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乳酸菌 結果共100筆

  • 塑化劑風暴/署長查架! 含起雲劑沒檢驗5/31停賣

    塑化劑風暴持續,50多年的老牌製藥廠--宏星也遭到波及,所生產的乳酸菌必須回收封存,不希望一天一爆,造成民眾恐慌,衛生署訂定5月31日為塑化劑終止日,當天將會展開大動作查緝,五大類含起雲劑的食品,都必須出示6項塑化劑合格檢驗報告,才能繼續販售,記者實際檢視,目前賣場的貨架上,除了少數「完整」證明,還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聲明書、切結書,但消費者似乎還是缺乏購買信心。
    2011/05/29 13:31
  • 塑化劑風暴/GMP藥廠「中槍」 塑化毒球越滾越大!

    黑心原料商「昱伸」,違法在起雲劑裡摻了致癌的塑化劑,引爆的這顆大毒球,衝破國內食品安全防線,5天內,上百家公司踩到地雷,從運動飲料到連鎖茶飲店,到後來的纖體粉、乳酸菌粉,甚至連保健食品蜆錠、膠囊都被波及,今天最新的進展,是塑化劑毒球也擊中GMP藥廠「杏輝」,兩款兒童維他命嚼錠,「杏利」跟「沛多」,因為摻了含塑化劑的原料,緊急下架回收。
    2011/05/27 17:00
  • 塑化劑風暴/〈快訊〉主動送驗! 黑松生技4產品下架

    黑松出產的生技產品「纖果園木寡醣乳酸菌」,檢驗發現,也使用了問題原料,已經通知所有販售通路下架回收。
    2011/05/26 16:08
  • 塑化劑風暴/〈獨家〉「金饌」原料添果味 保健食品也淪陷

    致癌塑化風暴,也延伸到保健食品!生產黑心起雲劑的昱伸香料,下游金饌廠商生產的果汁粉、乳酸粉,因為添增果汁風味、或者讓乳酸菌粉易溶於水,被許多生技、製藥公司使用,製成保健食品,不少已經遭到衛生單位勒令下架,但有民眾投訴,一款宣稱成長營養的蔓越莓飲品,還在架上販售,記者追查店面經銷商,表示商品送驗中,內部正在緊急研討是否下架,反而多項問題商品來源的金饌大廠,卻沒有主動公告產品安全性。
    2011/05/26 13:39
  • 塑化劑風暴/〈快訊〉毒奶後又中招! 金車「乳酸菌粉」含塑化劑

    衛生署發布新聞稿,金車食品販售的「Natrue House乳酸活菌粉」蘋果醋口味,被驗出含有非法起雲劑,勒令下架。
    2011/05/25 22:46
  • 高麗菜壓縮薄片 含乳酸菌存1年

    高麗菜盛產,價格下滑,農民叫苦,現在屏科大研發出新技術,可以把大大一顆高麗菜,壓成1公分薄片的高麗菜餅,便於貯藏,而且含有高活性乳酸菌,說是可以殺死癌細胞,還能保存1年,大大提升了高麗菜的價值;另外,高苑科大的學生,則是研發了三合一多功能延長線,結合傳統插座、電池充電器及USB插槽,真的是便利又環保。
    2011/04/20 13:51
  • 超完美乳酸新菌種 耐熱耐放活性不減

    乳酸菌除了大家知道的雷特氏B菌之外,最近的一份研究當中出現新菌種,活性比其他菌種更加穩定。
    2011/03/26 07:41
  • 乳酸菌飲料不含菌 法院判業者無罪

    前年10月,苗栗造橋鄉昌乳公司生產的優安蜜、好多多等乳酸菌飲料,被踢爆不含活性乳酸菌,業者關門,老闆等6人被依詐欺起訴,但台中高分院判決無罪,理由是飲料製作時的確加了菌種發酵,但為了保存和省下冷藏運送成本,高溫殺菌,法官認定沒有詐欺犯意,判處6個人都無罪,不過一般消費者感覺很怪,乳酸菌飲料沒有乳酸菌,誰要買?
    2011/03/24 12:14
  • 飲料越喝越餓! 「人工果糖」害你變胖

    市面上販售許多含糖飲料,不過你知道,這當中添加的幾乎都是「人工果糖」,像是可樂、運動飲料或是乳酸菌飲料,就連燕麥飲品、優酪乳都含有這種成分,營養師表示,含有人工果糖的飲料喝多了,不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找上你,這種果糖不僅高熱量,還會刺激血液中「飢餓素」的分泌,反倒讓你越喝越餓。
    2010/10/28 19:13
  • 白喝了! 2發酵乳抽驗菌數太低標

    外食族買便當,通常店家都會送多多助消化,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26樣產品,發現有兩款多多乳酸菌明顯不足,低於標準,民眾喝了等於白喝,而真空罐頭抽驗18樣產品,也被一樣有問題,罐頭裡頭含有仙人掌桿菌,吃多了會拉肚子,跑廁所跑不停。
    2010/08/09 11:00
  • 女性腸道老化嚴重 乳酸菌可抑制腸發炎

    號稱是日本「便便達人」的博士辨野義己,來到台灣,帶來一項相當驚人的消息,女性腸道年齡老化,越來越嚴重。
    2010/04/08 23:56
  • 優安蜜無乳酸菌 廠方6人詐欺起訴

    去年10月,苗栗造橋鄉昌乳公司,生產的乳酸菌飲料「優安蜜」,被踢爆活性乳酸菌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甚至含有致癌防腐劑,檢察官經過將近半年調查,認為工廠早就知道飲料是摻了香料,而不是乳酸菌,卻大量生產販賣,因此將廠長以及另外5位股東,依詐欺罪起訴,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2010/03/31 11:33
  • 「破布子」含乳酸菌 醬冬瓜菌抑香港腳

    吃稀飯配醬菜,這樣的庶民早餐也能替台灣爭光。銘傳大學一名教授把從小愛吃的「破布子」拿來研究,花了5年時間,發現裡頭含有乳酸菌,登上國際微生物期刊,此外就在研究時,也順便把「醬冬瓜」拿來培養,意外發現裡頭也有乳酸菌,而且能對抗引發香港腳的黴菌,未來不論是做成保健食品,甚至變成藥膏,潛力無窮。
    2010/03/04 13:04
  • 維持腸道健康 醫生建議補充乳酸菌

    入秋後,不少人常覺得口乾舌燥,如果忘了隨時補充水份,小心,不只皮膚會乾燥缺水,也可能造成便秘問題;醫師建議,利用運動和飲食,還有定時補充乳酸菌,就能維持腸道健康。
    2009/11/10 17:13
  • 黑心多多/北縣抽驗「山寨多多」 75%酸菌過低

    便當店才看得到的山寨多多,乳酸菌卻少得可憐,衛生署下令全面稽查,台北縣衛生局抽查了4瓶乳酸飲料,結果發現其中3瓶的乳酸菌數量過低,根本不符合每C.C.必須要有100萬個乳酸菌的標準,其中包含知名品牌津津稀釋發酵乳、健健美活菌稀釋發酵乳,還有喜樂多稀釋發酵乳全都不合格,衛生局要求業者下架,並且向上游製造工廠,繼續追查。
    2009/10/23 18:36
  • 黑心多多/〈快訊〉北縣衛生局抽查發酵乳 7成5不合格

    山寨版的乳酸飲料,因為含有會致癌的防腐劑,在日前引發不小爭議,為消費者食品安全把關,台北縣衛生局也針對市售發酵乳進行抽查。
    2009/10/23 14:33
  • 黑心多多/隨餐附送NO 乳酸飲「禁」入校園

    「山寨多多」含致癌防腐劑,引發民眾恐慌,雖然教育部早在民國94年明文規定,乳酸飲品含糖量太高不能賣,但這類飲料,仍舊透過營養午餐「送飲料」的方式,混入中南部校園。教育部為了封殺乳酸飲料,緊急行文各國中小學嚴格普查,被抓到的將重罰20萬扣校長考績。
    2009/10/16 13:23
  • 知名奶粉不單「純」 含乳量只有55%

    不只山寨多多乳酸菌不足,市面上奶粉的含乳量,恐怕也比你想像來得低,董氏基金會首度針對市售42種成人奶粉進行檢驗,發現有2成7的產品含乳量偏低,其中最誇張的一款,含乳量只有55%而已;專家分析,應該是因為添加麥芽糊精,一種沒有味道的醣類,不僅犧牲了牛奶該有的營養價值,還會增添過多的熱量來源,恐怕讓你越喝越胖。
    2009/10/15 18:12
  • 黑心多多/比賽狂喝乳酸飲 嘔吐恐燒灼食道

    最近「山寨多多」受到關注,因為含有致癌物對身體有害!不過,網路上只要打上乳酸菌飲料的名字,可是會出現一長串比賽喝乳酸飲料的影片,每個玩遊戲的年輕人下場幾乎都是吐,醫生說就提出警告,這種遊戲很可能因為一吐再吐灼傷食道,甚至被嘔吐物哽到還會致命,可別輕易嘗試。
    2009/10/15 18:05
  • 黑心多多/北市驗6款山寨多多 「優安蜜」毒!

    便當店才看得到的「山寨多多」,乳酸菌卻少得可憐,衛生署下令全面稽查,但台北市衛生局早在9月下旬就已經抽查了6瓶,結果今天搶先出爐!原來,是因為有民眾喝壞肚子檢舉,雖然沒驗出細菌,但6瓶就有3瓶乳酸菌過低,只是,其中有2瓶的檢驗結果和民間送驗的正好相反,因此究竟是製程、運送、儲存的哪個環節出問題,衛生局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2009/10/15 17:01
  • 黑心多多/沒說要「多多」就不送! 便當業省麻煩

    乳酸菌飲料優安蜜驚爆含有防腐劑,嚇壞不少自助餐跟便當業者,因為買便當「尬」瓶乳酸菌飲料已經成為習慣,原本附贈優安蜜的業者緊急下架退貨,至於其他照送的業者也澄清,本來送的就是沒問題的乳酸菌,但就怕被誤會波及生意,想說除非客人主動索取,以後乾脆不送,省的麻煩。
    2009/10/15 12:06
  • 黑心多多/〈快訊〉防山寨「多多」! 衛署增加稽查頻率

    消保官和衛生局清查發現,竟然有「黑心多多」,不只乳酸菌含量極低,還含有致癌的防腐劑,衛生署官員表示,會增加稽查的頻率。
    2009/10/15 11:22
  • 黑心多多/〈獨家〉「優安蜜1瓶1.25元」 三峽、樹林淪陷

    為什麼「山寨多多」問題也特別多?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利」字!業者為了壓低成本提高獲利,使用劣質原料,TVBS街頭直擊請民眾試喝,發現山寨多多喝起來會有明顯化學合成味,甚至還有藥味,價格只有正牌養樂多的1/3,被驗出致癌物的「優安蜜」,一瓶壓到只要1.25元,幾乎所有三峽、樹林便當市場,全部被「優安蜜」給壟斷了。
    2009/10/14 18:34
  • 黑心多多/山寨多多送驗 驚添致癌防腐劑

    不少學童吃完飯後,習慣都會配罐乳酸菌飲料,因為標榜有益消化!不過一名安親班業者蒐集市面上11種送驗,驚爆裡頭高達9種,不僅遠低於國家標準,也就是乳酸菌含量趨近於零,最誇張的是,有的還含有防腐劑,包括北縣和苗栗的衛生局,今天下午分頭出擊,抽查負責生產的昌乳公司,以及下游的經銷商,並要求先把問題商品下架回收。
    2009/10/14 18:05
  • 黑心多多/〈快訊〉乳酸菌飲料驚含防腐劑 消保官抽驗

    週刊踢爆,市面上11款乳酸菌飲料,有高達9種乳酸菌少的可憐,甚至還有一種居然含有會致癌的防腐劑,下午消保官偕同衛生局前往業者處抽驗,了解狀況。
    2009/10/14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