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亞馬遜雨林 結果共129筆

  • 巴西去年野火肆虐10年來最嚴重 數量增近13%

    根據官方統計,巴西去年野火數量增加12.7%,達10年來最多。這個消息很可能讓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政府因亞馬遜雨林受破壞問題而面臨更多壓力。
    2021/01/04 16:02
  • 巴西雨林被毀 森林盜伐12年來最猖獗

    巴西官方公布最新數據, 巴西亞馬遜雨林, 在過去一年遭到破壞的面積, 創下12年來新高。
    2020/12/01 14:00
  • 南美冬青葉茶可望登台 食藥署要求警語3族群少碰

    原產於亞馬遜雨林的冬青葉是南美洲國家傳統茶飲,食藥署經評估安全性,預計開放乾燥冬青葉做為食品原料,但須正確標示咖啡因含量,提醒孩童、孕婦及授乳者避免食用。
    2020/09/23 11:53
  • 酒商護亞馬遜雨林! 籲少砍樹「啤酒就降價」

    巴西酒商美洲飲料公司(Ambev)推出了不尋常的新啤酒,將不同的兩大訴求結合,分別是拯救亞馬遜雨林以及熱愛啤酒。
    2020/09/15 22:15
  • 如疫情般危急!氣候變遷致野火.極圈融冰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撲向人類的挑戰,還有氣候變遷造成的危機。 極端氣候讓秋季乾旱引發的野火,今年肆虐美國與歐洲地中海區域。環保組織也提醒大家,最近在北極觀察到今年最低的海洋冰量、北極最大冰架也開始融冰,地球暖化速度超過估計地快!原本被視為可緩解暖化的亞馬遜雨林,卻正在被人為惡意燒毀,因為巴西政府放任濫墾濫伐,只求經濟利益。專家們警告大自然的反撲正逼近,速度不亞於新冠肺炎疫情!想幫地球降溫,你我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出選擇。
    2020/09/15 20:00
  • 地球之肺燒不停 巴西大沼澤亞馬遜面臨嚴重空污

    巴西國家太空署指出,大沼澤生物群系在8月記錄5935處火災,創下當月史上第2高;亞馬遜雨林則記錄2萬9307處火災,較歷史平均高出12.4%。
    2020/09/02 10:09
  • 死亡谷飆地表最熱54度! 加拿大最後冰棚坍塌

    美國加州「死亡谷」,飆出地表最高溫,達到攝氏56度!另外亞馬遜雨林野火肆虐,加拿大最後一塊完整冰棚,七月底也消失了四成面積,再再顯示暖化的嚴重性。科學家悲觀認為,格陵蘭冰融情況,已經難以挽回,等冰川全部融化,全球沿海城市將被淹沒。
    2020/08/18 22:23
  • 巴西農產出口歐盟 2成疑受非法砍伐「汙染」

    在外國投資人批評巴西亞馬遜雨林遭破壞問題升級之際,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今天刊登的一篇研究估計,在私人產業非法砍伐森林的巴西農牧生產,可能占出口歐盟的20%。
    2020/07/17 09:25
  • 巴西淪疫情重災區 亞馬遜原住民面臨種族滅絕威脅

    巴西亞馬遜雨林區內最大城瑪瑙斯市長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正在屠害原住民性命,警告右翼政府若無法保護弱勢部族,恐發生「種族滅絕」事件。
    2020/05/21 14:18
  • 巴西確診數竄全球第三 總統無視社距

    正當歐洲多國疫情漸漸緩和、朝逐步解封邁向之際,南美洲大國巴西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持續激增,境內超過25萬人確診,這個數字是全球第三高,僅次與美國與俄羅斯。另外也有專家指出,由於巴西的篩檢人數偏少,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是官方數據的15倍。疫情惡化,部分民眾將矛頭指向總統波索納洛,認為他輕忽病毒的威脅;不過這名極右派總統堅稱,如果州政府繼續實施封鎖措施,會重創經濟,後果就是導致更多人死亡。上個月波索納洛先撤換防疫立場相左的前衛生部長,而接任官員則在上任不到一個月請辭,同時有1200萬人口的聖保羅醫療體系面臨崩潰邊緣,抗疫之路荊棘難行。
    2020/05/19 19:57
  • 厄瓜多亞馬遜原民部落首傳確診 17歲孕婦染疫

    厄瓜多衛生部今天表示,亞馬遜雨林原住民部落首傳2019冠狀病毒疾病(CODID-19,武漢肺炎)病例。
    2020/05/18 15:51
  • 疫疾大流行下一個熱區 專家:可能是亞馬遜雨林

    巴西生態學家拉波拉今天警告,下一個疫疾大流行可能來自亞馬遜雨林。他說,亞馬遜雨林遭大肆砍伐,而這種人類侵犯動物棲地的行為,可能正是當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的禍首。
    2020/05/14 16:37
  • 疫情期間盜伐加劇 巴西派兵保護亞馬遜雨林

    巴西今天部署數千人部隊進駐亞馬遜(Amazon)保護雨林,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政府也在森林大火盛行季節來臨前超前部署,避免森林遭破壞情況激增。
    2020/05/12 17:31
  • 遠離塵囂也中鏢!巴西男孩隱居雨林 確診新冠後喪命

    巴西當局今天表示,一名亞諾馬米族原住民男孩在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逝世。這很令人憂心,因為一般認為,這個亞馬遜雨林部落的人對疾病的抵抗力很弱。
    2020/04/11 18:16
  • 快訊/亞馬遜雨林「亞諾馬米」少年 罹新冠肺炎亡

    巴西衛生當局宣布,一名住在亞馬遜熱帶雨林的少數民族亞諾馬米人少年,因為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病故,這名亞諾馬米族少年年僅15歲,他在這個月三日因為發燒和呼吸困難住院,即使送往都市的醫院治療,仍然回天乏術,巴西當局表示,亞諾馬米人因為與世隔絕,免疫力不如一般人,擔心疫情恐怕會造成亞諾馬米族人大量死亡。
    2020/04/11 13:16
  • 病毒入侵亞馬遜雨林 巴西亞諾馬米部落首例確診

    巴西今天表示,亞諾馬米族(Yanomami)原住民傳出首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這個族群生活在偏遠的亞馬遜雨林深處,對許多外來疾病不具免疫力。
    2020/04/09 14:28
  • 濫墾雨林又失言 巴西總統「人類說」惹怒原住民

    行事作風像川普這樣的國家領導人,其他國家也有,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就以失言和易怒作風著稱,環保議題上也與白宮主人同一陣線,拒絕減排碳要求。但全球氣候災變越來越頻繁,讓許多人開始反思:人類該對自然更尊重。去年巴西亞馬遜雨林也是野火燒不盡,許多人歸咎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利商人,鼓勵開發亞馬遜雨林牟利。波索納洛為表示照顧巴西原住民,竟規劃在原民部落蓋樓房,為此亂砍樹,引來抗議。他為自己辯解,又再次失言"原住民越來越像人類了",更令巴西原住民覺得遭歧視,明知歌聲與弓箭擋不了挖土機與政客,還是展現要保衛雨林家園的決心。
    2020/02/05 20:06
  • 生物多樣性損失大 專家:亞馬遜大火破壞更甚澳洲野火

    澳洲野火焚毀面積已超過630萬公頃,至少25人死亡,奪走4.8億隻動物的生命。2019年巴西亞馬遜大火也引起國際注意,但專家指出,澳洲與亞馬遜雨林發生的火災屬不同性質。
    2020/01/08 10:32
  • 亞馬遜森林火災 可能加速南美冰河融化

    科學家今天表示,南美洲亞馬遜雨林今年發生大規模火災,似乎加快安地斯山脈的冰河融化速度,且可能中斷水供應,影響數千萬人。
    2019/11/29 17:51
  • 亞馬遜雨林消失速度創11年新高 濫伐破萬平方公里

    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今天發布修正後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底,過去1年亞馬遜雨林遭砍伐面積超過1萬平方公里,創11年來單年最大規模。
    2019/11/29 17:05
  • 「昆布」環保尖兵 吸二氧化碳行光合作用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聚焦「昆布」。持續不斷的亞馬遜森林大火,全球憂心忡忡,害怕「地球之肺」不復存在,但其實海洋植物也會行光合作用。海中的海草、浮游微藻等等,都具備碳吸存的功能,被稱之為「藍碳 (Blue Carbon)」。因此日本橫濱展開了「藍碳事業」,大量養殖昆布,一年能吸收達1噸的二氧化碳。而昆布不但能行光合作用,採收後昆布還能做成食品,剩下的根部更可以用來推肥,可以說是相當環保!
    2019/09/18 20:05
  • 地球的肺在吶喊!巴西驚見火龍捲 高溫逾千度

    全球暖化嚴重,世界各地不斷傳出氣候異常,印尼森林、亞馬遜雨林大火不斷,災情慘重,令人擔憂。近日,巴西地區在1週內更出現2次罕見的「火龍捲」,火焰四處亂竄,惡火燎原,畫面怵目驚心,為巴西的生態浩劫事件再添上了1筆。
    2019/09/15 11:27
  • 巴西亞馬遜發展經濟 專家提議生態旅遊有效

    亞馬遜雨林火災件數增加,引起國際關注,專家指出,巴西可以鼓勵發展亞馬遜地區的生態旅遊,帶動地方經濟,化危機為無限商機。
    2019/09/10 09:52
  • 亞馬遜雨林高峰會 巴西總統準備開刀將缺席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將不出席一場因應亞馬遜雨林大火的區域性峰會。巴西總統府發言人今天表示,這是因為總統接受醫師建議,為下週的手術做好準備。
    2019/09/03 16:23
  • 亞馬遜野火延燒 巴西總統:歐洲不夠格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巴西當地30日)表示,歐洲在保護環境上不夠格教導巴西。在亞馬遜雨林大火不由外國來下指導棋這個立場上,巴西稱與美國一致。
    2019/08/31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