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五路財神 結果共57筆

  • 想要補財庫求姻緣 把握元宵節好時機「開運」秘訣

    再過幾天就是元宵節,先前常有長輩說,「要過完元宵節才是算是真正的過完農曆新年!」元宵節除了提燈籠、猜燈謎、吃湯圓等習俗外,這1天也被認為是民眾求財和求姻緣的好時機;對此專家提供求財和求姻緣的秘訣。
    2020/02/05 18:36
  • 甜食準備好!5步驟初四迎財神 今年財運擋不住

    農曆新年到!不少民眾的走春行程就是到廟裡拜拜,祈求今年好運不斷、順心平安,按照習俗,農曆正月初四是迎接「五路財神」的日子,拜財神可是有許多禁忌和訣竅,掌握正確步驟,誠心迎接財神到來,才能讓今年財運滾滾而來,擋都擋不住!
    2019/02/07 08:05
  • 過年求財運!姜太公加持 五路財神殿發「魚幣錢母」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會到廟宇祈求新的一年有好運,而陽明山的「姜太公五路財神殿」今年特別製作「魚幣錢母」,讓民眾可擺在家中或辦公室的財位,以帶來財運,也將於春節時舉辦法會,屆時將發送姜太公平安求財符,讓民眾新的一年能平安又發財。
    2019/01/24 19:25
  • 金色火龍竄出!武德宮迎財神 發爐「喚醒神龍」

    大年初四迎財神!許多民眾選在初四在家裡祭拜或到財神廟參拜,祈求今年財運滾滾來,雲林五路財神廟就湧入上萬信眾,搶在初四子時齊心虔誠參拜,不料子時一到,天公爐一秒不差瞬間發爐,當場從爐內竄出一條「金色火龍」,讓信眾驚呼連連,紛紛歡呼「要旺了!」
    2018/02/20 12:51
  • 遠百飛越50 徐旭東盼求新求變

    遠東百貨飛越50,10月16日舉行週年慶廠商聯誼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遠東百貨50歲非常不容易,他期許同仁要不斷求新求變。晚宴中,明華園總團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國寶級藝術家孫翠鳳領銜,帶來五路財神祝賀,現場500位廠商貴賓掌聲如雷。
    2017/10/23 15:57
  • 停駕鴻海!郭台銘迎湄洲媽祖 贊助3千萬

    湄洲媽祖來台巡安17天,下午來到鴻海總部,由郭台銘率一級主管親自迎駕,其實郭董最廣為人知,是篤信武財神關公,不過事實上跟媽祖淵源也相當深,因為郭台銘父親,曾帶一家人住在板橋慈惠宮,當時住的廂房被改建成五路財神殿,也是郭台銘的發跡廟。
    2017/09/25 18:07
  • 迎猴年!孫悟空坐鎮 4樓高花燈吸睛

    台北燈節除了福祿猴之外,12個行政區也都有各自的主題花燈!松山慈惠堂設計4層樓高的孫悟空花燈,搭配五路財神爺,預估將吸引10萬人觀賞,特別的是這回民政局首次舉辦網路投票I-Voting活動,民眾可以上網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花燈。
    2016/01/30 23:38
  • 城隍廟發錢母 國家財運馬年「漸吉昌」

    台北市松山霞海城隍廟,供奉有五路財神,每年開春總會吸引大批信眾,搶著領發財金,去年只發2萬份10元發財金,今年稍微縮水,金光閃閃的金卡搭配5元硬幣當錢母,不過一口氣發放5萬份,現場信徒擠爆,有人甚至前一天下午5點就來排隊搶頭香,廟方也抽出國家財運籤,運勢「中吉」,看起來「馬上」會越來越好。
    2014/02/04 12:27
  • 五路財神祖廟求財 開工初5午時最優

    大年初四迎財神,雲林北港的武德宮,被視為台灣五路財神祖廟,一早就有民眾,到廟裡拜拜,求財重點有以補運金參拜補財庫,還有一定要摸金元寶轉運,拜完還要索取財寶米,求財又可以保平安,民俗專家說,今年的開工吉時,傳統初五最優,中午11點到1點,求財最旺,其次初八時辰也不錯。
    2014/02/03 12:39
  • 初三走春潮! 台北關渡宮求財人氣旺

    大年初三走春,習俗上,民眾都會到廟宇求財,而有300年歷史的台北關渡宮,一早也湧入上萬民眾,財神洞裡有著五路財神,招財氣,還有信徒是朝著象徵聚寶盆的許願池,投幣許願,希望新的一年能夠財源滾滾。
    2014/02/02 12:45
  • 〈獨家〉宮廟、加油站、壁刀 嫌惡多房價跌

    以前大家都很害怕買到凶宅,不過房仲業者得依照規定,揭露嫌惡因素,像是是否為凶宅、有沒有漏水,和基地台架設,及海砂屋,都要明定在契約上,否則可以開罰150萬元,不過有些嫌惡因素是沒有揭露的,像是附近有沒有廟宇、加油站或者是風水上的壁刀,消費者得自己張大眼睛,不然買完後反而後悔,像是台中五路財神廟,因為香火鼎盛,鞭炮聲不斷,附近居民被吵得受不了,乾脆掛起賤價出售的布條,中古屋平均一坪12萬,跌到只有5萬元。
    2013/06/24 19:41
  • 迎財神搶發財金 湧現萬人搶破頭

    大年初五開工日,傳統習俗是迎正財神的好日子,石碇的五路財神廟今天湧進大批信徒,搶領財神爺的發財紅包,另外也有不少民眾是特地來借發財金,廟方說過年期間,每天至少有上萬信眾擠爆現場,希望求得來年財運滾滾。
    2013/02/14 13:26
  • 求財賞景逛老街 春節金山一日遊

    過年規畫出遊,免不了到廟裡祈求新年發大財!新北市金山就有一座財神廟,供奉五路財神,由於廟宇坐落風水位在「財穴」上,和南投紫南宮都有「旺財廟」的盛名。;年期間財神廟看準求財信徒,規畫結合風景區、老街和泡湯的一日遊行程,希望透過套裝行程帶動當地觀光,這樣一來,財神爺對當地可發揮了「發財」的立即效果。
    2013/02/12 12:55
  • Q版財神PK變形喜餅 都拚伴手禮!業者?

    搶春節至少上億的伴手禮市場,各家業者花招百出,今年有五星飯店主動出擊,頭一遭派出主廚到市場擺攤搶客,而百年老餅店也不約而同,在禮盒部分推陳出新,像是傳統喜餅縮小成迷你版,也當伴手禮賣,有的則推出五路財神,靠造型吸睛。
    2013/01/30 16:52
  • Q版財神PK變形喜餅 都拚伴手禮!

    搶春節至少上億的伴手禮市場,各家業者花招百出,今年有五星飯店主動出擊,頭一遭派出主廚到市場擺攤搶客,而百年老餅店也不約而同,在禮盒部分推陳出新,像是傳統喜餅縮小成迷你版,也當伴手禮賣,有的則推出五路財神,靠造型吸睛。
    2013/01/29 19:36
  • 功德箱「鬧雙包」 信眾捐錢霧煞煞

    一間廟裡,怎麼會出現2個功德箱?讓添香油錢的信眾,看了也一個頭兩個大,當地里長說,這間五路財神廟,從2年多前,廟方就不曾公布香油錢明細,甚至連場地都不願意借給里民使用,引起里民不滿,才會要求里長另外設功德箱,但廟方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廟裡的主委是依法選出,並沒有由里長兼任的慣例,判里長敗訴,需要拆除功德箱。
    2012/09/09 11:31
  • 〈獨家〉物價漲!財神「凍袂條」 轉運錢母縮水

    油電物價齊漲,就連財神也自身難保了嗎?位於新北市八里一間五路財神廟,最近就有香客發現,原本貼著50元硬幣的轉運卡,縮水變成10元硬幣,就連求錢母,還得先付200元買金紙才可以;廟方表示,不是財神爺太摳,而是因為物價漲,包括蠟燭、金紙全都漲價,廟方只能開源節流。
    2012/05/04 17:42
  • 北港財神武德宮 安爐大典補財庫

    台灣最早的五路財神發源地,是在雲林北港的武德宮,因為百年的正殿財神香爐,要功成身退,因此舉辦了新爐的安爐大典。
    2011/09/21 07:12
  • 新年補財氣 五路財神廟人潮多

    過年許多人都希望沾一點財氣,位在台北縣金山鄉的半山腰,有一座五路財神廟,雖然經濟不景氣,可是幫人發財的財神廟卻是一枝獨秀,終年人潮不斷,到了例假日,更是人滿為患,許多人如願借了發財金,還有拿到財神公仔,不管如何,民眾無非就是要求一個財氣。
    2010/02/15 12:40
  • 百年老廟遭縱火 信眾清理眼眶紅

    高雄市一間有百年歷史的廟宇,在颱風天凌晨遭到縱火,廟裡供奉的保生大帝跟五路財神全都付之一炬,信眾清理火場也紅了眼眶。由於廟方發現其中一座神殿的鐵窗被拔掉了,地上留有螺絲起子,神桌下也有疑似裝汽油的罐子,懷疑是小偷偷香油錢不成,放火洩憤!
    2009/06/22 12:40
  • 詐騙求財神 3人詐騙集團遭逮

    台北市士林分局破獲3人詐騙集團,以檢察官辦案為幌子,詐騙被害人說因為帳戶牽扯到其他刑案,必須將帳戶裡的錢交由檢察官監管,否則就會被認定為共犯移送法辦,一名陳姓老婦人一連被騙了2次共80萬後,覺得不對勁,於是向嫌犯表示要交出帳戶裡剩下的錢,嫌犯不疑有他,出面取款時當場被捕,不過讓警方啼笑皆非的是,嫌犯做案前還會到五路財神廟拜拜,希望能發財,順利取得贓款。
    2009/06/12 00:30
  • 推擠搶財神紅包 散財童子怒發飆

    大年初五迎財神,在台北縣石碇的五路財神廟,舉辦財神發紅包活動。只是民眾搶財神爺紅包實在太熱烈,不停往前推擠,讓發紅包的散財童子差點跌下桌,氣得要信眾守秩序,還乾脆宣布「休息10分鐘」。
    2009/01/30 12:55
  • 財神爺發萬份紅包 內裝2元討喜

    大年初四接神,一大早,台中市「廣天宮」五路財神廟,廣發1萬份2元紅包,希望大家花掉1元、存1元,符合消費不浪費的意義,民眾爭先恐後搶領紅包,希望討討喜氣。
    2009/01/29 12:25
  • 財神公仔!五路財神變玩偶 信徒增

    不景氣,嘉義市一間財神廟出奇招,推出財神爺公仔,限量300套,不過想要獲得,信徒得先到2個聖筊後,再加上隨緣金1200元,才能把一套5尊笑嘻嘻的財神公仔帶回家;信徒相信這樣等於把財神迎回家,也讓來這間廟宇的信徒暴增。
    2009/01/04 11:39
  • 公仔神似? 大學生控蔣友柏抄襲

    有大學生出面指控蔣友柏涉嫌抄襲!針對的是橙果設計公司,替全家便利商店設計的「好神公仔」,竟然和他親手設計的一款五路財神公仔,相當雷同,鄭同學說,他的作品早在5月份就在學校畢業展展出,超商的好神公仔在7月份才推出,因此,鄭同學不排除要控告橙果設計公司抄襲,對此橙果公司表示尊重,一切交由法律途徑解決。
    2007/12/29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