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五一假期 結果共60筆

  • 大陸演出市場復甦 「五一」音樂節達20餘場

    音樂節活動在大陸,隨著年輕消費族群成為主力,因此大受歡迎,在疫情未發生前,2018年的數據,大陸演唱會、音樂節票房收入近人民幣40億,市場看好;但隨著2019年底、2020年疫情讓演出市場大受挫。如今大陸疫情平穩,各地的音樂節解禁,光是這個五一假期,各地音樂節多達20幾場,北京今年首場大型音樂節「草莓音樂節」,最貴一張票人民幣720元,全數搶光,吸引萬人參與。
    2021/05/04 19:50
  • 大陸五一假期報復性旅遊潮 景區「史上最擠」

    大陸五一假期還在持續中,假期經濟持續發酵,由於疫後報復性旅遊潮關係,大陸稱今年五一景區人潮是「史上最擠」,像是北京全市公園景區,單日遊客就超百萬;而上海迪士尼要玩熱門遊樂設施要排一個小時,一晚人民幣1.5萬的主題樂園飯店套房照樣被訂光。遊客爆量下,也出現不少狀況,像是北京西站運輸首日,高鐵供電中斷,導致多班列車誤點,旅客滯留。
    2021/05/03 20:00
  • 陸五一假期高鐵故障!萬人擠爆北京西站 遊客:行程都毀了

    今年大陸五一假期,被形容「史上最擠」,但在這個旅遊高峰時刻,也傳出不少亂象。河北承德遊樂園高空娛樂設施故障,20多人被困在半空,被太陽曬了好幾個小時才脫困。另外,京廣高鐵因為大風故障,部分班次停駛,北京西站因為沒有及時公告疏散人潮,導致上萬人滯留,車站被擠爆。
    2021/05/03 12:02
  • 大陸「五一」報復性出遊 客運量2.65億人次

    大陸的五一假期明天就要展開,這回連放5天,大陸交通運輸部估計客運量將衝上2.65億人次,形同是一次小春運考驗。熱門景點更是一票難求,像是北京故宮五天門票總共15萬張,早已售罄,網路出現黃牛賣高價邀請函,一張人民幣1200元;而八達嶺長城則為了紓解龐大遊客,決定加開夜晚長城觀光。五一假期除了是旅遊市場復甦的好機會,同時大陸國家衛建委則期望民眾趁休假打疫苗,五一期間疫苗接種點通通不休假。
    2021/04/30 20:00
  • 中國大陸4月出口負轉正 年增8.2%

    大陸防疫進入常態化後,加速經濟復甦成為重點工作,其中,房市靠著直播和線上賣房來穩住買氣,大陸最早的疫情重災區武漢,在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新房線上簽約量達到去年8成。另外,大陸的外貿市場,4月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2.5兆,同比下降0.7%;但其中出口卻意外呈現正增長,達到人民幣1.41兆,尤其防疫物資的輸出增長明顯。
    2020/05/08 19:58
  • 中國大陸五一假收入僅去年4成 疫後經濟難回補

    大陸今年五一假期,不僅給人民放了一個5天連假,假期間大陸全國20多個省份、60多個城市還發出了總額近人民幣百億的消費券,希望能提振疫情後的經濟。而隨著假期結束,大陸旅遊文化部公布數據,五一假期大陸全國共接待遊客1.15億人,實現旅遊收入人民幣475.6億元;這兩個數字呈現雙降,分別比去年下降了58.97%和40.42%,顯然旅遊消費市場還需要更多時間來復甦。
    2020/05/07 19:50
  • 傳疫情衝擊零件缺貨 特斯拉上海廠停工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率先復工,原本可以維持產能,沒想到全球疫情持續蔓延,特斯拉內部人士向大陸媒體透露,由於大陸以外的零件廠停工,上海廠被迫跟著暫停,因此沒辦法在大陸五一假期結束後,如期開工。
    2020/05/07 16:30
  • 港珠澳大橋防疫政策鬆綁 恢復常營運時間

    5月4日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新增確診3例都是境外移入,本土病例「零新增」。疫情趨緩,連接廣東珠海、港澳的港珠澳大橋,口岸防疫稍微放寬,原本限縮通關時間的珠澳旅檢大廳,恢復正常營業時間,而車道入境也回到24小時開放。正值五一假期的大陸,在防疫的前提下,景區一律限流、採預約制,因此像是上海豫園、杭州西湖等熱門景區,都不再出現人山人海。大陸統計前三天全國接待旅遊人次,近8500萬(8499.7萬)、旅遊收入約人民幣350億(350.6億),比起4月清明連假雖然有所提升,但狀況大不如疫情前。
    2020/05/04 19:53
  • 中國大陸五一連假啟動 估1.17億人出遊

    大陸近十年來最長的五一假期,今天正式啟動,大陸交通運輸部預估連假5天,旅客流動人次將達1.17億。景區在嚴守防疫原則下,實施限流、網上預約制,北京故宮五天2.5萬張票全預訂一空,山東泰山景區還出現爆量遊客,一度暫停售票。而在這個五一假期下,由於要避免群聚,多數人選擇租車自駕遊,租車業訂單比去年同期增加兩成;另外,租露營車到郊外旅遊,也非常搶手,五一假期前10天露營車就被訂光。
    2020/05/01 19:52
  • 陸五一連假啟動 遊客連夜排隊擠爆泰山

    大陸五一連假也是今天開始,一連休五天,大陸交通運輸部預估,今年的假期大概會有1.17億的旅客流動,平均每天超過2336萬人次,雖然只有去年五一假期的34.8%,但各景區仍不敢鬆懈,比如說山東的泰山,天還沒亮就已經湧進排隊人潮,進到景區更是被擠爆。
    2020/05/01 13:30
  • 中國大陸兩會拍板5月下旬 北京降防疫級別

    受疫情影響,推遲的大陸兩會,終於拍板開會日期,全國政協會議訂於5月21日,全國人大會議則為5月22日;但今年會期時間,將從原本的兩周縮短為一個星期。決定好兩會時間,北京也放寬管制措施,從一級降為二級,除了境外或來自湖北、武漢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返回北京才需要隔離14天;迎接五一假期,北京故宮也恢復開放,但限流5千人。而大陸4月30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4例確診,全來自境外移入,本土病例重回「零新增」。
    2020/04/30 20:00
  • 大陸影院續關閉 錯失五一檔.全年損失逾10億RMB

    大陸接下來五一假期要連放五天,消費市場、景區旅遊都希望趁此機會搶賺商機,彌補先前因為疫情帶來的損失,但有一個行業,卻遲遲無法復工,那就是電影院。由於大陸還沒對電影院解禁,已經失去了春節檔期業績,如今又要再錯失五一檔,大陸電影院預估今年損失總計將超過人民幣10億。經營陷入困境,為了自救,有電影院開始擺攤,把庫存的爆米花、零食餅乾拿出來賣,還有把影廳租借給婚紗公司當場景拍攝。
    2020/04/29 19:51
  • 醫院新冠患者全空 武漢關注:痊癒者變「常陽性」

    在中俄邊境疫情、哈爾濱超級傳播鏈後,大陸疫情再度趨緩下來,4月27日公布的數據,一天新增確診3例,2例是境外移入,1例是黑龍江的本土病例。上週六(4/25)重災區武漢宣布所有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清零消息,對當地來說代表階段性抗疫成功,但卻不能因此鬆懈,因為武漢還有30多位是「常陽患者」;這些人沒有臨床症狀了,但核酸檢測始終呈陽性,理論上體內還有病毒,所以有傳染風險。另外,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上海的商業龍頭企業祭出人民幣12億的促銷補貼,旅行社預估五一會吸引大陸1億人出遊,但各地景區已經訂出規範,沒有預約不得入內,客流限制不超過高峰的30%。
    2020/04/27 19:56
  • 還清白!清明後零確診 墾丁推消費券自救

    清明連假後14天屏東零確診,初步算是還墾丁一個清白,不過遊客被嚇跑,到了周末遊客也是稀稀疏疏,眼看五一假期要到了,為了搶救人氣,屏東觀光協會和台東觀光協會聯手,推出消費券,希望能在疫情趨緩後,吸引遊客在做好防疫情況下,能多消費,刺激當地經濟。
    2020/04/18 18:29
  • 大量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 綏芬河市疫情難緩解

    黑龍江綏芬河市疫情告急,在大陸4月16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確診46例,其中境外移入34例中,綏芬河市就占了16例;但明明邊境口岸早就封閉,卻還是不斷有持續新增確診,當地衛生單位解釋,主要原因是大量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要徹底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狀況,大陸已經宣布要在9省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另外,在重振經濟方面,武漢發出第一期消費券,總額達人民幣2千萬,使用範圍有超市、便利商店跟百貨商圈。而在接下來的5月1日勞動節,大陸已經公告,要連放五天,用長假激發旅遊消費市場。
    2020/04/16 19:55
  • 大陸五一票房衝人民幣15億 八成歸功「復聯4」

    中國大陸用假期來拉動內需消費,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統計數據公布,4天大陸國內旅遊人次,達1.95億人,實現旅遊收入突破人民幣千億;在電影市場票房也傳出捷報,4天下來票房收穫人民幣15億,其中《復仇者聯盟4》就票房就佔了8成左右,票房有人民幣12.1億。
    2019/05/06 20:05
  • 大陸啟動4天加長版「五一假」迎1.6億遊客

    大陸將五一假期,從原本的1天加長到4天連假,引爆了全民出行熱潮!大陸全國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就是杭州西湖,西湖景區第一天果真迎來了大客流;而廣州則是大陸全國第一名的熱門旅遊城市。另外,二線城市蘇州也擠進了前五名熱門旅遊城市中,為了疏導人流,拙政園、獅子林和蘇州博物館,今年首次採用實名制分時段預約制。大陸預估這次的五一假期,將帶動國內旅遊人次1.6億人,規模更勝清明假期。
    2019/05/01 19:58
  • 陸五一假期 遊客疑抓到海豚竟直接扛走

    陸媒報導,中國大陸一名外地遊客「五一」假期疑似在廣東海陵島抓到海豚後直接扛走。海陵島閘坡漁政大隊指導員2日表示,警方已介入調查,由於海豚是保護動物,不管生死都不能直接帶走。
    2018/05/03 17:37
  • 大陸五一長假觀光 三天預計1.49億人出遊

    大陸從4月29日開始為期3天的「五一長假」,上個星期天開始各大景區就迎來眾多遊客,大陸長假首日鐵路就發送1420萬旅客,公路也被車潮塞爆,大陸預估長假出遊人潮將達到1億4900萬人,實現旅遊收入人民幣880億,在海南三亞全球第3間七星級亞特蘭蒂斯飯店還特別搶在五一假期開幕,用極盡奢華的設施還有水底飯店要來搶五一觀光財。
    2018/04/30 19:16
  • 5米空中騎單車!墾丁新玩法 搶連假商機

    在空中騎腳踏車可不是電影才有的場景,現在到墾丁遊玩,你也可以騎著單車,在5米高的空中前進,超刺激,墾丁國家公園還要開放海景迷人的後彎,提供遊客划獨木舟,墾丁遊客在五一假期明顯減少,為了搶攻端午連假商機,業者紛紛提前就定位推出新玩法,要吸引國內遊客回籠。
    2017/05/25 17:35
  • 山寨全聚德烤鴨 包裝條碼全仿假亂真

    大陸迎接五一假期,但小心消費陷阱,北京執法單位突襲王府井商店,發現近3分之1店家賣山債全聚德烤鴨,店家被抓包後狡辯,別人那裏也這樣賣,被執法人員查扣所有商品,得吃上侵權官司。
    2017/04/30 17:07
  • 雪恥票房毒藥 湯唯新片大陸6天賣26億

    湯唯主演的都會愛情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搭檔型男吳秀波,兩人再度合作拍續集,取景遍及歐、美、亞3大洲,8個城市,電影經歷大陸五一假期,6天票房共5.2億人民幣,換算台幣約26億的好成績,湯唯靠演技一甩票房毒藥封號。
    2016/05/06 19:09
  • 避五一假期人潮 陸遊客爬野長城墜落

    大陸五一小長假第二天,各大景區擠滿了遊客,連6月中才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景區也人山人海,遊客自備乾糧,隔著施工的帷幕,遙望迪士尼城堡也甘願,還有北京的萬里長城同樣被擠的水洩不通,不想人擠人,有大學生選擇了沒有人為開發的野長城,沒想到卻摔落20米高的台階。
    2016/05/01 11:35
  • 交通協管圍毆駕駛 陸五一假期火爆亂象多

    大陸五一假期剛剛落幕,今年旅遊市場表現大致呈現成長,但各地混亂狀況不少,例如有遊客在古蹟碑文上刻自己大名,還有不少家長為了逃票,不惜帶著小孩飛簷走壁,不過最近最轟動的新聞,應該是雲南狂罵遊客的女導遊,大陸官方已經查出她的身份,將吊銷她的工作證
    2015/05/04 17:33
  • ​陸客、空服員空中爆口角 質疑韓空姐打人

    大陸正值五一假期,不只到處塞車,遊客到景點也變人塞人,不少人開始玩起手機自拍,再把擁擠慘況上傳網路互別苗頭,旅遊爆量,衝突糾
    2015/05/03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