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亞塞拜 結果共128筆

  • 世大運/再添一銀!羅嘉翎惜敗南韓選手 淚灑賽場

    成都世大運跆拳道女子46公斤級,我國好手黃映瑄一路過關斬將,稍早在四強戰擊敗亞塞拜然選手AKBAROVA Minaya晉級決賽;另外57公斤量級跆拳道甜心羅嘉翎,對上地主選手,也以2:0順利晉級。決賽黃映瑄對上哈薩克選手BAKISHEVA Rita,雙方大戰三回合,可惜最終黃映瑄以1:2惜敗對手,拿下銀牌;羅嘉翎決賽出戰南韓選手KIM Yujin,終場以0:2敗下陣來,獲得銀牌。羅嘉翎最後敗下陣來,拿下銀牌,賽後她也落下不甘心的淚水。
    2023/07/31 16:17
  • 伊朗西北部發生規模5.9強震 至少2死逾百人傷

    伊朗媒體報導,伊朗西北部近土耳其邊境地區今天發生規模5.9地震,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2023/01/29 09:01
  • 亞美尼亞總理拒簽CSTO峰會宣言 普欽氣炸摔筆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昨天拒簽「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STO)擬定的峰會宣言後,俄羅斯總統普欽據傳將手上的筆摔到桌上,隨後在場邊與他舉行會談。
    2022/11/25 11:29
  • 「高加索世仇」連日衝突 裴洛西率團訪問亞美尼亞聲援 

    有「高加索世仇」之稱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12日起因「領土爭議」爆發衝突,交火數日已奪去215人性命;為緩解區域衝突,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率團抵達亞美尼亞,成為美國加州首位訪問南高加索國家的民主黨人,也是訪問該國史上最高級別美國官員。
    2022/09/18 15:39
  • 高加索又起血戰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逾百死傷

    時隔不到兩年,西亞外高加索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又在秋天開打,兩國光是士兵就超過150人喪生。亞美尼亞求助俄羅斯,但未得明確援助,15日下午片面宣布停火。而亞塞拜然儘管曾隸屬蘇聯共和國,如今卻因為位處中亞天然氣輸送管線要地,已與伊朗和土耳其簽下輸氣協議。亞塞拜然與土耳其都希望出售天然氣給歐盟獲利,近年關係緊密,普欽似乎同時失去了部分能源市場與附庸國。
    2022/09/15 19:53
  • 俄退敗還管不動小弟?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爆衝突近百死

    高加索地區戰火又起,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雙方爆發激烈軍事衝突,邊境多座城市捲入戰火,已經造成近百人死亡,雙方卻都互相指責對方先開火。俄羅斯總統普欽說盡力斡旋平息紛爭,然而專家認為都怪普欽發動烏俄戰爭,師出無名,導致區域安全老大哥角色崩壞,連前蘇聯的小弟都管不住。
    2022/09/14 17:21
  •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衝突近百軍人亡 聯合國籲降溫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今天通報,近100名軍人在兩國自2020年為爭奪爭議納卡區交戰以來最嚴重的衝突中陣亡。聯合國秘書長敦促兩方立即緩解緊張局勢。
    2022/09/14 10:53
  • 亞美尼亞控亞塞拜然軍隊意圖進犯 籲國際適當反應

    亞美尼亞國防部今天表示,亞塞拜然軍隊正試圖進入其領土;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要求國際社會做出適當反應。這兩個素來不睦的國家稍早在邊界爆發致命衝突。
    2022/09/13 16:13
  • 抗俄斷供威脅 歐盟砍天然氣需求15% 急找替代管道

    俄烏戰爭造成的能源危機仍在持續中,隨著俄羅斯陸續切斷供給歐洲各國的天然氣,歐盟也展開反擊,預計在2023年的春天降低15%的天然氣使用量,並指出如果再不加強能源保護,歐洲今年冬天可能再出現燃料短缺危機。今(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歐盟經過討論,最終協議每個成員國在今年8月至明年3月期間,減少對天然氣的消耗達15%,可見歐盟對天然氣短缺危機已拉警報,而隨著俄羅斯展開報復,把輸往歐洲的天然氣減量至少五成,且毫無理由的停供天然氣,使歐洲各國天然氣進帳不足,消耗量又超出預期,目前歐盟已經加速從亞塞拜然、美國、加拿大、挪威、埃及和以色列等國家進口天然氣,希望藉由拓展替代管道,以補足能源短缺問題。」
    2022/08/03 16:18
  • 俄羅斯把天然氣武器化 歐盟從亞塞拜然增加進口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歐盟正尋求從亞塞拜然進口多一倍天然氣。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歐洲正尋找俄國以外天然氣供應來源。
    2022/07/19 15:32
  • F1/漢米爾頓腰痛竟害慘賓士? 新安全規則有利紅牛

    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上周的亞塞拜然站,不少戰車輛都出現劇烈的上下震盪,大批車手紛紛投訴腰痛,賓士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完賽後更一度痛得難以爬出駕駛艙。國際汽車聯會(FIA)反應迅速,周五(17日)宣布會推行新的安全規範,可能令比賽形勢出現莫大變化。
    2022/06/18 15:53
  • 【今晚熱搜】疫情/大潭電廠/李依瑾/確診足跡/亞塞拜然

    今(27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疫情」。國內疫情升溫,今(27)日一口氣新增83例確診,個案遍布桃園、基隆、新北、台東等地,境外也飆高新增120例,比照其他國家在疫情爆發後,一發不可收拾,就有網友發文「疫情今天果然升溫了,喊放寬的真能接受?」,文章一出也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3/27 21:01
  • 俄國好忙!阿爾察赫遭亞塞拜然攻打 總統求普欽派兵增援

    俄烏戰事依然如火如荼,俄軍至今尚未拿下基輔,現在又傳出高加索地區的亞塞拜然違反停火協議的消息。親俄的阿爾察赫共和國慘遭入侵,總統甚至親自發函,請求普欽送更多維和部隊前往衝突地區。
    2022/03/27 17:23
  • 前蘇聯軍官:俄軍兩週內將戰敗 台灣竟成關鍵原因

    根據《全日本新聞網》報導,前蘇聯軍人、在亞塞拜然共和國(Republic of Azerbaijan)從軍30年、對俄軍內情瞭若指掌的軍事評論家,阿吉里路斯塔木薩德指出,俄軍頂多只能再撐兩週。他做出以下8點分析,認為俄軍的戰術缺乏準備又超乎常理。根據他提出的論點,台灣竟然也是俄軍戰敗的關鍵原因之一。
    2022/03/24 11:14
  • 驚悚畫面曝!麵包店女員工打掃 同事誤開攪拌機將她絞殺

    位處東歐和西亞十字路口的亞塞拜然(Azerbaijan)首都巴庫(Baku)一家麵包店,日前發生一起驚悚的工安意外,一名51歲女員工馬塔納特(Matanat Hasanova)正在為機器設備清潔時,同事卻突然啟動機器,導致馬塔納特直接被捲入絞殺喪命,麵包店員工當場被嚇到手足無措。
    2022/01/11 10:00
  •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邊境煙硝味再起 俄國調解停火

    亞美尼亞國防部今天表示,在俄羅斯的斡旋下,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稍早在邊境地區的衝突已經停火。
    2021/11/17 10:41
  • 伊朗男不滿男護理師幫妻接種 竟找新任省長「巴頭」出氣

    伊朗西北部東亞塞拜然省(East Azerbaijan)新任省長週六(23日)在就職典禮上發表演說,但中途卻有名男子走向講台,朝著他的頭部狠狠「巴」了下去,兩人還在台上對峙好幾秒,隨扈才趕緊將人帶開,事後調查,動手男子是名武裝部隊成員,他不滿為妻子接種疫苗的護理人員是名男性,才會找上省長怒而巴頭出氣。
    2021/10/24 13:05
  • 「潘朵拉文件」全球大揭秘! 300政要海外偷置豪宅

    繼2016年巴拿馬文件後,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禮拜天又公布一份驚人的調查報告。這份資料,是全球六百多名記者,花了兩年時間調查,專門揭露全球政要,沒有公開的海外資產,被稱為「潘朵拉文件」。除了俄羅斯總統普欽,包括約旦國王、捷克總理、亞塞拜然總統等領袖,他們的海外秘密投資,全被攤在陽光下。
    2021/10/04 22:13
  • 宣告退役!跆拳道劉威廷賽後自責:沒有個像樣成績

    跆拳道好手劉威廷昨(26)日在男子80公斤級16強賽中,對上前一屆的里約奧運銅牌得主,亞塞拜然選手哈切爾格尼(Milad Beigi Harchegani),以11:15不幸落敗,無緣晉級。賽後他似乎相當自責,沉澱後在臉書貼文,宣告自己正式卸下選手身分。
    2021/07/27 13:18
  • 快訊/跆拳道劉威廷男子16強賽出局 輸給亞塞拜然

    中華跆拳道隊隊長劉威廷,參賽男子80公斤級資格賽,出戰亞塞拜然的選手貝吉,可惜不敵勁敵落敗,一開始劉威廷沒有放開攻擊,比較保守,雖然後來有拚回比分,但最後不敵選手攻勢,未能晉級。
    2021/07/26 12:20
  • 不敵上屆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 劉威廷東奧16強首戰吞敗

    26歲台灣跆拳道好手劉威廷今年代表中華隊出戰東京奧運跆拳道男子80公斤級,今(26)日上午11時許在資格賽中以11:15,不敵上屆奧運銅牌得主、亞塞拜然名將哈切爾格尼(BEIGI HARCHEGANI Milad),落入敗部,接下來將等待有無進入復活賽的機會。
    2021/07/26 11:41
  • 國際局勢不平靜 亞美尼亞指控亞塞拜然入侵國土恐再引戰

    不只新冠肺炎疫情,國際間的情勢近日也愈發緊張。除了以色列及巴勒斯坦雙邊衝突外,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13日指控亞塞拜然軍隊越過南部邊界,試圖占領亞美尼亞國土。14日凌晨,帕辛揚2度召開緊急會議,指控亞塞拜然違法,讓高加索地區情勢再度陷入緊張氛圍。
    2021/05/14 17:50
  • 陸「翼龍」無人機狂銷海外 投入戰場成殺人武器

    大陸自行研發的「翼龍2」攻擊型無人機,這幾年熱銷海外,包含奈及利亞、埃及,以及中東國家,都曾向大陸採購,用於戰場。而靠無人機發戰爭財的,還有土耳其和俄羅斯,去年雙亞戰爭,戰勝的亞塞拜然,就使用土耳其無人機,而俄羅斯最近則要賣無人機給緬甸軍政府。
    2021/03/19 22:14
  • 迫使總理下台 亞美尼亞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

    針對與亞塞拜然簽署有爭議的和平協議,亞美尼亞反對派今天在首都葉里凡封街,並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以迫使總理尼柯.帕辛揚(Nikol Pashinyan)下台。
    2020/12/09 10:18
  • 艾爾段將訪亞塞拜然 停火後首位到訪外國元首

    土耳其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艾爾段將於9至10日訪問堅定盟邦亞塞拜然。這將是亞塞拜然與鄰國亞美尼亞11月就領土爭議達成停火協議後,首位外國元首造訪亞塞拜然。
    2020/12/04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