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九合一 結果共7,428筆

  • 盧秀燕「連任市長百日」成績單曝! 滿意度達67%

    去年底九合一大選時,台中市長盧秀燕以近80萬票連任成功,第二任至今3個月民調出爐,台中市民有67%表示滿意,進一步分析民調結果,泛綠支持者原本在選前有42%不滿意,選後反而不滿意度減少,「降到31%」,有學者分析,盧秀燕當選市長後,淡化自身政黨色彩,以政策跟經濟發展為重,取得市民信賴。
    2023/03/21 20:24
  • TVBS民調/弊案、槍案、議長賄選 黃偉哲滿意度跌近一成

    台南市長黃偉哲去年九合一大選,僅贏國民黨的對手謝龍介5個百分點,慘勝收場,選後的台南接連發生經發局長接受性招待、同黨正副議長賄選等醜聞,加上選前的88槍槍擊案,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與去年七月相比,年輕族群對黃偉哲滿意度下滑一成五,整體台南市民滿意度則下滑9個百分點。
    2023/03/20 16:00
  • 林智堅條款!8月後入學台大 畢業證書加註「在職專班」

    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政治人物論文學位問題成為焦點,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發表的論文被認定抄襲,不僅學位遭校方撤銷,更因而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事後台大宣布,未來在職專班學生畢業證書將全面加註「在職專班」字樣,教務長王泓仁今(18)日表示,考量已入學研究生的權益,自112學年、今(2023)年8月入學的在職專班生才會加註,其他學校也可能會考慮跟進,期盼持續加強師資和教學吸引力,回歸本質。
    2023/03/18 10:34
  • 翻唱歌曲當「垃圾車音樂」高虹安挨罵 市府:有授權、五月天也支持打詐

    九合一大選於去(2022)年11月落幕後,各縣市首長上任至今已經接近百日,然而新竹市長高虹安卻引發不少爭議,曾被批評小內閣人才選用不佳,近日又因為翻唱天團五月天的歌曲反詐騙遭批評,慘被議員評價「一事無成」。對此,新竹市政府指出,五月天所屬公司「相信音樂」已授權播放,也表示樂於參與公益活動,並支持新竹市政府反詐騙宣導政策,一起共同防堵詐騙。
    2023/03/15 18:05
  • 備戰2024!民眾黨提名辦法出爐 不分區有義務出來選舉

    2024九合一大選逐步逼近,民進黨已開始進行總統初選登記,而第三大黨民眾黨,今(15)日也通過選舉提名辦法,該辦法適用範圍包含總統與副總統、立委、縣市長、縣市議員等,該辦法中,特別針對酒駕有所規範,另外,對於不分區立委,該辦法中還明定「有義務代表本黨參與選舉」的規範。
    2023/03/15 16:10
  • 「第一個說服我選高雄的人是侯友宜」 柯志恩:原從未想過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14)日接受TVBS網路節目《國民快報》主持人謝曜州專訪。她於節目中首度透露,她去年九合一大選臨危授命參選高雄市長,其實第一個說服她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當時致電給她,兩人聊了一小時。
    2023/03/14 17:33
  • 陳其邁排第2!最新6都市長好感度出爐 竟由「他」奪冠

    九合一大選於去(2022)年11月落幕後,六都首長上任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近日根據《KEYPO大數據系統》數據指出,六都首長的網路好感度,以張善政1.44拿下冠軍,對此就有臉書粉專轉發相關數據,大讚張善政「不同於過去民進黨花大錢搞宣傳」,引發網友議論。
    2023/03/12 10:02
  • 「盾牌牙醫」史書華粉專遭檢舉下架 湧大量藍勾勾悼念文

    網紅牙醫師「盾牌牙醫史書華」經常在臉書粉專評論時事,經過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他被點名為該檢討的綠營側翼之一,不料今(7)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臉書粉專疑似因大量檢舉遭官方下架,讓他氣得破口大罵,臉書上也有不少粉專特地發文「悼念」。
    2023/03/07 16:02
  • 蔡英文跛腳?他曝「英系跳船」改挺賴清德:綠營無人可戰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已在本月4日出爐,最終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以4萬3293票,不敵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培慧的4萬5218票,無緣完成九合一大選後的4連勝。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在昨(6)日節目中直言,有不少英系人士跳船,讓副總統賴清德在黨內定於一尊,整體的威望也在這次勝選後回升。
    2023/03/07 15:51
  • 國民黨立委提名啟動!納「戰鬥值」指標 總統要等6月

    南投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自九合一以來的四連勝夢碎,後續啟動2024提名,立委部分將分成「三階段」提名,同時以南投補選作為借鏡,除以民調作為參考,也會視選區而定,納入世代交替、議題主導能力等「戰鬥值」作為參考,預計4、5月陸續完成提名,至於總統人選可能要等到6月才會有結果。
    2023/03/07 10:00
  • 2024誰出線!10大正副總統熱門人選 「他」聲量飆逾4萬

    這些人總有你支持的!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力拚政權保衛戰;國民黨誓言要順著九合一勝選氣勢,贏回失去八年的總統寶座;早已表態有意參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於內部會議向黨內地方幹部宣示,2024總統大選絕對會拚到底,以執政為目標。藍、綠、白在2024大選皆有不能輸的壓力,因此,推派誰參選總統關係著選情走向,副手搭配人選同樣至關重要。
    2023/03/06 15:12
  • 國民黨不妙?侯友宜「最強母雞」失靈 媒體人曝藍綠結局

    2024年總統大選戰況越來越緊張,各政黨的布局情況也備受矚目。然而,在去年九合一大選中取打出漂亮勝仗的國民黨,似乎卻沒有展現出民進黨、民眾黨2大陣營的積極程度。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對此就分析,若藍營真的等到6、7月才開始提名、徵召「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的話,屆時綠營將會隔岸看著藍營「黨內互打」,局勢可謂非常不利。
    2023/03/06 13:43
  • 「國民黨敗選未必是壞事」 學者:朱立倫恐因此不硬攻2024

    南投立委補選4日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攻破藍營鐵票倉,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以近2千票差距落敗,由於這場補選被視為「2024前哨戰」,也是國民黨在九合一勝選後首次吞下敗仗、四連勝止步,是否影響藍營2024氣勢,引發關注。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分析,國民黨此次敗選,未必是壞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或因此不會硬攻2024,而這場選戰對藍綠都有相當程度意義、政治上的解讀,「不僅是單點戰役,是決定藍綠權力消長,以及2024佈局關鍵灘頭堡」。
    2023/03/05 14:08
  • 林明溱敗意外但可理解 游盈隆:爭議言行強烈激怒選民路人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蔡培慧勝出,終止綠營在九合一之後的三連敗局勢,也讓鐵藍一塊、從未被綠營拿下的南投立委換黨做做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國民黨林明溱落馬令人意外但可理解,最重要原因是林明溱在競選過程中諸多爭議言行,包含選舉補助款七百多萬送給兒子、立委席次父傳子等,荒腔走板到了強烈激怒選民的地步,甚至是強烈激怒路人的程度。
    2023/03/05 11:50
  • 歲月靜好?缺席林明溱選前之夜 黨內檢討聲浪轉向侯友宜

    南投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慘遭翻盤,藍營自九合一以來的勝選就此止步,由於藍營鐵票區失守,黨中央急忙自行檢討,今(6)日將提初步檢討報告,由黨主席朱立倫近日召開內部會議深究,不過黨內也開始找戰犯,選前之夜只「現聲」而未「現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成為眾矢之的。
    2023/03/05 11:24
  • 蔡培慧贏南投立委補選! 陳建仁讚:過去努力獲民眾認可

    南投立委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以1925票之差贏過對手林明溱,這也是民進黨自2022九合一大選後,黨內連三敗的第一勝。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就指出,這代表過去執政團隊的努力獲得民眾認可,也同時祝賀蔡培慧,相信之後一定會對自己有很好的質詢。
    2023/03/05 10:52
  • 恭喜蔡培慧勝出 陳建仁:也代表過去執政團隊努力受認可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4日舉行,結果由民進黨蔡培慧勝出,民進黨終止去年九合一選戰以來的三連敗,而此區也是自單一選區以來首次由綠營拿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除恭喜蔡培慧外,南投勝選也是讓大家知道,過去執政團隊的努力確實得到民眾的認可。
    2023/03/05 10:42
  • 蔡培慧贏補選! 蘇一峰揭1點喊:民進黨支持者發現了嗎

    南投立委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險勝1925票拿下席次,這也是民進黨自2022九合一大選後,黨內連三敗的第一勝。對此,時常發表對時事看法的醫師蘇一峰,也向民進黨支持者喊話,「側翼網軍低調沒出征的這兩個月,選舉反而贏了」。
    2023/03/05 08:53
  • 林明溱落敗!藍營四連勝止步 徐巧芯:加速黨內確定2024人選

    南投立委補選今(4)日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攻破藍營鐵票倉,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以近2千票、些微差距落敗,由於這場補選被視為「2024前哨戰」,也是國民黨在九合一勝選後首次吞下敗仗、四連勝止步,是否影響藍營2024氣勢,引發關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分析,國民黨現在應該好好思考,面對民進黨空戰全面性圍剿,未來該怎麼做?強調「國民黨不能再迷信基本盤、攻擊是最好的防禦」,並指,此次敗選,或將加速國民黨內選定2024總統大選人選的期程。
    2023/03/04 19:43
  • 特稿/改革見效?賴清德首戰中止連敗 為拚2024注強心針

    南投縣立委補選落幕,民進黨蔡培慧拿下勝選,民進黨從去年九合一大選以來吞下3連敗,不過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止跌回穩,拿下寶貴一勝,對於民進黨來說也是振奮士氣的一勝。南投立委補選一役,被視為是2024前哨戰最終戰。賴清德上任後,針對黨務喊出改革,包含解決黑金、學倫等問題,也讓民進黨終於止敗、終於在沒贏過的南投第二選區獲勝,給予綠營一劑強心針。
    2023/03/04 18:16
  • 林明溱落敗!藍到出汁卻慘遭翻盤 藍營四連勝止步衝擊2024士氣

    南投立委補選今(4)日落幕,在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傾全黨之力輔選之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不敵對手蔡培慧,以些微差距落敗。黨內評估,由於這場補選被視為2024前哨戰,補選失利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自九合一勝選後首次吞下敗仗、四連勝止步,恐激起基層危機感,影響士氣。
    2023/03/04 18:07
  • 林明溱自行宣布敗選! 臉色凝重嘆:怪自己努力不夠

    南投縣第2選舉區立委補選今(4)日登場,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開票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與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票數幾度拉鋸,隨後,蔡培慧穩定些微領先,開票一個半小時後,雙方均突破4萬票,蔡領先林2千票,林明溱在開票現場臉色凝重,稍早受訪時說「選舉要看開一點」,隨後宣布自行敗選,這是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嘉義市長選舉,以及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後,國民黨在三連勝後,首吞敗戰。
    2023/03/04 17:41
  • 南投立委補選選情激烈 刑事局專責警力進駐查賄制暴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階段,藍綠陣營短兵相接,選情相當激烈,警政署比照去年九合一選舉規格展開查賄制暴工作,指派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專責警力進駐南投縣警察局,將在南投地檢署指揮下,整合地方警察機關蒐報情資,運用中央支援優勢警力,鎖定疑似賄選目標與不法組織強力打擊,遏止賄選暴力等不法介入,確保選舉公正與平順。
    2023/03/02 13:52
  • 控前男友恐怖情人「謊報學歷還選市長」 女星挨告不起訴

    武打女星楊麗菁過去因為曾指控前男友龔偉綸是恐怖情人,分手後還多次騷擾揚言潑酸,讓她嚇得聲請保護令並對對方提告。去年九合一大選時,龔偉綸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竹市長,當時楊麗菁就曾在臉書發文說「以參選為由募款還謊報學歷,居然可以登記選市長」?事後龔偉綸敗選,不滿楊麗菁指控依《選罷法》提告,今(1)日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罪嫌不足不起訴。
    2023/03/01 17:27
  • 備戰2024?積極為蛋荒發聲 郭台銘「十大熱議事件」一次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一年來話題不斷,就算未頻繁在鏡頭前曝光,他卻透過臉書發文針貶時事,從疫苗採購、殺警案、到九合一選舉時是否支持時任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每一篇文章都吸引超過上萬網友點讚,也為政壇帶來不少熱議話題。
    2023/02/28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