,改判的為一對從中國境外移入的夫妻,基因比對後發現和同樓層南非的境外移入個案定序相同,研判應是旅館內交叉感染導致;另一案則為案19100,在高雄防疫旅館內,與日前新北家庭群聚案,在高雄檢疫的爸爸(案18942),以及越南入境的案18833定序結果相同,因此,累計至目前共有10家防疫旅館、18例境外移入改判本土。
    2022/02/11 15:14
  • 疑高雄旅館「換房」交叉染 陸返台男改列「本土」

    今天(7日)本土新增2例確診,分別是高雄港和幼兒園相關接觸者,都是隔離期滿前採檢「陰轉陽」,對社區沒有威脅,而桃園也在機場群聚爆發後,首度迎來零確診,但是有3例,從大陸返台的境外移入個案,疑似在防疫旅館交叉感染,改判為本土案例。
    2022/02/07 18:36
  • 三境外改判本土 防疫旅館內「時空重疊」、「空氣流通」

    國內今(7)日新增兩例本土確診,但除了新增的兩例本土外,另外還多了三例境外移入個案,確定在國內遭到感染,改列本土案例。
    2022/02/07 14:32
  • 杭州出現首例Omicron 數百輛大巴一夜載走近萬人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自26日出現首例Omicron病例後,已經累計有34人確診,當地政府匡列確診病例所在的2個社區,27日連夜派出數百輛大巴載走居民近萬人,許多人接到通知後整裝待發,但卻出現作業問題,導致民眾在外吹風淋雨上不了車,恐怕還會增加交叉感染的風險,讓杭州這次的大陣仗被網友吐槽「雄壯威武,這作業西方肯定抄不了」。
    2022/01/29 11:46
  • 內用加嚴? 黃珊珊:春節期間擬升「2.5級」

    Omicron疫情來勢洶洶,尤其現在發現很多足跡在餐廳,吃飯拿掉口罩很可能交叉感染,現在台北市府就鬆口春節期間針對餐飲業,打算升「2.5級」,相關措施也規畫好了,市長柯文哲則說相關細節正在討論,最快明天(28)公布。
    2022/01/27 19:46
  • 僅14分鐘重疊「蘆洲男」 幼園師疑吃麵染疫

    北市今天增加的其中一名確診個案,案18590是幼兒園老師,市府說發現他和之前確診的新北蘆洲男,雖然不認識,但在麵館的足跡有短短14分鐘重疊,疑似就在那交叉感染,後續還要調查,不過她確診233名師生擴大採檢,市府今天(26)也派駐採檢車進駐。
    2022/01/26 18:33
  • 黃珊珊證實:編輯幼兒園教師與房仲同感染群 LV趴編輯足跡多

    台北市昨(25)日晚間傳出有雜誌編輯確診,並在北市有不少足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該案就是案18518,是士林房仲的客戶,本身是雜誌編輯,所以有非常多的足跡,目前已匡列100多人。另外,今天傳出的松山區幼兒園老師的感染案例,黃珊珊證實「也是這群」,就是確診房仲一起吃火鍋的朋友,又去一家麵館吃東西,與確診老師足跡重疊,懷疑是不是麵館中有互相交叉感染。
    2022/01/26 11:26
  • 防疫旅館漏洞多!每4家就有1家違規 政府把關太鬆散?

    接近農曆春節,從海外返鄉的旅客愈來愈多,國內防疫旅館也從去年底開始,陸陸續續爆發好幾起群聚感染事件。目前還待在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的民眾表示,由於Omicron變種可能透過空氣傳播,因此管線互通的風險最讓人擔心,另外也有民眾表示,檢疫期間,曾經跟其他房客,在同一時間、一起搭電梯下樓,排隊上防疫巴士採檢,但國外的做法,都是醫護登門採檢,遭民眾質疑,防疫旅館漏洞百出,就怕又增加了交叉感染風險。
    2022/01/18 22:55
  • 桃機多傳播鏈爆發 感染源不明找嘸「這類人」擴大快篩

    桃機群聚今(9)日再新增11例本土,累計,不僅機場清潔人員、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歌友會、同住家人都確診,最小確診者未滿2歲,其中10人證實感染大魔王Omicron變異株。由於桃機有多條傳播鏈,部分感染源至今不明,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新政策,直言怕機場未來可能「交叉感染」,以後長程班次入境要快篩採檢,陽性立刻送醫院。
    2022/01/09 15:37
  • 北市防疫旅館爆3確診! 黃珊珊:和員工便宜行事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1)日公布台北市中正區某間防疫旅館有3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排除又是防疫旅館內交叉感染的情形。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31)日表示,目前研判感染主因是內部員工失去警覺心,便宜行事下才導致感染,這種機會比較大。
    2021/12/31 12:22
  • 同層疑「交叉感染」 柯文哲:防疫旅館有漏洞

    從柬埔寨返台個案16859,後續採檢住她隔壁的房客也確診,列為案16870,但其實這名隔壁的房客早在12/6就出現不舒服症狀,當下卻沒有進行採檢,市長柯文哲也認為,是防疫旅館出現漏洞,而兩者之間究竟是不是交叉感染,有沒有可能擴大到社區,都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1/12/16 13:47
  • 同層2確診!憂旅館交叉染 26人含19團員急撤出

    從柬埔寨返台的案16859,解隔後才被驗出確診,不尋常的是她的Ct值12,代表病毒量高,沒想到再驗出同樓隔壁房的住戶也確診,目前調閱監視器,沒有看到住戶有違規外出的狀況,4位服務人員也是陰性,但安全起見,26人已撤出防疫旅館,也不排除整起事件是在旅館內交叉感染。
    2021/12/15 19:32
  • Delta攻破國門誰扛責?政府甩鍋違規機師 機組員被獵巫

    去年3+11破口,到今年華航諾富特群聚,再到長榮機師感染Delta事件,國航機組員除了得面對感染風險外,甚至連家人都被學校和醫療院所排擠、被網路獵巫,承受的壓力難以想像。不過防疫破口的責任能全怪機組員嗎?由於從去年到現在,在居家檢疫期間的機組員仍然會被派飛,不僅交叉感染風險大增,也讓機組員身心俱疲、危及飛航安全,拍板做決策的指揮中心恐怕也責任難逃。
    2021/09/17 22:42
  • 開學不只防新冠!腸病毒就醫趨勢增 專家建議落實2原則

    【健康醫療網】因疫情而生的「史上最長暑假」,九月一日結束,終於開學了!家長擔心疫情同時,臺中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李宇正提醒,最近因腸病毒就醫、住院的小病人呈現增加趨勢,提醒家長叮囑孩子戴口罩之外,也要正確洗手,萬一感染腸病毒,也要落實生病不上課,避免交叉感染。
    2021/09/08 13:26
  • 心酸!公車沒廁所 機組員「領紙尿片」搭4小時到南投檢疫 

    長榮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緊急匡列在這14天內,飛過芝加哥航線的機組員和同住家人,採檢並送往檢疫所隔離。但昨(4)日就有機組員發文控訴,一輛公車去三個地方載三個家庭,之後五、六輛公車再分別將人分配到兩輛遊覽車上,這很可能造成交叉感染。甚至還不被允許上廁所,只發「尿片」、還沒地方更換。對此陳時中也在今(5)日下午記者會回應,「沒規定不能上廁所,發了只是提供需要時做使用」。
    2021/09/05 12:47
  • 北車地下街「6確診」! 匡列30人「暫無顧客」

    北車地下街接連傳出確診消息,目前一共累計6例確診,但到底是怎麼傳染的,市府說明K區的染疫櫃位,除了第四例在較深處以外,其他店鋪距離很近,再加上午餐時段會到附近店家消費,可能造成交叉感染,還有共用公廁也是隱憂,現階段,匡列接觸者30人,暫時沒有遊客,造冊K區和Z區441人分ABC三類,今天(17日)下午打疫苗。
    2021/07/17 13:27
  • 最強力後盾!飯店一口答應 變身檢疫所

    房務人員真的是醫護們最強力的後盾!新北市一家飯店,在五月中時,被政府徵詢是否能當集中檢疫所,業者二話不說,立刻答應,甚至原本的員工也都立刻投入檢疫所的工作,其中房務人員為了避免交叉感染,清潔工作全都不馬虎,而且為了讓入住的確診者們,每天有小驚喜,每一餐的餐盒都有小巧思,附上冷笑話或是勵志短文,甚至有歌能聽,把確診者當自家人,全心投入幫大家找回笑容。
    2021/07/14 19:33
  • 降低感染風險!東京奧運7萬名志工可先打莫德納疫苗

    東京奧運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開幕,組委會在昨(26)日決定為服務東奧的約7萬名志工預留疫苗,只要有意願接種的人都能施打,此舉不僅能降低志工們染疫的不安,還能降低大會舉辦期間的交叉感染風險。
    2021/06/27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