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山豬鋼捲生魚片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搜查蘇巧慧特斯拉自駕特斯拉全自駕
  • 搜尋:

    亞馬遜雨林 結果共129筆

  • 是什麼讓湛藍海水變色了? 馬尾藻毀了邁阿密海灘

    從墨西哥到美國佛州,一種黏答答又臭呼呼的棕色海草鋪天蓋地攻陷海岸,毀了遊客的假期。專家說,除非巴西停止砍伐亞馬遜雨林,否則這討人厭的馬尾藻,將成為海灘的新日常。
    2019/08/06 15:53
  • 千年守護亞馬遜 認識原住民如何保護「地球之肺」

    亞馬遜雨林被譽為地球之肺,不過卻在大量砍伐之下快速消失,研究顯示,亞馬遜原住民其實是雨林的最大守護者,他們在叢林中栽種各種果樹,自給自足,同時也保護雨林、不破壞環境,是地球公民學習的榜樣。
    2019/07/16 17:22
  • 巴西監獄衝突延燒 幫派鬥毆釀42死

    巴西當局表示,亞馬遜雨林城市瑪瑙斯的4所監獄今天發生鬥毆,至少造成42名囚犯遭勒斃,敵對幫派昨天也發生肢體衝突,釀成15死。當局已派遣聯邦特遣部隊協助遏止暴力。
    2019/05/28 12:34
  • 地表最強心臟!揭亞馬遜部落健康之秘

    在亞馬遜雨林中的一個部落,被國外醫學期刊研究後發現,這裡成年人的心臟病風險,竟然有高達85%的人機率是零!研究認為部落的原住民平時勞動量大,加上低脂高纖的飲食,讓這裡的人心臟健康程度位居全球之冠,CNN記者調查後還發現,原來當地人長期與寄生蟲和傳染病為伍,缺乏醫療資源之下,讓他們的免疫系統磨練得相當強大,能抵禦多種現代文明病的發生!
    2019/04/29 20:01
  • 美中貿易衝突 專家警告恐對亞馬遜雨林帶來威脅

    專家今天警告,美中暗潮洶湧的貿易戰恐對亞馬遜雨林帶來威脅,這是因為北京正尋找方法補足短少的美國黃豆進口。
    2019/03/28 17:43
  • 死因成謎!座頭鯨竟被發現陳屍亞馬遜雨林

    1隻巨大的座頭鯨在上週五(22日)被發現陳屍在巴西的亞馬遜雨林,但由於屍體被發現的地點距離海邊至少有15公尺,且在這個季節也不應有座頭鯨現身在巴西海域,因此科學家對於這條座頭鯨橫死在雨林的情況感到相當不解。
    2019/02/25 23:44
  • 飛機遇雷空中解體 17歲斷骨少女穿越亞馬遜求生

    除了強大電流偶爾會造成機身過熱而局部變形外,現代飛機幾乎不怕雷擊。但在47年前,17歲的少女朱利安(Juliane Koepcke)搭飛機遇上暴風雨,飛機被雷擊中而解體,全機92人從數千公尺高空墜下,只有她生還。最後她靠著爸爸的一句話,在亞馬遜雨林中步行10天,終於找到人求救。
    2019/01/09 19:44
  • 淘金者亂砍毀祕魯雨林 保育團體種樹復育

    祕魯的亞馬遜雨林孕育無數生命,卻也是淘金者的盜採金礦的目標,被淘金過的地區沒了樹木,河川被水銀汙染,有環保團體決定在遭到破壞的土地,重新種樹復育森林。
    2018/02/06 22:24
  • 淘金汙染、過度開發 粉色海豚面臨威脅

    亞馬遜雨林的河流中,住著一群美麗的粉色海豚,但最近因為人類的過度開發,像是淘金汙染還有水壩建設破壞生態,而讓這個神祕的海豚族群再度成為保育人員關注的焦點。最近有多個國家的研究團隊一起合作,希望建立起粉色海豚的資料庫,保護牠們生存。
    2018/01/19 17:11
  • 女師獨闖亞馬遜探險 遭凌虐性侵慘死屍體扔河中

    可怕!英國一名前女校長在日前獨自到亞馬遜雨林探險,卻誤闖當地毒販和搶匪聚集的地盤,慘遭多名嫌犯性侵,凌虐致死,最後還將她的屍體還直接被丟入河中,企圖毀屍滅跡。
    2017/09/23 16:24
  • 人體內微生物群系 掌生命健康基底

    亞馬遜雨林不僅對生態很重要,對人類的健康,也猶如寶庫般珍貴,科學家在亞馬遜雨林深處,發現了一個原始部落族群,他們體內的微生物群系,比過著現代生活的我們,還要多樣化,保護他們不受許多疾病的困擾,究竟人類體內的微生物群系,和各種疾病之間有什麼關聯,美國也有團隊正在研究中,他們相信治療許多疾病的方法,就深藏在我們自己的身體內。
    2017/08/21 19:35
  • 雨林變不毛之地! 亞馬遜非法淘金濫用水銀

    南美洲秘魯的亞馬遜地區,非法淘金活動十分猖獗,淘金客會使用含有劇毒的水銀來吸附黃金,之後把含汞廢水倒入河水裡,不僅汙染水源還會進入食物鏈,造成嚴重的汞污染。如今祕魯全國人口有41%體內汞濃度達到危險等級,原住民兒童體內的汞含量,更是比正常兒童高出3倍之多。
    2017/07/31 21:58
  • 不是飛機、飛遊世界 2人俯瞰方式奇

    環遊世界說走就走,這樣高度的機動力對許多人來說都不容易,但是德國一對情侶,居然真的做到了!主掌飛行工作的男性探險家今年55歲了,6年前他在南美洲的亞馬遜雨林,和現任女友一見鍾情,2人認識短短6個月,就決定辭掉工作,賣掉房子和家當,開著一種類似三輪車的飛行器,去翱翔看世界。他們的冒險旅行已經持續了5年,在飛過了北美南美之後,目標轉往歐洲大陸,最終目標是要飛抵澳洲雪梨,累積16萬公里的飛行旅程!
    2017/07/26 20:03
  • 《巨星環境保衛戰2》 超模吉賽兒出席首映

    氣候變遷是聯合國大會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的焦點議題之一,國家地理頻道選擇在美國總統大選前一周開始播出第二季關於氣候變遷的紀錄片「巨星環境保衛戰2」,就是希望美國選民在投票時能把解決氣候變遷的能力,做為投票依據之一,在影片中,好萊塢名人化身為記者,名模吉賽兒在看到家鄉巴西亞馬遜雨林消失一大半,忍不住落淚。
    2016/09/22 13:15
  • 世足賽/濕熱雨林踢世足 歐洲球員吃不消

    這次巴西世足賽其中一個賽事城市瑪瑙斯,因為位處亞馬遜雨林,又濕又熱的天候,實在讓球員大呼受不了,當地不但高溫近40度,溼度也有80%,導致日前英格蘭對義大利比賽,不少球員出現抽筋狀況。
    2014/06/16 21:42
  • 【世界最大潮】直擊亞馬遜 原始秘境採訪艱困

    TVBS採訪團隊深入亞馬遜雨林,但在原始的雨林中,沒有正常的道路,更沒有車子可以搭,想在雨林間通行,都只能依靠輕型的快艇,各國媒體記者想把採訪畫面送出去,也只能依靠衛星,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對外界傳送亞馬遜大潮的第一手畫面。
    2013/04/12 13:24
  • 搶救瀕危雨林 保育鬥士深入亞馬遜

    在亞馬遜雨林深處,有一座全球最大的熱帶雨林保護區,豐富多元的物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現在卻因為人類盜獵,以及氣候變遷,宛如仙境的美景,恐怕數十年就會消失,為了保護雨林,保育人士挺身而出,在極端氣候以及克難環境的挑戰下,保護這塊地球伊甸園,現在就跟著國家地理頻道深入亞馬遜雨林一探秘境。
    2012/09/21 22:37
  • 前進南美亞馬遜 雨林珍奇生態探密

    南美洲的亞馬遜雨林自然資源豐富,享有「地球之肺」的美譽,地球上有1/3物種以亞馬遜雨林為家,在生物多樣性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比得上,現在就透過Discovery「動物星球頻道」的鏡頭,一探亞馬遜雨林的珍奇生態。
    2012/06/06 22:40
  • 新世界七大奇景 伊瓜蘇瀑布拔頭籌

    經過4年的投票、評審、討論和篩選後,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終於出爐,分別是伊瓜蘇瀑布、亞馬遜雨林、越南下龍灣、韓國濟州島、印尼科莫多國家公園、菲律賓公主港的地下河(潛流),以及南非的桌山,其中亞洲就有4個景點入選。
    2012/05/29 22:40
  • 遺憾!世界新7景票選結束 玉山落榜

    世界新7大奇景票選活動昨晚結束,官方賣力催票的「玉山」,不幸落榜!由亞馬遜雨林、越南的下龍灣以及阿根廷的伊瓜蘇瀑布等景點,列入世界新7大奇景,票選活動雖然結束,但有不少爭議,外傳主辦單位要求入圍決選的國家,繳交巨額推廣費用,形同「勒索」,另外之前玉山角逐票選告急,南投縣府發動簡訊投票,一通就要10元起跳,也被批評是在賺「愛國財」。
    2011/11/12 12:38
  • 地球的肺生病了! 2010年雨林大旱

    南美洲的亞馬遜雨林,素有「地球之肺」的稱號,因為這一大片雨林,可以幫忙地球調節溫室氣體排放,不過現在「地球的肺」也生病了!專家表示,2010年南美雨林面臨嚴重大旱,雨林樹木大量枯死,不但無法幫忙調節氣候,反而釋放出大量二氧化碳,成為暖化禍兇。
    2011/02/07 22:23
  • 聯合國氣候會議 巴西承諾護林減碳

    繼哥本哈根會議之後,世界各國領袖再度聚集在墨西哥,召開氣候變遷會議,保護森林及雨林是這次會議的重點之一,巴西政府已做出承諾,2020年將降低亞馬遜雨林的砍伐率達80%,除此之外,聯合國也在肯亞推動計劃,讓當地居民在進行經濟生產的同時,也能兼顧永續發展。
    2010/12/07 22:34
  • 徒步走亞馬遜雨林 馬蠅頭皮產卵

    徒步走了2年又4個月,英國探險家史塔福今天完成穿越雨林的壯舉,這趟路,不僅路程遙遠,全長6400多公里,而且他沿著亞馬遜河走,每天都有可能碰到毒蟲猛獸,甚至令人毫無防備的「殺人植物」,這名探險家就曾經被馬蠅在頭皮上產卵,差一點送命。
    2010/08/09 22:27
  • 衛星科技加持 衛星空拍抓伐木賊

    隨著抗暖化意識抬頭,許多現代科技,也被賦予環保尖兵的新功能,像是前年發射的日本「大地號」衛星,原本是為了觀測全球各地的天然災害,現在卻被用來抓亞馬遜雨林的伐木賊;另外英國也推出一款氫動車,不必加油就能上路,當然也不會製造空氣污染。
    2008/07/10 22:24
  • 前進巴西/摸黑抓鱷魚 女子徒手2年抓2千隻

    活捉鱷魚,聽來很嚇人的行為,在巴西樹屋飯店,有個女子本領過人,2年下來征服了至少2000多隻鱷魚,但是她也曾經被跟她個頭一樣高的鱷魚給咬傷過,夜裡的亞馬遜雨林,神秘的別有風情,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摸黑探險去。
    2008/06/18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