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二氧化碳 結果共552筆

  • 影/超狂召喚術!3歲童發「喔」引大批蚊子 專家解答了

    現在夏季到了,令人討厭的蚊子大軍頻頻出沒,常會搞得人們心煩氣躁。但最近大陸湖北發生一起耐人尋味事件,一名3歲小男童似乎擁有吸引蚊子魔力,每次他發出「喔」的聲音,就會有一堆蚊子飛過來。事後影片曝光,吸引超過470萬次瀏覽觀看,不少人直呼,「太神奇了!」
    2022/06/23 19:25
  • 2員工清洗槽車「被廚餘淹死」 公司主管判刑13年

    英國一間廚餘回收公司,日前有2名員工在清理裝有6噸半廚餘的槽車時,不慎跌入槽車內,2人均在裡面溺斃,家屬不滿憤而對公司提告。日前法院判決出爐,該公司被判罰200萬英鎊(約7300萬新台幣),至於公司經理則背負2項過失殺人罪與1項健康安全罪,遭判處13年有期徒刑。
    2022/06/18 05:21
  • 使用化石燃料影響壽命 全球人類因空汙少活2年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微小空氣汙染粒子使得全球人類的壽命縮短兩年以上,這些粒子多半是透過燃燒化石燃料產生。
    2022/06/15 14:08
  • 全球每人每年失去44小時「睡眠時間」 關鍵是它 輕忽賠上健康!

    溫度會影響人睡眠品質,若熱到睡不著、睡眠中斷,基本上就是夜晚飽受失眠之苦,平常工作,日常生活大受影響,長期來說會波及我們的身心靈健康,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暖化要有不同觀點來看,全球的話最主要的因素是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之類溫室氣體,那區域性的原因就不太一樣,可能跟大氣環流有關。
    2022/06/13 22:59
  • 7年來地球熱到最高點 人類環保不及格

    人類保護地球的最新成績單出爐,沒有及格!世界氣象組織公布2021年地球氣候報告:過去七年是地球整體溫度最熱的七年!海平面上升、區域與海水溫度、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幾個指標都創下新高紀錄,顯示人類還是不夠環保,使用太多化石燃料。美國開始了幾項城市實驗,希望降低熱島效應、更妥善利用水源,專家也有些家居節能省水的建議,不僅愛地球,也是幫自己省錢。
    2022/05/19 19:57
  • 台中文山掩埋場綠光計畫 年發電量「8百萬度」

    台中市環保局利用復育完成的南屯區1、2期掩埋場,推動文山綠光計畫,年發電量約可達800萬度,環保局今天表示,相當於提供1960戶家庭1年的用電量。
    2022/04/24 11:54
  • 綠色轉型!瑞典出產「氫氣鋼鐵」 英國飲食吹永續風

    高汙染的鋼鐵業也能環保永續嗎?瑞典公司HYBRIT以氫氣取代焦煤,解決傳統煉鋼上大量二氧化碳排放的問題,成功製造「無碳鋼鐵」,並與富豪汽車合作,提供少量綠鋼作為試產;目前工廠仍在試驗階段,預計在2026年擴大成商業規模。而在另一頭,永續飲食的概念也在越來越多英國倫敦的餐廳得到重視;從減少食物浪費到使用在地食材,從每日的吃喝減少碳足跡,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2022/04/04 20:00
  • 碳排大戶拚轉型!台泥「創能、輸能、儲能」3部曲

    水泥業製程中會產生二氧化碳,成為碳排大戶,有業者積極實施減碳,架設全台首座純綠電充電樁,幫半導體.港鐵大廠處理廢棄物,當作水泥替代燃原料,未來還要處理全花蓮垃圾,投資佈局碳中和。
    2022/04/01 21:09
  • 響應環境永續理念!JINS、OWNDAYS推「綠」時尚眼鏡

    環保意識抬頭,從企業到商品紛紛強調環境的永續發展,日本兩大連鎖平價時尚JINS和OWNDAYS也紛紛推出環保材質的眼鏡系列。其中,在台連鎖據點最多的JINS,先前就曾推出「廢鏡新思」眼鏡回收活動, 現在又以環境議題與社會現象為設計,呈現全新FOR·GET系列眼鏡與墨鏡,分別採用兩種環保材質製作,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而OWNDAYS也推出eco2xy系列環保眼鏡,採用天然植物資源製作,為OWNDAYS開發對環境無負擔的再⽣商品。
    2022/03/09 20:39
  • 睡覺蚊子狂叮!專家揭「3個最愛」賴著你 這部位先洗乾淨

    還沒真正到夏天,但最近的蚊子太猖狂,很多人一覺醒來被叮滿身,就算睡前噴防蚊液也沒用。蚊子專家提醒,睡覺老是被咬,趕快看看穿過的衣服、襪子是否放在房間?穿過的臭襪子是蚊子最愛,流過汗的衣服也很吸引蚊子,而防蚊液記得買「這4種成份」才有效,別說沒提醒你!
    2022/03/06 16:13
  • 非洲之角1300萬人 面臨空前飢荒

    人類面臨的挑戰不只疫情。1300萬非洲居民正遭遇乾旱飢荒衝擊,嚴重程度是40年來之最。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各國立刻援助,否則難保十年前餓死25萬人的飢荒悲劇,在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三國境內重演。全球氣候異常,冬季乾燥缺水,西班牙水庫見底,智利則因蜜源植物枯死,蜜蜂數量急遽減少,農作物將大量減產。為逆轉地球暖化,澳洲科學家研發用無人機大量種樹,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2022/02/10 19:54
  • 「碳中和」掀全球熱議!這十大新興環保趨勢不可不知

    淨零Net Zero是什麼?近年來因環保意識抬頭,碳中和不僅成為國際間所重視的議題之一,為化解全球暖化危機,世界各國包含台灣在內,已取得共識,並陸續宣誓以2050年完成淨零碳排為目標,碳中和趨勢已然成形。所謂「淨零」(Net Zero)指的是以二氧化碳為主的七大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氫氟碳化合物、全氟化碳、六氟化硫、三氟化氮),總排放量趨近零值,人類才有機會在氣候變遷的危機中和生存下來。
    2022/02/09 19:31
  • 全球最乾淨垃圾場在丹麥 兼具滑雪攀岩功能

    丹麥節能減碳深入日常生活,首都哥本哈根出現一座,號稱全世界最乾淨的垃圾處理場。它可以燃燒垃圾,轉化成電力,提供周圍15萬戶人家使用,過程中只會排放水蒸氣和少量二氧化碳,更特別的是它的外觀打造成滑雪坡道及攀岩區,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結合環保發電和休閒觀光的垃圾處理場。
    2022/01/10 15:59
  • 大陸煤化工業拚轉型 環保能源製氫減碳排

    中國大陸力拚減碳,大量使用煤炭的化工企業也得跟著轉型。位於寧夏的能源化工基地,原本每年消耗240萬噸氫氣,進行煤炭加工,光是要製造這些氫氣就會產生高達5600萬噸的二氧化碳,現在當地業者開始改採環保能源,利用當地豐富的太陽發電來製造氫氣,大幅降低排碳量。
    2022/01/04 16:40
  • 名廚郭主義廚房爆炸!保溫杯泡紅棗、枸杞、當歸 發酵反應炸飛

    名廚郭主義最近在家裡用保溫杯泡紅棗、枸杞、當歸等藥材,沒想到保溫杯竟然爆炸,噴到天花板,化學老師說,這是因為糖分發酵,產生二氧化碳。
    2021/12/29 11:57
  • 木造建築更環保 日本挑戰首座純木大樓

    全球大多數先進國家節能減碳政策明確,尤其歐盟進度超前,常見企業間要求整體產業鍊必須達成一定的綠色目標。綠能腳步大幅落後的日本努力跟上,近來就興起木造潮流;不論是車站、大樓或公共設施,都能見到大量木造建築。橫濱更在興建全日本首座純木造大樓,碳排量比使用鋼筋少了3千噸,相當是1600人一年的排放量。
    2021/12/08 19:55
  • 北京準備好了!冬奧競賽場館全部完工 抵制vs.參加 各國持不同態度

    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來臨,近期競賽場館也已經全數完工啟用,其中包話8個競賽場館、16個非競賽場館和31項配套基礎設施,但國際間對於是否要參加北京冬奧持各種不同態度,甚至因彭帥事件讓大陸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美國表示可能將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國際奧林匹克資深委員也說,喊停北京冬奧「這種事很難說」,而一向與大陸友好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將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冬奧倒數兩個月,為了防疫,自11月25日起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將封閉管理直到明年3月20日,除了有奧委會指定證件民眾可以進出,其他人皆禁止自由進出,而這次北京當局也標榜完工的場館、建設將會是史上第一個使用100%綠電能源的奧運會,也是史上第一個大規模使用二氧化碳製冰技術的冬奧會。」
    2021/11/24 16:22
  • 「地球之肺」排碳量竟高於吸碳! 氣候變遷與毀林間 不得不注意的悲鳴

    「淨零碳排」可謂全世界近期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但素來有「地球之肺」美稱的亞馬遜雨林卻被發現排碳量如今已高於吸碳量,不但無法遏制氣候變遷,反而會助長氣候變遷越加嚴重。今(2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台大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邱祈榮主任,,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正常林業的經營活動是把舊的樹砍掉後,再種植新的樹,林地還是維持林地用途使用,但目前農業用地、生產、建築開發等,導致很多天然林遭受劇烈破壞,對此我們統稱為『毀林』。」邱祈榮還提到「森林會行光合作用來固定二氧化碳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天然林被人為破壞後,它會把固定的碳釋放到大氣中,目前釋放出的二氧化碳量約是人類每年總碳排量8%到10%,僅次於大陸和美國。」
    2021/11/22 15:59
  • ABC新聞造訪冰島 直擊碳捕集封印成礦石

    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不減反增,「碳捕集和碳封存」成為緩解氣候變遷的重要技術,瑞士和冰島的兩間新創公司攜手合作,捕捉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封印在地底,把二氧化碳轉變成礦石,算一算每年封存4千噸二氧化碳,相當於把790輛汽車的年碳排量封入地底,TVBS新聞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記者,帶您到冰島去直擊。
    2021/11/17 15:11
  • 諷刺!COP26「拖稿加班」 恐成史上碳足跡最高大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26),因為各國談判代表遲遲未能就協議達成共識,直到英國時間13日下午5時,還在開會協商,有當地媒體報導,大會越慢結束,產生的碳足跡就會越高,專家計算,格拉斯哥大會所產生的碳排放量,將會比上一屆馬德里氣候大會整整多上一倍,將成為史上碳排放最高的氣候大會。
    2021/11/14 08:44
  • 氣候評比台灣吊車尾 環保署抗議:德國看守資料有誤

    德國看守協會今天公布2022氣候變遷績效指標,台灣整體排名為第60名,全球倒數第5。環保署批評德國看守協會引用資料又舊又有錯誤,已向該單位反映,對方也承諾錯誤,將進行修改。
    2021/11/09 23:08
  • 竹林空氣也能賣錢?中國碳交易市場掀熱潮

    中國大陸喊出2050年要達成碳中和的口號,也在碳信用市場積極布局今年七月碳交易所正式啟用,到十月底為止,交易金額已經超過八億人民幣,合台幣將近三十五億元。浙江滿山遍野能吸收二氧化碳的竹林,瞬間成為炙手可熱的金雞母,一年可以為農民帶來數十萬人民幣的額外收入。
    2021/11/09 14:05
  • 義大利新咖啡豆?「太陽能」烘焙.零碳排

    氣候變遷成為關注話題,各國不少新創企業,也持續發明新科技因應,像是以色列,打造出氣球技術,升到高空中捕捉二氧化碳,再帶回地面回收,預計未來兩年要打造更大顆氣球,;身為咖啡消費大國之一的義大利,則把再生能源科技,運用在製作咖啡的過程,用太陽能來烘豆!
    2021/11/08 19:54
  • 領袖搭私人飛機趕場 環團批「偽君子」!李登文:處境兩難

    G20峰會中,各國領袖同意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內,但卻沒有提出具體行動,因此外界也十分關注COP26是否會有新的突破。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環境議題備受關注,但氣候峰會尚未有具體結果,就先傳出小插曲,根據英國媒體統計,各國領袖、官員,共搭乘400多架私人飛機到英國參加氣象峰會,造成1萬3千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1600名蘇格蘭民眾一年碳排量總和,因此也被環保團體批評是『偽君子』。」李登文補充「一場會議動用數百輛轎車在市區奔馳,被批評也在所難免,但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其實是基於防疫考量,每輛車能承載的人數減少,車輛需求也隨之增加,這就是『舉行大型國際峰會』及『面對環境議題』會面臨的兩難處境。」 另外,西歐國家推行綠色通行證後,生活逐漸回到正軌,但先前卻傳出,生成綠色通行證的QR code密碼遭竊,且流傳與網路上,恐怕因此出現假的通行證,李登文說明「歐盟專案小組已正視此問題,目前有疑慮的通行證也被取消了,但是否會造成後續負面影響,仍有待觀察。」
    2021/11/03 15:21
  • 開車想睡覺該怎麼提神? 真正有效的方法只有一個

    相信不止一位朋友曾遇過這樣的狀況,在高速公路上維持車速前進,路況良好沒有太多車,只需握著方向盤、盯緊路面就好。然後忽然…強烈的睡意襲來,但距離目的地可能還有1個小時以上的車程,這時候該怎麼提神?PTT網友不久前才遭遇到疲勞駕駛的問題,因此想請大家集思廣益,看能不能找到有效的方法。
    2021/11/03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