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二戰 結果共1,134筆

  • 二戰終戰78年 日本天皇.首相談和平與反省

    今年是二戰結束78週年,日本政府舉辦全國追悼會,德仁天皇、日相岸田親自出席並致詞,兩人數次提及和平,德仁更再次強調「反省」。根據統計,日本的二戰倖存者,占總人口已不滿0.5%。為了傳遞戰爭的殘酷無情,具有外語能力的民眾,自發性地將日本反戰漫畫譯成他國語言。沖繩則是將戰時的鐘乳石洞加以包裝,以觀光為出發,帶領遊客了解戰爭歷史。
    2023/08/15 19:53
  • 二戰結束78週年 日本閣員高市早苗參拜靖國神社

    今天是二次大戰結束78週年紀念日,日本經濟安全保障大臣高市早苗上午前往位於東京的靖國神社參拜。至於首相岸田文雄,原則上將不會前去參拜。
    2023/08/15 13:01
  • 資深罪犯對上最強特警 上億巨鑽搶劫行動全紀錄

    搶劫是惡性重大也引人矚目的犯罪之一,如二戰德國黃金搶案、1963年英國火車大劫案、1968年三億日圓搶案等等。
    2023/08/14 16:35
  • 日本原爆78週年 長崎市長喊話擺脫依賴核威攝論

    日本長崎今天迎接遭原子彈轟炸的第78個「原爆日」(原爆78週年紀念),紀念儀式因受颱風卡努侵襲影響從戶外改為室內。長崎市長鈴木史朗喊話各國領袖擺脫對核威攝論的依賴。
    2023/08/09 14:50
  • MLB/天使7連敗後終於獲勝 大谷貢獻1安打1打點

    洛杉磯天使(Los Angeles Angels)9日在主場面對舊金山巨人(San Francisco Giants),進行系列賽第二戰,巨人先發投手亞歷山大(Scott Alexander)在第一局無人出局狀態下,被連續敲出三支安打,包含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本場首安,他在第三支安打出爐後被換下場,接手的隊友也沒能守住,第一局就讓天使4分領先。雖然第三局巨人透過串連安打,打回3分拉近雙方差距,但天使二壘手卓利(Brandon Drury)適時補上陽春砲,再次拉高雙方分差。天使以7比5獲勝,終結近期七連敗低潮。
    2023/08/09 12:22
  • 德國西部城鎮驚見二戰未爆彈 撤離1.3萬名居民

    德國消防人員今天表示,西部城市杜塞道夫(Duesseldorf)發現一枚二戰時期遺留的美國炸彈,已通知當地約1萬3000名居民暫時離開家園。
    2023/08/08 13:46
  • 《奧本海默》票房衝破5億美元! 創二戰題材史上最高紀錄

    好萊塢大片「奧本海默」(Oppenheimer)全球票房已突破5億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大關。根據片商環球影業,「奧本海默」已成為以二次大戰為背景的史上最高票房電影。
    2023/08/08 09:52
  • 「芭本海默」迷因開核爆玩笑惹議!華納片商急發布道歉聲明

    今年備受討論的暑期檔大作《奧本海默》(Oppenheimer)和《芭比》(Barbie),先後在全球開出傲人票房,引起各界一陣討論。兩部截然不同風格的作品,也衍伸出許多網路迷因;但近期《芭比》的官方推特中,卻分享了一張迷因合成圖,疑似調侃二戰原子彈投放事件,引起了日本網友不滿,《芭比》官方也趕緊道歉滅火,強調僅是分享熱心網友的創作,並不代表官方立場。
    2023/08/03 22:12
  • 波蘭邊境增兵!防瓦格納滲透 白俄總統嘲諷:要謝謝我們

    烏俄戰爭超過5百天,外界憂心歐洲將出現第二戰場,那就是波蘭與白俄邊境的衝突。波蘭總理上週六警告,一支100名瓦格納士兵組成的隊伍,已經從白俄逼近波蘭邊境,因此增兵應對;白俄總統盧卡申科1日否認這項消息,還嘲諷波蘭應該心存感激,要不是白俄擋著,瓦格納傭兵早就攻入波蘭。北歐國家冰島1日暫停駐俄羅斯大使館運作,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北約成員國,顯示北歐國家與俄羅斯漸行漸遠的態勢。
    2023/08/02 19:56
  • 世大運/地主輸中華男籃!中國球員親吐:比輸歐美球隊還多

    中華男籃出戰成都世大運,繼首戰慘敗給立陶宛30分後,第二戰輸給巴西58分,儘管無緣8強,但昨(31)天對上不乏CBA好手的地主中國隊,中華男籃打出一場好球,全隊5人得分上雙,終場中華隊97:84力壓中國。賽後中國球員張寧表示,我們輸了十幾分,比之前輸給歐美球隊還要多,可能會有一些困難在我們身上。
    2023/08/01 14:14
  • 世大運/中華男籃贏中國登微博熱搜 陸網崩潰:還好沒直播

    中華男籃出戰成都世大運,繼首戰慘敗給立陶宛30分後,第二戰輸給巴西58分,儘管無緣8強,但昨(31)天對上不乏CBA好手的地主中國隊,中華男籃打出一場好球,全隊5人得分上雙,終場中華隊97:84力壓中國。隔了一夜,這場比賽持續登上微博熱搜,不少大陸網友把輸球原因歸咎總教練陳磊,也質疑為何沒有轉播自家男籃比賽,但也有不少大陸網友揶揄,「感謝CCTV不播,別看了鬧心」
    2023/08/01 10:11
  • 世大運/中華男籃扳倒地主中國!陸網友:十年之殤重現

    中華男籃出戰成都世大運,繼首戰慘敗給立陶宛30分後,第二戰輸給巴西58分,儘管無緣8強,但今(31)天對上不乏CBA好手的地主中國隊,中華男籃打出一場好球,全隊5人得分上雙,終場中華隊97:84力壓中國。
    2023/07/31 21:42
  • 世大運/中華男籃遭巴西血洗58分 無緣8強今晚戰地主中國

    中華男籃出戰成都世大運,繼首戰慘敗給立陶宛30分後,第二戰輸給巴西58分,中華隊全隊僅2人得分上雙,高錦瑋15分、邱子軒13分,巴西全隊7人得分上雙,其中以SIEWERT Lucas Saul獨拿20分全場最高,中華隊也將在今(31)晚出戰地主中國隊,中國隊陣中亦有不少CBA現役好手參戰。
    2023/07/31 12:22
  • 好擔心!大谷轟雙響炮後「扶腰跑壘」 教頭:只是腰抽筋

    「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28日(台灣時間)演出大聯盟生涯首場完封勝,用球數111球、僅被敲1安,送出8張老K,超狂完封勝後大谷沒休息,在雙重賽第二戰繼續先發第二棒,更敲出雙響砲,但大谷第二轟揮棒結束後上壘時,他以左手扶著腰的姿勢跑壘,隨後提前退場,讓球迷相當擔心,還好賽後天使教頭奈文(Phil Nevin)表示,大谷的腰沒有問題,只是腰部輕微抽筋。
    2023/07/28 09:48
  • 俄130萬人集體出走!鄰國亞美尼亞賺翻 GDP增12.6%

    俄烏戰爭開打後,莫斯科當局加強輿論控制,並於9月宣布二戰後首次「局部動員令」,導致現代俄羅斯史上最大規模的「集體出逃潮」,估計去年有130萬人逃離家園。然而,這反而使南高加索(South Caucasus)鄰國因此受惠,平均GDP增長7%,曾外號蘇聯矽谷的亞美尼亞,去年GDP更飆升12.6%,成為全球最佳之一。
    2023/07/25 15:46
  • 《奧本海默》縝密劇情廣受好評 有眼尖觀眾指出「國旗有錯」

    知名導演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暑假強檔大作《奧本海默》(Oppenheimer)講述美國物理學家奧本海默在二戰期間做出史上第一顆原子彈來終結二戰。上映後打破全台IMAX首週末開片觀影人次紀錄,美國首週票房破8千萬美金,全球票房更破1.74億美金。《奧本》接締造北美疫情以來最高的周末票房,但有觀眾在推特上指出了《奧本》劇情中有一個歷史設定上的錯誤。
    2023/07/25 15:28
  • 台友邦諾魯挖出227公斤二戰未爆彈 國土太小拆彈剉咧等

    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日前有工人在地下挖到重達227公斤的二戰未爆彈,並交由澳洲國防部門協助拆彈。不過,有鑒於諾魯國土面積僅21平方公里,一旦意外引爆恐怕會波及平民。諾魯政府今(20)日也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呼籲民眾用遮蔽物擋住門窗,避免遭受爆炸衝擊。
    2023/07/20 13:22
  • 烏軍反攻踢鐵板! 俄早建「三道防線」阻烏推進

    儘管烏克蘭宣稱,他們在巴赫姆特附近,又向前推進了一公里,但整體而言,反攻速度相當緩慢。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俄軍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構築了三道防線,包括碉堡、反坦克路障、與地雷陣,讓烏軍難以進攻。加上烏軍沒有制空權,這次反攻難度,勘比二戰時期的諾曼第搶灘戰。
    2023/07/10 22:46
  • NBA/文班亞馬繳27+12!名宿讚「像更大的羅素」:他無所不在

    有別於夏季聯賽首秀相對低迷的進攻狀態,新科狀元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第二戰踢館探花韓德森(Scoot Henderson)缺陣的拓荒者,全場14投9中繳出27分12籃板外帶3阻攻的成績單,雖然無緣率領馬刺逆轉戰局,但仍展現出其攻防兩端過人的天賦;賽前湖人名宿衛斯特(Jerry West)更盛讚文班亞馬「就是更大隻的羅素(Bill Russell)」。
    2023/07/10 10:44
  • 古巴霓虹燈再現風華 美駐哈瓦那使館重開先拉皮

    古巴首都哈瓦那,曾是個被霓虹燈海照亮夜晚的城市;1958年古巴爆發革命,卡斯楚正式掌權後,他沒收了所有私人企業,霓虹燈也逐漸黯淡。最近,一位古巴裔美籍的霓虹燈藝術家,組成了一個霓虹燈修復團體,搶救逐漸消逝的霓虹招牌。哈瓦那要修復的東西,還包括二戰後建造的美國大使館,美國和古巴關係不睦,導致使館關閉5年,去年才宣布重開,建築老舊失修,美國斥資2800萬美金為使館進行拉皮工程。
    2023/07/03 19:55
  • 她曝母親擔心台海戰爭 賴清德承諾:盡力維持兩岸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YouTube推出全新系列影片「我們,棒球人」,今(2)日首集《曾經,棒球場只有男性》於午間12點上線。片中,賴清德邀請台灣首位女性棒球主審、電視影集《通靈少女》的主角原型劉柏君,親自指導賴清德如何當裁判。只見賴清德穿戴盔甲般的裝備後迅速上手,慷慨激昂地喊出多條專業術語,裁判姿勢頗到位,熟練程度讓劉柏君驚喊「要罵你的台詞都想好了,結果都沒有機會讓我用」。劉也指出她母親生於二戰,最擔心台海戰爭,賴清德則在片中回應,會盡力維持兩岸和平。
    2023/07/02 12:45
  • 圖輯/瓦格納「叛變一日」平息 俄國當地民眾舉旗拍照合影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昨天(24日)指控俄軍使用飛彈偷襲自家部隊,因此向俄羅斯國防部宣戰。而瓦格納大軍控制了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的軍事設施後,車隊隨即以閃電攻勢兵臨莫斯科城外,俄國當局則聲明莫斯科可能發生恐怖行動,已實施反恐機制。這是1941年二戰期間德軍巴巴羅薩行動後,莫斯科首度面臨軍事威脅的可能。但最終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普里格津才決定撤兵。
    2023/06/25 17:41
  • 美核潛艦再訪韓參加軍演 日本將援菲國協防第一島鏈

    美國睽違六年再派出巡弋飛彈核潛艦「密西根號」訪問南韓,這也是美國與南韓四月時簽署的華盛頓宣言一部分,要震懾北韓挑釁行為。另外美國、日本和菲律賓也加強國防合作,外媒報導,日本甚至要提供菲律賓軍事援助,來協防台海與南海,這也是二戰以來,日本軍事資源再進駐菲律賓,意義非凡。
    2023/06/17 14:56
  • 納粹冷血計畫!《淨化論》還原萬湖會議始末

    二戰時期的納粹德國,如何制定縝密計畫,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清洗?電影《淨化論》還原歷史上知名的「萬湖會議」始末,90分鐘的會議過程,15名納粹軍官及學者,在談笑風生中決定了1100萬猶太人將遭到滅絕的命運;因為人數太多,如果用槍決的方式,就算24小時不間斷,也要殺上488天才能殺完,最後做出毒氣室的決議,整個過程顯露出人性的邪惡和冷血,沒有動刀動槍也沒有留一滴血,卻讓人看得不寒而慄。
    2023/06/16 19:58
  • 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病逝 政壇不倒翁.三次任總理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周一病逝米蘭,享壽86歲。他是義大利二戰以來任期最長的領導人,共三次擔任總理,對政治和文化有深遠影響。貝魯斯柯尼原是地產商,後來投資成為媒體大亨,曾一度被評為是義大利最有身價的人。不過貝魯斯柯尼在從政期間,貪汙逃稅官司纏身,還被控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2011年被迫下台。被稱為政治不倒翁的他,4年前又選上議員,所屬政黨還與現任總理梅洛妮結盟,讓他成為聯合政府中的要角。義大利政府將在14日為他舉行國葬。
    2023/06/13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