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乾涸 結果共185筆

  • 花蓮強震釀災情!范逸臣台東老家「魚池震裂乾涸」親曝慘況

    花蓮本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昨(22)日傍晚到今(23)日早上又陸續發生地震,讓民眾相當不安,范逸臣稍早出席客台電視電影《蒼蠅歌手》記者會,透露台東老家在上次強震時出現災情,家中的魚池出現裂縫,水全都流光,呈現乾涸狀態。
    7小時前
  • 澳新州內陸城驚現500多具馬屍 恐涉非法屠宰、阻礙肉品溯源

    澳洲警方上個月接獲通報,在一處位於新南爾斯內的城市沃加沃加(Waga Waga)疑似是非法屠宰場的區域,發現多達500多具馬屍,而該屠宰場鄰近城市,一些馬匹在屠宰場內被發些,其他遺骸則散佈在乾涸的河床周圍。
    2024/04/18 16:32
  • 極端高溫回歸東南亞!泰國飆破40度、菲律賓數百所學校停課

    近期計畫赴東南亞國家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隨著4月初旱季到來,熱浪也隨之回歸,襲捲整個東南亞地區。包括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目前白天高溫都已正式飆破40度,即使到了夜晚,氣溫也仍有30餘度。越南南部因突然的異常高溫,導致整個稻田乾涸,對該國的經濟支柱農業造成嚴重破壞。隨後,越南當局立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而菲律賓在連續多日高溫飆至42度後,已有數百所學校宣布停課。
    2024/04/12 10:39
  • 雲南春季爆旱情.水庫乾涸 缺水恐掀電荒

    去年大陸雲南爆發嚴重乾旱,還引發了用電大省廣東陷入電荒;而今年雲南還不到夏季,春季旱象已經顯現,當地不少水庫告急,有些已經停止供水,甚至還乾涸到地面龜裂。現在當地已經發布節約用水倡議書,投入超過人民幣8億,要實施10項抗旱能力提升工程。
    2024/03/14 19:57
  • 台南翁好心收留街友遭砍「躺血泊20天」斷氣 兇嫌裁定羈押

    台南仁德驚傳兇殺命案,69歲賈姓老翁好心收留58歲陳姓街友,不料兩人發生口角,陳姓街友竟持刀砍殺9刀後逃逸。直到20天後鄰居因發現屋主遲遲未出現,驚覺有異報案;然而警方破門後卻看到賈男早已倒臥在乾涸的血泊中沒了氣息。事後警方展開調查,終於在(3)日逮到兇手並於今(5)日凌晨近2點法官裁定羈押。
    2024/03/05 09:56
  • 光禿禿!宜蘭少雨野溪乾涸 居民:沒見過斷流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過去多雨的宜蘭雨量也大減,不少溪流出現乾涸狀況,當地居民看見斷流相當驚訝,而中部地區受暖冬影響,櫻花、黃花風鈴木搶先盛開,還沒到春天花季,遊客就提早出門賞花,聖嬰年影響,雨水比較少,不過專家指出,夏天迎來反聖嬰年,颱風會比較靠近台灣。
    2024/02/22 12:19
  • 「哥吉拉岩」現身了!日本石川強震地殼隆起 海水泳池全乾涸

    日本石川縣1月1日發生強震,當地媒體報導,疑似地殼隆起造成海岸線後退,輪島市知名的海水泳池已完全乾涸;珠洲市一座外型看似怪獸「哥吉拉」的礁岩也完全脫離海面。
    2024/01/21 15:39
  • 全球旱!峇里島水壩乾涸 亞馬遜千年石刻重見天日

    今年全球各地極端災情頻傳,知名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在19日宣布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由於聖嬰現象,再加上氣候變遷,讓當地陷入長期乾旱,部分地區已經長達五個月沒有降雨,不只水壩逐漸乾涸,水稻種植也岌岌可危;農民表示必須改種其他耐旱作物,才能維持生計。南半球巴西,同樣飽受乾旱肆虐,亞馬遜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導致古代石刻浮出水面。玻利維亞則正面臨嚴重空汙,最大城聖塔克魯茲市宣布停課。至於印度,隨著冬季空汙期即將報到,首都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已經降至「極差」等級,威脅居民的健康。
    2023/10/24 19:53
  • 台南水情吃緊 二期稻作仍喊卡、農民慘

    台南南部地區水情吃緊,持續三年的水稻停耕情況成為常態。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乾涸,宣布第二期稻作繼續停耕。佃農、青農面臨補助款不足的難題,必須承擔機具和肥料等成本,難以維持生計。如何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乾旱,政府和農民都面臨重大挑戰。
    2023/07/24 23:09
  • 西班牙水庫驚見「澡堂廢墟」 潟湖乾涸紅鶴危

    氣候變遷改變全球降雨型態,加劇極端乾旱與洪患。強烈氣旋在上周直撲印度西岸,造成大面積淹水,4千多座村莊一度停電。巴西的最南端也同樣遭到風暴侵襲,目前已傳出12人喪生。同一時間許多國家卻陷入缺水困境,像是美國明尼蘇達州就有近2成地區處於中度至重度乾旱,已經對當地豌豆農造成嚴重衝擊。而在英國,流經號稱是全國「最多雨」村莊之一的河川,部分河段也已完全乾涸,如今只剩下河床碎石裸露在外。西班牙的乾旱也不樂觀,一處水庫水位下降,讓古早澡堂廢墟重新浮出水面,也正衝擊紅鶴重要的濕地。
    2023/06/19 19:57
  • 科羅拉多河日益乾涸 美西部州減少用水達協議

    美國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受到25年乾旱以及氣候環境惡化威脅逐漸乾涸,西部數州今天表示,已對減少用水取得共識。
    2023/05/23 15:43
  • 梅雨炸10縣市!台南「淹水二級警戒」 中南部解渴了

    台南人站出來,是不是下大雨了!中南部從2月開始嚴重乾旱,日月潭的「九蛙疊像」都已乾涸露臉。不過,今(7)日梅雨季第一波鋒面南下,雨區已逐漸擴大至南部了!
    2023/05/07 11:52
  • 氣候亂了套!加州櫻桃產季延後 柑橘未結果

    隨著氣候變遷加劇,農業首當其衝受到影響,西班牙連續三年降雨低於平均,水庫正在乾涸,當地政府考慮蓋海水淡化廠;義大利也旱情嚴峻,當地農民開始投資「精準灌溉」設備,想方設法節省用水;至於美西,雖然先前破紀錄的雨水,讓水情稍微得到緩解,但卻導致櫻桃、柑橘收成延後,這個時節,掛在樹上的櫻桃還是綠色的。
    2023/05/03 19:58
  • 天氣轉好即下令攻擊! 烏軍證實「大反攻準備就緒」

    晚間最新消息,烏軍首度證實,春季大反攻已經準備就緒,反攻時機點,取決於老天爺,也就是天候狀況允許,指揮官隨時會下達命令。因為雖然已經邁入春天,但是前線雪融後,泥土還沒乾涸,坦克車行進不易,現在還不適合大反攻。
    2023/04/28 22:17
  • 圖輯/西班牙旱象未解 春季飆40度高溫加劇危機

    西班牙近三年來降雨量持續下降,嚴重影響農業灌溉,近日更飆出40度的高溫,在部分地區水庫乾涸見底的狀況下,許多民眾必須帶著容器,到街上水車裝飲用水才能解渴。不只人類,動物也被拍到必須在水位極低的河川補充水分,更有專家為了拯救快失去家園的魚群,緊急把魚轉移至其他河流。艱難時刻,前來避寒的觀光客們,大概是唯一享受著烈陽的人了。
    2023/04/28 17:12
  • 最強春雨難解600日之渴 南部水庫進帳不理想

    最強春雨襲台,已久旱不雨的南部地區,將希望全寄託在這波降雨,但即使中部地區暴雨成災,南部水庫進帳仍相當不理想,曾文水庫集水區過去24小時的累積雨量僅5.6mm,南化水庫更慘,僅1.1mm。南水局副局長何達夫坦言,南部乾旱太久,雨水落下來就先被乾涸的河川土壤吸收,難溢流成河,只能期待今(20)日下半場春雨發威。
    2023/04/20 15:44
  • 雨不來無生機!高雄半屏湖整片乾涸 龜裂灰土慘況曝

    南部地區面臨3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嚴峻程度超越2021年的「全台百年大旱」,600多天沒有大雨,不僅山林枯黃,就連湖水都乾涸,有民眾發現,高雄左營半屏山下的半屏湖溼地,原本碧藍的湖水成了一片龜裂的灰土,讓民眾直呼「趕快下點雨,解除乾旱」。
    2023/04/17 17:04
  • 中南部解渴了!春雨殺來「半個台灣有雨」 這天連5天下雨

    中南部從2月開始嚴重乾旱,日月潭的「九蛙疊像」都已乾涸露臉。不過,今(15)日鋒面通過,幾乎半個台灣都有雨,中南部終於下雨解渴了!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直言,凸起來的「對流胞」來了。
    2023/04/15 10:34
  • 旱季限定!南「大地谷」美景 台水:禁區擅闖最高罰5萬

    南部持續沒下雨,台南南化水庫上游因未乾涸,出現了枯水期的限定美景,有台版大峽谷之稱的大地谷,壯觀的峭壁,和美麗景色吸引遊客前往,但其實這裡並未對外開放,如果擅自闖入,最高可罰5萬元。
    2023/04/12 18:10
  • 變超乾!曾文水庫「大面積裸露」長滿雜草 蓄水量剩11%

    南台灣面臨30年來,用水最嚴峻考驗,各地水情陸續亮紅燈。根據水利署最新數據顯示,曾文水庫蓄水量僅剩11.2%,跌破今年來新低,現場照曝光也能發現集水區出現大面積裸露,部分區域更是雜草叢生。另外,高雄也面臨30年最嚴峻枯旱挑戰,水情進入橙燈階段,屆時恐會實施限水措施。
    2023/03/17 10:16
  • 日月潭水位續降 百年「阿嬤洗衣場」乾涸

    南投日月潭缺水危機擴大,現在連具有觀光價值的阿嬤洗衣場也乾涸見底!鄉公所打算「堆沙包搶水」,藉此保留地表滲透水,還能灌溉剛進入播種期的頭社絲瓜。
    2023/03/12 20:46
  • 雨量創60年新低!玉山8座山屋沒水喝 看天池也乾涸

    受到冬季降雨量偏低影響,中南部水情告急,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新竹以南平均雨量為60年來新低,目前玉山也陷入「口渴」狀態,看天池更是慘見底,園區內16座山屋中,高達一半無儲水,其中包含排雲山莊、圓峰山屋等,呼籲山友們做好用水計畫,並珍惜用水。
    2023/03/10 17:36
  • 苗栗縣東河圳沒水乾涸 剩下垃圾魚屍

    由於年初以來苗栗縣少雨,公館鄉和銅羅鄉的重要灌溉水源東河圳嚴重枯竭。現在河床上只有死掉的垃圾魚。農民擔心一期稻作及芋頭田沒水灌溉,希望政府能協助農民提早做好準備。
    2023/03/07 18:00
  • 影音/渴爆了!曾文水庫乾涸 蓄水跌破2成僅能撐21天?

    2023/03/06 16:31
  • 第一次見到!新山水庫乾涸見底 憂缺水再現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三不五時就下雨,雨都基隆更是常常陰雨綿綿,結果最近新山水庫卻是空蕩蕩,完全見底,原來之前發現水管滲漏,自來水公司趕緊洩降水位維修,目前已經修好了,預計5月份就會回到高水位,但雨神何時能替南部的水庫添點水,恐怕得要等到梅雨季了,這波冷氣團仍然只會為北部帶來水氣。
    2023/02/24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