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亞熱帶 結果共81筆

  • 台灣愛貼超黑隔熱紙亂象 原因全都是法規有漏洞

    身處亞熱帶地區的台灣,車輛通常都會貼上一層隔熱紙,否則夏日強烈的陽光會讓車內變成烤箱,有了隔熱紙之後將可以減緩車艙內受熱的程度,也可以讓冷氣的負擔更輕一些,但是有不少駕駛人為了不讓車內被看得一清二數,而選擇了超黑的隔熱紙,但這也導致了駕駛本身視線會受到影響,近日就有網友提出國外對於隔熱紙的透光率有著嚴格的法規限制,但台灣關於這方面的規定幾乎等於沒有,這也造成了台灣交通亂象,對此不少網友也認為這項法規早就應該要修改了!
    2021/10/28 15:29
  • 秋冬咳不停!中醫師教超簡單潤肺湯 3步驟有效止咳

    電視氣象報告一直說「現在入秋了」、「霜降」等各種節氣到來,台灣地處熱帶、亞熱帶,很多人覺得天氣還很熱,不感覺秋天來了,但是早、晚總是忍不住會乾咳。台北慈濟醫院中醫師林亞萱表示,這就是秋冬秋燥引起常見的「夜咳」,建議可以吃梨子止咳。不過記得,煮梨湯時梨皮不要削掉,效果更好。
    2021/10/27 20:59
  • 怎出現在這!生處極地海豹!誤闖鼻頭漁港 動保處圍捕嚇跑游出港

    新北市瑞芳鼻頭漁港昨天(24日)下午出現一隻不明動物在港邊游泳,原本以為是狗,民眾近看發現居然是一隻海豹,不過牠應該生活在寒冷兩極海域,怎麼會跑到亞熱帶的台灣,嚇得趕緊通報。新北市動保處和專家學者抵達現場,初步研判是亞成體海豹,已經脫離哺乳期,請潛水員撒魚網,利用限制行動範圍,想要捕捉或是引導。結果海豹卻嚇到跳海,幸好牠順利沿著圍網,游出漁港,結束誤闖驚魂記。
    2021/10/25 13:31
  • 最想要的汽車配備大調查 沒想到第一名竟然是這項!

    現在的汽車上面有著數以千種的功能配備,但是很多配備你可能完全不想要,現在AutoPacific針對大家對於未來車輛最想要的配備是哪些進行調查,這項研究調查針對了美國將近9萬名的近期購車者,其中有5萬名計劃在不久的未來購買另一輛新車,調查當中有多達100種不同的配備可以選擇,沒想到在美國大家最想要的配備當中第一名是加熱座椅,有高達66%的人都想要這項配備,對於處在亞熱帶地區的我們似乎有點難以理解,而其他幾項也都出乎意料,幾乎都是現行車款當中相當普及的配備。
    2021/10/22 17:56
  • 按摩加聽古典樂 熱帶馬來西亞種出日本麝香蜜瓜

    日本北海道的麝香蜜瓜,被譽為全球最昂貴的水果之一,馬來西亞有三位農民花了10年時間,嘗試了10多個品種的日本蜜瓜,才終於找到了這種能在馬來西亞熱帶地區種植的品種,為了讓它們好好生長,甚至給蜜瓜聽古典樂和按摩,一顆可以賣到台幣1100多元。
    2021/04/20 16:39
  • 主人忘記寵物龜陽台放風 一晚慘遭「冰封」變大冰塊

    北半球現在進入冬季,位處亞熱帶的台灣,日前受到超強寒流襲擊,不少地區出現個位數的低溫,高緯度的日本也下起了大雪,氣溫掉到0度以下。最近有女網友分享,自己飼養的寵物龜,原本在陽台散步的牠,竟然被凍成了一個大冰塊,所幸及時搶救,烏龜並無大礙。
    2021/01/04 18:47
  • 快訊/首風阻、海流分析 示警台將迎海洋垃圾威脅

    每年全球約有1270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中研院與台大組研究團隊,首度發現風阻效應和海流都會影響海洋垃圾分布,海洋垃圾從亞熱帶逐漸轉到過去被忽略的熱帶和極區,並從太平洋東岸轉到西岸,示警台灣將面臨巨大危害。
    2020/11/14 09:57
  • 數量破紀錄! 大西洋已生成29個熱帶風暴

    大西洋海域上的颶風今年相當活躍,10日剛成形的亞熱帶風暴形被命名為塞塔,是本年度大西洋第29個風暴,打破了2005年時有28個風暴生成的紀錄,成為大西洋有紀錄以來最多風暴的一年,現而且未來不排除還有第30號風暴生成,可能持續刷新紀錄。
    2020/11/12 14:25
  • 專家教您分辨天然乳膠床墊的優劣

    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高溫潮濕,床墊很容易成了細菌、塵蟎孳生的溫床,是造成過敏和氣喘的主要原因;因此一張好的床墊必須要讓您睡得舒適健康又兼具防螨抗菌的效果。近年來乳膠改變了床墊的歷史,天然乳膠床墊是由橡膠樹的樹幹分泌出來的乳液集中起來,經過嚴格管制程序、裝桶、灌入鑄模,硫化成型後7道水洗過程,再經48小時高溫烘乾殺菌、電腦壓力測試等製成。乳膠床墊是近年來世界先進國家的主流頂級寢具。
    2020/04/09 09:00
  • 買秋葵回去煮吃下突發瘋 醫:誤食曼陀羅

    大陸四川一對年約40多歲的夫妻,日前在自家吃了晚餐之後,突然被送到醫院急診室搶救,所幸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據了解,他們在菜市場買了秋葵回家料理,但疑似誤買到了曼陀羅,不慎誤食導致出現抓狂和胡言亂語的症狀。
    2019/09/16 11:56
  • MIT震波碎石機 苦熬十年內外銷搶下百億商機

    台灣地區屬於亞熱帶地區,氣候炎熱,屬於結石好發國家,而結石阻塞造成腎水腫,若未及時治療,最終會變成不可逆的腎臟損傷,現在醫院治療腎結石病友都會使用體外震波碎石機,過去都是使用國外,台灣醫材生技廠商也有能力研發、生產,能精確瞄準結石自動擊發,外銷各國!
    2019/02/27 23:11
  • 種植雪地溫泉水灌溉 日成功培育「雪香蕉」

    香蕉一般是種植在亞熱帶地區,但日本在「雪鄉」山形縣,在溫室中用溫泉水灌溉,成功培育出世界上種植在最北方的香蕉,被稱為「雪香蕉」。
    2019/01/18 18:38
  • 親眼目睹母親被殺…象寶寶遭獵人凌虐 縮在角落發抖落淚

    大象是目前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主要分布在非洲和東南亞等熱帶或亞熱帶地區。尤其在泰國,大象更是神聖的象徵。但最近泰國的動物保護組織,日前營救出一隻象寶寶,牠疑似遭長期凌虐,不但全身傷痕累累且腳部潰爛,被發現時更是全身顫抖縮在牆角,深怕人類再靠近牠。
    2019/01/17 19:00
  • 南韓比拚台灣 亞熱帶水果種植5年增4倍

    香蕉,芭樂,芒果,百香果等亞熱帶水果,一直是台灣農產的驕傲,但現在恐怕受到來自東亞的威脅,南韓大舉扶植農家開始栽種,原本在南部,現在全往北移,全都是因為氣候暖化,已經擴大到首都圈附近,栽種面積從2012年不到99公頃,去年達428公頃,五年增加快四倍,預計兩年後將還將上看1千公頃。今年百香果還大豐收,以後的南韓可能不再需要進口亞熱帶水果,甚至有實力出口到其他國家,成為台灣的競爭對手
    2018/09/27 19:55
  • 夏日洗髮大作戰! 無矽靈也可以洗得健康清爽又柔順

    進入夏天,在處於亞熱帶的台灣無疑又進入可怕的烤箱季節,經過一整天的炎熱天氣以及髒空氣和汗水,頭皮油脂必會分泌旺盛,易產生頭皮異味及增加發炎的可能性,因此如何把頭髮洗乾淨,讓頭皮健康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2018/08/06 12:00
  • 汽車怠速吹冷氣好吵 滿足「這條件」免罰單!

    台灣地處亞熱帶,攝氏30度以上高溫在夏季幾乎天天出現,不少開車族若無必要,都會待在車內吹冷氣,還有人直接開冷氣睡在車上。這樣怠速出現在住宅區,除了排出的廢氣造成空污,怠速聲音也可能影響居住品質,但若符合特定條件,在車上怠速吹冷氣,無論是警方或是環保局人員到場,都無法開罰單。
    2018/07/02 21:46
  • 採訪颶風新聞...10分後遭倒塌大樹狠砸 2記者慘死

    亞熱帶風暴艾柏托(Alberto)28日從美國佛州登陸,為東南部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影響當地數百萬居民,現在更傳出有記者不幸身亡。美國WYFF News4主播麥克(Mike McCormick)和攝影記者史麥特茲(Aaron Smeltzer)為了報導颶風新聞外出採訪,卻在回程途中遭倒塌大樹砸中,2人困在車內當場喪命。
    2018/05/29 19:27
  • 亞熱帶風暴艾柏托 美國佛州登陸

    位在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亞熱帶風暴艾柏托已在佛羅里達州登陸,構成大雨和突發性洪水的最大威脅。
    2018/05/29 09:58
  • 亞熱帶風暴艾柏托撲向美國 數千居民疏散

    亞熱帶風暴艾柏托(Alberto)從墨西哥灣向北移動,今天有數千名佛羅里達州居民離家疏散,氣象預報員表示,這可能為美國南部沿海的幾個州帶來「威脅生命的洪水」。
    2018/05/28 10:21
  • 拉長草莓採收期 工研院科技溫室拚輸出

    科技溫室的農業技術越來越普及,但如何降低設備成本、提高產能、創造更高附加價值是一大考驗。工研院近年來發展出一套智慧溫室系統,除了蒐集自然環境大數據,也配合遮蔭、噴霧、強制對流等方式降溫,目前已讓嬌貴的草莓,從晚秋到早春都能採收,未來產區也可望逐漸朝熱帶擴展,包括溫寒帶的藍莓、金花石蒜、白舞菇,也將可望在亞熱帶或熱帶成功種植。
    2018/04/20 23:10
  • 力退冰島! 中華隊奪世界盃女子冰球亞軍

    中華女子冰球隊赴西班牙參加世界盃女子冰球錦標賽,以4比2擊敗冰島奪下亞軍,讓國際媒體頻頻稱讚是「亞洲奇蹟」,因為中華隊2014年才成軍,加上台灣又是亞熱帶國家,冰球項目應該不算強,沒想到中華隊表現非常亮眼,也讓現場的僑胞們很感動。
    2018/03/25 00:00
  • 讚!中華4名選手拚冬奧 連德安扛掌旗官

    平昌冬奧開幕式,中華雪橇國手連德安,擔任開幕掌旗官的重任,他希望能讓世界看見台灣。另外中華隊選手這回在冬奧相當受到歡迎,因為台灣是亞熱帶國家,參加冬奧的選手少,反而讓很多國家的選手很想換到中華隊的隊徽,而且這次參加的4名選手,都會拿到奧運圖騰的旗艦手機,TVBS團隊也獨家直擊,帶大家感受冬奧氣息。
    2018/02/09 20:20
  • 中華奧會主席抵韓 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典禮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今天搭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他說,地處亞熱帶的台灣選手能參加冬季奧運,非常不容易。
    2018/02/07 17:38
  • 亞熱帶強當溫帶 苗栗養大閘蟹大起大落

    苗栗大閘蟹這幾年名聲響亮好風光,但是你知道嗎?苗栗蟹農倒了一大半!高峰期蟹農曾經多到98戶,現在只剩下47戶,養殖面積和放養的蟹苗只剩下3、4成。原來苗栗縣府政策鼓勵養殖,4年前每分地補助2萬,農民一窩蜂投入,但是大閘蟹原本生長在溫帶,苗栗屬於亞熱帶氣候,平均氣溫比陽澄湖高6度,存活率沒超過3成,加上沒了官方補助和強力促銷,無法自立自強的蟹農只得收攤。
    2017/11/09 17:15
  • 抑制老化效果比「檸檬柳丁」好 它叫綬草!

    時序已進入夏季,臺灣位屬亞熱帶氣候,天氣悶熱難耐,連日曝曬於陽光下,許多人開始曬黑、長痘,苦不堪言。也是由於紫外線的破壞、黑色素的沉澱,使得肌齡逐漸老化,導致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為年長。
    2017/06/26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