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亞馬遜雨林 結果共128筆

  • 巴西總統二輪投票 「飢餓」左右選情 波索納洛連任告急

    巴西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即將在周日舉行,巴西目前有1/3的家庭買不起食物,因此「飢餓」成為左右選戰的關鍵詞;尋求連任的波索納洛,卻斥責民眾捱餓說是天大謊言,讓他大失民心,第一輪投票輸左派對手前總統魯拉六個百分點,第二輪選前民調,魯拉仍52%領先波索納洛的46%,反映民眾想換人做做看的心聲。這場選戰也將影響亞馬遜雨林的命運,波索納洛主張開發林地,任由雨林被墾伐;魯拉則反對濫墾,在他的任期內,濫墾面積下降72%,達到史上最低。
    2022/10/28 20:00
  • 巴西亞馬遜雨林8月火災逾3萬起 12年來同期最糟

    巴西官方今天公布的資料顯示,亞馬遜地區今年8月發生的森林火災是2010年以來同月份最嚴重,比一年前增加了18%。
    2022/09/02 18:08
  • 亞馬遜雨林野火500年一遇 2035年歐洲熱浪成常態

    各地高溫乾旱,過去20年來,全球燒掉的森林面積增加一倍;亞馬遜雨林也遭野火侵襲,22號單日就有3350多個起火點,是2017年以來最高紀錄,專家表示雨林屬潮濕氣候,起火並不常見,500年才有一次,因此認為是人為縱火釀災。歐洲今年夏季高溫破紀錄,英國研究機構的預測報告顯示,到了2035年,歐洲破紀錄的高溫將成為常態。
    2022/08/26 19:54
  • 優勝美地大火逼 千年巨杉恐不保 西班牙熱到43度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爆發野火,週末火勢迅速蔓延,恐危及園內500株千年巨型紅杉。全美熱浪不斷,週日3千萬人籠罩在高溫警戒中,西南地區甚至測得47度高溫。歐洲也飽受熱浪摧殘,義大利和葡萄牙都出現災情,西班牙氣溫則飆至43度。不過就在暖化越趨嚴峻下,「地球之肺」巴西亞馬遜雨林卻傳出壞消息,政府初步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森林砍伐的面積創下歷史新高。
    2022/07/11 20:00
  • Google Map上民航機降落彰化春山巷? 里民:巧合啦

    google map近日因為「亞馬遜雨林」爆紅,民眾開始搜尋住家附近,或是知名景點,有網友發現彰化花壇春山巷,田裡竟然出現一架民航機,實際走訪後,當地人說,是飛機經過剛好拍到,一切只是巧合。
    2022/07/04 20:41
  • 游擊隊員變總統 哥國選首位左派領導人 重環保.稅改

    拉丁美洲第三大國哥倫比亞總統大選,左派候選人佩卓擊敗右派建築業大亨對手,成為哥倫比亞史上首位左派總統。佩卓今年62歲,17歲時加入左派游擊隊,後來陸續擔任多屆議員和首都波哥大市長,從政經歷豐富。佩卓的女性副手是一名律師,也是環保運動人士,因此他十分重視環境議題,承諾當選後要保護亞馬遜雨林,他也期盼和美國展開對話,重新談判自由貿易協定。
    2022/06/20 19:55
  • 巴西總統美洲高峰會發言 捍衛政府護林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在美洲高峰會演說,為聯邦政府保護亞馬遜雨林的行動辯護,表示巴西和世界遭受「對個人自由的明顯攻擊」。
    2022/06/11 09:18
  • 漠視原民!巴西毀雨林牟利 英記者採訪失蹤

    巴西原住民在國內處境一向弱勢,尤其是世代居住亞馬遜雨林中的原住民,土地遭採礦業者、濫墾的農林漁業者,甚至販毒黑幫覬覦,常發生衝突造成死傷。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領導的巴西政府,為了商業利益,放任不管雨林中的違法行徑,漠視深陷危機的原住民。6月5日,一名長期報導相關議題的英國獨立記者,與一位資深的巴西原住民權益工作者,一同前往野豬谷原住民領地探訪,卻在途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引發全球人權與環保主義者關注。
    2022/06/09 19:55
  • 馬斯克:將以星鏈網路服務監測亞馬遜雨林

    世界首富馬斯克今天抵達巴西會見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和政商界人士,宣布將在巴西推出「星鏈」(Starlink)網路服務監測亞馬遜雨林。但巴西各界有不同看法。
    2022/05/21 10:15
  • 巴西右翼總統採礦救經濟 亞馬遜雨林砍伐量創歷史新高

    據巴西政府資料顯示,今年4月亞馬遜雨林的砍伐量達到「歷年4月新高」,比去年同期多了2倍;引起當地環團的高度擔憂。今年4月的前29天,雨林的砍伐量達到1012.5平方公里,創下今年度單月最高,亦是歷史首次在雨季(12~4月)的單月砍伐量超過1000平方公里。
    2022/05/10 11:04
  • 巴西原始森林去年消失150萬公頃 居全球之首

    根據獨立森林監控網絡「全球森林觀察」(Global Forest Watch)今天公布的數據指出,2021年全球消失的原始森林總面積375萬公頃,40%位於巴西。
    2022/04/29 09:03
  • 部落WiFi密碼遭擅改 亞馬原住民與委國軍方衝突釀4死 

    亞諾馬米人居住亞馬遜雨林深處,與世隔絕。然而近日卻傳出他們和委內瑞拉軍方起衝突,引發4人死亡的慘劇。根據報導,這起衝突的起因竟是因為「WIFI密碼」。委內瑞拉檢調單位也著手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2022/04/10 11:52
  • 奇蹟!亞馬遜雨林走失27天 不滿10歲小兄弟瘦成皮包骨終獲救

    巴西一對未滿十歲的小兄弟在雨林迷路整整四週後被尋獲。兩人在亞馬遜雨林中僅靠雨水和水果等充飢,出現營養不良和脫水等症狀,目前已緊急送醫治療。
    2022/03/20 10:06
  • 狂湧黑泉 厄瓜多土石流撞斷油管 染黑雨林

    南美厄瓜多暴雨引爆土石流,東部一座國家公園油管遭沖刷的石頭撞斷,漏油也波及亞馬遜雨林保留區,污染面積至少2公頃,被官方列為「嚴重」程度的環境汙染,首都「基多」也傳土石流災情,至少奪走23條人命。
    2022/02/02 14:02
  • 加拿大.印度大水吞沒 澳洲無尾熊三年降41%

    加拿大卑詩省在上周進入洪水緊急狀態後,仍有1萬4千人受困等待撤離,現在空軍緊急出動直升機運送必要物資,並加緊重建堤防,預計這周又會有一波強降雨。而在印度東南部也遭受暴雨重創,安德拉邦許多地區都被水淹沒,目前已知累計41死。這些災情都與氣候變遷脫不了干係,水都威尼斯民間團體划著當地著名的「貢多拉」呼籲政府制定相關保護政策。現在不只人類、加州巨型紅杉和澳洲無尾熊都面臨暖化下的惡果。
    2021/11/22 19:48
  • 「地球之肺」排碳量竟高於吸碳! 氣候變遷與毀林間 不得不注意的悲鳴

    「淨零碳排」可謂全世界近期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但素來有「地球之肺」美稱的亞馬遜雨林卻被發現排碳量如今已高於吸碳量,不但無法遏制氣候變遷,反而會助長氣候變遷越加嚴重。今(2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台大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邱祈榮主任,,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正常林業的經營活動是把舊的樹砍掉後,再種植新的樹,林地還是維持林地用途使用,但目前農業用地、生產、建築開發等,導致很多天然林遭受劇烈破壞,對此我們統稱為『毀林』。」邱祈榮還提到「森林會行光合作用來固定二氧化碳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天然林被人為破壞後,它會把固定的碳釋放到大氣中,目前釋放出的二氧化碳量約是人類每年總碳排量8%到10%,僅次於大陸和美國。」
    2021/11/22 15:59
  • 亞馬遜雨林砍伐一年來增22% 創15年新高

    巴西國家太空署估計,巴西亞馬遜雨林遭砍伐面積一年來增加近22%,創過去15年新高,這個數字讓人對總統波索納洛政府採取有力行動以扭轉森林砍伐趨勢的承諾,感到懷疑。
    2021/11/19 17:27
  • 「地球之肺」岌岌可危 ABC新聞直擊雨林火災

    號稱地球之肺的亞馬遜雨林,在人類不斷砍伐、焚林長達半世紀後,雨林的排碳量已經高於吸碳量,意味著逼近臨界點,科學家擔心一旦過了臨界點,雨林反而會助長氣候變遷。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跟著環保人士前進亞馬遜雨林,直擊當地農民燒掉森林來開闢農田,農民生計和保護雨林兩者難以兼顧,導致雨林火災不斷發生。
    2021/11/19 11:23
  • 久旱不雨全球上演 伊拉克濕地變鹹.水牛生病

    乾旱缺水問題在世界各地上演,加州湖泊幾近見底,伊拉克的一片濕地,也因久未降雨鹹度上升,用來水力發電的設備、水中的蘆葦上都可以看到鹽分生成,而這也影響當地水牛產業的運轉。位於南半球的巴西亞馬遜雨林,則正面臨90年來最嚴峻的乾旱,嚴重衝擊當地水力發電。一位藝術家透過雨林火災下的灰燼來作畫,盼能引起更多人對於環境問題的關注。
    2021/10/15 19:52
  • 臉書竟可盜賣亞馬遜雨林! 平台急修條款禁售爭議土地

    日前巴西亞馬遜雨林土地在臉書(Facebook)被當成商品非法販售,其中還不乏國家森林保護區或原住民保留區等土地都能買到,在外界引起軒然大波。事件延燒至今,臉書終於做出決定,禁止旗下平台的用戶銷售受保護的土地,來維護這些珍貴的地球資源。
    2021/10/12 10:16
  • 亞馬遜原住民 毒箭抗槍砲.要趕淘金客

    巴西亞馬遜雨林中的原住民們,拿著毒箭和長茅,要對付侵入家園的非法淘金客,但對方卻以槍砲回擊,這起發生在5月的衝突事件,共造成4名原住名死亡,其中兩名是孩童。亞馬遜雨林中約有2萬名的盜採者,濫墾原住民30%的土地,巴西警力不足,抓不勝抓,原住民的生存受到威脅。2019年,總統波索納洛開放雨林採礦和砍伐,為盜採開了大門;另外,巴西長期經濟不振,也是雨林遭到掠奪的主要原因。
    2021/07/23 20:00
  • 墨國總統錦囊妙計「種樹換美簽」環境.移民問題兼顧

    由美國所舉辦的氣候變遷峰會,墨西哥總統在會中提出了另類的「種樹換美國簽證」提議,希望能鼓勵中美洲民眾,參與種樹復育林地的計畫。墨西哥計畫在中美洲地區種植30億棵樹,認為這個計畫可以創造120萬個就業機會,可以同時解決環境和移民湧入美國的問題。墨西個總統因此建議美國政府發給種樹的農民6個月的工作簽證;只不過這項提議恐怕是墨西哥的一廂情願,白宮已經排除發簽證的可能。
    2021/04/23 19:54
  • 谷歌地球2400萬張衛星照 看見氣候變遷!

    氣候變遷在地球留下的痕跡,現在透過Google地球可一目了然。Google地球公布四年來最大更新,與NASA、美國地質調查局和歐盟哥白尼計畫合作,運用兩千多萬張衛星照片,讓人回顧過去近40年的變化,包括地球暖化、冰河倒退、亞馬遜雨林砍伐等歷歷在目。而就在下週虛擬氣候峰會召開前,美國總統拜登的氣候變遷特使凱瑞到了上海,希望中美這世界兩大碳排國,能在氣候議題面前,放下其他對立歧見,訂下更具雄心的減碳目標。
    2021/04/16 20:00
  • 救亞馬遜雨林 巴西求外援盼1年減少4成濫墾

    根據「聖保羅州報」昨天刊登的訪問,巴西環境部長盼取得美國等國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5億元)外援,將亞馬遜(Amazon)雨林濫伐情況減少30至40%。
    2021/04/05 12:15
  • 巴西去年野火肆虐10年來最嚴重 數量增近13%

    根據官方統計,巴西去年野火數量增加12.7%,達10年來最多。這個消息很可能讓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政府因亞馬遜雨林受破壞問題而面臨更多壓力。
    2021/01/04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