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亞馬遜雨林 結果共129筆

  • 亞馬遜大火延燒! 巴西頒布60天放火整地禁令

    亞馬遜雨林火勢持續蔓延,巴西政府卻因主權因素拒絕外國金援,引發國際輿論撻伐。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頒布60天放火整地禁令,但外界多質疑此舉對控制火勢是否有效。
    2019/08/30 12:10
  • 【觀點】亞馬遜森林大火燒出人類無知和環境脆弱

    供應地球20%氧氣,有「地球之肺」稱呼的亞馬遜雨林大火蔓延,各國政府雖然疾呼採取行動,希望儘速遏止對環境生態乃至人類經濟活動的一場浩劫。然而,亞馬遜大火卻只是全球環境破壞的場景之一,不但顯示人類對大型自然災難的束手無策,更反應出人禍多過天災,人類意識中,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經濟活動重於環境保護的現象。
    2019/08/29 13:00
  • 亞馬遜雨林野火燒不盡 復原可能耗時幾百年

    亞馬遜森林大火持續延燒,專家指出,根據土壤被燒毀的程度以及氣候變化等不同因素,被大火吞噬的森林,可能要數百年的光景才能復原。
    2019/08/29 08:34
  • 亞馬遜火燒 巴西.法國元首互嗆嘲諷人妻

    亞馬遜雨林大火依舊很難撲滅,當全球在擔憂如何保住地球之肺,巴西和法國的總統,卻因為救援基金而起了口水戰,甚至還涉嫌污辱到法國第一夫人,引發波瀾。右翼巴西總統被指控在環保議題上說謊,因此生氣地拒絕G7提供救援亞馬遜雨林的兩千萬美元,但現在又似乎轉變態度,願意接受,前提是法國總統道歉,似乎對他來說,拯救地球之肺似乎比顧面子還要來得重要。
    2019/08/28 20:07
  • 亞馬遜雨林火燒不停 秘魯哥倫比亞擬開緊急峰會

    亞馬遜雨林持續遭受火災蹂躪,秘魯和哥倫比亞今天提議召開區域緊急高峰會共商對策,以保護這片廣大雨林。
    2019/08/28 15:01
  • 否認說過「不接受金援」 巴西總統:馬克洪要先道歉

    亞馬遜雨林發生火災,G7國家表示願意捐贈2000萬美元,但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指控,各國想把觸手伸進亞馬遜,還和法國總統馬克洪掀起口水戰。他說,馬克洪必須先道歉,巴西才有可能接受援助。
    2019/08/28 13:48
  • 生存生態難兩全 巴西農夫:孤立無援只好砍樹

    巴西農夫安德拉德(Aurelio Andrade)在亞馬遜雨林深處的一塊土地上表示,砍伐森林是他和其他農夫在這個野火肆虐的偏遠區域唯一的生存之道。
    2019/08/28 11:41
  • 西伯利亞野火延燒 吞噬逾40萬公頃林地

    亞馬遜雨林發生大規模森林火災,引起全球關注,每年都會肆虐俄羅斯西伯利亞大片地區的森林野火,於25至26日吞噬逾40萬公頃林地。
    2019/08/28 09:54
  • 因亞馬遜救災槓上 馬克洪護妻狠批巴西總統

    為了亞馬遜雨林的大火危機,法國總統馬克洪槓上了巴西總統,馬克洪宣布七大工業國將捐出兩千萬歐元幫忙滅火,但巴西不但不領情,還砲轟馬克洪自以為是殖民者,想要佔領亞馬遜,甚至有巴西網友嘲笑馬克洪的妻子年老又姿色不佳,巴西總統還留言嘲笑,這樣的行為讓馬克洪激動護妻,痛批波索納洛沒資格當總統。 
    2019/08/27 18:40
  • 拯救亞馬遜雨林 馬克洪:G7各國將砸7億助滅火

    智利總統皮涅拉和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宣布,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同意,將提供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7億元)以出動消防飛機,撲滅肆虐亞馬遜雨林的巨大森林野火。
    2019/08/27 09:22
  • 巴西總統派兵救火 CNN記者空中觀察卻找無人

    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大火燒了超過三禮拜,原本把錯怪到NGO組織的巴西總統,在各國壓力下,終於說要派四萬三千名士兵去救火,但CNN記者搭飛機到空中觀察,沒有看到任何巴西的士兵進行救災行動。
    2019/08/26 22:38
  • 搶救地球之肺! G7施壓 巴西總統派軍滅火

    被稱為「地球之肺」的亞馬遜雨林,大火已經持續超過3個星期,全球掀起一陣緊張和撻伐,因為亞馬遜雨林就算在正常情況下,再生需要20到40年之久,但現在大量燃燒的林火,使得倖存樹木更加脆弱,加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上任後,主打拚經濟,鼓勵民眾開發雨林,燒掉林地拿來種田或是畜養牲畜,導致現在每到晚上,就會有多個地區冒出野火,研判都是民眾縱火造成。連正在舉辦的G7高峰會,所有成員國領袖都同意,將盡速拯救雨林浩劫;各方壓力下,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終於派出軍隊前往救火,不過他也發表了一場電視演說,將火災原因,推託是天氣太熱導致!
    2019/08/26 20:00
  • 亞馬遜森林又增數百起野火 巴西出動軍機滅火

    巴西今天出動2架C-130力士型運輸機,以協助撲滅肆虐部分亞馬遜雨林的森林野火。然而,在巴西全國各地針對野火問題展開抗議前,又有數百起新的火勢在亞馬遜雨林燃起。
    2019/08/26 09:40
  • 亞馬遜森林野火燒不停 李奧納多呼籲大眾「別吃牛」

    擁有「地球之肺」美名的亞馬遜雨林,為全球製造出20%的氧氣,但現在卻面臨可怕的森林大火,平均每分鐘就能燒掉2個足球場大的面積,目前火勢已經持續3週,恐怕將加速惡化全球的氣候變遷。除了環保團體,連一向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以及各界人士,也紛紛站出來發聲。
    2019/08/24 18:15
  • 亞馬遜野火燒不停 國際出動軍機協助滅火

    亞馬遜雨林遭遇破紀錄的森林大火,延燒到玻利維亞和烏拉圭,玻國出動軍機協助滅火,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洪都表示,應該把亞馬遜大火列入G7高峰會議題中,卻讓巴西總統大怒反嗆馬克洪管太多,是殖民心態作祟。
    2019/08/24 13:35
  • 梁靜茹身陷婚變風波 坦言對「這件事」很心痛

    日前,梁靜茹與結婚9年的丈夫趙元同傳出婚變,甚至被媒體爆料,兩人婚姻觸礁的主因是男方屢次偷吃,而女方自事件爆發後卻選擇沉默,期間除了發文感性提到父親、好友以外,23日晚間也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中表態,坦言對「某件事」很心痛。
    2019/08/24 13:10
  • 亞馬遜雨林大火釀危機 國際擬祭商業制裁

    巴西亞馬遜森林火災釀成國際危機,引起國際社會廣泛回響,痛批巴西政府對抗火災和砍伐森林無力,歐洲多國甚至威脅對巴西祭出商業制裁。
    2019/08/24 10:21
  • 地球之肺正燃燒 歐洲領袖和球員關注亞馬遜野火

    法國總統馬克宏和「C羅」羅納度等球星鮮少在同版面出現,但談到正在摧毀亞馬遜雨林的野火,他們齊聲發出警告。德國和英國領袖也呼應馬克宏主張,支持七國集團峰會討論此事。
    2019/08/24 09:48
  • 亞馬遜雨林野火延燒 巴西下令軍隊救援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巴西利亞時間23日)表示,已授權部署軍隊幫助對抗亞馬遜雨林野火,同時打擊這個區域的犯罪活動。
    2019/08/24 09:33
  • 馬克洪憂亞馬遜野火稱國際危機 巴西總統批干政

    亞馬遜雨林區野火肆虐,引發國際愈來愈多的批評,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指責法國總統馬克洪提議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討論亞馬遜野火議題,是殖民主義心態,干預巴西內政。
    2019/08/23 11:19
  • 亞馬遜雨林野火黑煙蔽日 聖保羅白晝如夜

    亞馬遜雨林排氧量佔全球2成,被喻為地球之肺,今年卻爆發歷年來最嚴重野火,火災數量增加8成,外界認為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開放森林砍伐惹的禍,但他卻反咬NGO非政府環保組織,說是他們放火燒雨林,為了向巴西政府要錢。
    2019/08/22 20:16
  • 地球之肺野火失控 每分鐘燒掉1.5個足球場大

    被稱為地球之肺的亞馬遜雨林,面臨生死存亡重大危機,今年發生的野火超過7萬起,創6年新高;大火每分鐘燒掉的面積,相當於一個半大的足球場大。之所以會造成今年這個局面,環保團體怪罪今年一月剛掌權的新政府,鼓勵開發雨林、濫伐樹木,才導致野火失控;但激進的右翼總統卻反過頭來指控環保團體,才是放火元兇。現在火勢一路擴散到南美洲其他國家,引發國際社會憂慮。
    2019/08/22 20:10
  • 地球之肺遭大火吞噬 亞馬遜濃煙連太空都看得見

    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遭大火吞噬,火勢以破紀錄的速度延燒,大到連衛星都可從太空清楚看見濃煙。科學家警告,這可能重挫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
    2019/08/22 16:22
  • 委內瑞拉雨林金礦曝光 走私中東.非洲避制裁

    委內瑞拉民不聊生,面對美國制裁下,5年經濟萎縮一半,在這樣的情況下,總統馬杜洛依舊牢牢把持政權,背後秘辛曝光,一切都發生在亞馬遜雨林中!先是在叢林建運毒跑道,幫哥倫比亞轉運毒品;同時大舉淘金,光一座金礦就能產出250公斤黃金,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3.8億台幣),然後透過俄國飛機運往非洲或中東地區,迴避制裁。只要馬杜洛持續掌握毒品和黃金的來源,讓官員與軍方雨露均霑,獨裁政權就很難被連根拔起。
    2019/08/21 20:07
  • 德砍亞馬遜保育經費 巴西總統嗆:我們不需金援

    巴西媒體報導,隨著巴西熱帶雨林砍伐情況擴大,德國決定暫停提供亞馬遜雨林保育經費3500萬歐元。巴西總統今天強硬回應表示,德國的錢愛怎麼用請便,巴西不需要這筆錢。
    2019/08/12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