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五都 結果共736筆

  • 補助款5年差500億元 鄭文燦:對桃園市不公平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市總人口突破225萬人,中央政府對桃園的財政挹注也要大幅提升,桃園市5年拿到補助款比起五都差了新台幣500億元,對桃園市民非常不公平。
    2020/01/15 16:26
  • 單日降下整月雨量 千葉多處淹水災情慘

    受到博羅依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日本的千葉、茨城和福島等地,週五都傳出淹水災情,其中千葉縣更是災情慘重,豪雨引發的土石流,至少奪走10條人命。
    2019/10/26 11:33
  • 長者上路愛注意! 每月平均49位高齡騎士殞命

    在刻板印象中,嚴重機車事故往往是血氣方剛的年輕騎士所為,但根據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的統計,今年前七個月的機車事故死亡人數,有高達三成五都是60歲以上的高齡騎士,創近年新高。而目前持有機車駕照的長者有高達289萬多人,隨著高齡化只會越來越多,如何降低高齡騎士行車風險,已是必須正視的問題。
    2019/10/24 22:54
  • 韓國瑜民調「死亡交叉」 他曝:已在選戰中出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選情民調引來各界關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對此表示,韓國瑜的民調持續崩盤,不僅六都中的五都「全部輸光光」,就連以往被視為「深藍支持者」的軍公教,都已被總統蔡英文超越,對韓國瑜來說已是「死亡交叉」,並直言「已經在選戰中出局了」。
    2019/09/07 11:13
  • 百億投資案生變?行程滿檔忙不過來 考驗韓國瑜危機處理

    去年高雄失業率為3.7%,跟其他五都數字差不多,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整體產業新增投資金額來到500億,加上不少服務業、製造業廠房陸續完工營運,預期新增就業機會越來越多,是否有助降低高雄失業率?有待觀察。不過近期義联集團傳出百億投資案被卡關,創辦人林義守認為市長可能還不知道狀況,韓國瑜如何在百忙之中危機處理,將攸關高雄招商引資成績。
    2019/05/08 23:24
  • 訴求遏止氣候變遷 歐盟學生串連罷課示威

    德國近來每到星期五都有上萬名學生罷課示威,抗議政府沒有採取足夠措施遏止氣候變遷,發起行動的學生今天首度提出具體訴求,要求政府在2030年前全面停用煤電。
    2019/04/09 09:17
  • 龍崎、南鐵、房屋稅3炸彈 黃偉哲執政百天內拆完

    相較於其他五都,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就職後,鋒頭似乎就顯得比較內斂,因為他自認沒有豐富的行政經歷,加上前任市長賴清德的表現,對他來說有如巨人,因此為了走出自己的道路,他選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短短一百天,他除了延續賴清德打下的產業規劃,對於有爭議的南鐵東移、龍崎案以及房屋稅,他也選擇當一個「拆炸彈」的人,默默溝通來化解歧見。
    2019/04/03 18:08
  • 學生殺手現蹤跡! 8成5車禍與機車相關

    很多大學生都是機車族,有學者分析大學生的車禍意外,發現有高達八成五都跟機車有關,當騎乘機車成為年輕生命的隱憂,該如何降低事故發生,又該如何讓學生減少騎乘機車,也成為相關配套的考量重點。
    2019/01/04 23:53
  • 北市綠議員拉緊報! 搶中間選民票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各家民調不斷出爐,台北市選情比起其他五都沒有那麼熱絡,學者解釋這樣的現象,對藍綠來說不太樂觀,因為這樣影響市議員選情,民調數字更顯示,這次選舉是民進黨四年來支持度、認同度最差的一次。
    2018/10/26 00:01
  • 侯友宜拒辯論?姚立明:他都模仿蘇貞昌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今(19)日候選人號次抽籤也已順利完成,不過何時要舉行辯論,目前六都中僅有台南訂出辯論時間,其他五都都可能破局,對此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分析新北市的情況,指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因為政見不夠具體,僅複製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的主張,才一再避免辯論。  
    2018/10/19 18:14
  • 快訊/ 台中以南到高雄 六縣市週五停班停課

    最新消息!台中市政府剛剛宣布,由於氣象預報達到停班課標準,台中明天(24日)停止上班上課,包括台中、彰化、高雄、台南、雲林和嘉義縣市,週五都是停班停課。
    2018/08/23 23:55
  • 快訊/高雄、台南、雲林、嘉義縣市 週五停班停課

    最新消息!雲林縣和嘉義市政府剛剛宣布,由於氣象預報達到停班課標準,明天(24日)停止上班上課,包括高雄、台南、雲林和嘉義縣市,周五都是停班停課。
    2018/08/23 21:52
  • 員工再爆 五都飯店恐無人打掃仍收客

    台中豐原五都飯店前陣子爆發欠員工薪水,中餐廳員工離職、餐廳倒閉,現在再有離職餐廳員工爆料,他們和房務人員都只工作到8日為止,但飯店繼續讓客人入住,但房間清掃整理工作,要是找不到人替補恐怕影響入住民眾。
    2018/08/08 19:43
  • 接最後一場婚宴!員工抗議 控五都「欠薪不還」

    飯店欠薪,甚至影響到新人,台中豐原區四星級的五都大飯店,營運狀況不如預期,內部宴會餐廳疑似經營不善,7月底也無預警停業,不少準備辦婚宴的新人突然接到飯店通知,8月5日之後預定的婚宴無法如期開辦,而餐廳離職員工也出面控訴,飯店從2月開始拖延發薪,到現在還欠薪2個月,至少有101人受害,金額初估高達300萬,害的他們在找到新工作之前都得欠錢生活。
    2018/08/05 19:24
  • 餐廳停業!喜宴3個月前通知取消 新人傻眼

    台中豐原五都飯店,中餐廳疑似經營不善,7月底無預警停業,不少準備辦婚宴的新人突然接到飯店通知場地取消,臨時找地點又找不到,氣得PO網抱怨,而餐廳員工也出面控訴,飯店從2月開始拖延發薪,6、7月薪水到現在都沒領。
    2018/08/03 20:27
  • 館長酸小英未婚「沒母性」 女權人士怒:與施政何關?

    近日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因批評時政與民進黨槓上,公開支持侯友宜、更呼籲要讓民進黨五都選舉掛蛋,並要將票投給國民黨,「一起教訓蔡政府」,並痛批總統蔡英文沒結婚、沒小孩,根本沒有母性又是大小姐出身。沒想到,此番話引來許多女權人士不滿,連部份女粉絲都挺不下去,反批館長發言充斥沙文主義,並質疑沒結婚與施政有何關聯?
    2018/06/05 09:04
  • 公開挺侯被砲轟 館長怒斥「國民黨爛,但民進黨爛到爆」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中批評民進黨上任以來,在政策上毫無作為,當初所承諾的公共住宅、非核家園和同婚議題等政見都沒兌現,也不願傾聽人民的聲音,讓他公開支持侯友宜,也呼籲網友讓民進黨五都選舉掛蛋,要把票投給國民黨,引來網友一片謾罵,不過館長之後又開直播澄清,雖然國民黨爛,但民進黨「爛到爆」,現在只不過是從「爛蘋果中挑好的」。
    2018/06/04 12:27
  • 六都住宅價格指數 去年Q4僅台北市下跌

    內政部今天發布民國106年第4季全國、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僅台北市下滑,全國與其餘五都呈現上漲,不過營建署官員認為,房市仍在盤整,不能以此論定市場已經開始增溫。
    2018/05/23 17:25
  • 快訊/少子化嚴重!全台去年「粗出生率」創7年新低

    內政部公布近7年全國各縣市「粗出生率」的消長情況,去年粗出生率8.23‰,創下7年最低紀錄。而以六都來說,除了桃園之外,其他五都出生人口都比過去減少,少子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2018/05/20 09:09
  • 499之亂 勞動部統計五都裁處606萬元

    電信業者推出「499吃到飽」方案,造成通訊門市基層員工忙翻天。根據勞動部職安署最新統計,目前確定六都除了桃園未開罰外,其他五都共開罰606萬元。
    2018/05/16 18:30
  • 四星級五都飯店爆欠薪 與豐采樓同集團

    台中港式茶餐廳豐采樓因為積欠員工2個月薪水,母親節前,位在賣場的門市歇業,同一個集團的豐原五都飯店也發生拖延薪資問題。剛離職員工說因為從2月份開始每個月拖欠薪資,他乾脆離職,有拿到薪水,但是同部門的同事4月份的薪水都還沒領到,飯店對於欠薪拒絕說明。
    2018/05/14 18:23
  • 仁愛牙科醫療站成立 偏鄉每週5天有牙醫

    南投縣仁愛鄉牙科醫療站今天揭牌,每週4天可看診,搭配衛生所每週1天牙科門診,使仁愛鄉居民週一到週五都有牙醫師服務。
    2018/03/20 14:23
  • 快訊/新北除夕休! 雙北河濱單車租借微調時間

    農曆年間,雙北河濱自行車租借站營業時間將微調,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除夕到大年初五都有營業,新北市租借站除夕公休,初一到初五營業時間也略有不同,提醒民眾注意。
    2018/02/13 09:25
  • 南市體罰比例最高! 人本:將送監院調查

    人本基金會曾經在2013年針對當時五都的中小學體罰比例進行調查,台南市是五都裏頭的第三名,沒想到去年底最新結果,台南市卻變成了第一名,雖然教育局表示,每件個案都有針對情節懲處相關老師,牽扯到兒少法的也會移交社會局後續處理,但人本基金會及部分家長就質疑似乎沒有減少體罰數量,因此將要送交監察院來調查。
    2018/01/31 14:13
  • 周董合體五月天受好評 放話「每周五」合作一首單曲

    歌王周杰倫受邀擔任五月天演唱會嘉賓,沒想到在後台不只拍合照,似乎還偷偷敲定了特別的合作,而周董也在個人IG發布了這張合照,發文寫著:「每周五都會出一首合作單曲,聽起來怎麼樣。」,沒想到此言一出引起廣大迴響,有粉絲說超級酷,也有粉絲要周杰倫「最好說到做到哦」。其實天王周杰倫和天團五月天最常合體就是在演唱會,要每周五都合作一首單曲,難度實在相當高。
    2018/01/08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