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五十肩 結果共42筆

  • 糖尿病患者易得五十肩! 醫親授3招放鬆肌肉

    五十肩顧名思義,它是發生在4、50歲的中年族群,臨床上又稱為「冰凍肩」或「沾粘性關節囊炎」,是肩膀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症狀通常為肩部疼痛僵硬,無法完成舉手、梳頭、扣內衣等日常動作,夜晚疼痛會加劇,影響睡眠。
    2020/10/28 17:20
  • 肩膀痛是五十肩? 醫親授2招自我檢測

    哎喲,肩膀好痛!是不是得了五十肩?復健科醫師侯鐘堡指出,肩膀痛除了五十肩,另一個常見的原因是肩夾擠症候群,他提供2個方法教大家簡單辨識。
    2020/10/26 10:19
  • 肩痛是心臟在求救! 醫曝:「這些人」是心肌梗塞危險群

    五十肩好發期多半在40至60歲,剛好是心血管疾病的常見年紀,就有研究指出,患有五十肩困擾的民眾,心肌梗塞的比例是一般人的2倍。醫師解釋,肩部疼痛可能是心臟的求救警訊,心肌梗塞發作初期,常會併發幅射痛,且肩痛後更容易中風、中風後也容易肩膀痛。
    2019/03/22 12:36
  • 舉手過肩疼痛 醫:旋轉袖肌發炎或破裂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今天發表臨床治療成果指出,舉手過肩疼痛,不一定是五十肩,有可能是旋轉袖肌發炎或破裂,50歲以上是好發族群,發現症狀應及早就醫診治。
    2018/07/11 18:10
  • 如何預防肩膀痛?《健康2.0》傳妙招

    這是最親密的地方,卻也是長期被忽略的地方,「肩膀」是與你作戰一生的最佳戰友,這個直徑不到10公分的小小部位,日復一日影響了你的生活作息、工作社交、甚至是情緒及睡眠。許多人都有「肩膀痛」的問題,而耳熟能詳的「五十肩」,其實只是肩膀痛的冰山一角,肩膀痛的病友們組成了「肩友團」,分享自己的病症和治療過程。本次《健康2.0》要教你如何預防肩膀痛,更要教你靠自己的力量,扛起肩膀上的重擔!
    2018/04/21 22:19
  • 深信五十肩迷思不治療 阿婆罹患「冰凍肩」

    五十肩是50歲民眾的專利嗎?在台南1位70多歲的婆婆因為左肩疼痛,就醫治療,當醫師告知她罹患了五十肩,婆婆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她說:「我以為五十肩是50歲才會得的病!」
    2016/08/26 13:03
  • 針灸+拔罐放血猝死? 中醫師:屬特殊個案

    民眾腰酸背痛、五十肩或是有疑難雜症,最常尋求中醫師協助進行民俗治療拔罐或針灸,但新北市三重的張姓女子,因為背部疼痛找中醫師針灸、拔罐進行放血療成,沒想到卻因此頭暈還因此賠上性命,但是詢問專業中醫師,不排除女子有其他疾病沒有事先告知才導致意外,但其實拔罐也要特別注意,像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就不適合。
    2016/02/23 18:16
  • 推出親子泡湯 道後溫泉搶「嬰兒客」

    日本四國的愛媛縣,擁有全日本最古老的「道後溫泉」,據說對肌肉酸痛還有五十肩都非常有效,但是景氣不好,觀光客大量流失,當地業者靈機一動,推出「親子泡湯」專案,不僅提供專為嬰兒設計的泡湯設備,旅館內還準備尿布、奶瓶,果然吸引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Baby一起來泡湯。
    2013/02/13 22:40
  • 〈獨家〉捏鼻可除憂鬱症? 推拿師無照違法

    衛生署勒令今年4月份底,推拿師已經全面退出中醫診所,因為推拿屬於醫事行為,規定得回歸醫師執行,結果直接影響3千多名推拿師就業權;流浪推拿師另闢養生館、國術館等民俗診療店,只是品質良莠不齊,TVBS直擊有推拿師傅徒手捏鼻樑,號稱就能治療鼻子過敏、五十肩,甚至連憂鬱症都能處理,只是沒有中醫執照的推拿師傅,誇張療效已經違法,最高可以罰25萬。
    2012/06/09 18:56
  • 失溫也要跑!超馬賽 日選手稱帝后

    24個小時,你能夠跑多遠的距離呢?東吳大學主辦的一年一度超級馬拉松,上午九點鐘比賽結束。雖然前一天的傍晚,有選手因為失溫,必須補充點滴,或者跑到五十肩舊疾復發,但大部分的選手還是堅持跑完全程。今年男子組冠軍是熟面孔關家良一,至於封后的也是日本選手,工藤真實,她還以254公里的成績,創下世界紀錄。
    2009/12/13 14:21
  • 快速投籃要小心 沒有熱身易受傷

    很多人喜歡玩投籃機,享受快速投籃飆高分的樂趣,不過最近有案例發現,有民眾因為玩投籃機而得到五十肩的症狀,手不能高舉,也痛的不能往後擺動。物理治療師就建議,在做這種激烈又快速的投籃動作時,一定要先熱身,否則很容易出現肌肉痠痛,或肌腱受傷的情形。
    2007/06/17 13:03
  • 〈獨家〉點穴治坐骨神經痛 BMW沿街宣傳

    台中縣市熱鬧的市場,最近出現一輛非常醒目的BMW轎車,車身上大大的布條,宣傳點穴高手專治坐骨神經痛,骨刺、五十肩,而且保證一次見效,老闆開著名貴轎車沿街說服路人,要他們統統上門接受治療,雖然點穴按摩,不具侵入性治療,沒有違法,但是誇大的療效,還是觸犯醫療廣告法。
    2007/01/21 18:54
  • 〈獨家〉誇大療效! 5元藥布專治骨刺?

    一張5元的藥布,能治骨刺您相信嗎?在高雄縣市交界處的交通要道邊,最近出現專門賣藥布的攤販,一台小小的機車上面張貼大大的招牌,說一塊5元的藥布,不但可以治骨刺、坐骨神經痛、五十肩通通都有效,吸引不少人購買,但是超便宜的藥布卻來路不明。
    2006/09/18 18:32
  • 玩電腦眼乾頸酸 5歲童也得病

    喜歡上網或是愛打線上電玩的電腦族,小心得了「電腦視覺症候群」。消基會調查發現,罹患這種疾病,眼睛乾澀、肩頸酸痛的人越來越多,年齡層還不斷下探到5歲的小朋友,提醒民眾使用電腦千萬別過度,小心年紀輕輕就得了五十肩。
    2005/10/28 11:51
  • 「珍」心情:做第一夫人壓力真大!

    總統夫人吳淑珍今天為弱勢團體活動代言,為什麼好一陣子沒有露面?吳淑珍說,是因為她的五十肩毛病又犯了,所以得常常做復健,面對羅太太事件,吳淑珍沒有正面回答,只說,她的壓力實在很大。而今天在現場還有一個焦點,就是新任的官邸總管、吳淑珍的大學同學陳慧文,也在同一個場合露面。
    2004/09/09 12:30
  • 薰蒸半小時 拋開五十肩煩惱

    天氣冷颼颼,可苦了患有五十肩的患者,尤其晚上睡覺症狀加重,嚴重的還會影響睡眠,中醫師提供一種薰蒸療法,一次就可以感受到症狀明顯緩和。
    2004/02/05 18:09
  • 頸部疼痛 老師健康最大殺手

    一般人都覺得老師最常罹患的職業病,是聲帶長繭。不過,醫界發現老師長期寫黑板、改作業,肩頸酸痛、五十肩才是老師健康的最大殺手,如果一直忍痛不治療,長骨刺壓迫到神經,甚至會造成下半身癱瘓。
    2003/09/25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