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乾涸 結果共185筆

  • 美西旱象未解! 全美最大人工湖水位驟降驚現「遺體」 

    位處美國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交境處的米德湖(Lake Mead),是全美最大的人工湖及水庫,近來因乾旱狀況加劇,導致水位急速下降,也因此陸續在乾涸的湖面上發現屍體;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表示,26日又在湖中發現一具人類遺體,已是近3個月發現的第三具;其中一位頭部還有槍傷,疑遭犯罪組織殺害。
    2022/07/28 17:39
  • 缺水旱夏歐美苦!義大利最長河乾裂 農糧危

    歐洲熱浪襲義大利,讓境內許多河川都出現乾涸情況,包含流經羅馬的台伯河,水位低到古羅馬時期建造的橋梁都罕見浮現;北方則正經歷七十年來最嚴重乾旱,導致最長河川「波河」呈現光禿禿一片,波河是灌溉和發電的重要用水,現在全都岌岌可危。另一頭,美國西部也持續與大旱搏鬥,拉斯維加斯加正加快腳步汰換草皮造景,今夏歐美同受缺水旱情。
    2022/06/23 19:55
  • 巴菲特看上的有毒鹹水湖!鋰礦蘊藏有商機

    美國加州最大的鹹水湖索爾頓海,從六零年代的渡假勝地,逐漸變成有毒的乾涸湖泊,不過現在這一帶地區開始鹹魚翻身,因為地底下蘊藏大量鋰礦,股神巴菲特旗下的能源公司也相中這片鹽湖,能滿足未來全美國和全球40%的需求。
    2022/05/13 14:35
  • 美都市傳說係金欸?湖乾旱發現40年前桶屍 恐還有更多

    由於持續的乾旱,美國拉斯維加斯附近的米德湖(Lake Mead)近日乾涸,這才發現湖底竟有一個金屬桶,桶內還裝著一具遺體!警方調查後發現受害者是在1980年代被殺,「不排除」和黑道有關,這起事件也令人不禁訝異,原來美國黑道在解決掉對手後,會將屍體裝桶丟進湖中的這個都市傳說竟是真的。
    2022/05/03 14:02
  • 乾旱一年半 阿根廷野火焦土7千平方公里

    地球暖化造成的生態危機,今年又準時報到!由於地球升溫導致乾旱的頻率與時間增加,正值夏季的南半球,阿根廷農業生產區的乾旱持續一年半,讓野火一發不可收拾,農損已超過2億美元,也將衝擊阿根廷知名農產例如黃豆、玉米、瑪黛茶今年的收成。正值冬季的北半球也沒逃過乾旱衝擊,英國境內知名的羅馬帝國時期遺跡「哈德良長城」,因為當地沼澤乾涸,古井口露出面臨風化危機,城牆也暴露在氧氣下,預料會更快速崩塌。
    2022/02/21 19:59
  • 娶電鍋讚「聽話又會烹飪」 奇葩男4天閃離:它只會煮飯

    日常生活要操作許多電器,有人卻因此碰撞出炙烈愛情!一名男子有感於家中電飯鍋既聽話又善於烹飪,決定給它名分娶其為妻。結婚當天,男方深情款款親吻新婚妻子的鍋蓋,現場幸福洋溢。然而,男子很快就受不了太太整天「只會煮飯」,生活乾涸沒有一點滋潤,4天後閃電離婚。
    2021/10/04 17:43
  • 豪雨炸全台!水情恢復正常 10水庫發布放流警戒

    豪雨炸全台,主要水庫一別5月中乾涸情景,蓄水率幾乎都達8、9成,水利署也針對石門、明德、鯉魚潭等10水庫發布放流警戒,提醒下游民眾迅速離開河床,以免發生危險。
    2021/08/09 15:37
  • 慟!美國鉛球選手奪銀後母親過世 奧委會暫停「X」手勢調查

    美國鉛球選手桑德斯(Raven Saunders)日前在比賽摘銀後,卻在頒獎台上做出抗議舉動,她雙手交叉比出X,來為「受壓迫的人」發聲,此舉引發爭議,奧委會很有可能會對桑德斯做出懲處。而就在桑德斯身陷調查風波時,不到數天其母親竟然離世,尚未把獎牌帶回家的桑德斯突接噩耗悲痛萬分,她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我的心和靈魂都哭到乾涸了」。
    2021/08/06 10:09
  • 從乾涸到接近蓄滿 曾文水庫下午5時調節性放水

    台南持續降雨,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蓄水率從5月底的3.59%攀升到87.58%,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下午5時將進行調節性放水,從乾涸到接近蓄滿,只花了2個月。
    2021/08/02 15:38
  • 氣候變遷現世報! 美西野火燒不盡、猶他大鹽湖快乾涸

    今年夏天,美國人恐怕深深體會到氣候變遷的嚴重性。美西野火不斷延燒,光是奧勒岡的靴筒山大火,燒掉的面積就比一個紐約市還大。此外,有「美國死海」之稱的猶他州「大鹽湖」,也因為氣候變遷和乾旱,湖水迅速蒸發,整座湖正面臨消失危機。
    2021/07/18 17:50
  • 保麗龍工廠大火黑煙竄天 水圳乾涸難取水

    彰化大村(5/11)下午發生大火,一間保麗龍工廠,先是冒出火煙,接著延燒到油槽,加上廠內有瓦斯鋼瓶,現場爆炸聲頻傳,濃煙竄天,不過現場水圳乾涸,難以取水,讓消防人員救火困難,還有一名民眾輕微嗆傷送醫。
    2021/05/11 21:42
  • 水位低到階梯爬不完!曾文水庫「清淤無上限」 盼回春

    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水情也不樂觀,四月初蓄水率還有超過一成,如今只剩個位數,4/24以來雖有鋒面降雨,但南水局表示,40到50毫米的雨量幾乎都被乾涸地面吸光,目前和烏山頭水庫聯合調度,水量估計能撐到6月,還是必須期待接下來的梅雨,清淤除了靠水上抽泥船持續作業,也定調「清淤無上限」,要盡可能讓水庫回春。
    2021/05/03 23:08
  • 久旱不雨!濁水溪罕見斷流 河床乾涸鱸鰻曬成乾

    水情嚴峻,第四河川局指出,超過半年中南部降雨不明顯,造成濁水溪乾枯,自強大橋以西斷流情況。農民發現,溪床龜裂,鯛魚、鱸鰻陳屍在溪床,經烈日曝曬後已成乾。
    2021/04/27 18:20
  • 濁水溪斷流「魚蝦GG」震驚景象曝 民眾:數十年未見

    台灣近來水情吃緊,即使中南部部分地區降雨,民眾相當開心,但雨量不大對解旱沒有太大助益,甚至各地屢出現乾旱奇景。居住在濁水溪沿岸的民眾拍下魚陳屍濁水溪乾涸河床的震撼照片PO上網路社團,令網友相當憂心。
    2021/04/26 20:40
  • 天降甘霖!高雄桃源、曾文水庫喜迎雨神 民眾嗨翻天

    就在昨天桃園石門水庫終於下雨了,水利局也施放增雨焰劑,希望能緩解旱情,正當大家都在期待會不會稍微解決乾涸的狀況,但卻發現降雨幾乎都集中在水源充足的翡翠水庫。還好下午在高雄桃源區、曾文水庫以及溪頭都有降些雨。氣象局預估,下周受兩個鋒面影響,北部跟中南部都會有零星降雨,雖然範圍並不大,無法一次解決缺水問題,不過對目前水情多少有點幫助。
    2021/04/24 19:54
  • 雨下錯地方?增雨焰劑難解渴 石門水庫進帳少

    就在昨天桃園石門水庫終於下雨了,水利局也施放增雨焰劑,希望能緩解旱情,正當大家都在期待會不會稍微解決乾涸的狀況,但卻發現降雨幾乎都集中在水源充足的翡翠水庫。中央氣象局預估,下周受兩個鋒面影響,北部跟中南部都會有零星降雨,雖然範圍並不大,無法一次解決缺水問題,不過對目前水情多少有點幫助。
    2021/04/24 13:18
  • 史上最低水位!鯉魚潭水庫快見底 不下雨只能再撐60天

    苗栗縣內的三大水庫之一,鯉魚潭水庫,蓄水量可以達到1.14億立方公尺,但如今用水量已經低於10%以下,水情拉警報,水位來到史上最低,再不下雨恐怕只能再撐2個月,在水庫中上游甚至已經完全乾涸,不過,因為乾旱,也意外讓原本埋在水庫裡的舊台三線,難得重見天日。
    2021/04/23 23:01
  • 澄清湖變「大草原」!湖光倒影變沙洲一片 高雄人驚嘆:前所未見

    高雄第一大湖,有台灣西湖之稱的澄清湖,是台灣八景之一,但受到缺水影響,這邊從過去的湖光美景,變成了乾涸的沙洲。旁邊的老字號餐廳得月樓表示,從來沒有看過澄清湖是這個樣子,過去就是主打湖邊水漾美景,現在沒有了,生意也受影響。高雄市府表示,若缺水持續嚴重,將會採取供五停二策略,餐廳業者憂心,勢必會再影響到來客數量。
    2021/04/22 23:01
  • iPhone11裸機沉日月潭1.5月 撿回開機還能用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導致南投日月潭有些地區乾涸,裸露出淤泥,連原本沉入潭底的手機,也露出水面被熱心消防員撿到,最後交回給失主,經過一個半月的漂流,沒想到沒裝殼的iPhone 11幾乎完好,充電後也能開機,讓失主直呼太神奇。
    2021/04/22 14:11
  • 鯉魚潭「舊石器伯公廟」浮出!百年遺跡曝 房穩固竟還在

    台灣水情吃緊,新竹、苗栗及台中等多縣市已實施「供5停2」限水政策,仍無法趨緩水庫水位下降嚴重問題。其中苗栗鯉魚潭水庫嚴重乾涸,蓄水量只剩6.7%,底部舊台三線遺址竟現身,水底伯公廟也浮出,百年前壯闊場景重現,猶如台灣版「亞特蘭提斯」,震驚畫面全被空拍機拍下。
    2021/04/21 17:38
  • 衛星遙測監測曾文水庫 水位嚴重下降局部乾涸見底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利用3D衛星遙測監測,發現曾文水庫今年4月的水位比108年9月降低33公尺,3D空間分析更顯示,水庫水量減少約4.2億立方公尺。
    2021/04/20 12:10
  • 日月潭乾旱「乾隆年墓碑」詭譎浮出!驚見2百年祖先遺跡

    台灣久旱不雨,發生水情吃緊危機,各地水庫水位不斷下降,其中日月潭水庫乾涸到出現「大草原」奇特景象,竟還有一塊乾隆年間的墓碑現身。一名網友今(18)日前往日月潭觀光,意外驚見刻有275年前的「乾隆」年間墓碑,讓他極為震驚。
    2021/04/18 16:25
  • 高雄蓮池潭乾到變「塘」 淤泥裸露龍虎塔美景不再

    國內今(2021)年降雨明顯減少,面臨旱象危機,中南部地區尤其嚴峻,甚至連高雄左營知名觀光景點蓮池潭也因久旱不雨缺水,乾涸到露出潭底淤泥,不少網友看完直呼「變蓮池『塘』了」。
    2021/04/17 18:21
  • 兩樣情!基隆人「除溼機日倒15桶」 中部限水戶控:超不公平

    苗栗、台中跟北彰化地區,目前採取「供5停2」限水措施,不過台灣狹長的地形關係,降雨不均,比起水庫乾涸的狀況,基隆人日常卻是每天都要使用除濕機,而且3台同時作業還只是基本款,就連衣服晾外面曬不乾,都拿到室內用除濕機比較快,平均一年有200天都在下雨,但中部有限水戶卻說這不公平,應該大家要共患難一起限水,對此基隆人則說,你們太陽可以也分我們一點嗎。
    2021/04/16 13:37
  • 整條河水消失!霧社水庫「冒出大草原」空拍震撼畫面曝

    台灣久旱不雨致水情吃緊,各地水庫蓄水量創新低,日月潭嚴重乾涸驚現「大草原」景象。有碧湖的美譽的南投「霧社水庫」水位也不斷下降,最新空拍機甚至拍到河水幾乎乾枯,水庫底泥沙裸露,宛如一片大漠,令人驚心。
    2021/04/15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