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亞裔 結果共698筆

  • 首位華人影后!楊紫瓊演員工會獎爆粗口 《媽的多重宇宙》4獎大贏家

    第2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Awards)台灣時間27日進行頒獎,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奪下電影類最佳女主角寶座,打敗勁敵《塔爾》凱特布蘭琪,成為首位拿下影后的亞裔演員,她難掩激動情緒,忍不住爆粗口「F**K」,接著感性表示:「你們每個人都知道這段旅程,像是坐雲霄飛車般起伏,但最重要的是,永不放棄。」
    2023/02/27 12:59
  • 美漫畫家狂噴種族歧視言論遭封殺 馬斯克逆風力挺轟媒體

    美國職場諷刺漫畫「呆伯特」(Dilbert)作者亞當斯(Scott Adams)日前在一場直播中稱非裔族群是「仇恨團體」,還建議美國白人「遠離黑人」,挨轟種族歧視,還慘遭多家美國媒體封殺。不過,前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卻逆風向力挺亞當斯,反過來砲轟媒體「歧視白人和亞裔人士」。
    2023/02/27 10:43
  • 又傳仇恨犯罪!男持雞蛋狂扔亞裔女 嘆「遇到3次了」

    美國近年來亞裔仇恨事件頻傳。近日傳出有名亞裔女子,在舊金山坐輕軌時,遭一名男子怒罵「蠢中國人」,還朝她扔雞蛋。事發當下的影片也在網路上曝光,引發議論。該女子指出,這已經是她在疫情後第3次遇到仇亞犯罪,只希望這種情況不會越演越烈。
    2023/02/23 13:52
  • 3年疫情浮躁動亂 亞裔美國人相約買槍自保

    2023至今不過兩個月,但根據統計,美國已發生82起大規模槍擊案,超過去年同期的59起;其中上個月農曆春節期間,在加州發生的兩起槍擊案,造成近20人死亡,凶手和死傷者大多是亞裔美國人,這讓越來越多在美國的亞裔開始買槍自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非營利組織「停止仇恨亞太裔」自2020年3月,兩年就接獲超過1萬1千件仇恨事件通報,在在讓亞裔美國人擁槍意識大增。
    2023/02/21 20:00
  • 演《媽的》前被勸退出影壇!楊紫瓊不忍8字回擊 爆主角原是成龍

    60歲的亞裔女星楊紫瓊憑《媽的多重宇宙》中演技精湛,榮獲今(2022)年金球獎等多個電影獎項封后,更極有望成為首位華人奧斯卡影后,近期她接受《The Envelope》採訪,竟透露自己在接演本片前,因為年齡步入6字頭,身旁開始有許多人力勸她退出影壇,還「強烈建議」她退休應該做哪些事情,這讓楊紫瓊聽了相當不解,直接在節目嗆「不要告訴我怎麼做!」
    2023/02/08 18:17
  • 亞裔男星入選「全球最帥男性」 想加入007自誇「不會太難」

    現年35歲亞裔男星亨利高汀因《瘋狂亞洲富豪》聞名,其後又演出《紳士追殺令》、《特種部隊:蛇眼之戰》等知名電影,他將在新片《殺手迴戰》挑戰更高難度的武打場面,槍戰、近身格鬥、飛車追逐樣樣來,頗有動作明星的架勢,不過他有更偉大的夢想,英國出生的他很想加入「007」系列,在最近的金球獎紅毯向媒體表示「我很想加入龐德宇宙,但不一定要扮演龐德……讓我們一起進入這個世界玩吧。」打趣說「要有一點神祕感,一點吸引力,還要有好看的外貌……我已經拍過一些動作片了,這不會太難。」
    2023/02/02 13:39
  • 川普po文種族歧視 台裔前部長趙小蘭痛批「淺薄」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因為口無遮攔,惹出風波,他一個月內不斷在社群媒體上PO文,使用帶有歧視亞裔的言論,還攻擊他任期內的台裔前運輸部長「趙小蘭」。對此趙小蘭罕見做出回應,痛批川普不懂亞裔美國人的辛苦,還稱川普真淺薄。
    2023/01/28 19:40
  • 加州半月灣槍擊案 中國使館稱5個中國公民遇害

    加州半月灣23日驚傳兩起槍擊案,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證實,5個中國公民不幸遇害,而聖馬提歐郡(San Mateo County)警方指出,受害者包括6男1女共7個成年人,都是亞裔和西班牙裔。
    2023/01/27 15:27
  • 加州連2起槍擊案 揭亞裔移民生活難處

    美國加州三天內二度發生槍擊,死傷慘重,其中令人關心的是兇嫌都是亞裔,而在此同時,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以亞裔為話題的《媽的多元宇宙》,入圍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11項提,亞裔族群在美國面臨的移民挑戰,逐漸浮上檯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族群平等問題在美國越來越受關注,亞裔聲音也逐漸抬頭,雖然在影視領域中露臉場合增加,但同時也聽到不少亞裔在疫情期間遭到不平等對待的經驗。這次加州槍擊案槍手都是年紀稍長的族群,也就是第一代亞裔移民,他們來美國的時間比較早,因此受到的不平等對待更多、語言隔閡也更強烈,造成他們不容易融入美國社會,在亞裔社會相對封閉,對外連結有限情況下,這些第一代移民的相對剝奪感就更強烈。」
    2023/01/25 17:20
  • 「勇士兔」現身金州 藝術家盼民眾走出槍擊案陰霾

    舊金山歡慶農曆新年,在市區景點擺放5座兔雕,其中位在NBA金州勇士主場館外的「勇士兔」吸引球迷圍觀,華裔藝術家期盼在加州亞裔大城槍擊案發生後,作品能帶給民眾更多勇氣。
    2023/01/23 22:30
  • 加州「小台北」除夕夜槍擊 凶手無差別掃射釀10死

    美國加州亞裔為主的「蒙特瑞公園市」當地除夕夜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一名72歲亞裔男子持槍闖入舞廳,造成10死10傷的慘劇,槍手開著白色廂型車逃跑,不過最後還是遭到特警部隊包圍,男子開槍自戕身亡,目前不清楚開槍動機,而總統拜登也下令降半旗,為死傷者致哀。
    2023/01/23 13:47
  • 加州「小台北」舞廳10死 「爭風吃醋」釀禍?

    加州華人舞廳槍擊案,事發地點就位在有小台北之稱的亞裔社區,加州警方雖已公布死亡嫌犯的年齡和姓名,卻還無法釐清犯案動機,但洛杉磯中華總商會主席表示,出事舞廳經常發生夫妻爭風吃醋案件,也不排除與家庭感情糾紛有關。
    2023/01/23 13:18
  • 拜登關切加州「小台北」槍擊案 下令聯邦機構降半旗悼念

    加州蒙特瑞公園市昨晚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0人喪生、10人受傷,地點接近華人慶祝新年活動區域。美國總統拜登高度關切此事件,指示國土安全顧問全力支援,並下令聯邦機構降半旗至26日,悼念受害者。
    2023/01/23 11:24
  • 除夕夜悲劇!加州「小台北」槍擊釀10死 感情糾紛疑為動機

    美國加州蒙特瑞公園市一間華人經營的舞廳「舞星」發生槍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根據周遭居民及熟識舞廳老闆人士指出,兇手犯案動機可能是爭風吃醋的感情糾紛。
    2023/01/23 10:39
  • 加州亞裔城市慶新年爆槍擊 掃射10死10傷

    美國加州發生槍擊案,蒙特利公園市當地晚間10點,有上千名華人聚集,慶祝農曆新年,結果一名槍手跑到舞廳,拿半自動步槍無差別掃射,至少10人不幸喪命,還有10人受傷,槍手仍然在逃。當地亞裔居民佔了三分之二,蒙市還有「小台北」之稱,是許多台裔美國人的居住地,和新北市永和還是姊妹市。
    2023/01/22 22:17
  • 溫哥華大都會樂團20載 指揮家謝建得盼培育新秀

    曾為溫哥華交響樂團(VSO)史上最年輕的副指揮、台裔指揮家謝建得20年前獲親友支持成立溫哥華大都會交響樂團(VMO)。他深感年輕音樂家需要舞台歷練,誓言培育新秀,盼古典音樂界有更多亞裔音樂家。
    2023/01/21 10:47
  • 舊金山宣傳紀錄片 林書豪:調整身心思考下一步

    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在舊金山參加「林來瘋」紀錄片38 at the Garden宣傳活動。外界盛傳他將轉戰台灣職籃,林書豪表示現在需要調整身心,何時會宣布下一步「沒有設定時間表」。
    2023/01/15 17:52
  • 美國大媽持刀狂刺亞裔女大生 囂張嗆:殺一個少一個

    美國又傳攻擊亞裔事件!印第安納州(Indiana)一名18歲的女大生日前在搭公車時,遭到56歲的婦女暴打,還被持刀刺傷頭部,緊急送醫治療。最新調查顯示,這名婦女犯案的動機竟然只因為對方是亞裔人士,被捕後還囂張地跟警方說,殺掉這名亞裔女學生就會「少一個要炸掉我們國家的人」。
    2023/01/15 16:05
  • 【今晚熱搜】楊紫瓊/孫沁岳/謝曉星/張亞中/陳建仁

    今(11)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楊紫瓊」。號稱是奧斯卡前哨戰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今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獎項陸續公布中。《媽的多重宇宙》開響第一炮,由關繼威拿下男配角獎,而音樂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則是楊紫瓊抱走,也是繼奧卡菲娜後,史上第二位奪獎的亞裔女星。紅毯上更是星光熠熠。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1 21:11
  • 《媽的多重宇宙》發威!楊紫瓊奪金球獎影后 關繼威獲男配角獎

    號稱是奧斯卡前哨戰的金球獎頒獎典禮11日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獎項陸續公布中。《媽的多重宇宙》開響第一炮,由關繼威拿下男配角獎,而音樂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則是楊紫瓊抱走,也是繼奧卡菲娜後,史上第二位奪獎的亞裔女星。紅毯上更是星光熠熠。
    2023/01/11 14:40
  • 台裔「美國柯P」返台 領第三勢力拚2024

    曾經代表民主黨參加紐約市長以及總統初選的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現在被封為美國柯P,因為他成為美國第三勢力「前進黨」的創辦人,而對於兩岸發生危機時,美方是否該出兵協防台灣,他強調美對台有所承諾,但維持和平是唯一前提。
    2022/12/29 20:01
  • 巴爾幹半島緊張.塞爾維亞備戰 恐與科索沃釀衝突

    巴爾幹半島局勢緊張,科索沃自2008年單方面宣布從塞爾維亞獨立,但塞爾維亞政府並不承認,在科索沃境內的少數塞爾維亞人,也不認同科索沃的主權;近日科索沃當局,要求境內塞爾維亞人改用科索沃核發的汽車牌照,卻遭到抵制,境內600名塞爾亞裔的警察集體辭職抗議,還在邊境設置路障抗爭。塞爾維亞政府為聲援同胞,在與科索沃邊境部署軍力並宣布進入備戰狀態,也讓區域緊張情勢升溫。
    2022/12/28 19:58
  • 爆嫌國安會議無聊!蔡英文怨「快睡著」 綠營大咖臉秒青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助理教授「老師雞」何景榮,身為東南亞裔台灣新住民第二代,2017年曾受邀至總統府,爆料當時總統蔡英文竟嫌棄「國安會議講話無聊」,讓她都快睡著,頓時讓全場傻眼,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當時也面色鐵青。
    2022/12/23 09:43
  • 殺害至少20名白人背包客還監獄辦趴 「比基尼殺手」獲釋

    外號「比基尼殺手」(bikini killer)、在1970~80年間謀殺至少20名年輕西方背包客的法籍亞裔連環殺人犯布拉吉(Charles Sobhraj),在尼泊爾服刑19年後,21日當地最高法院以「高齡、刑期將屆、表現良好」為由,下令將其釋放並驅逐出境,引發外界譁然。
    2022/12/22 11:25
  • 《時代》首位!楊紫瓊獲「年度人物」 BLACKPINK奪藝人代表

    美國《時代雜誌》年度代表陸續開出,女星楊紫瓊今(2022)年憑主演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受人矚目,繼前陣子被雜誌評為「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後,現在更成為首位獲選「年度人物」的亞裔女星。另外,當今最紅女團的BLACKPINK也獲選為「年度藝人」。
    2022/12/07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