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五眼聯盟 結果共46筆

  • 五眼聯盟譴責大陸發動網路攻擊 資助駭客對企業勒索

    中國大陸被指控近年來為全球網路犯罪提供資金,並利用駭客對各國實行網路攻擊,美國拜登政府繼上個月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就網路安全問題會談後,欲再召集盟友共同譴責中國大陸的行為。今(19)日五眼聯盟(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歐盟和北約國家針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行動發表聯合聲明,而這也是北約第一次譴責中國大陸的網路行動。
    2021/07/19 19:02
  • 延續川普反中政策 拜登再加碼.禁投資59家陸企

    美國反中政策再加碼,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大陸59家企業,產業範圍涵蓋科技、通訊和交通;華為、中國航天科技、中國移動通信以及南京熊貓電子都在黑名單之列。就在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前幾天,大陸也就美國竊聽盟國元首一事,回批美國才是駭客大國,制裁中國企業,是為了打壓競爭者。反中議題也在「五眼聯盟」國家延燒,紐西蘭不願跟進反中,因而遭到澳洲媒體批評,諷刺紐西蘭為了利益靠攏中國,應該改名叫「紐習蘭」。
    2021/06/04 19:57
  • 嗆五眼聯盟像八國聯軍 華春瑩複誦習語:中國人惹不得!

    美中對抗持續升溫,針對大陸方面在阿拉斯加會談中質疑美國已經衰落,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痛批,這不是事實,陸方則是繼續火力全開,不但發表1萬5千字的「2020美國侵犯人權報告」,指控美國是全球最大麻煩製造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還說,歐美合作就像打群架,讓人想起當年的八國聯軍。
    2021/03/25 15:00
  • 批「五眼聯盟」如八國聯軍 陸嗆:惹翻了不好辦

    中國大陸的外交官,最近火藥味越來越濃,不只語氣強烈,而且罵得越來越直白。今天(3/24)大陸外交部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又說,包括英美在內的「五眼聯盟」的嘴臉,讓人想起昔日的八國聯軍。還說中國已經不是120年前的中國,惹翻了可是不好辦的。
    2021/03/24 22:07
  • 拜登上台首致電莫里森 談擴大五眼聯盟

    拜登也在上任後,首次與澳洲總理莫里森統話,兩人就疫情、五眼聯盟和中國大陸等的問題,交換意見。
    2021/02/05 16:00
  • 美偕五眼與日本設基金 應對中國5G優勢

    美國政府計劃設立一個"多邊通訊安全基金",在5G技術、半導體開發等方面,與五眼聯盟成員國和日本展開合作,應對包括華為等中國大陸企業。
    2021/02/02 16:00
  • 不滿港府取消議員資格 傳川普將再制裁中港官員

    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準備對至少12名香港和中國官員祭出制裁,用以因應他們參與北京取消香港民選反對派議員資格的決策。
    2020/12/07 12:11
  • 加拿大在野黨通過動議 籲政府30天內禁用華為5G

    加拿大在野黨今天呼籲自由黨(Liberal Party)籍總理杜魯道(JustinTrudeau)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手段,包括正式在加拿大禁用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5G技術。
    2020/11/19 17:46
  • 快訊/港議員遭取消資格 五眼聯盟發聲明關切

    大陸當局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五眼聯盟的外長以及國務卿,發出聯合聲明表達嚴重關切,聲明中呼籲大陸停止破壞香港人民選出他們代表的權利,信守中英聯合聲明,並要求大陸中央重新考慮對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行動,立即恢復他們的職權。
    2020/11/19 08:40
  • 管轄網路犯罪 五眼聯盟籲加密程式「開後門」

    國際情報聯盟「五眼聯盟」(Five Eyes)今天要求科技公司在加密應用程式中安裝「後門」,好讓執法單位得以進入管轄線上犯罪問題。
    2020/10/12 17:27
  • 國軍證實通過台海! 加籍軍艦po戲水照

    國防部3日證實一艘加拿大籍護衛艦行經台海,這艘軍艦的船員也在官方推特上貼出戲水照片!另外傳出澳洲的反潛機也在大陸黃海附近活動。加拿大和澳洲都是五眼聯盟成員,身為美方的盟友,似乎在川普染疫後動作不斷!
    2020/10/04 13:04
  • 昔任職央視海外台 澳籍華裔主播北京被捕

    澳洲外交部證實,任職於大陸國營媒體的華裔澳籍主播成蕾,兩個星期前在北京被逮捕。只是大陸逮捕成蕾的原因,至今不明。大陸和五眼聯盟的外交戰,現在更害到大陸的留美學生。因為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廣播節目中證實,美國很快就會宣布針對大陸公民學術簽證申請的新措施。
    2020/09/01 13:58
  • 快訊/五眼聯盟全岀手! 美國中止與港逃犯引渡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19日宣布,為了回應北京對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已經通知香港政府,中止與香港的3項協議,包括引渡逃犯、移交遭判刑人士以及國際船舶營運收入免稅互惠待遇,由於先前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已經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定,如今在美國跟進後,等同五眼聯盟所有成員國,都正式停止和香港引渡協定。
    2020/08/20 11:04
  • 「佔中三子」戴耀廷遭港大解聘 反制港版國安.多國響應

    就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後的氛圍下,曾經帶頭發起2014年「佔領中環」行動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港大校委會撤銷了他的教職。戴耀廷透過個人臉書回應,認為這樣的結果,標誌著香港學術自由終結。針對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許多國家反制中國猶如骨牌效應,紐西蘭是五眼聯盟成員中,第四個宣布暫緩香港引渡協議。接著,歐盟27個成員國也發出共同聲明,未來鎮壓專用的武器也將限制出口香港。
    2020/07/29 20:02
  • TikTok影響力大 禁用令助川普打連任戰

    因為疫情推升,TikTok成為今年最紅的社群平台,但因為中資的背景現在恐怕成為美國的眼中釘,預計幾個星期之內就會下令封殺。美中貿易戰下,美國大刀揮展大陸五大電信商,尤其華為更成為頭號公敵,美國施壓五眼聯盟成員禁止使用華為設備建設5G。英國方面已經宣布禁用,紐西蘭則是跳出來表示不會跟著全面停用,歐盟恐怕因為大陸威脅拿諾基亞 愛立信開刀,而對禁用有所顧忌。但美國的禁用法規將下在個月上路,這波封殺大戰的衝擊才正要開始。
    2020/07/26 21:00
  • 英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禁出口殺傷性武器

    國際情報組織「五眼聯盟」中,加拿大、澳洲跟英國有三國都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英國還加碼禁止對香港出口殺傷性武器、彈藥。美國有了盟友加入後,趁勝追擊,馬上派國務卿龐佩奧,到英國會商華為與香港問題。
    2020/07/22 00:39
  • 澳美出手制中:惠港簽證.停引渡.制裁新疆官員

    香港國安法餘波盪漾,澳洲跟進英國,為目前在澳持學生簽證或臨時工作證的香港人,給予延長五年簽證的優待,同時也緊跟加拿大之後,宣布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定。美國則由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制裁嚴重違反人權的幾位新疆自治區高官,限制這些人與直系親屬的來美簽證,並凍結在美財產。一連串舉措引來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破口大罵,全盤否認關於中國人權劣跡的指控。 
    2020/07/10 20:10
  • 病毒源自何處? 五眼聯盟情報稱武漢市場較有可能

    兩名西方官員說,五眼聯盟成員國分享的情報顯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不太可能」是因為實驗室意外而擴散開來,而是源於中國的市場。
    2020/05/05 16:14
  • 美國圍堵華為恐破功 加拿大民眾反對聲浪消退

    今天出爐的最新民調顯示,加拿大國內反對採用中國科技大廠華為技術公司設備來建置5G無線網絡的聲浪正在消退。
    2020/02/12 15:57
  • 《大老闆故事》我要「活下去」! 川普盯上華為任正非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美國川普一邊聲稱已取得實質進展而延後3/1報復性關稅期限,另一邊施壓盟邦圍堵華為參與5G卻動作不斷,現在,這堵「圍牆」出現了缺口!當美、加、澳、紐、日紛紛宣布禁用華為電信設備,歐洲德國和英國卻「考慮讓華為參與」,其中英國還是美國領導的「五眼聯盟」情報組織核心成員。這回美國圍剿華為這匹孤狼的行動,難道又會再次破功?
    2019/02/25 15:00
  • 「五眼圍堵」英鬆動!華為破國際緊箍咒

    華為高階管理層,繼續尋求在國際媒體發聲。創辦人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開口就稱「美國不可能扼殺得掉華為」。他甚至揚言,如果美國不信任華為,那麼他就會更大規模地轉到英國投資。任正非能這麼胸有成竹,是因為日前美國對盟友的遊說,出現峰迴路轉。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發出一份報告說,使用華為5G設備「風險可控」,這等於是幫華為的安全威脅大降溫。去年底,才對華為發出禁用令的紐西蘭,態度隨即轉向。接著德國也出現鬆動,政府相關部門做出初步協議,允許華為加入當地5G發展。美國封殺華為的遊說行動,就此看來似乎已經破功。
    2019/02/20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