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乾淨水 結果共61筆

  • 實測淨水器!泥沙水變透明 濾心壽命砍半

    打開水龍頭看到混濁黃水,根本不敢用。這兩天居家賣場淨水設備業績飆高,尤其來買濾心的民眾多出10倍,包括水塔濾心、蓮蓬頭濾心等等,以前冷門產品,這幾天都非常搶手,實際測試淨水器功能,因為測試的水量不多,幾乎都能把混濁黃水變透明,但專家說這次颱風後的混濁黃水濃度太高,不只難過濾乾淨,長時間使用甚至會縮短淨水器濾心壽命。
    2015/08/11 18:38
  • 每日4千童飲髒水而死 全球研發淨水科技

    根據國際組織統計,世界上每天都有超過4千名兒童,因為飲用不乾淨水感染疾病死亡,人類想盡辦法用科技希望把水變得更乾淨,有淨水器業者,透過層層的濾心,和RO逆滲透以及UV紫外線等淨水技術,把原本髒污的水變成可以喝的水,以色列則是取海水,再透過淡化設備去除鹽分,變成甘甜的淡水。
    2015/08/10 21:37
  • 自來水太髒 柯:中央應加強水源水土保持

    大台北地區自來水出現泥黃色,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民眾沒乾淨水使用,市政府急忙調查相關水源,市長柯文哲就說不是翡翠水庫髒,而是上游南勢溪泥沙爆增,讓淨水廠無法處理,把責任推給中央政府。我們實際到淨水廠查看,水質確實比颱風來之前濁度高,但是廠長說,就算有泥沙也會處理到完全清澈再出去,將汙濁自來水指向是管網的污垢而污染自來水,而這個管網也是北市府的管轄範圍。
    2015/08/10 18:43
  • 自來水水好黃好髒! 翡翠水庫原水濁度爆表

    大台北地區民眾今早扭開水龍頭,不少人發現「水是黃的」!就怕「越洗越髒」,民眾連洗衣做飯都不敢用自來水,飲用水更是花錢買礦泉水。自來水公司表示,「水不乾淨」是因為蘇迪勒颱風把大量泥沙沖入新店溪,導致翡翠水庫的原水濁度飆破「3萬度」,足足超過淨水場處理能力5倍!自來水事業處建議,自來水要多煮5分鐘再飲用,預計10日起供水品質會陸續恢復正常。
    2015/08/09 14:05
  • 自來水煮沸再喝啊!北部水庫濁度高、新北停水

    中颱蘇迪勒肆虐全台,整夜的強風、豪雨,造成東部、北部,各地區山區爆發土石流,導致溪水濁度持續飆高,台灣自來水公司行文,提醒民眾,新店溪濁度高達3萬度以上,遠遠超過淨水廠的處理能力,為了提供乾淨基本用水,應變期間,呼籲民眾必須將生水『煮沸』後再食用,以免引起衛生疑慮。
    2015/08/08 20:56
  • 尚比亞長期鬧水荒 台助設幫浦引水灌溉

    非洲尚比亞乾淨水源難找,小朋友為了幫忙找乾淨水,被迫放棄上學的機會,農地也缺乏水源灌溉,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協助他們,設計踩踏式引水幫浦,直接從水源引水灌溉,不但省力又能增加灌溉面積。
    2015/07/30 21:33
  • ​全球多喝水! 瓶裝水銷量將首超碳酸汽水

    根據國外調查機構報告指出,近年來亞洲、美國對於瓶裝水的需求大幅揚升,今年瓶裝水銷售預計將首度超越碳酸飲料,成為全球銷售最好的軟性飲料。其中瓶裝水消費成長最大的中國大陸,主要原因是缺乏乾淨水源,讓民眾不得不花錢買水,供應日常所需
    2015/05/12 22:24
  • 【FOCUS新聞】「死亡之河」重生 東京多摩川活力盎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0年前,因為工業汙染,曾被稱為「死亡之川」的東京多摩川,經過半世紀的整治,現在恢復清澈樣貌。這條全長138公里的河川,從源頭山梨縣,一路流經東京和神奈川,在東京灣入海,河口旁邊就是羽田機場。為了讓一度死掉的河川復原,東京都花了40年普及下水道,並透過水質淨化技術、除去汙水中的氮磷,還原河川應有的生態樣貌。例如,在日本被稱為「清流女王」的香魚,就是一種只在乾淨水域生長的魚類,而現在多摩川,估計有多達500萬條野生香魚,顯然東京治水,已看到成效
    2015/04/06 22:11
  • 怕水塔被偷!乾淨水全倒掉 民眾:好浪費

    全台大缺水,大家節水都來不及了,居然有人打開水塔讓乾淨水直接流進水溝,為了因應第3階段限水,桃園市府在各地設置水塔方便民眾取用,但現在延後一周實施,水公司怕水塔被偷把乾淨的水全部放掉,讓目擊的民眾直呼好浪費
    2015/04/01 13:12
  • ​日本輸出淨水技術 助菲律賓改善水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偏遠鄉鎮環境髒亂,加上水管管線老舊,居民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日本政府最近的國家戰略,就是輸出淨水技術,中小企業將淨水器空運到菲律賓,過濾飲用水的雜質,大幅改善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2015/03/20 22:01
  • 台灣最幸福邦交國 尼國卻無乾淨水用

    台灣的邦交國尼加拉瓜,在多項幸福調查榜上有名,但其實尼加拉瓜的平均年收入不到2000美元,很多偏遠地區的居民,甚至連乾淨飲用水都沒有,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尼加拉瓜計劃區,幫他們建立取水站。
    2014/11/18 22:39
  • 破億藍鑽、緬甸翡翠 拍賣預展「貴氣逼人」

    國際知名的藝品拍賣行佳士得,首度大規模的在高雄展出,兩天展期吸引了很多貴婦前去參觀,最貴的藝品是一只3.39克拉的藍彩鑽戒,起標價要1.3億,另外還有一對翡翠耳環,起標價要1.1億,這些珠寶稀有在於完整大顆,顏色乾淨水透,現場參觀民眾非富即貴,有飯店業、鋼鐵業的企業家夫人結伴來參觀!
    2014/11/06 20:28
  • 真神奇! 雨傘、手杖變身汙水淨化器

    颱風天一來外面總是風強雨大,池塘的清水都成了「味噌湯」。但現在工研院研發一套「快速淨水設備」,讓停水災區的民眾,不用再為了沒有乾淨的水喝而煩惱。最神奇的是,他還做成了登山手杖和雨傘的形狀,十分方便攜帶。要是在登山時發生意外,這一口乾淨的水,就成了延續生命的關鍵
    2014/09/23 19:15
  • 麥特戴蒙淋「馬桶水」 籲重視「水資源」

    美國加州遭遇百年來最嚴重的旱災,8成以上的面積,處在極度乾旱的狀態,湖水見底,農作物枯死,水龍頭一滴水也沒有,其實,全球有超過十億的人口,沒有乾淨水可以用,水資源缺乏,是全球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好萊塢明星麥特戴蒙,最近在「冰桶挑戰」時,刻意舀馬桶水淋身,希望喚起大家對水資源的重視。
    2014/09/09 21:29
  • 「冰桶挑戰」名人接棒 全球募款破4億

    「冰桶挑戰,救漸凍人」,全球名人接力潑水,已經為美國漸凍人協會 募得4億台幣,過去幾天從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女神卡卡等,都加入冰桶潑水活動,活動立意良善,但也引來負面批評,有人說這是浪費乾淨水源,有人認為名人打著公益造勢,對漸凍人其實沒有直接幫助。
    2014/08/19 22:53
  • 不甩違法告示 園藝車「偷抽」公園湖水

    內湖大湖公園,一大片湖景,是民眾假日休閒首選,不過一旁的蓄水池,承接山上流下來的乾淨水源,只是有業者貪圖水質乾淨,竟然直接開水車偷抽水,完全沒在管上頭寫著禁止取水的告示牌,不過其實想要收水洗車、澆花,根本不麻煩,台北市衛工處把家用污水回收處理,變成再生水,全部開放給民眾取用。
    2014/07/03 17:59
  • 火山灰新妙用! 加工後可淨化水質

    日本鹿兒島位在火山帶,櫻島火山近年經常噴發,厚厚的火山灰,讓居民不堪其擾,但火山灰其實有強效淨水功能,加工之後,變成一種「凝集劑」,可以幫助分離污水中的不乾淨物質。
    2014/05/01 22:02
  • 劇團經營有成 環保政策積極落實

    提到太陽劇團,除了令人驚嘆的表演藝術,其實,「環保」也是他們的工作目標之一,因為創辦人希望能夠喚醒大家對乾淨水源的重視,他的環保政策也落實到全球駐點巡迴演出的團隊。
    2013/11/07 21:32
  • 【水商機美經濟】活泉vs.針劑!百億商機 歐美PK醫美

    醫學進步,延長人類壽命的同時,「醫美」帶來的美麗經濟,商機也越來越驚人,有歐洲藥廠主打天然草本,搭配乾淨水源,打造醫美保養品,行銷全球一年能賣超過1000萬瓶產品,至於美國知名藥廠,則致力研發新款針劑,抗皺美容創下破億元驚人業績,【水商機美經濟】系列專題今天就為您報導歐美的醫美新潮流。
    2013/05/29 19:16
  • 地球水源拉警報 全球1/3無乾淨水喝

    今天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聯合國提出警告,地球的水資源正在枯竭當中,目前,全世界有1/3的人口面臨水資源短缺的困境,如果情況再不改善,很快到了2030年,全世界將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將沒有乾淨的水源可以用。
    2013/03/22 21:59
  • 〈獨家〉淨水器怎麼挑? 先查水質因地採購

    現在許多淨水產品,都強調讓民眾喝到更好的水,但其實選購也是要因地制宜!台北及台中水質比較純淨,屬於軟水及中性水區,民眾只要加裝濾水器或買濾水壺就可以;而高雄也屬於硬水區,建議裝濾水器及軟水器等都可搭配使用,不過想喝到乾淨的水,「煮沸」這個第一步驟,絕對不能省略。
    2012/01/17 19:07
  • 男子野溪泡湯起紅疹 綠膿桿菌作怪

    高雄一名男子,聽朋友的推薦到一處野外溫泉泡湯,不過2、3天後肚子上還有大腿竟然出現紅疹,中間還有白色膿包,還奇養無比,就醫後才發現是得了俗稱的溫泉性毛囊炎,是不乾淨水質中的綠膿桿菌在作怪,醫師表示其實不只在野溪溫泉,一般的室內溫泉如果沒有消毒乾淨,民眾泡完又沒有沖洗,在泳裝接觸皮膚的地方就容易感染。
    2011/12/07 11:32
  • 關懷弱勢 隨棠、鄭元暢送愛到柬埔寨

    不止關注流浪狗議題,藝人隋棠和鄭元暢,也跟著世界展望會到柬埔寨關懷弱勢兒童,看到這麼多的孩子,沒有乾淨水喝、也沒有完整的房子住,隋棠相當感慨。希望大家要更珍惜擁有的一切,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伸出援手,認養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
    2011/12/06 23:46
  • 地球水資源告急! 水將比黃金石油貴

    非洲饑荒持續擴大,東非5國1200萬人每天挨餓,追究原因,就是地球的水資源缺乏,除了非洲,包括印度等國家,也因為乾淨水取得不易,很多人長期飲用不乾淨的水,染上疾病,甚至死亡;水資源不但短缺、而且分配不均,專家預言,不久的將來,乾淨水將比石油和黃金都還珍貴。
    2011/08/02 22:17
  • 利用太陽「淨」水 華裔發明神奇球

    澳洲一名華裔研究生,運用水循環的原理,設計出一個太陽能淨水球,在國際引起高度矚目,只要把污水倒入這個淨水球,擺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淨水球就會吸收熱能,將污水轉化成水蒸氣,變成乾淨的水,一天最多可以產生3公升的飲用水。
    2011/04/06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