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五指山 結果共127筆

  • 兩蔣移靈草率? 國防部鄭重澄清

    兩位蔣故總統移靈國軍五指山示範公墓的工程,日前才完成決標,但是卻傳出招標草率,家屬不受尊重的消息,對於這樣的傳聞,國防部今天公開澄清,強調所有招標事宜都按照政府採購法辦理,過程中也和蔣家代表充分溝通,事情會被刻意炒作,國防部官員私下研判,可能是未得標廠商挾怨報復。
    2004/11/30 14:29
  • 兩蔣墓園決標 功績牆圍繞紀念碑

    蔣家後代,選擇五指山做為兩蔣移靈地點,雖然現在墓園的招標開標作業已經完成,但由於只有3家廠商競標,加上招標公告,隻字未提與「兩蔣」遷葬有關,於是這起招標作業,被外界批評是「草草決標」。甚至還傳出蔣家人因此批評國防部草率行事,但蔣家人今天都是低調因應。
    2004/11/29 14:05
  • 昔日國葬降半旗30天 今國葬降旗1天

    兩位蔣故總統明年移靈五指山,陳總統說,依照「國葬法」,只有在移靈下葬當天全國降半旗一天!陳總統以過去的國葬方式,說明什麼是「黨國體制、黨國不分」。究竟當時,國民黨政府是怎麼舉辦兩蔣國葬儀式?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了解。
    2004/11/29 12:42
  • 兩蔣墓園決標 國防部遭指責草率

    蔣家後代,選擇五指山作為兩蔣移靈地點,雖然現在墓園的招標開標作業已經完成,但由於只有三家廠商競標,加上招標公告,隻字未提與「兩蔣」遷葬有關,於是這起招標作業被外界批評是「草草決標」。甚至還傳出蔣家人因此批評國防部草率行事,但蔣家人今天都不願對此多表示意見。
    2004/11/29 12:40
  • 兩蔣移靈五指山 工程完成發包

    最新消息,2位蔣故總統的移靈工程已經有了最新進展,剛剛國防部證實,兩蔣移靈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在10月29日決標,完成發包作業,預計在明年7月中旬完成相關工程。據了解,這個標案是以總價2000萬元標出,蔣家家屬選擇五指山上面積最小,但較為平坦的一塊扇形墓地,得標廠商最近會展開地質探勘及水土保持工程。至於移靈和國葬時間,還需要家屬與國防部進一步協商。
    2004/11/15 19:33
  • 總統︰國葬法辦兩蔣移靈 當天降半旗

    陳水扁總統今天針對兩蔣移靈一事表示,會依照「國葬法」妥慎辦理!總統說,他知道對於兩蔣移靈的事情,社會大眾有不同意見,但是他希望大家體諒蔣家後代,想要讓兩蔣盡速移靈五指山的心願!而總統也強調,兩蔣移靈當天,全國降半旗一天!
    2004/10/31 14:56
  • 難得現身! 蔣孝剛尊重蔣友柏助選

    蔣家第四代--蔣孝勇兒子蔣友柏為反蔣的立委候選人吳祥輝設計選舉商品,蔣家人怎麼看待?今天蔣友柏的堂叔--蔣緯國兒子蔣孝剛出席靜心國小運動會,他說蔣友柏有自己設計創作的才華,也尊重蔣友柏的所有決定,至於兩蔣移靈的地點和時程,蔣孝剛說未來會召開家族會議,希望明年能順利將靈柩安葬在五指山。
    2004/10/30 12:48
  • 兩蔣移靈五指山 蔣家屬意百坪扇型地

    兩蔣移靈的最新進度,國防部提供五指山上三塊土地讓蔣家家屬選擇,目前蔣家人屬意一塊原本規劃給前總統蔣經國的墓地,國防部強調已經和蔣家人完成會勘工作,只要家屬點頭,大約3到4個月就可以舉行國葬。
    2004/09/03 18:01
  • 兩蔣將移靈 五指山今辦秋祭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地舉行秋祭儀式,向忠烈將士致敬,主祭的聯勤司令戴伯特談起兩位蔣總統移靈的進度,強調目前已經和蔣家人完成會勘工作。管理五指山的聯勤軍墓處表示,只要家屬點頭,大約3到4個月就可以舉行國葬。
    2004/09/03 13:08
  • 〈獨家〉部隊晚點名 過世幹部也要踢正步

    兩位蔣故總統未來都將移靈下葬「五指山公墓」,前總統嚴家淦長眠在此,據說這裡風水好,但是在五指山上的靈異傳說從來沒有間斷過,有服役的官兵說,曾經親眼看到過世的士官長顯靈,五指山國軍公墓,還有哪些靈異傳說?在這裡服役,看守墳墓的官兵怎麼自保?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4/08/22 18:13
  • 〈獨家〉當兵守墳墓 聯勤軍墓部隊護忠靈

    大多數當兵的男生,不是早晚跑三千公尺,就是要完成五百障礙,但是也有部隊是完全碰不到槍,卻得每天跟墳墓作伴,現在是農曆七月,在這樣的氣氛下當兵是什麼滋味?TVBS的鏡頭,帶您到因為兩蔣移靈安葬,而更加出名的國軍五指山公墓,帶您了解全國唯一在五指山上的聯勤軍墓部隊,看看他們的特殊任務。
    2004/08/22 18:02
  • 兩蔣五指山移靈地 250坪坐東北朝西南

    明年春天兩蔣移靈五指山,入土台灣,據了解,蔣家人在國軍提供的三塊預定地中,選定一塊面積最小、只有250坪的墓地,不過風水卻是三塊預定地裡最好的,座向是坐東北朝西南,不過風水專家表示,坐東北朝西南的座向只能算得上是中吉,偏龍偏虎,可能對後代子孫不夠好。
    2004/08/04 19:18
  • 兩蔣移靈「特勳區」 綠軍反對

    兩位蔣故總統將在明年移靈安葬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特勳區」!今天民進黨立委李鎮楠和蔡同榮公開反對,他們說,只有獲頒青天白日勳章的人,才能安葬在特勳區,目前活著領有勳章的人有10位,可是特勳區只剩下7個墓穴,兩蔣卻要來搶位子,蔡同榮更說,蔣介石像史達林一樣殘暴,不該再浪費公帑,替蔣介石國葬!
    2004/07/20 12:21
  • 兩蔣移葬  陸媒:國民黨無力介入

    兩位蔣總統遷葬五指山公墓的話題,引發台灣各界熱烈討論,也引起大陸媒體關注。大陸官方中央電視台,首度對此作出長達5分鐘的報導。報導中認為,兩蔣遷葬的事情,國民黨不但無力介入,而且立場尷尬。
    2004/07/18 18:13
  • 兩蔣移靈五指山 連戰:國民黨全力配合

    國民黨主席連戰上午到金門進行謝票,對於兩蔣移靈的問題,他表示尊重家屬意見,而另外他也表示,近期之內他會與新加坡副總理李顯龍會面。
    2004/07/11 18:07
  • 蔣緯國身世之謎 傳生父為戴季陶

    兩蔣確定將安葬五指山,這讓蔣氏父子--蔣介石、蔣經國跟蔣緯國,往生後同葬一處!蔣緯國生前說過,他是全台灣最有資格唱「哥哥爸爸真偉大」的人!但是在蔣緯國生前的最後幾年,傳出蔣緯國的生父不是蔣介石,而是蔣介石的好友戴季陶!蔣緯國的生父到底是誰?蔣緯國生前又怎麼定義「蔣家人」?一起來看下面這則報導!
    2004/07/11 17:30
  • 反乾屍崇拜 大陸有遷葬毛澤東之聲

    2位蔣總統的家屬,正式向總統府提出希望國葬五指山公墓,引發各界討論,無獨有偶,大陸前國家主席毛澤東,一樣沒有下葬,遺體安置在紀念館內供民眾瞻仰,不過去年曾有大陸異議份子連署呼籲,希望毛澤東的遺體早日遷葬,只是兩岸政治氣氛不同,毛澤東的遷葬之議,短期內恐怕沒有可能。
    2004/07/10 12:51
  • 兩蔣擬移靈 大溪湧入謁靈人潮

    兩位蔣故總統將移靈台北五指山的消息傳出後,慈湖與頭寮兩處陵寢,週末馬上湧入大批遊客,有的遊客一輩子沒去謁靈過,擔心兩蔣移靈之後就再也看不到了,因此趕緊來參觀,甚至還有死忠的老兵在現場高喊「懷念老蔣總統」。
    2004/07/10 12:35
  • 兩蔣墓地「低不得」 蔣家擬新建墓地

    兩蔣即將移靈五指山示範公墓,但是要葬在墓園的那一區,引起各界關注!目前示範公墓裡頭,只有前總統嚴家淦墓地下方的「特勳區」有空位,不過卻變成兩墓地要居於嚴家淦之下,在風水上也不適合,據了解,蔣家目前傾向在墓園最高處的樹林裡新建墓地,一來可以居高臨下,二來兼具隱密性。
    2004/07/09 12:45
  • 不「吐」不快 蔡啟芳倒青島啤酒抗議

    立法院雖然休會,不過民進黨三寶之一的立委蔡啟芳卻是很活躍!昨天砲打兩蔣安葬五指山,今天則是幫台灣啤酒討公道,蔡啟芳抗議對岸不讓台啤登陸,在記者會現場他還把青島啤酒倒了一地來洩憤!
    2004/07/09 11:43
  • 兩蔣安葬台灣 呂秀蓮:正確選擇

    蔣家人決定把兩位蔣故總統安葬在台灣的五指山,副總統呂秀蓮表示,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而民進黨立委林豐喜及顏錦福也說,這是蔣家人認同台灣的表現,林豐喜更強調,這代表蔣家終於回歸現實,與其把兩蔣遺體運回大陸遭鞭屍,不如安葬在台灣比較實際。
    2004/07/08 17:48
  • 先人未入土 風水師:後代男丁早逝

    蔣家決定讓蔣介石跟蔣經國移靈安葬在國軍五指山公墓!風水師表示,兩蔣在此之前都沒有入土為安,才會造成蔣家三代男人通通早逝,留下一堆遺孀!風水師還說,沒有入土為安,噩運將延續120年;兩蔣未來要安葬的五指山,風水好不好?能不能改變蔣家後代男丁的命運?來看風水師怎麼說?
    2004/07/08 13:18
  • 懸宕30年! 蔣家決定兩蔣總統安葬台灣

    前總統蔣介石跟蔣經國的遺體渴望正式下葬國軍五指山公墓,據了解,這是蔣故總統經國遺孀--蔣方良的申請,要求安排兩位蔣故總統安葬,目前暫定葬期,是在明年3、4月間舉辦,兩位蔣故總統安葬台灣,陳水扁總統說,將依照「國葬法」,尊重家屬意願,用式尊崇妥慎辦理!
    2004/07/08 12:30
  • 奪命山路九彎十八拐 死亡車禍頻傳

    新竹縣五指山昨天發生4死36傷的重大車禍,警方今天重回肇事現場,發現這個路段九彎十八拐,坡度達30度,對駕駛來說是超級大考驗。而讓警方訝異的是,事故地點地上剎車痕跡長達41公尺,顯示剎車當時應該沒有故障,警方初步研判,應該是車速太快惹的禍。
    2003/12/15 12:46
  • 傷者哀嚎 家屬痛哭 醫院一團亂

    新竹縣五指山區發生重大車禍,40名傷患幾乎都是老弱婦孺,其中4人不治、36人受到輕重傷,分別送往新竹4間醫院急救療傷。醫院一時湧進大批傷患,哀嚎聲、家屬痛哭聲,現場一團亂。
    2003/12/14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