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乾涸 結果共185筆

  • 廣東汕頭遇百年大旱!水庫龜裂 最慘連續停水10天

    不只台灣,大陸廣東多地也水情吃緊,當地媒體形容,汕頭市遭遇了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多座水庫乾涸見底,有部分區域的住戶,水一停就長達10天。
    2021/04/15 13:07
  • 中南部陷乾旱 基隆人「除濕機一天倒5桶」:不懂缺水

    台灣近期面臨缺水危機,中南部久旱不雨,不少風景區從原本豐沛水量,都變得裸露出現乾涸泥底。不過,一名居住在「雨都」基隆的民眾,卻對乾旱一事相當無感,同時透露「每天除濕機要倒5桶水」,更笑稱這種「驕傲」是非本地人不會懂!
    2021/04/15 12:18
  • 女星住石門水庫湖中小島!河水消失「開怪手才能回家」

    台灣水情吃緊狀況嚴重,各地水庫水位不斷下降,日月潭水庫乾涸到甚至出現「大草原」景象。女星小薰(黃瀞怡)老家住在石門水庫湖中央的仙島,她求學時期時還得靠父親開小船接送,現在石門水庫水位快見底,導致舢舨易擱淺,她有家也回不了,還得開「怪手」挖路徒步走回家。
    2021/04/15 10:04
  • 乾旱不輸台灣! 廣東水庫見底「大型遺跡」詭譎現身

    台灣面臨缺水危機,各地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但中國大陸華南一帶也面臨嚴峻缺水狀況,水庫嚴重乾涸,竟有古代遺跡竟重見天日,初步判定是大型古墓。
    2021/04/15 05:40
  • 一葉扁舟枯木草原 絕美日月潭卻是旱象

    日月潭缺水,乾涸的潭底,長出青青大草原,還有一葉扁舟,變成熱門打卡點,景色很美卻是旱象,各地消防隊在缺水狀況下,又火警頻傳,消防栓之外,湖泊、水塘、魚池、回收水、公設蓄水池,甚至海水,都成了救命水。
    2021/04/14 13:56
  • 高市蓮池潭乾旱水位略降 不影響滑水及龍舟賽

    旱象嚴重,大高雄供水的主要水源高屏溪川流量持續下探,滯洪兼具休憩的蓮池潭水位也略降,部分湖底乾涸裸露,不過潭中央尚有2到3公尺水深,滑水、龍舟賽事及訓練不受影響。
    2021/04/14 12:51
  • 百年罕見旱象!台南古剎赤山龍湖巖 湖泊乾涸見底

    中南部旱災持續加劇,就連百年不曾有過乾涸的湖泊或是埤塘,也剩下一片黃土!位在台南六甲的的知名古剎「赤山龍湖巖」,廟方前面本來有一片湖泊,近來飽受乾旱影響,幾乎乾涸露出湖底,不少魚群也因此死亡,不少人都說,這是百年罕見的景象!  
    2021/04/13 13:26
  • 百年首見!台南赤山龍湖巖乾涸 魚蝦翻肚死

    天氣帶您來關心,晚間鋒面通過,4/14北台灣溫降10度,另外在關島附近熱帶性低氣壓,明天(4/14)可能成颱,但只有迎風面帶來雨勢,中南部旱災恐怕還是無解,尤其5大水庫蓄水量低於10%,在台南還有湖泊已經乾涸龜裂,不少魚蝦死亡。
    2021/04/13 13:13
  • 久旱無雨!台南古剎赤山龍湖巖湖泊見底 美景消失

    位於台南市六甲區的知名佛教勝地赤山龍湖巖,以背山面水景色聞名,但疑因缺少雨水,湖泊近日已接近乾涸,美景暫時消失,有附近居民指以前沒看過這種情形,盼望雨季來臨。
    2021/04/13 11:24
  • 日月潭慘變大草原「浮動碼頭靜躺地」 驚人旱照曝光

    全台水情拉警報,中部旱象仍無解,其中日月潭水庫的水位更持續下降!有民眾今(26)日行經日月潭龍鳳宮附近,發現湖水整片乾涸,底部的「綠色草原」全露出,連浮動碼頭都躺在地面上,目睹震撼畫面讓他不禁感慨「老天爺幫幫忙!」更有網友笑喊「旱鴨子也能泳渡日月潭了!」
    2021/03/26 19:03
  • 中南部缺水多嚴重?3水庫枯竭慘照曝光「泥沙大幅露出」

    中南部地區缺水嚴重,多座水庫已達警戒線,影響民生,引發國人擔憂。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與綠色和平組織合作PO出水庫的衛星空照圖,從照片中可見,曾文、德基與寶山第二水庫原本蓄水量充足,沒想到才過了2年,水庫已逐漸乾涸,差異大到肉眼可見。
    2021/03/25 14:53
  • 南投連2天降雨止不了渴 霧社水庫仍近見底

    南投縣仁愛鄉山區昨天、今天降雨,雖然合歡山昨天到今天累積雨量破百毫米,但對近乾涸見底的霧社水庫來說,水位未明顯上升;農民說,降雨對農作物多少有益,期待下波降雨。
    2021/03/23 17:54
  • 15年後再現乾旱! 台東50年老古井竟見底

    水情持續吃緊,稻米的故鄉台東縱谷開始輪灌,池上鄉一座50年古井再度乾涸見底,台東15年前的大乾旱景象重現,農民鑿井申請暴增。
    2021/03/22 18:51
  • 鯉魚潭水庫淹沒區全都露 把握低水位首次清淤

    旱象嚴峻,苗栗縣境內最大水庫鯉魚潭水庫蓄水率僅剩不到15%,以往未曾「見底」的淹沒區、早年農路都已乾涸一片,水利署把握水位新低,加速辦理水庫完工以來首次清淤作業。
    2021/03/09 17:36
  • 奇景!曾文水庫乾涸見底 首現2米深大坑洞

    嘉義曾文水庫嚴重乾涸,就有攝影師空拍時,湖底出現數十個大小不一的坑洞,最大的還有2公尺深,吸引遊客前往打卡,不過這恐怕也是缺水警訊,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中南部進入枯水期,曾文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只有百分之15,中部德基水庫只剩百分之14,面臨枯水危機。
    2021/02/21 19:10
  • 曾文水庫變高爾夫球場? 水庫見底長青草

    台灣南部水情吃緊,有攝影師空拍曾文水庫,有好大面積長滿青草,彷彿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還有網友笑稱是天然高爾夫球場,可見南部缺水嚴重性,目前曾文水庫蓄水量只剩下五分之一,由於曾文水庫供應農業用水,目前災害應變中心也決定明年一期稻作停灌,農民有苦難言。
    2020/12/15 20:56
  • 閃車衝入金門太湖 幸遇乾枯期卡邊坡無傷

    金門太湖傳出有車輛墜落,17日上午11點多,一名林姓駕駛開車行經士校路,疑似為了閃避路口另一輛轎車而急轉彎,導致車輛失控衝落太湖,幸好因為湖面乾涸,車子才卡在邊坡而沒有淹進水裡,駕駛乘客脫困毫髮無傷。
    2020/11/18 00:29
  • 林園海灘女裸屍頭部疑有外傷 身分不詳死因待查

    高雄市林園區海灘今天赫見一具女裸屍,年約50歲、身分不詳,頭部疑有撕裂傷及乾涸血跡,檢警相驗後不排除他殺,將擇期複驗釐清死因。
    2020/06/30 15:16
  • 鋒面帶來降雨 曾文、南化水庫進水2300萬公噸

    台南市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持續降雨,也挹注幾近乾涸的水庫;曾文水庫蓄水率破1成,南化水庫蓄水率超過2成,主責灌溉、民生及工業用水的2水庫共進水2300萬公噸。
    2020/05/22 12:45
  • 聯合國報告:海平面加速上升 冰凍區迅速消融

    聯合國今天公布有關海洋、冰川、冰帽和氣候之間關係的指標性報告,當中科學家警告,人類若不削減碳排放量,將看著城市消失在上升的海平面之下、河流乾涸,以及海洋生物滅絕。
    2019/09/26 16:52
  • 印度缺水危機惡化 清奈四水庫見底

    印度高溫乾旱情況加劇,新一波熱浪造成全國超過200人死亡,也讓嚴重的缺水危機持續惡化,清奈四座水庫乾涸見底,街邊到處是排長龍打水的人潮,甚至爆發出搶劫攻擊水車司機的事件。還有城市近千人上街抗議,尋求解渴之道,卻爆發衝突,五百人被捕。專家警告如果印度無法進行有效的水資源整合,將有21個城市在明年耗盡地下水,因此印度政府宣布,成立新的水力能源部,進行長期抗旱大作戰。
    2019/06/21 19:59
  • 百大外來種刺軸含羞木入侵 台東溪流面臨生態浩劫

    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的刺軸含羞木入侵台東南迴溪流,不僅影響溪流生態,也會吸走溪流的水,導致河道乾涸、變小,危害甚大,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呼籲共同剷除。
    2019/06/18 17:41
  • 快訊/婦人赤裸倒臥餓多天 住處驚見乾涸血跡

    昨天下午,北市消防局接獲通報,一名54歲獨居婦人失聯2天。警消到婦人住處後,驚見她全身赤裸倒地,而且牆壁、地板留有大片乾涸血跡,還好她有意識,虛弱表示已經餓了5天。不過,婦人說是自己跌倒,在初步檢傷後,送往醫院治療,沒有大礙。
    2019/04/13 07:59
  • 詭異!全裸女餓困公寓5日 警消破門見滿屋乾涸血跡

    台北市消防局12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指出他的一名54歲獨居女性友人已失聯2天,擔心發生意外。警消前往位於光復南路的公寓破門而入,發現該名女子全身赤裸倒臥,且牆上、地板滿是已乾掉的血跡,離奇的是,該名女子還保有意識,見到警方趕緊求救「我已經餓了5天了!」
    2019/04/13 07:31
  • 台東都飛魯溫泉遭闖丟垃圾 林管處籲自愛

    民眾擅闖大武山自然保留區都飛魯溫泉一再發生,又發現在乾涸溪床上明顯輪胎痕跡及散置保特瓶等垃圾。台東林管處表示,民眾非法進入,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2018/12/29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