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五都 結果共737筆

  • 〈獨家〉「土親人親」!羅智強回基隆 鬆口談選戰

    明年五都戰日漸升溫之際,基隆意外成為明年地方選舉的熱門戰場!被視為是總統核心智囊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以基隆子弟的身分,成為參選基隆市長的熱門人選!下午羅智強回基隆「探老友」,首度鬆口表態笑說「正考慮中」,還說,基隆對他一點都不陌生,土親、人也親;藍營推馬愛將,未來可能對上「民進黨林右昌」,堪稱是藍綠發言人的對決!
    2013/07/07 18:29
  • 市民繳罰金、市長領獎金 胡領33萬

    台中市環保局的罰鍰收入,依法可編列獎金,除了第一線的環保稽查、基層人員可以領取外,竟然連市長也有份!議員踢爆,在縣市合併的2年間,胡志強已經拿了33萬,對此,胡志強說,環保罰鍰獎金直接入帳,他事先不知情;不過比較五都作法,台北市和新北市除了稽查人員,最多只到環保局長拿獎金,台南市是把錢通通繳公庫,胡志強可是唯一一個大剌剌帶頭把錢,放進自己口袋的首長!
    2013/07/04 12:35
  • 114萬再精算? 江揆「排富」門檻恐再變

    12年國教免學費一改再改,前兩天教育部長蔣偉寧還堅持高中職免學費,但五都首長反彈說沒錢,加上12日見過閣揆江宜樺後,政策急轉彎,變成有條件排富,以家戶年收入114萬為準,超過門檻就讀高中者就是所謂的「排富對象」,不過13日下午江宜樺跟黨籍立委說明決策過程時,又說114萬門檻是可再精算的,說法一變再變,也讓馬總統政見跳票,「一夕生變」再添一樁。
    2013/06/13 12:08
  • 棒球VS.核安 原能會廣告民眾看嘸

    原能會花45萬元,製作5支短片宣傳核電和核能安全,不過其中棒球篇,民眾看完還以為是要支持反核,根本看不懂,還有一支短片是講若是住宅破舊,就容易引發危險,來形容核電設備完善所以安全無虞,但民眾還以為是賣房子的廣告,而民進黨上午在立法院提出變更議程,要求把「停建核四」改為討論事項第一案,國民黨祭出甲動,最後只有立委羅淑蕾一個人跑票,沒有過關,民進黨揚言預計每週五都會提出。
    2013/04/12 19:39
  • 南投墊底! 手機網速「差台北一半」

    消基會委託台大,針對全台手機網路速度調查,雖然比去年快了63%,像是下載一張2M照片,以前要12秒,現在只要7.7秒,但不同城市,差異依舊很大!以3G上網速度來看,南投縣墊底,速度只有台北市的一半,而且五都之外的縣市都在平均值以下,就連Wi-Fi熱點也是集中在台北市,就被消基會痛批一分錢沒有一分貨,因為上網費用並沒有城鄉差距。
    2013/02/05 18:43
  • 點名準閣揆? 郝、立、強施政滿意皆低檔

    五都市長跨越過半任期,也意味將來職務異動不必改選,少了壓力,加上藍營內部喊出直轄市長換閣揆口號,中生代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3人,被外界視為準閣揆人選,但根據TVBS最新民調,雙北、台中市施政滿意度都不理想,尤其台北市在21個縣市中,排第19,幾乎墊底,至於前3名分別是台南市長賴清德、花蓮縣長傅崐萁跟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就佔了2個。
    2012/12/26 13:31
  • 桃園將成第六都  統籌款恐搶更兇

    桃園縣通過初審,最快103年就要升格直轄市,到時台灣將比對岸還要多2個,但現階段光是五都,舉債額度都吵不完了,未來六都要是一起喊窮搶錢,恐怕政府頭更大,尤其新版草案,台北市遭限縮將近一半,郝龍斌趁著黨慶向馬總統訴苦,馬總統也承諾會多關心這問題,不過卻說事前不知情,難免讓人感覺沒替行政院背書,到時真要審查,五都勢必更有理由搶錢。
    2012/11/24 09:54
  • 舉債腰斬氣急 郝嗆「三線捷運停擺」

    台北市長郝龍斌又跟中央嗆聲!這一次是為了政院無預警通過公債法修正草案,台北市舉債額度被「攔腰砍半」,少了2250億,也是五都之中,唯一舉債上線「縮水」的城市,郝龍斌砲轟中央「像賞了好學生三巴掌」,又到立法院尋求國民黨北市立委支持,希望草案能在立院擋下,不然施工中的信義線、松山線、萬大線,都會受到影響。
    2012/11/23 12:21
  • 高雄很窮! 管碧玲籲陳菊勿刪特別費

    府院表明願意自刪機要費、特別費,這股氛圍吹向五都,高雄市長陳菊跟進,還把特別費刪減幅度往上提高到28%,台南市府會正副首長也決定自刪除1/4的特別費,但高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卻跳出來喊卡,說大台北地區有超量的公共支出在支撐,錢比較多,其餘區域都是窮政府,刪了特別費,就不能活絡地方經濟。
    2012/11/08 07:26
  • 武陵楓紅6成 「睡在楓樹下」露營區HOT

    天氣轉涼,今年武陵農場的楓葉已經陸續染紅,11月第一個週末假日,全天就湧進1800位遊客,不只飯店大爆滿,就連夜晚溫度只剩3到4度的露營區也一位難求,由於民眾可以在露營區的楓樹下搭帳篷跟野炊,近距離跟楓樹親近,這樣的賞楓方式也很特別。武陵農場表示,目前假日的飯店跟露營區都已經預訂一空,如果想睡在楓樹下,週一到週五都還有很多空位。
    2012/11/03 10:01
  • 耶誕節下台日? 陳揆尷尬撇清

    行政院長陳冲歷經倒閣,被外界說成是留校察看,馬總統還喊出要1個月內民眾有感,現在有國民黨立委出面爆料,說倒閣期間,陳冲曾經請辭,而且12月25日耶誕節,五都市長任期過半,到時候組閣也不用改選,因此盛傳耶誕節就是陳冲下台的重要指標日,陳冲到哪都被問到下台的事情,他尷尬撇清,倒是總統府昨天特意發出新聞稿,力挺陳冲。
    2012/10/16 17:21
  • 民眾觀望實價登錄 五都房市縮26%

    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服務網即將在16日下星期二上線, 過去2個多月5萬多筆不動產交易價格,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就查的到,之前還曾經有台北的豪宅喊價喊到一坪200多萬,實際登錄的價格卻只有160幾萬,也讓目前房市出現觀望氣氛,光是8月份全台交易量就下跌了26%,實價登錄的殺傷力,馬上就要見真章,也讓不少房仲業者剉在等。
    2012/10/14 12:27
  • 「僅北市一半」 新北市統籌款五都墊底

    統籌款分配出爐,五都當中新北市墊底,每位市民平均只有6350元,不到台北市的一半,全國倒數第4,連雲林、嘉義、南投等農業縣市,都在新北市前面;曾擔任過副閣揆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忍不住對中央開砲,統籌分配款分配不公,希望財劃法、公債法儘速通過,升格不該「假升格」。
    2012/09/11 16:00
  • 愛用國貨!五都民眾市調 最愛hTC

    現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民眾越來越多,有個調查顯示,五都的民眾買手機,hTC是首選,其次才是蘋果,其中以台中市的民眾支持度最高,有超過6成的比例會買hTC,至於hTC支持度最低的則是台南市。
    2012/08/31 12:37
  • 東京反核大動員 20萬人包圍國會

    日本重啟核電廠運作,反核團體再度舉行大規模反核遊行,多達20萬示威民眾,包圍日本首相官邸和國會議事堂,還一度爆發零星衝突;自從野田宣布重啟核電廠,幾乎每週五都有反核團體號召民眾上街,不過,野田首相沒有作出正面回應,甚至說,一旦確定核廠安全,不排除繼續重啟其他核電廠。
    2012/07/30 16:57
  • 全國酒測大執法! 北中南大動作抓酒駕

    為了避免酒駕悲劇不斷發生,警政署下令全國酒測大執法,直轄市五都和桃園縣,連續2個月都會有酒測,內政部長李鴻源晚間更是坐鎮高雄,校閱警力,希望透過大執法,北中南串聯取締酒駕,能降低酒駕肇事的機率。
    2012/06/08 21:04
  • 五都+桃園6/8酒測大執法! 連2週酒測

    酒駕案件頻傳,警政署下令6月7日開始,直轄市五都,加上桃園縣,連續2個星期,天天都有酒測,並且在8日舉行全國酒測大執法,希望透過強力取締,減低酒駕肇事的機率,晚間台中市各分局,也在轄區內大動作酒測攔檢,嚴格取締酒駕。
    2012/06/07 23:00
  • 發酒瘋飛踢救護車 嗆聲被罰很值得

    南部有名醉漢發酒瘋,竟然飛踢救護車,嗆聲罰錢事小,讓救護人員很傻眼,事實上,為了避免酒後釀成憾事,五都6月份擴大酒駕臨檢,就算是白天也照樣執行,只是有人沒喝酒也行為脫序,竟然因為不滿被開一張600元罰單,企圖搶奪警槍,當場被移送法辦。
    2012/06/07 17:09
  • 醉男發酒瘋 狂奔飛踢救護車!

    台南市有一名經常酒醉鬧事的男子,酒後騎機車返家,機車沒油,他人車倒地後,竟然發起酒瘋,不但拍打前來關切的員警警車,誣賴警方輾到他的腳,見到救護車抵達,還加速狂奔,朝救護車飛踢兩下,過程全被拍了下來;酒駕鬧事真的很危險,從今天起,警方已經決定要在五都及桃園縣,天天進行酒測大執法。
    2012/06/07 12:00
  • 〈獨家〉連勝文選北市長? 母:家人不敢同意

    藍營內部盛傳勸進連勝文角逐2年後的台北市長,聲音不斷,連勝文的母親連方瑀主動投書TVBS週刊,首度觸及連勝文參選可能性,連方瑀道出幕後原因之一,就是前年五都大選前,打在連勝文臉上那一槍,到現在連勝文甚至不願去漆黑的電影院、看電影,加上連家認定真相未明,說作為家人誰敢同意呢?連方瑀投書間接透露,連家人對連勝文的參選,曾經認真討論過。
    2012/06/04 17:57
  • 綠黨部拜「哆啦A夢」 諷馬道具供成神

    民進黨部裡竟拜起「哆啦A夢」,原來是2009年,為了諷刺馬總統治國週記,有預錄好的「未來週記」,民進黨網路部拍KUSO影片,諷刺馬總統有時光機,當時影片中的哆啦A夢娃娃一直留到現在,黨工現在初一、十五都會拿銅鑼燒拜,辦活動前還會拿乖乖來拜,哆啦A夢被民進黨視為幸運之神。
    2012/05/31 17:20
  • 心結?胡志強520缺席 胡:很奇怪耶

    馬英九520就職典禮,胡志強身為五都首長,卻沒有出席,雖然他解釋,原訂520當天受邀參加豬肉促銷活動,權衡之下,以地方為重,因此向馬總統請假;這個舉動引發外界揣測,認為馬胡2個人感情生變,也有人認為,近期馬英九施政滿意度不佳,胡志強刻意與馬英九切割。
    2012/05/21 12:09
  • 520馬就職/馬胡心結?馬連任就職 胡:很忙不參加

    馬總統連任就職典禮,身為五都首長的胡志強市長,表明自己不會參加,理由是公務太忙走不開,但520這天,胡市長並沒有公務行程,讓外界揣測,馬胡的關係是不是降到冰點,其實馬總統和胡市長2人的心結說法,從2005年,台北市和台中市都表明想養貓熊,最後養在台北,外傳讓胡志強不高興,而2008年,胡志強又潑總統冷水,說馬英九身邊喜鵲太多、烏鴉太少,讓不少人解讀,馬胡是不是有心結。
    2012/05/20 13:31
  • 質疑槍擊案調查不明 連勝文諷笑

    國民黨內最近盛傳,連勝文可能出馬角逐下屆五都台北市長,他今天露臉沒有正面回應,倒是對上屆五都投票前一晚,自己遭到槍擊受傷,兇手馬面一審判決24年,再次公開質疑,包含槍枝來源交代不清,還有所謂的誤擊結果,連勝文都明確表達無法接受!
    2012/05/13 23:22
  • 〈獨家〉連勝文被當假想敵 藍半打爭北市長

    前悠遊卡董事長連勝文,在五都選前幫人站台被槍擊,4年後連勝文有可能出線成為市長候選人嗎?雖然距離台北市長選舉還有2年,藍營內部表態參選的動作頻頻,不少議員、立委在基層鴨子划水,更多人已經把連勝文當成假想敵,私下打探他未來動向,因為連勝文被認為參選台北市長呼聲最高,而目前國民黨檯面上傳出想角逐的,至少有6個人。
    2012/05/13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