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五花肉 結果共114筆

  • 【星星跟玩】「沒蒜頭不能活」 吃在韓國有撇步

    TVBS【星星跟玩】系列報導,今天要看吃在韓國的小撇步,如果您喜歡吃蔥薑蒜,到韓國肯定能吃得過癮,當地人吃大蒜吃得比泡菜還兇,炸醬麵、八色五花肉,必須按照順序吃,由於韓國是一個「不吃素」的國家,吃全素的民眾飛韓國,要記得把泡麵塞進行李箱。
    2014/03/29 19:49
  • 厚薄有差!燒肉薄黏網 炸豬排1.5cm最好

    到吃到飽餐廳供應的薄肉片,到底是為了省成本,還是為了口感好呢?其實每道料理,都有最標準的肉片厚度,像是燒烤用的串燒五花肉,最好是0.5公分,才能夠鎖住肉汁風味,也不會黏在烤盤上,至於炸豬排則講究1.5公分,另外,因為最近豬肉飆漲,有些業者,乾脆用比較便宜的五花肉,代替價格高昂的里肌肉,但專業主廚說,豬肉每個部位,都有最適合的料理,若隨便換掉肉的部位,料理的品質,就會往下掉。
    2014/03/16 18:27
  • 【好吃一點訣】鮮紅色的腐乳肉! 甜中帶鹹口感豐富

    好吃一點訣今天為您介紹正統的上海菜,砂鍋醃篤鮮跟腐乳肉,兩道都考驗師傅的火侯功力,尤其是腐乳肉,是用精挑細選的五花肉,選用南方豆腐乳,再加入紅麴,燉煮過後,呈現艷麗的紅色,配上荷葉夾和青江菜,甜中帶鹹,口感豐富。
    2014/03/08 11:00
  • 效應起!豬農防豬被偷 冷凍加工業囤貨

    這兩天走一趟市場,您一定會發現,不管是五花肉、後腿肉還是梅花肉,只要是豬肉,通通都大漲價。主要原因是因為去年爆發豬流行性下痢病,大量的小豬死亡,衝擊到豬的供應數量,但現在還不是漲價的最高峰,到了4月,還會有更大的漲幅,但這次的豬肉漲價事件,也意外凸顯出政府在防疫的動作上,似乎是有點慢了,因為豬農們早在去年11月就發現小豬有問題,但那時並沒有積極防禦,才會導致後來整個病症大爆發,到現在豬肉價格飆漲的慘況。
    2014/02/28 19:30
  • 豬肉漲價啦!生鮮漲5% 肉乾觀望中

    因為受到國內豬隻下痢疫情的影響,豬肉價格喊漲,台糖的生鮮肉品包括五花肉、排骨以及火鍋片等,通通漲價5%,至於肉類加工品貢丸、肉鬆、臘肉等等,也可能受到影響,其他幾家肉品加工大廠目前雖然沒有漲價,但都在觀望當中。
    2014/02/27 13:28
  • 【好吃一點訣】傳統客家菜!創新吃法 酸菜炆豬肚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桃園縣道地的傳統客家菜,在客家菜中很常出現的酸菜和豬肚,與排骨融合,變身美味的酸菜炆豬肚,另外還有創新的客家小炒鬆,將五花肉、魷魚等食材都些成細丁,搭配脆綠生菜一起食用非常爽口。
    2014/02/14 15:25
  • 【好吃一點訣】德料理漸夯!烤脆皮豬醃3天 再二段烘烤,業者?

    歐式料理中最常見的是義式和法國菜,有業者看準德國料理稀少性,標榜道地手工的德國料理,今天的內行美食就帶您來看這道「德國脆皮豬」,作法相當繁複,因為光是豬的五花肉就得醃製3天入味,再送進烤箱烤熟,第二階段還要送進摩天輪式的烤爐,把豬皮烤得酥脆,讓外國客人品嘗後,稱讚超有家鄉味;另外,還有道德國鬆餅,業者特地請工廠開模製作圓形鐵鑄鍋來烘烤,烤出來醜醜的膨膨的,口感相當綿密。
    2014/01/16 16:38
  • 【好吃一點訣】德料理漸夯!烤脆皮豬醃3天 再二段烘烤

    歐式料理中最常見的是義式和法國菜,有業者看準德國料理稀少性,標榜道地手工的德國料理,今天的內行美食就帶您來看這道「德國脆皮豬」,作法相當繁複,因為光是豬的五花肉就得醃製3天入味,再送進烤箱烤熟,第二階段還要送進摩天輪式的烤爐,把豬皮烤得酥脆,讓外國客人品嘗後,稱讚超有家鄉味;另外,還有道德國鬆餅,業者特地請工廠開模製作圓形鐵鑄鍋來烘烤,烤出來醜醜的膨膨的,口感相當綿密。
    2014/01/13 10:12
  • 【好吃一點訣】伯爵茶香炙燒豬肉捲 皮脆肉Q不油膩

    泰式創意菜伯爵燒肉捲,作法相當費時,好的地秘訣在於,生的豬五花,鋪上一層伯爵茶葉和泰式辛香料,捲起來醃漬整整24小時,先蒸後烤,保持肉質Q嫩,表皮又烤得香酥脆,用刀子切片,還會發吃清脆的卡滋聲,肉捲中還能吃到伯爵茶葉,散發淡淡茶香,讓五花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2013/12/26 10:27
  • 吃到飽火鍋=14碗白飯 一頓胖半公斤

    最近天氣真的好冷,很多人就會想吃頓暖暖的火鍋大餐,但國民健康署發現,如果去吃吃到飽火鍋,每人平均攝取的熱量高達3900卡,等於把14碗白飯吞下肚,吃一頓就會胖半公斤,就是因為火鍋料高鈉高熱量,像貢丸、餃類吃一小盤,就將近有300卡,另外牛五花肉8片,熱量也高達518卡,加上重鹹的火鍋湯底,吃一頓下來鈉含量是平日攝取量的3倍,還可能會導致中風和心臟病發。
    2013/12/24 12:48
  • 罐頭肉醬方便 恐有高鈉人工添加隱憂

    不想多花時間自己煮飯,有些人會用肉醬罐頭來配飯拌麵,當成正餐,但營養師就提醒,要注意罐頭恐怕有高鈉的隱憂,另外罐頭肉醬會用像番茄醬、豆瓣醬,或者是辣椒醬等醬料來調味,雖然罐頭本身標榜無添加,但事實上,現成的醬料本身恐怕就已經先摻有色素、甘味劑或防腐劑,而為了降低成本,專業廚師也說,罐頭業者不可能用比較貴的五花肉當原料,讓肉醬吃起來有膠質濃稠感,因此就會添加植物蛋白來增稠。
    2013/12/14 18:14
  • 【好吃一點訣】「酪梨」串烤牛五花! 燒肉清爽解油膩,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水果酪梨搭配牛五花肉串燒,有燒肉店業者推出酪梨牛五花串燒,相當特別,由於酪梨本身沒有明顯的酸甜味道,清新爽口的風味能去除肉片油膩感,加上大火碳烤後,口感軟嫩適中,看似衝突的2樣食物,搭配起來意外美味。
    2013/10/24 11:16
  • 【好吃一點訣】「酪梨」串烤牛五花! 燒肉清爽解油膩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水果酪梨搭配牛五花肉串燒,有燒肉店業者推出酪梨牛五花串燒,相當特別,由於酪梨本身沒有明顯的酸甜味道,清新爽口的風味能去除肉片油膩感,加上大火碳烤後,口感軟嫩適中,看似衝突的2樣食物,搭配起來意外美味。
    2013/10/22 12:05
  • 包餃到深夜!瓢瓜入餡 手工餃製作難

    直擊夜現場,帶您來看台中市這家餃子店,內餡用的是新鮮瓢瓜和豬胛心、五花肉為主,另外,還有新鮮蝦仁等,由於準備過程相當費功夫,晚上打烊後,還得繼續準備餡料,全部堅持手工製作,忙到三更半夜,成了他們的家常便飯。
    2013/09/20 07:21
  • 【好吃一點訣】老麵加冰塊製皮 古早水煎包Q彈脆

    屏東南州有一個賣水煎包的攤子,一賣50年,每天總是人潮不斷,原來這水煎包的外皮,是用老麵加冰塊攪拌而成,特別Q彈,兩面煎得酥脆,而它的內餡,是特選的五花肉,炒過之後還得加醬油滷製,口味十分特別,成了陪伴不少南州人成長的古早味!
    2013/09/09 11:31
  • 【好吃一點訣】咖啡入菜!東坡肉 滷汁加咖啡、奶精

    咖啡不止能喝,還能入菜,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到雲林古坑品嚐功夫菜「咖啡東坡肉」,這一道創意料理製作過程費時費工,切成方正形的五花肉,得經過汆燙、油炸、悶煮、冰鎮,而獨門特調的滷汁裡特別加入了咖啡和奶精,可去油解膩,咖啡東坡肉上桌後再一次澆淋上咖啡滷汁,濃濃的咖啡香氣在口腔中散開。
    2013/04/14 10:25
  • 〈獨家〉煎餃PK! 日皮薄五花肉、台皮厚肉彈牙

    日式煎餃花樣多,頗受好評,不過其實台灣也有屬於我們的台式煎餃,只是多半像水餃一樣,多了油煎步驟,包的餡料偏向家庭口味,不會特別重視餡料和包法,而還有一種長條狀的鍋貼,皮就比煎餃厚,肉餡多半用溫體豬,瘦肉比例高,不像日式煎餃多用五花肉,不過不管煎餃和鍋貼,其實都是從大陸北方傳來的小吃,隨著各地不同飲食文化,發展不同特色。
    2013/04/07 18:38
  • 學生烤五花肉竟釀火 疑排油煙機未清

    吃燒烤竟然引發火警,16日晚間新竹一群學生到SOGO百貨13樓的知名餐廳吃燒烤,嬉鬧中就將油脂多的五花肉,堆疊在一起烤,沒想到竟引燃抽油煙機,釀成火警,消防人員追查,排油煙機的油汙太久沒清理,火苗噴濺才釀災,其他業者就表示,抽油煙機至少半年到1年就得清理,員工也會巡視顧客烤肉狀況,制止危險行為。
    2013/03/17 12:17
  • 〈獨家〉湖南味臘肉 過年趕工已賣3000斤,業者?

    快要過農曆年,台中清水眷村有間小吃店,1個月來都在趕工做臘肉,門前掛滿臘肉和臘腸,充滿年味,老闆說他做的臘肉是湖南口味,得先將五花肉醃漬2天,再曬5天太陽,最後再用稻殼和松樹枝幹「柴燒煙燻」,手工製作出來的湖南臘肉,切片後晶瑩剔透,香味十足,還沒過年已經賣出3000斤。
    2013/01/22 19:53
  • 〈獨家〉湖南味臘肉 過年趕工已賣3000斤

    距離過年還有20幾天,台中清水眷村有間小吃店,一個月來,都在趕工做臘肉,門前掛滿臘肉和臘腸,充滿年味,老闆說他做的臘肉是湖南口味,得先將五花肉醃漬兩天,再曬5天太陽,最後再用稻殼和松樹枝幹「柴燒煙燻」,手工製作出來的湖南臘肉,切片後晶瑩剔透,香味十足,還沒過年已經賣出3000斤。
    2013/01/19 18:59
  • 瘋狂酗酒? 女神卡卡暴肥14公斤

    美國搞怪女神LADY GAGA,日前在阿姆斯特丹舉辦演唱會,卻被發現身材明顯胖了一圈,雙下巴、水桶腰都無所遁形,不僅被網友虧說看來像肥美的五花肉,甚至還有人猜她是不是懷孕了?但根據美國媒體報導,LADY GAGA是因為酗酒,才會暴肥了近14公斤。
    2012/09/21 11:29
  • 老舍茶館「爛肉麵」重現 爌肉入口散

    您有聽過大陸近代小說「老舍茶館」中爛肉麵嗎?在台灣也吃得到,40年代大陸作家老舍所寫的老舍茶館中,描述的經典招牌菜,這碗「爛肉麵」絕對能吃飽、價格又便宜,台北有個專賣麵食的老闆,特地到大陸考證取經,這碗麵精華就是這塊爛肉,就是台灣人口中的「爌肉」,煮到熟爛的五花肉,吃進嘴裡立刻會化開,還有濃濃燉煮的肉香味。
    2012/03/15 13:46
  • 開放牛!「豬」農抗爭 產銷訴求搭順風

    抗議瘦肉精美牛有條件解禁,台灣豬農北上遊行,雖然行政院長陳冲傍晚又開記者會,重申牛豬分離政策,豬農似乎還是無法接受;其實現在國人吃的豬肉,無論是炸豬排、吃火鍋涮的五花肉、烤豬肉串等等,幾乎都是本土豬,進口豬肉佔總市場還不到1成,倒是豬農還要求檢討產銷制度,似乎在美牛議題發燒的當頭,順便提出其他主張。
    2012/03/08 18:25
  • 「腐乳肉」高湯燉煮 肉Q嫩入口即化

    新北市一家19年老店,招牌料理「腐乳肉」很受老饕歡迎,這道上海菜是用五花肉,加上紅糟和豆腐乳特調的醬汁,燉煮3個小時完成,起鍋時肉質Q嫩,入口即化,老師傅在燉鍋中,用的還是熬12小時的高湯,要讓客人每咬一口,都可以嚐到鮮美肉汁。
    2012/02/11 11:39
  • 御膳「一刀肉」 精緻刀工成金字塔狀

    豬五花肉除了可以做成東坡肉,還能進階變化成「一刀肉」,相傳這也是一道御膳料理,不僅做法繁複,刀工更是精緻,師傅得一刀不斷將10立方公分的整塊豬五花肉,沿著邊切成0.3公分薄的一長條肉片,再塑形、烹煮,拉出一個像金字塔一樣的外形,端上桌,客人經常是嘆為觀止。
    2012/01/25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