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九合一 結果共7,428筆

  • 大破大立救民進黨 沈富雄獻策:賴清德辭副總統自己幹閣揆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敗選,前黨主席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亟待改革,副總統賴清德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強調團結、改革。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26)日發文,要賴清德勇辭副總統、自己幹閣揆,才是大破大立。
    2022/12/26 11:51
  • 蘇貞昌為何不下台?游淑慧曝內幕:蔡英文也拿他沒轍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慘敗,總統蔡英文因此辭去黨主席職務,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被慰留,卻引發各界不滿,許多民調也認為蘇貞昌應帶領內閣總辭。不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對此就直言,由於英系在選戰大敗,因此如今的蔡英文已經「換不了蘇貞昌」。
    2022/12/26 09:08
  • 2022 TVBS台灣10大新聞回顧 「九合一大選」、「裴洛西訪台」上榜

    2022年邁入尾聲,回顧台灣重大事件,除了「九合一大選」、「疫情第三年」是國人首要關注焦點,還有裴洛西抵台、全台蛋荒、303大停電、918台東大震、柬埔寨詐騙案,TVBS新聞帶你回顧與總結年度新聞大事記,除舊布新迎向2023年。
    2022/12/26 07:58
  • 2022年九合一地方選舉 藍重奪首都、綠史上最慘!

    2022年的政壇大事,不外乎就是年底的九合一選戰,這次的選戰,讓旼進島跌了一個大跤,面臨史上最慘的戰役,黨主席蔡英文也辭去主席職位,反觀國民黨則重奪首都寶座,帶您一起來回顧。
    2022/12/25 21:49
  • 幕後/立委選定了!羅智強鎖定這一區 最快農曆年後宣布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落幕,拿下14席的國民黨士氣大振,黨內有意挑戰2024立委者眾多,其中包含原本打算投入桃園市長選舉的羅智強,在卸下北市議員職務後,近期忙著到國外巡迴演講、搶曝光,被解讀為替2024選戰鋪路。知情人士透露,「羅智強立委選定了」,鎖定桃園八德區,預計農曆年後對外宣布。
    2022/12/25 13:53
  • 快訊/高市議會「民無配」勝出 康裕成、曾俊傑拿下正副議長

    各縣市議會今(25)日進行就職典禮外加正副議長改選,高雄市議會藍綠雙雙未過半的狀況下,第3勢力成為關鍵,選前一天也出現藍綠布局劇變,經稍早投票,由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拿下議會龍頭,也是綠營2018九合一大選後,再度拿回高雄市議長。
    2022/12/25 10:47
  • 蔡、蘇最新民調!他斷言「執政死亡線」:不下車不行了

    民進黨於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的負面評價為53.9%,較上期多了6.3個百分點,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也持續下滑。吳子嘉認為,現在是「日暮途窮」,蘇貞昌不下車不行了。
    2022/12/25 07:56
  • 徐國勇轉戰政論 曝內閣改組至少3人會動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傳聞不斷,而前副總統陳建仁被視為熱門接任人選,就在這敏感時刻,22號下午還悄悄現身立法院,拜會民進黨立委范雲,本人也證實的確有深談,但說了什麼不方便透露,這也被外界解讀就是在討論內閣議題。
    2022/12/24 19:48
  • 陳建仁將接任閣揆? 媒體人曝:總統已決定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傳聞不斷,而前副總統陳建仁被視為熱門接任人選,就在這敏感時刻,22日下午還悄悄現身立法院,拜會民進黨立委范雲,范雲本人也證實的確有深談,但說了什麼不方便透露,這也被外界解讀就是在討論內閣議題。
    2022/12/24 13:07
  • 專訪/挺高虹安到底? 柯文哲:是非對錯我們都曉得

    民眾黨在九合一大選,由高虹安拿下新竹市長寶座,不過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案,檢調大動作調查,高虹安的官司也被認為可能造成「三殺」,除高虹安,也順帶阻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甚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總統路。柯文哲在卸任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被問到是否會力挺高虹安,柯文哲語帶保留的說,不要說什麼力挺,是非對錯我們都曉得,就是符合比例原則就好,「沒有什麼力挺到底」,對就對、錯就錯,哪個地方不對就講,不要影射。
    2022/12/24 10:49
  • 特稿/黨主席說話沒在聽!林飛帆開槓黨內 互相卸責怎找回民心

    民進黨九合一慘敗後持續檢討,因選前「黑道治國」爭議頻傳,也有不少黨籍民代陸續對黨中央開砲,轟選後檢討淪為空話,大家都在找戰犯,而不是找失敗的原因。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日前在中執會上呼籲大家不要一直檢討別人,難道自己都不用檢討。怎知黨主席話才剛說完,身為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林飛帆,22日晚間卻發文重批台南亂象,點名的前中執委郭再欽,並直言「議會不該成為郭信良或郭再欽的禁臠」,引發軒然大波。
    2022/12/23 17:13
  • 民進黨團會議甲級動員力爭台南議長 正國會6人提前離席

    台南市正副議長改選在即,民進黨團今天召開25日就職前最後一次甲級動員黨團會議,議長參選人邱莉莉呼籲黨團成員團結一致性投票推動改革,但6名正國會議員提前離席,也不回應。
    2022/12/23 17:06
  • 遭林飛帆點名怒批應面對沉痾 黃偉哲:支持檢警辦案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晚在臉書發出檢討文,點名台南市長黃偉哲應深惡痛絕面對沉痾,整頓市政;黃偉哲今天表示,支持檢警全力辦案,他和新團隊都要簽署廉政公約,以此為戒。
    2022/12/23 15:25
  • 談第3波小內閣 高虹安:先以留用或代理為主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天表示,第3波新竹市政府小內閣名單仍有人選在持續徵詢及面談,不會在第一時間就將所有局處長都補齊,部分會先以留用、副局處長代理為主。
    2022/12/23 12:58
  • 正副總統同提敗選檢討 王鴻薇批:賴面對了蔡死不認錯

    上月26日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黨內外紛紛發起檢討聲浪。昨(21)日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有發表敗選檢討。不過,兩人提出的看法似乎有些落差,國民黨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則在今(22)日臉書發文,質疑「賴清德面對了,蔡英文呢?」
    2022/12/22 19:42
  • 包車帶選民爽吃海鮮!高雄4連霸議員樁腳涉賄 檢提當選無效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天煌,今年九合一大選再度成功連任,也是他個人的第4任期,卻傳出黃天煌的樁腳涉嫌賄選,今(22)日遭到檢方依《選舉罷免法》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黃天煌的陳姓樁腳包下遊覽車,帶著30多名選民到東港宴請海鮮大餐。除了黃天煌,林園、鼓山、鹽埕也有多名里長,涉及買票、搓圓仔、幽靈人口投票,一併遭雄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2 18:27
  • 藍營高市議員黃天煌3樁腳涉賄 雄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高市林園、大寮選區議員當選人黃天煌的3名樁腳,涉嫌競選期間載民眾參加競總成立大會,再到海鮮餐廳免費用餐,雄檢依違反選罷法將3人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2 17:32
  • 綠營檢討聲浪四起 梁文傑嘆:同溫層太厚、選舉盲點多

    九合一大敗民進黨大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22日)表示,綠營同溫層太厚,搞選舉也有些「懶惰」,導致這次選舉盲點很多,像是以為對指揮中心的批評都是雞蛋裡挑骨頭、藍軍在作祟,可是後來發現並不是這樣。
    2022/12/22 17:22
  • 蔡英文認「數字與人民感受有落差」 立委嗆:是你沒看對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蔡英文昨(21)日在臉書貼出長文表示,執政的人看的是國家整體,尤其是在各項數字所表現出來的國家整體的表現及實力,但這些數字背後的虛實,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確實是該檢討與檢視。對於蔡英文的說法,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在臉書直言蔡英文錯了,不是數字與人民感受有落差,而是沒看對數字。
    2022/12/22 12:55
  • 國發所停招?台大否認 王鴻薇「應洗門風處理陳明通」

    九合一選舉,爆出多起論文抄襲事件,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等人,學位都遭到撤銷。媒體昨報導,身為「事主」的台大國發所明年將停招,不過台大今(22)日回應,「本校國發所112學年度的各項招生一切照舊,並無改變」。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王鴻薇認為,台大應該處理國發所教授陳明通。
    2022/12/22 12:51
  • 還來不及上任…高雄新科里長心肌梗塞猝逝 享年54歲

    2022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各地方首長、民代當選人將於今年12月25日就職。不過,高雄市南燕里新科里長龔榮源,卻在19日疑似因為肺栓塞導致心肌梗塞病逝。對此,高雄市選委會也出面表示,接下來將會擇期進行補選。
    2022/12/22 10:52
  • 一屍五命三喊痛心 賴清德談敗因「論文抄襲」

    針對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12/21)晚間表示,執政統計數字和人民實際感受有落差,下周將召開國安會議討論, 而同額競選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晚舉行首場政見會,支持者談到敗選連說三次痛心,賴清德直言論文抄襲、民進黨同志有「黑金」背景,沒有聽見基層聲音,就是敗因。
    2022/12/21 23:54
  • 坦言數字與人民感受有落差! 蔡英文下週啟動國安高層會議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之後,黨內近來檢討聲浪頻頻,總統蔡英文今(21日)晚間表示,執政的人常常看的是國家整體,尤其是在各項數字所表現出來的國家整體的表現及實力,但她也承認,這些數字背後的虛實,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此外,她也預告,下周將啟動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未來國際政經變遷局勢下,台灣整體的經濟情勢,以及國安議題進行討論。
    2022/12/21 21:32
  • 3大敗選原因 賴清德直指「論文抄襲、黑金、沒聽基層聲音」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主席補選將於1月15日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晚間於新北市三重區舉辦「向黨員報告 政見說明會」,正式啟動黨主席競選行程。對於敗選原因,賴清德直言,是否因為論文抄襲、民進黨同志有「黑金」背景,或沒有聽見基層的聲音,所以沒有辦法獲得人民的支持,強調民進黨要好好面對失敗,重新贏回人民的信賴。
    2022/12/21 21:29
  • 民進黨大敗一屍五命!賴清德選黨魁政見會 黨員批:來的都是老年人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主席補選將於1月15日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晚間於新北市三重區舉辦「向黨員報告 政見說明會」,正式啟動黨主席競選行程。賴清德說,「失敗但是不能失志,我們參與民進黨有我們的理想,不能因一時失敗,將初心忘記」。
    2022/12/21 2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