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亞利桑那 結果共635筆

  • 台積電日本廠進度超車 英媒分析:赴美遇文化衝擊2難題

    日本媒體日前報導,台積電熊本廠已開始裝機,設廠進度明顯超越其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廠。英媒「金融時報」今天刊登專文,分析台積電在美國面臨的施工和勞動力等諸多障礙。
    2023/10/06 09:50
  • MLB/響尾蛇外卡戰再勝釀酒人 國聯分區將戰道奇

    (中央社密爾瓦基4日綜合外電報導)MLB響尾蛇投手加倫今天在外卡系列賽第2戰登板,1下先失2分後穩住陣腳,與隊友聯手沒再讓對手越雷池;響尾蛇最終逆轉5比2贏球,闖進與洛杉磯道奇的國聯分區系列賽。
    2023/10/05 13:58
  • MLB/季後賽首戰開轟 台美混血「卡仔」創隊史最年輕紀錄

    美國大聯盟(MLB)2023年季後賽開打,亞利桑那響尾蛇隊(Arizona Diamondbucks)在外卡首輪系列戰中對上密爾瓦基釀酒人隊(Milwaukee Brewers),其中台美混血的超級新人「卡仔」卡洛爾(Corbin Carroll)首戰就開轟,除了幫助球員取勝外,還成為隊史季後賽最年輕開轟的球員。
    2023/10/04 13:04
  • 拜登連任告急 經濟牌失靈 改砲轟川普 拉反川票

    美國總統大選民調,拜登目前小輸前總統川普,過去幾個月來狂打的「拜登經濟」牌失靈,拜登現在改變競選策略,他在亞利桑那州發表演說,這次他不再談政績,而是將砲火全開抨擊頭號政敵川普。拜登再次批評川普帶起的「讓美國再次偉大」極右運動,危及美國民主;他也推出首支抨擊川普的競選廣告,批評他任內不在乎汽車工人,藉此爭取勞工選票。拜登反守為攻果然產生效果,獲得反川普人士一片讚聲。
    2023/09/29 20:00
  • 進退兩難!台積電赴美「陷錢坑」 魏哲家密會張忠謀求解方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力邀台積電加碼建封裝廠,不過,由於招工不順利加上當地工會槓上台積電,美國晶片法案補助款迄今沒有下文,面對美方的邀約,台積電進退兩難,在這個敏感時刻,本刊掌握,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前往創辦人張忠謀的台北辦公室進行拜訪,究竟,張忠謀是不是給了魏哲家建議,外界相當好奇。
    2023/09/27 09:14
  • 「沒幫女兒繫安全帶」秒自撞!粗心美父釀禍 車淪廢鐵她噴飛慘死

    對於幼童來說,安全坐椅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雖然安全帶同樣能起到保護作用,但畢竟孩童相比成年人「更為脆弱」,因此在秉持「只怕萬一」的情況,不該省的還是別亂省;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女嬰在車禍瞬間遭拋飛車外,重摔落地後傷重慘死,在駕駛座的父親則是幸運存活,事後卻驚訝的發現,兩人在事故當下都沒繫安全帶。
    2023/09/26 05:50
  • MLB/洋基淘汰!隔7年再度無緣季後賽 「法官」嘆:失敗的一季

    紐約洋基在台灣時間今(25)日的例行賽當中,終場是以1:7慘敗給亞利桑那響尾蛇,也正式宣告「條紋軍」失去了爭取外卡的資格,確定無法晉級季後賽。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洋基自2016年後首度未能於季後賽亮相,且接下來他們還得力拼維持五成勝率,以免中斷「連續30年勝率破五成」的難得紀錄。
    2023/09/25 15:40
  • MLB/「法官」再度3響砲!4支4敲暈響尾蛇 榮登洋基隊史第一人

    紐約洋基雖有著十分豪華的陣容,但本季的表現卻異常糟糕,僅剩賽揚獎大熱門強投柯爾(Gerrit Cole)、養傷大半季的「法官」賈吉(Aaron Judge)算是少數亮點。值得一提的是,賈吉在台灣時間今(23)日對上亞利桑那響尾蛇的比賽中,再度締造「3響砲」成績,不但率隊以7:1大勝,更改寫了多項罕見紀錄。
    2023/09/23 11:19
  • MLB/史上首位25轟50盜新秀!台美混血「卡仔」創造歷史

    美國大聯盟(MLB)亞利桑那響尾蛇隊(Arizona Diamondbucks)在台灣時間21日對上舊金山巨人隊(San Francisco Giants),陣中台美混血的超級新人「卡仔」卡洛爾(Corbin Carroll)順利完成「單季25轟50盜」的里程碑,更是大聯盟史上唯一達成此成就的新秀,驚人的表現也讓大聯盟官網作家直呼「能直接把新人王頒給他嗎?」。
    2023/09/21 09:51
  • 台積電赴美文化差異大 亞利桑那州長:持續溝通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來台,今天出席(19日)貿協舉辦活動,外界關心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工程延宕問題,今天州長受訪時說,當地有12000名有技術能力的工人,會持續幫忙雙方協調,也說昨天有到台積電參觀,並和劉德音見面,至於雙方文化差異,也會協助解決。
    2023/09/19 14:10
  • 僅隔半年!台積電二度增資亞利桑那州廠 投審會核准45億

    投審會今天核准8件重大投資案件,包含通過台積電以45億美元增資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做為營運資金。投審會指出,本次增資將有利於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壯大,並加深供應鏈連結。
    2023/09/18 20:34
  • 科教館與美國亞利桑那科學中心合作 推STEAM教育

    台灣科學教育館今天與美國亞利桑那科學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建立國際化的交流互惠平台,並在展覽及STEAM教育密切合作。
    2023/09/17 15:04
  • 住家驚淪蛇窟!熱水器揪出「20條響尾蛇」 滿地鱗片爆怪聲

    家裡有不速之客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倘若「客人」的來頭不小、甚至是不便招惹,顯然還是需要小心為上;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名男子,某天意外聽見車庫內傳來的窸窣怪聲,找了一圈後竟意外發現,車庫熱水器旁已經成為「響尾蛇大本營」,讓他當場嚇傻,趕忙尋求捕蛇專家瑪姬(Marissa Maki)的協助,而見到如此壯觀場面的瑪姬也驚呼「從沒見過這麼多」。
    2023/09/14 14:43
  • 台積電晶片仍需運回台封測 美自給自足政策受打擊?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引述多名台積電工程師及蘋果前員工表示,台積電亞利桑那廠為蘋果、輝達及特斯拉等客戶製造的先進晶片,仍需要送回台灣的複雜設施封測。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積電似乎沒有意願在美國再加蓋一個廠,用來做包裝、封測,所以晶片好像還是要運回台灣做,這對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的政策造成打擊,有點言之過早,因為美國現在需要的就是重新建立一個整個產業鏈的生態,因此晶片法案的效果可能要好多年之後才看得到,至於是否雇用當地工會的勞工跟有些問題糾紛,有影響到台積電在亞利桑那的建廠進度。」
    2023/09/13 15:06
  • 美國廠員工下班分秒必爭「設備丟電梯」? 台積電回應了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2025年量產,傳出台積電建廠遭遇挑戰,時程延宕,美國勞工下班分秒必爭,甚至曾發生勞工為準時下班,把設備丟在電梯中情況。台積電今天表示,沒有這樣事情發生。
    2023/09/07 17:47
  • 美國廠一定成功! 台積電劉德音:不用大驚小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各界關注,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被問到集團是否會參加郭台銘的連署,表示站在集團立場,不會參加相關政治活動。另一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現身國際半導體展,被問到美國廠目前遭遇的勞工問題,劉德音強調,亞利桑那州廠大家不用大驚小怪,畢竟在新的地方做基礎建設,不可能像台灣這麼順利,最近進步非常多,期盼大家拭目以待,一定會非常成功。
    2023/09/06 19:14
  • 美10歲男孩開皮卡車上高速公路 父竟在一旁喝酒

    美國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日前發生一起荒謬的事件,當地警察在高速公路上攔下一輛超速且在車道上蛇行的卡車。警方攔下這台車後,發現車上司機竟然是一位年僅10歲的小男孩,而他的父親坐在一旁喝酒。
    2023/09/05 16:04
  • 搜救犬失蹤…消防隊發傳單急尋 牠竟在鄰居家「爽做這事」

    美國亞利桑那州日前發生搜救犬失蹤案,鳳凰城消防局上週在社群發出尋犬啟事,一隻常配合任務出動的搜救犬Moxie失蹤,消息一出引起當地民眾熱心關切;不過,在發出協尋啟事的隔天,很快就找回了Moxie,而牠也似乎是因為天氣太熱,被發現時,正開心的在鄰近社區泳池戲水。 ​​​​​​​
    2023/08/21 05:03
  • 怕亂入路人合照!少年閃鏡頭意外跌落10層樓高峽谷命大生還

    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知名景點「大峽谷」(Grand Canyon)近日發生一起驚險墜谷意外,一名13歲少年在觀光時,為了避免不小心亂入其他遊客的合照往旁邊閃躲,結果一個重心不穩竟然就這樣從30公尺的懸崖掉下去,全身多處骨折重傷,所幸緊急送醫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少年回憶當時表示,自己完全不記得摔下懸崖後的情況,只隱約記得躺在救護車還有直升機上的畫面。
    2023/08/14 10:19
  • 台積電美國廠進度落後 旅美博士徐紀高點2關鍵

    台積電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在台積電面臨地緣政治挑戰之際,他對自己不能坐在駕駛座上感到有些遺憾,也讓外界再次關注台積電美國設廠進度。旅美半世紀的工程博士徐紀高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認為台積電選址就是個錯誤,加上不了解美國文化,才造成如今蓋廠進度落後的結果。  
    2023/08/11 17:24
  • 有片/回家驚見「馬桶被蛇霸佔」!女崩潰:3周不敢上廁所

    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一名女子先前外出度假,近日返家後在馬桶裡發現一名「不速之客」:一條大蛇,嚇得她趕緊聯繫捕蛇公司,不料這條蛇異常難纏,耗費2天才順利抓捕,不過這名女子心中早已留下陰影,坦言自己「長達3周都不敢用家中廁所」。
    2023/08/09 15:11
  • 45.5度高溫外出散步!美國女護士馬路上「活活熱死」

    全球各地2023年皆面臨極端酷暑,甚至不時傳出「熱死人」的慘況,美國一名女護士上周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散步時意外失蹤,當局派員尋獲時發現居然是因當地超過攝氏45度的高溫而「活活熱死在街上」,成為近期高溫熱傷害的新一起死亡案例。
    2023/08/08 16:48
  • 台積電赴美遇缺工 當地大學推10日速成班年薪有望近兩百萬

    台積電至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並爭取美國《晶片與科技法案》的補助;但台積電仍然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該廠也宣布量產將延後至2025年,管理顧問公司德勤(Deloitte)估計,未來幾年美國的半導體行業可能缺工7萬至9萬人。《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台積電、英特爾(Intel)等晶片製造商正在積極與亞利桑那州的測區大學合作實施培訓計畫,以緩解缺工壓力,且快速入門的計畫只需要10天,也不要求人才的知識背景;而亞利桑那州半導體加工技術人員的平均薪資更高達每小時30美元(約新台幣951元)或每年6萬2370美元(約新台幣198萬元)。
    2023/08/07 12:11
  • 太陽能板退役潮襲!北美回收產業鏈成形

    從海洋到陸地,人類製造的垃圾,帶給地球龐大的負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宣布不把澳洲大堡礁列入「瀕危」名單,但專家警告,塑膠汙染正對珊瑚礁構成新威脅。烏干達的塑膠問題也失控,每天產生多達6百噸的塑膠垃圾,回收率卻只有1%;有企業因此把塑膠製成書包,由學校購買再發放給學生,讓孩子成為家中減塑大使。至於越來越普及的太陽能,要如何不成為環境負擔也面臨挑戰,美國亞利桑那州啟動北美最大、太陽能回收設施,阻止廢棄光電板進入掩埋場。
    2023/08/02 19:58
  • 延遲怪工人? 當地工會轟台積電「藉口引進低薪勞工」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原本計劃明年底量產4奈米晶片,不過先前在法說會上宣布因為熟練裝機人才不足,預計延後至2025年,這一說法引起當地工會不滿。
    2023/08/02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