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亞茲迪 結果共7筆

  • 促和平弭戰火 首位天主教宗訪問伊拉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5號到8號出訪中東國家伊拉克,創造了不少歷史紀錄──他成為史上第一位踏上伊拉克國土的教宗,也是第一位和伊斯蘭宗教什葉派精神領袖見面的教宗,他還是第一位到訪對伊斯蘭教、天主教和猶太教都意義重大的先知亞伯拉罕出生地的教宗,讓這趟行程顯得意義重大。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消散,教宗也高齡84歲,並且伊拉克是以伊斯蘭教為主的國家,教宗仍然義不容辭要執行這項任務,希望為當地的基督教族群帶來安慰,也希望能促進不同宗教之間的和平,終結戰火與紛爭。
    2021/03/08 20:00
  • 對抗性暴力! 和平獎頒剛果醫師及穆拉德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和平獎頒給兩位對抗性暴力的人權鬥士,一位是在剛果行醫20年的醫師穆克維格,另一位則是曾遭伊斯蘭激進組織IS綁架,並淪為性奴隸長達3個月的亞茲迪女性穆拉德。她選擇為其他同樣遭受性侵暴力的數千名族人站出來,希望喚起國際社會注意,終結性暴力成為戰爭的武器。
    2018/12/11 19:53
  • 亞茲迪人遭IS綁架 約3210人仍下落不明

    伊拉克庫德族官員今天表示,3年前遭伊斯蘭國(IS)組織綁架的亞茲迪人(Yazidis),約3210人仍下落不明,其中包括1507名婦人或女孩。
    2017/12/04 13:01
  • FOCUS/人權女律師受委託控告IS 無懼死亡威脅

    聯合國在19日舉行了史上首次的難民高峰會,193國簽署了共同宣言,突顯了當前難民問題的嚴峻,伊拉克的亞茲迪族在2014年遭到ISIL種族屠殺,少女淪為性奴,一名亞茲迪少女遭到凌虐3個月後逃出,現在她要對施暴的ISIL成員提告,她所委託的人權律師就是美國影星喬治克隆尼的妻子「阿拉穆丁」,ISIL已經對這名少女發出了死亡威脅,阿拉穆丁也同樣冒著生命的危險,她在訪談中表示,在接下官司前她已經和喬治克隆尼討論過,丈夫也同樣關心難民處境,因此支持她的做法。
    2016/09/20 20:42
  • FOCUS/敘內戰5周年!和平難產 難民潮難解

    敘利亞內戰滿5年了,雖然政府從未公布過死亡數字但粗估已經死了47萬人,這場內戰深刻影響了全世界造就ISIL崛起,然後製造了歐洲最大難民潮,這5年在地球的這個國家用生靈塗炭不足以形容,IS在敘利亞內戰期間,對亞茲迪族發動殘暴屠殺,少女們被迫變性奴隸供戰士洩慾,大部分最近救出來的女孩都被服用或注射避孕藥身心受到反覆折磨,這只是敘利亞內戰的一部分,接下來讓我們關注,全世界窮盡了5年的力氣還有沒有可能終止這場可怕的內戰。
    2016/03/14 20:59
  • 闖民宅抓婦女當性奴 ISIS驚見「性奴手冊」

    恐怖組織ISIS不僅手段殘暴,現在更有內部文件傳出,是規範「主人」與「性奴隸」之間的關係,這份規章總共15條,也間接證實ISIS的確強押民女當作「性奴隸」。這些性奴的最大來源,就是被ISIS視為是,異教協端的亞茲迪族婦女。
    2015/12/30 22:30
  • 【FOCUS新聞】寧靜農村惡煞闖 IS襲擊擄近百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激進組織ISIL又有新動作,就在今天清晨,他們入侵敘利亞東北方的基督教村落,綁走當地近百名老弱婦孺,逼得700多戶家庭,躲往當地教堂避難。目前人質的安危無法確認,但有鑑於去年,ISIL曾大舉迫害敘利亞境內的亞茲迪人,這些被綁架的基督徒,情況恐怕不樂觀。不斷用人質製造恐怖,ISIL兩天前公布新的虐囚影片,21名伊拉克庫德士兵,身穿橘色囚衣,被關在籠子裡遊街示眾,由於庫德軍才從ISIL手中奪回戰略要衝卡巴尼所以這一連串的綁人動作,被解讀ISIL是想要另闢戰場
    2015/02/25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