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九鵬基地 結果共63筆

  • 首度公開! 天劍二型飛彈試射 軍事迷:太震撼了

    國軍今天(4/15)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神弓操演,其中天劍二型防空飛彈,首度公開陸對空的試射,早上共發射四枚,尾煙劃過天際的路徑,非常明顯,讓軍事迷大呼太成功了,下午緊接著一連串的神鷹操演,阿帕契、眼鏡蛇和戰搜機輪番登場,讓軍事迷大飽眼福。
    2024/04/15 18:27
  • 有打就好變打好打滿!精準彈藥射擊訓練增練 4/9就開打

    國軍今年的演訓規劃,做出不少變革,除了電腦兵推時間延長、提早進行;陸海空三軍的精準彈藥射擊,也增加次數,首波將在4/9就展開!軍方也強調,訓練強度更加貼近實戰,彈藥也不再撙節使用。這些大幅度調整,仍然和當前台海情勢有關。
    2024/03/22 22:44
  • 九鵬基地「深」幾許?傳秘建火箭測試廠房 增固態燃料產線

    不久前,國安局在立法院的業務報告上證實,為了強化通訊韌性,部署低軌衛星接收站的計畫已經啟動。但是我國能否擁有自己的衛星系統,其中一大問題,就是發射能力。消息指出,向來用作飛彈試射的九鵬基地,中科院正著手增建測試場;未來也將增加火箭推進用的固態燃料產線。
    2023/10/24 22:39
  • 飛彈戰力持續提升!擎天飛彈傳因美方鬆綁將有望量產

    日前九鵬基地的一連串飛彈試射,其中,以雄二E飛彈的曝光最受矚目。但是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不斷增加,我國軍方也持續投入飛彈戰力的提升。過去從未被證實,射程更遠的雲峰飛彈,據傳將隨著台美簽署了管制解除的協議,朝量產邁進。
    2023/08/25 22:22
  • 互別苗頭!天弓飛彈九鵬試射成功 大陸「對台任務」也實彈訓練

    近日,九鵬基地都有國軍新銳飛彈試射,今天(17日)早上發射天弓二型及天弓三型飛彈,一連四枚,過程相當順利,也要軍事迷大呼過癮;而同時間,副總統賴清德出訪美國之際,對岸大陸也進行對台實射攻擊的演習。
    2023/08/17 14:41
  • 畫面首曝光! 傳軍方九鵬實射雄昇飛彈彈體主段飛行逾1小時

    國軍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精準彈藥,傳出包括一枚「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飛彈,彈體主段飛行一個多小時,相關的畫面也首度曝光。於此同時,傳出美軍3架B-52轟炸機,從關島經從巴士海峽往對岸沿海逼近,遭驅離後折返!
    2023/08/16 20:33
  • 台版「戰斧飛彈」雄二E傳深夜實彈射擊 射程可達上海、南京

    國軍今(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精準彈藥射擊測考,凌晨4時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查無資訊的「極機密」飛彈,據傳是代號「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攻陸巡弋飛彈,受到各界矚目。其中光600公里版本射程就可達中國大陸上海、南京等東南沿岸幾個重要城市,甚至深入腹地攻擊長江三峽大壩。
    2023/08/16 18:24
  • 愛國者飛彈九鵬基地試射 第1枚近距離異常自爆

    國防部與中科院一早6點多,在九鵬基地進行愛國者飛彈試射,第1枚不明原因異常自爆,引起軍事迷關注,空軍司令部表示,確實原因有待進一步查驗。軍事專家則表示,試射的屬於舊型愛國者二型飛彈,超過20年以上的時間了,發射後自爆的可能性本來就相對提高。
    2023/08/15 15:32
  • 九鵬基地飛彈試射!愛國者突近距離自爆 空軍說話了 

    國防部近期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飛彈射擊操演,中科院今(15)日清晨進行例行性飛彈試射,從九鵬基地發射2枚愛國者飛彈,然而第一枚飛彈發射沒多久,突然在空中發生自爆,閃出火花,讓在場目擊的人都嚇了好一大跳。目前中科院及軍方正在了解原因,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發生「異常引爆」的現象,但他強調,彈藥射擊的情況正常或異常,都可讓參訓部隊有相當的戰備訓練意義跟價值。
    2023/08/15 11:39
  • 中科院九鵬基地銷毀餘藥意外 4人嚴重燒傷送醫

    中科院位於屏東的九鵬基地,今天(8/3)上午10點多發生一起重大意外。在技術人員執行推進劑餘料銷毀時,突然發生大規模閃燃,導致4人全身嚴重燒傷,緊急送醫。其中最嚴重的傷者,全身面積高達90%的燒傷,經初步清創後轉院治療。家屬接獲消息後,趕往醫院探視,神色凝重。中科院表示,已編設專案小組,釐清肇事原因,並全力協助傷者救治。
    2023/08/03 19:37
  • 九鵬基地爆炸四人傷情曝光 52歲技術師95%燒傷情況危急

    今天(3日)早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在屏東恆春半島的九鵬基地行組合推進劑製程的「廢藥銷毀」作業時,不明原因發生燃燒爆炸,4位國軍弟兄閃避不急遭到燒燙傷,其中一人燙傷面積高達95%最為嚴重尚未脫離險境,目前4位傷者已在高雄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救治中。
    2023/08/03 16:42
  • 九鵬基地爆炸4傷!其中2人嚴重燒燙傷 從屏東轉院國軍左營分院

    屏東縣滿州鄉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院區今(3日)發生閃燃意外,釀4人嚴重燒燙傷,其中2人全身85%、50%燒燙傷最為嚴重,國軍高雄總醫院已接獲通報,將4患者接回高雄左營海總救治。
    2023/08/03 13:10
  • 快訊/屏東九鵬基地爆炸!4人嚴重燒燙傷 蔡英文下令盡速調查

    屏東縣滿州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今(3日)傳出爆炸意外,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最為嚴重,分別為全身85%、50%燒燙傷,幸意識清楚,目前分送往恆春醫院、基督教醫院搶救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2023/08/03 12:19
  • 快訊/屏東「飛彈基地」爆炸 85%燒燙傷4人搶救中

    今(3)日颱風天,怎料屏東竟驚傳「飛彈基地爆炸」,一共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極為嚴重,全身85%、50%燒燙傷,已送進醫院搶救中。
    2023/08/03 11:28
  • 讓新手練! 國軍神弓操演實彈射擊刺針飛彈

    國軍神弓操演今天早上在九鵬基地登場,讓過去沒實彈射擊過的官兵上場,訓練射擊「刺針飛彈」。這款飛彈堪稱俄烏戰爭中的功臣之一。
    2023/07/04 14:20
  • 超震撼!屏東九鵬飛彈試射 50公里外可見

    屏東中科院九鵬基地,7日上午9點多,進行飛彈試射,由於天候良好,能見度高,連50公里外的恆春鎮都能看到,專家研判,可能是雄二E或是雲峰飛彈,目睹民眾更直呼真的很震撼!
    2023/02/07 18:29
  • 中科院屏東試射「無限高」飛彈 28架共機飛來偵蒐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22)日證實,偵獲39架次共機、3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包括殲-16、空警-500、轟-6及運油-20等各型機種28架次全飛往我東東南空域一帶,數量之多為歷年首見,另一方面,共軍今年才首度亮相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是首次現蹤。此外,由於國家中山科學院昨(21)日在屏東九鵬基地試射「無限高」的飛彈,共軍此番襲擾我東南空域,疑似就是在九鵬外海的蘭嶼附近一帶空域進行偵搜。
    2022/12/22 13:22
  • 中俄軍演距台400公里 台試射飛彈共機出沒探軍情

    大陸和俄羅斯21日起展開為期六天的海上軍演,距離台北400公里,歷來最近,而中科院今天起在九鵬基地,進行共5天實彈射擊,最大彈道沒高度上限,同一時間,共機多批次出沒在東南空域,遭我軍驅離,軍方強調都在掌握中。
    2022/12/21 23:51
  • 督導飛彈生產!中科院副院長屏東出差 心臟病發猝死

    共軍軍演,國軍因應勞心勞力,今天一早就傳出不幸消息!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5日前往九鵬基地視察,原本預訂6日上午到滿州參加收穫祭活動,不料,司機到他下塌的旅館房間叫喚,他早就不省人事,沒有生命跡象,初步判定是心臟病發猝死。
    2022/08/06 20:34
  • 捍衛「樹梢空權」 阿帕契射刺針命中靶機

    陸軍航特部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一連三天的「神鷹操演」,今天(4)上下午都有實彈射擊,而下午重頭戲由阿帕契直升機,對靶機發射刺針飛彈,以及模擬敵機飛彈來襲,拋熱焰彈躲避等科目,場面壯觀,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2/07/04 19:44
  • 驗證野戰防空!神鷹操演今連3天實彈射擊

    陸軍航特部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一連三天的「神鷹操演」,上午的部分由眼鏡蛇直升機,發射數枚響尾蛇飛彈,以及模擬敵機飛彈來襲,拋熱焰彈躲避等科目,場面壯觀,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2/07/04 13:42
  • 被指要補助、吃相難看 港仔居民怒:沒人拿過軍方半毛錢

    屏東滿州鄉九鵬基地雷霆演訓,今(22)日上午當地港仔村的村民集體拉布條向軍方抗議,同時用沙灘車堵住演訓去路,當地居民表示,軍方不知為何,移到僅鄰村子2百公尺的地方發射砲彈,嚴重影響安寧,且沙灘車業者、漁船都得配合停擺,損失慘重,居民也指出,國軍的睦鄰金費規定很死,沒人拿過一毛錢,感受不到國軍誠意。對此,軍方表示,演訓完會邀請當地居民該開檢討會,找出解決之道。
    2022/06/22 14:21
  • 不滿補助過少?屏東居民封路阻國軍演訓 網批:吃相難看

    屏東九鵬基地的雷霆例行性演習,日前才因火箭架殉燃,引發外界關注,今(22)日上午有民眾用手機拍下,當地居民不滿軍演過吵擾民,封路不讓演訓國軍進入港仔沙漠演訓場,拍影片的男子指出,疑似是因相關補助過少,引發這次抗爭,軍方也到場和村民溝通。其實當地居民多年來和軍方就存在不少衝突、摩擦,不過這次將路直接封死,恆春在地臉書社團一面倒挺國軍,痛批當地居民「吃相難看」。
    2022/06/22 10:44
  • 雷霆2000演習發射「卡彈」 車輛燒毀損壞

    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上午在九鵬飛彈基地實彈演練,突然發生一枚火箭彈點燃後沒離開發射架「卡彈」,造成全車燒毀,所幸無人傷亡,對此第一時間傳出是爆炸軍方但否認,專家分析應該只是底部藥柱不正常燃燒導致,若真爆炸,附近其他車輛恐怕會受到波及。
    2022/06/20 19:38
  • 雷霆2000訓練意外火箭未離架殉燃 車毀無人傷

    陸軍58砲指部,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年度實彈射擊訓練時,一輛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在射擊時發生意外,一枚火箭疑似發射故障,燃料持續燃燒,噴發大量白煙,造成推進劑殉燃,車輛也被燒毀,幸好操作發射時,沒有造成任何官兵受傷,而軍方也將跟中科院一起調查,肇事原因。
    2022/06/20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