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互信 結果共339筆

  • 拜登將與習近平通話 外交部:美已向台灣事前說明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即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美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美方已就美中元首即將通話一事向台灣進行事前說明。
    2022/07/28 13:18
  • 美軍指裴洛西訪台「不是好主意」 官員喊別讓中國決定

    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規劃8月造訪台灣,而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受訪時直言,「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好主意」,同時還透露10天內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對此,美國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則力挺裴洛西訪台,「我們不能讓中國握有對國會代表團何時能訪問台灣的否決權。」我外交部表示,有注意到相關發言,我方一向密切關注美中高層互動情形,台美雙方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目前並未接獲裴洛西訪台的確切訊息。
    2022/07/21 16:01
  • 應對中國挑戰!英美情報頭子 破天荒同台大秀團結

    英美情報頭子6號破天荒齊聚一堂並公開演說,鎖定對象就是中國!美方批評北京藉商業間諜與駭客,竊取技術與資訊,不但影響商界,更影響政府決策與外交政策。還提到台海問題,強調中共若武力犯台,將釀成「全球歷來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英方則批評北京,利用民主社會的媒體與言論自由來為自身牟利,兩國除了在情報方面展團結外,美國也透過正在夏威夷舉行的「2020環太平洋軍演」,凝聚26個參與國家間的互信與共識。中方則不甘示弱,積極披露解放軍在南海、黃海甚至沙漠的軍演畫面,外長王毅更積極走訪東南亞國家,拉攏朋友。
    2022/07/07 19:53
  • 柯以柔離婚理由曝 前夫「婚前瞞學歷、長期吹噓浮誇」

    女藝人柯以柔向法院訴請,和日本料理廚師老公郭宗坤離婚,日前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准離婚,今日高院駁回郭宗坤上訴,同樣准離,並判他要賠償柯以柔40萬元,而原因也隨之曝光,郭宗坤不只被柯以柔控訴外遇不斷,還「長期吹噓、言行浮誇」,已達難溝通程度,且郭從婚前就隱瞞學歷,嚴重損及彼此信任, 動搖婚姻關係的互信基礎。
    2022/06/14 15:03
  • 陸防長稱分裂台灣「不惜一戰」! 王定宇批:師出無名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呼籲,中美兩軍應加強戰略互信,避免誤判、防止衝突,他還說,若有人把台灣分裂出去,「會不惜一戰」,且是中國大陸不二的選擇。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批,這番言論坐實了「中國是國際最大威脅」,除了迎合獨裁者習近平所好外,對中國是損人害己的言行。
    2022/06/13 15:19
  • 特稿/澤倫斯基給台灣「預防衝突」的忠告 蔡政府聽進去了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11)日對於大陸可能武力侵台、對台有什麼建議的提問表示, 國際社會必須支持任何先發制人的措施來避免戰爭,建議使用外交途徑事前化解衝突。而蔡政府自2016年上任以來,戮力與美歐日等民主國家親近,與大陸關係卻持續惡化、雙方沒有互信外更缺乏對話管道,對台灣而言,是否真能遠離衝突?抑或是實質上加速了兩岸衝突的進程?
    2022/06/12 18:56
  • 「香格里拉對話」談及台灣 陸防長:若分裂不惜一戰

    美中競爭加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呼籲,兩軍應加強戰略互信,避免誤判、防止衝突。他也說,若有人把台灣分裂出去,「會不惜一戰」,並批「有的國家」打台灣牌,干涉「別國內政」。
    2022/06/12 16:39
  • 陸駁朱立倫稱九二共識不容扭曲 民進黨:只會徒增台厭惡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美國表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大陸國台辦表示「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要保持頭腦清醒」。民進黨今(9)日表示,國台辦一再對台灣民主政治說三道四,只會徒增台灣社會的厭惡感,無助增加兩岸的互信。
    2022/06/09 17:00
  • WHA開議前 陳時中投書外媒「台灣能幫忙」 挨酸「幫什麼」?

    WHA明天(22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儘管台灣沒有以觀察員的身分受邀,但衛福部還是成立「世衛行動團」前往,前總統馬英九就認為,台灣沒受邀,關鍵在於兩岸的互信關係,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回應,不是為了矮化而參加!
    2022/05/21 18:29
  • 綠委批馬英九跪著接受九二共識 「臭酸過期會拉肚子」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明(2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惟我國至今並未收到邀請函。前總統馬英九今在臉書表示,他任內年年都可以參加,因為兩岸有互信,呼籲蔡政府應恢復兩岸協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政治干擾不讓台灣參加WHA,現在有月來越多國家挺台灣,希望台灣能早日參加WHA,為世界做貢獻。
    2022/05/21 12:50
  • 中共打壓台灣未受邀WHA?馬英九:為何我任內年年參加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明(22)日將於瑞士日內瓦召開,然而台灣迄今都未收到出席邀請函,前總統馬英九今(21)日表示,他心中百感交集,蔡政府說是因為中共打壓,「那麼為何在我任內,從2009年開始,我國就可以年年參加WHA?」他呼籲總統蔡英文應恢復兩岸協商,重建兩岸互信,如此才是解問題的根本之道。
    2022/05/21 10:52
  • 休士頓駐處投書 盼台美談貿易協定合作擴大半導體製造

    駐休士頓辦事處8日投書德州媒體表示,台灣晶片先進,台美關係深厚互信,使台灣成為美國半導體製造的可靠夥伴。若能洽談雙邊貿易協定,將有助台美半導體領域進一步合作。
    2022/05/10 08:38
  • G20與會財政高層離席 對俄表達抗議 翁履中:國際之間的互信已降到冰點

    G20財長、央行行長金融峰會20日在華府開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俄羅斯財長發言時,烏克蘭財長、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加拿大財長方慧蘭等多國財經高層,紛紛起身離席,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離席的象徵性動作,政治意義蠻大的,尤其過去以來西方世界一直都希望可以透過國際合作平台,如G20、聯合國等各種國際組織的成立,來避免再次重蹈冷戰時期兩大陣營或多方陣營沒有辦法溝通的覆轍,可是現在看來這個政治動作基本上宣告了,目前國際社會中各國之間的互信,已經因為烏俄衝突降到了冰點。」
    2022/04/21 16:24
  • 李顯龍警告美國 不要孤立中國大陸 美中失去互信將很難再度溝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近期接受專訪時提醒美國,不要把中國大陸在烏俄戰事上,定義為站在錯的對立陣營,孤立中國大陸對美國和大陸本身都沒有好處,反而會使已經趨近僵局的關係複雜化,甚至付出代價。TVBS記者劉亭廷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一直以來對於美中之間的較勁,從來都是盡量不要選邊站,儘管有人認為新加坡的角色還是比較偏中一點,但從烏俄戰事來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做出表態,警告美國不要把烏克蘭戰事,變成一個民主主義與專制主義之間的鬥爭,藉機處理中國大陸的問題,這將會讓美中兩國原本就已經緊張的關係再度複雜化和惡化,同時,也呼籲美方不要順理成章地把大陸視為站在烏克蘭問題的在錯誤一方,這將會影響兩國關係。」
    2022/04/13 15:39
  • 美國第三度對台軍售案 引大陸反彈? 翁履中:做為訊息接收者 台灣要改變

    美國國防部稍早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表示將派遣技術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防禦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專業技術援助,再次展現台美合作夥伴關係堅若磐石,也充分顯示美國對台灣的高度重視,對此,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每次的台美軍售案,北京當局基本上都不會滿意,換句話說美國跟台灣有任何交流,不管是軍事或經濟上走得比較近,任何友好台灣的法案,在北京當局眼中都不會是太好的事情,現在全球氛圍很顯然的,美中之間仍是競爭狀態,雙方是沒有互信的,所以在台灣看待所有的軍售案或台美關係,需要比較冷靜來看待台美關係的進展。」
    2022/04/06 15:31
  • 美F-35曾近距離與殲20碰面!共軍:始終敢於亮劍

    美軍日前指F-35戰機近期曾在東海和共軍殲20戰機近距離遭遇。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批評美軍艦機抵近偵查是破壞互信、危及安全,並稱共軍始終「敢於亮劍、善於亮劍」。
    2022/03/31 22:29
  • 和談突破烏同意中立國 俄:減少軍事活動

    俄羅斯與烏克蘭第五輪談判,出現重大進展!俄國國防部副部長佛明表示,為了增加與烏克蘭的互信,俄軍將大幅減少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周圍的軍事活動。至於烏克蘭,也同意接受「中立國」地位,不加入任何軍事聯盟、不讓外國駐軍,土耳其也聲稱,這是烏俄雙方談判以來,進展最大的一天。
    2022/03/29 23:24
  • 偷尪私房錢還「嗆這句」逼哭他! 悍妻挨轟:娶妳真悲哀

    伴侶間的互信尊重,對於感情是否走得遠,十分關鍵。近來一名女子無意中發現,丈夫藏著的2萬元私房錢,於是二話不說就收進口袋,甚至還拿去吃到飽餐廳爽吃一頓。老公返家後察覺有異,立刻向她討回現金,豈料這老婆竟嗆,「男人有錢就會做怪」,堅持不還錢把老公氣哭。而這名悍妻的行為曝光,也被網友痛罵根本是賊喊捉賊!
    2022/03/09 22:13
  • 法總統馬克洪告訴普欽 盼規避戰爭並建立互信!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展開會談時說,他力求規避戰爭並建立互信。馬克洪是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以來,首位到訪莫斯科的西方國家元首。
    2022/02/08 06:15
  • 不滿美國20項制裁!北韓暗示將重啟核試、射洲際飛彈

    2022年至今,北韓已經進行四次飛彈試射!而且北韓現在揚言,要廢除和美國之間的互信措施,準備重啟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北韓還指控南韓,今年以來頻繁軍演,挑釁意味濃厚,接下來可能會在金正日冥誕80周年,也就是2月16日,再度進行大閱兵。
    2022/01/21 13:33
  • 重新檢視與美關係 北韓擬重啟核試、射洲際飛彈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勞動黨召開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政治局會議,會中決定重新檢視與美國建立的互信措施,研議重啟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等活動。
    2022/01/20 15:29
  • 批美國帶來嚴重威脅 北韓暗示將重啟核試驗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天(20日)報導,北韓勞動黨19日召開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政治局會議,會中提到要求相關部門,重新檢視北韓曾主動採取的「韓美互信措施」,並討論是否要重啟先前「暫停的一切活動」。
    2022/01/20 11:43
  • 唐鳳民主峰會畫面爆「被消失」 外交部揭內幕:技術性問題

    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10日獲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主持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視訊會議,但卻傳出在唐鳳演說時引用的一張簡報圖片因將台灣與中國標為「不同顏色」,讓美方緊急切斷視訊畫面。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3)日表示,美方已第一時間向我方說明是「技術性問題」,雙方互信堅實、關係穩固友好。
    2021/12/13 16:37
  • 「海峽論壇」今登場 明開幕 香港法院裁定黎智英罪加一等

    「海峽論壇」在今明兩天舉行,這次國民黨將由主席朱立倫,以及副主席夏立言分別參加兩場會議,但因為疫情關係不能親臨現場,故採取線上視訊模式進行演說發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率先發表演說,他提到兩岸之間應該要『求同尊異』、『化解分歧』,但沒有提到任何有關『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等政治詞彙,據悉,明日將上場的朱立倫主席,他所預錄的影片致詞也將聚焦在台生、台商的權益和社會交流層面,並不會觸及一些敏感政治詞彙,目的是期盼展現誠意來重建兩岸關係、重建國共互信基礎,而非追求更進一步互動。」
    2021/12/10 16:23
  • 王美花:維持台美互信關係 有助加入CPTPP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不論美國現階段是否加入CPTPP,都對成員國具影響力。維持彼此信任的台美關係,將對台灣加入CPTPP增加有利條件;政府將持續推動提升台美關係,增加台灣參與國際經濟整合的機會。
    2021/11/25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