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二代健保 結果共75筆

  • 補保費下限5千! 擁績優股「課更多」

    二代健保即將在明年元旦上路,「補充保費」的下限,從2千拉高到5千元,收取範圍包括定存利息、現金股息、股票股利等,如果持有像是中華電這種「定存概念股」,分配的股息越高,繳交的補充保費越多!但民間團體認為,比起「頻繁進出股市」的大戶,光靠股息生存的小股民,反而更吃虧,補充保費依舊在欺負弱勢。
    2012/09/30 12:14
  • 〈快訊〉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定案 下限5000元

    最新消息,二代建保補充保費定案,下限5000元。
    2012/09/29 12:28
  • 定存拆單潮!避健保費 恐先利損20%

    二代健保明年就要上路,很多民眾紛紛跑去銀行拆單,因為衛生署目前規劃單件存款利息,或者股利超過2000元,就得透過銀行扣2%的補充保費,這樣一來不只存款大戶,小資族定存只要超過14萬5千元,就會被扣到補充保費;但拆單真的划算嗎?以100萬定存來說,年利息13800元,得繳276元補充保費,如果拆成7筆14萬,雖然不會被扣,但提前解約,利率降低,利息還直接打8折,就損失近4000元利息。
    2012/09/12 12:18
  • 定存掀「拆單熱」 壓縮利息免徵健保費

    明年元旦二代健保就要上路,緊接而來的就是補充保費該怎麼收,依照目前規劃只要存款利息或者股利超過2000元,就得透過銀行先扣2%的補充保費,如果以100萬的定存年利率1.38%計算,1年利息13800元,健保局就會收取276元的補充保費,但如果拆成7筆定存,每筆的利息只剩1900多元,沒有達到課徵門檻現省200多元,因此最近不少銀行都出現了定存拆單潮。
    2012/09/06 18:00
  • 「5年不調」跳票? 二代健保保費恐不降

    二代健保預計明年元旦上路,原本保證「5年不漲保費」,現在可能要跳票了,去年拍板定案的二代健保保費是4.91%,眼看再過幾個月,新制度就要上路,健保聯席會議邀集專家開會,結論卻是新費率維持現行的5.17%,如果真的實施,全台將有460萬人保費會漲,醫改團體痛批這根本本是災難健保,而衛生署強調,明年的費率根本還沒定案,現在說跳票,言之過早。
    2012/09/01 12:46
  • 二代健保明元旦上路 保費擬降至4.91%

    行政院下午召開「二代健保實施說明會」,宣佈明年1月1日起正式上路,未來健保費率將有機會,從現行的5.17%降為4.91%,不過因為二代健保,少了政府差額補助,還要加收2%的補充保費,每個人要負擔的健保費恐怕是有增無減。只是引發爭議的補充保費,到底怎麼算,又涵蓋哪些項目,還要等到6月底,才能知道修定結果。
    2012/04/03 15:09
  • 難「補」健保財源 降二代費率恐跳票

    二代健保7月上路,因為加收補充保費,費率可望從5.17%降到4.91%,但這承諾可能要跳票嗎?民間團體直指,有些沒有扣繳憑單的收入,可能成為補充保費的漏洞,也就是說,補充保費預期一年進帳208億,他們估算只能收到150億元左右,費率因此得5%起跳,屆時多數民眾保費都要漲,不過健保局強調,23日將開會討論費率問題,一定會保障8成民眾保費不調漲。
    2012/03/19 12:51
  • 遭批最爛部長 李述德:社會自有公評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週六,在演講中批評台灣目前稅制不公,甚至重話痛批財政部長李述德,是最爛的部長;針對前同事這突如其來的批評,李述德今天表示,擔任政務官接受公評,本來就是天經地義,但是批評的人要有道理,其中提到的二代健保健修正案,他更強調,當初是經過立法院討論通過的,現在才要怪到財政部,非常不合理。
    2011/10/17 11:54
  • 「股利2千吐2%」 抱股恐多付健保

    二代健保過關,最新的「補充性保費」即將上路,首當其衝的除了藝人、高獎金的業務員,當然就是股票的投資客,二代健保規定,只要每年賺的股利超過2千,就得多付健保費,算一算,幾乎一張股票的股利就會超過,職業股東小何麗玲,二代健保費的保費,比現在多出一倍,大喊賺來的錢沒多少,卻又要分2%出去,「划不來」。
    2011/01/05 18:11
  • 確定走人! 吳揆:楊志良做到1月31日

    二代健保三讀通過,衛生署長楊志良堅持請辭,儘管馬總統吳院長昨天親自致電又隔空喊話,依舊無效;行政院長吳敦義證實,楊志良做到這個月31日。
    2011/01/05 18:09
  • 二代健保定案!藝人保費暴漲 8成民眾降

    二代健保闖關成功,除了一般保費,加計的補充性保費也定案!苦了藝人、業務員、名嘴等等,靠非固定薪水收入的族群,像是執行業務所得、高額獎金,得加課2%保費。舉第一名模林志玲為例,每月的健保費可能要從9千多,暴增到12萬5千元。乍聽之下,健保「漲聲」很嚇人,其實對超過8成領死薪水的上班族來說,健保費是調降的,民眾不用太擔心荷包會縮水。
    2011/01/05 12:31
  • 乘願來、隨緣去! 楊志良「如坐針氈」辭定

    二代健保終於三讀過關,但一手力推的衛生署長楊志良,卻閃電請辭,儘管馬總統、吳院長隔空喊話,依舊無效,而楊志良更發出,一段引用佛家語「乘願而來、隨緣而去」的聲明稿,表示二代健保是他的大願,如今已經完成,可以無愧離去;而今天署長也很忙,一早到衛生署收拾東西,接著又到健保局感謝一起打拚的員工,任職快1年半,楊志良會不會再接受慰留?還是如外傳的回家種筍,楊志良選擇低調不再多說,倒是覺得這些日子,如坐針氈。
    2011/01/05 11:51
  • 引佛語「乘願來、隨緣去」 楊志良請辭!

    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晚間發出聲明稿,證明已經向行政院長吳敦義遞出辭呈,新聞稿中,他引用佛家語「乘願而來、隨心自在」,說自己已經完成二代健保修正的大願,對於修法沒有達到百分之百的改革理想,深感遺憾,但他為了個人理念負責,決定請辭。馬總統還親自致電楊志良,希望他以國事大局為重,不要輕言請辭。
    2011/01/04 19:27
  • 二代健保三讀過關 保費年增208億

    立法院正式通過二代健保!民眾最關心未來保費要多繳嗎?二代健保保費採的是雙軌制收費,因此收入以經常性薪資為主的民眾,保費不變或減少,但如果有股利、利息收入多,高獎金或是自行開業的律師、醫師、藝人等,就會被扣繳2%補充性保費,健保因此可以增加208億元的收入。
    2011/01/04 17:36
  • 修正二代健保 衛署:7成人保費不增

    立法院28日院會,又要協商二代健保,衛生署長楊志良今晚接受媒體訪問,特別解釋修正後的二代健保保費計算方式,把費基切成兩塊,保留一代的基本保費、再加上補充保費,1年獎金超過4個月、有執業、股利、利息跟租金所得的人,保費會增加。估計有7成以上的民眾,保費不受影響。
    2010/12/27 23:52
  • 健保最新版 高獎金多課房仲罵翻

    行政院昨天晚間確定了二代健保的最新版本,希望今天能在立法院闖關。改良過後的二代健保,針對了利息所得,股票股利,執行業務所得,以及獎金收入超過全年4個月薪水的人,要另外加徵2%的補充保費。國民黨立委大多表示支持,認為這樣的作法,是針對高所得民眾加收費用。不過就有房仲業者相當無奈,因為他們底薪常常不到2萬塊,賣房子獎金收入很容易超過標準,收入不高卻還得被另外收錢。
    2010/12/17 12:23
  •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林志玲恐多繳1萬6

    政院版二代健保暫時敲定,未來健保費收費採雙軌制,除了薪資計費以外,還要加收「補充性保費」。所謂的補充性保費,就是包括股利、利息、獎金跟執行業務所得,因此像是領高額年終獎金的資訊業工程師、靠獎金卻沒有底薪的業務員、甚至是藝人,健保費可能都會漲。儘管反對聲浪還是不斷,資深藝人孫越倒是公開力挺楊志良。
    2010/12/16 18:50
  • 要我下台就下台! 藍內鬨、楊志良疲憊

    二代健保修法,國民黨立院黨團大內鬨,結果修法大逆轉,不採家戶計算,今天衛生署長楊志良往返行政院跟立法院,折騰一整天,感嘆如果被轟下台「也好」,還說立委要他下台,他就下台;他跟立委協商健保最終版本,會中確定「年終獎金」等非經常性的所得,不納入費基,楊志良無奈地說細節不能多說,如果又跟結果有出入,怎麼辦。
    2010/12/13 14:35
  • 「本來就該下台」 推健保楊志良無奈

    二代健保三番兩次被攻擊的體無完膚,逼得楊志良得再提新案,原本提出的版本,計費基礎是以家戶所得來計算,新版本可能要改成跟現在一樣,以個人薪資所得當基準,不過可能還得納入年終獎金、分紅、加班費,到底最終版本是如何?楊志良不肯先露口風,倒是二代健保版本數變,又引爆立委砲轟,楊志良也說,如果國會要他下台,本來就該下台。
    2010/12/13 12:56
  • 課菸捐補健保? 馬:須符合公平效率

    衛生署修訂二代健保新版本,不再堅持以家戶所得計費,但到底要怎麼解決二代健保財源問題?行政院副院長陳冲表示,增加菸捐是可以考慮的方向,馬總統今天到澎湖視察,在飛機上首次表達看法,馬總統說只要符合「公平、品質、效率」原則,內涵怎麼調整,都有討論的空間。
    2010/12/12 18:29
  • 健保案大轉彎 「1.5代」棄家戶所得

    二代健保案因為執政黨內鬨,出現大轉彎,衛生署將推出最新版本,衛生署放棄同意放棄,引發爭議的家戶總所得制以及虛擬所得,回歸一代健保個人薪資計費方式,但會將原本未列入保費基礎的年終獎金、海外所得等納入計算,擴大費基,而這個最新版本,有人稱為1.5代健保案。
    2010/12/10 13:23
  • 二代健保轉彎 擬棄家戶所得計法

    二代健保7日在立法院三讀闖關失敗,因為連藍營自家立委都有意見,就在10日朝野將再上演表決大戰之際,晚間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定邀請黨籍立委閉門協商,結果大轉彎,初步決定放棄家戶總所得計算健保費方式,回歸一代健保計算保費方式,另外再針對資本利得等,收取健保費。新版本將可望在週一,送到立院三讀。
    2010/12/09 23:36
  • 〈獨家〉二代健保闖關失利 楊志良顯露失望

    本來二代健保預期今天在立法院要闖關,沒想到又陷入僵局,其中在支付比例、費基和費率等三大爭議點,藍綠陣營都沒有共識,決定擇期處理。衛生署長楊志良得知消息後,難掩落寞,晚間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國民黨立委餐敘,楊志良特別到場致意,隨即快閃,楊志良接受媒體採訪,口氣聽得出很失望,但還是安慰自己,他早已預期。
    2010/12/08 00:04
  • 虛擬所得引爭議 「二代」闖關踩煞車

    國民黨高層原本宣誓,要在今天讓二代健保通過三讀,沒想到國民黨立院黨團內部意見擺不平,最後決定包括費率、費基在內的關鍵18條爭議條文,暫時擱置,讓衛生署長楊志良有些錯愕。不過,二代健保費基計算爭議不少,其中針對失業跟家庭主婦提出的虛擬所得,更是讓不少民眾難以接受。
    2010/12/07 12:52
  • 單身漲健保! 楊志良:沒辦法全公平

    二代健保本週就要在立法院闖關,到底是不是懲罰單身、得繳高額保費,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無法全面公平,這主要的因素在於許多富豪收入來自於「地下經濟」,就連稅捐機關都課不到稅,因此很難當作健保費依據。不過楊志良也強調,二代健保費率不超過2.7%,矯正所有不公平,力量很有限。
    2010/12/05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