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二次感染 結果共38筆

  • 武漢肺炎現「二次感染」 專家:可能要降低疫苗期待

    香港大學團隊日前證實,武漢肺炎康復者出現二次感染病例。專家表示,這表示可能要降低對疫苗「能完全防止再次感染」的期待,但接種疫苗仍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2020/08/26 13:51
  • 快訊/全球首例 港33歲IT男康復後遊歐二度確診

    香港一名33歲,從事IT業的男子,今年三月底確診,四月康復出院,八月由西班牙返港後,再度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表示,男子第二次感染和第一次感染的病毒株基因順序明顯不同,證實這是全球首例,康復之後,二次感染,而非復陽案例。
    2020/08/24 18:45
  • 有抗體就能免疫?張裕泰:新冠肺炎非流感

    WHO於25日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人體實驗證實,新冠肺炎確診康復後且已產生抗體的病患,並不會二次感染。然而,中國大陸免疫專家卻表示,康復者不具傳染性,復陽的現象可能是因為病人沒有完全康復。關於抗體是否能產生免疫力的說法眾說紛紜,針對此議題,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醫師在今日(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的線上訪問,醫師表示新冠病毒不像流感,染疫後有抗體就能產生免疫力。至於疫苗何時上市,張裕泰則認為,病毒種類多樣,將會增加研究困難度,依目前狀況來講,恐怕要到明、後年才會上市。
    2020/04/27 18:00
  • 群體免疫難?世衛:不確定抗體能避免二次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萊恩今天表示,世衛不確定血液中有抗體存在,是否能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完全免於二次感染。
    2020/04/18 11:22
  • 別以為得一次能免疫!醫師憂二次感染新肺恐更嚴重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已逾192萬人確診,近來不斷有專家提醒新冠病毒十分狡猾,若是感染一次之後也可能二次感染,醫師也指出,「萬一新冠病毒有ADE效應,那就更可怕了!」
    2020/04/14 16:12
  • 韓至少五十病例「復陽」 體內病毒再「復活」

    台灣抗疫再傳捷報!長庚大學協同國防部以及牛津大學,從病患身上找到抗體,成功分離出22種新冠肺炎病毒株,將對疫苗研發有所幫助。另外南韓最新研究顯示,不少康復病患,出現「復陽」狀況,發現他們不是二次感染,而是體內病毒復活。
    2020/04/07 16:55
  • 韓科技抗疫 口罩抗菌晶片貼.快速篩檢亭

    在面對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如何延長壽命或重複使用,是全球都在面臨的課題。南韓業者研發出一種「抗菌晶片」,利用特殊合成金屬,有效抑制細菌繁殖,而且洗了還能重複使用,相當具有經濟效益。另外,也有機構發展出像電話亭一樣的「快速消毒篩檢所」,大幅減少二次感染風險,一分鐘快速消毒完畢,非常方便。南韓政府將類似的防疫新專利,彙整列在網頁上,以協助科技抗疫。
    2020/03/23 19:58
  • 快訊/日本首起二次感染 大阪導遊出院後又確診

    日本新冠肺炎病例也不斷增加,如今大阪傳出一名40歲女導遊,上個月確診後住院治療,沒想到月初出院回家後,卻持續有咳嗽、胸痛等症狀,26日接受檢驗後,結果又證實再度罹患新冠肺炎,這也是日本首起痊癒後再次感染的病例。
    2020/02/27 08:08
  • 陸證實二次感染 痊癒者10天複檢呈陽性

    新冠病毒出現變異了嗎?四川成都一名患者原本10日痊癒出院,返家後按規定進行隔離,只有複檢日才出門前往醫院,沒想到19日的複檢結果,核酸檢測又出現陽性反應,而在浙江舟山則是有一名男子,曾經接觸過疑似病例後,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痰液檢測陰性,糞便檢測陽性的不同結果。
    2020/02/21 18:56
  • 快訊/新冠肺炎治癒患者出院10天後 二度感染

    大陸媒體報導,四川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回家隔離的第十天,複檢又出現核酸陽性,等於二次感染,大陸四川的衛健委也已經證實了這個消息。
    2020/02/21 13:14
  • 嚴防「二次感染」有撇步 武漢肺炎「死亡率」大解析! 

    大陸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屬嚴峻,台灣在防疫之餘,對於這波疫情的死亡率,同樣關心,但其實目前不少單位,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死亡率,都提出了不同的評估數據,甚至有學者認為,世界衛生組織,預估的2%死亡率,可能是高估數值,怎麼從死亡率,解讀疫情,請專家算給你看。
    2020/02/04 22:46
  • 愛犬咬傷人害死 始源靈堂痛哭獲家屬原諒

    韓國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飼養的鬥牛犬Bugsy,在日前偷跑出去咬傷鄰居,對方在送醫治療後6天因「敗血症」死亡,他也在Instagram上公開道歉,盼望死者能夠安息,但因為始源父親在致歉聲明中表示,不能排除對方是因為治療中二次感染而死亡,一番言論受到網友抨擊,但死者家屬在事發後數小時,也出面表示感受到始源真誠的歉意,「已經原諒他了」。
    2017/10/22 09:42
  • 去年環狀病毒肆虐 仔豬大量死亡

    豬隻供需失衡,造成豬價大幅上漲,傳言是歸咎於環狀病毒的影響,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環狀病毒並不會造成豬隻直接死亡,必須連帶遇上二次感染,而且好發時期是在冬季,這次的供需失衡,是去年併發時的後續效應。
    2003/07/25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