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九合一 結果共7,429筆

  • 民進黨大敗一屍五命!賴清德選黨魁政見會 黨員批:來的都是老年人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主席補選將於1月15日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晚間於新北市三重區舉辦「向黨員報告 政見說明會」,正式啟動黨主席競選行程。賴清德說,「失敗但是不能失志,我們參與民進黨有我們的理想,不能因一時失敗,將初心忘記」。
    2022/12/21 21:21
  • 民心動向變了?民調56%認「2024政黨可能輪替」

    2022年,對台灣來說是動盪不安的一年。除了疫情持續肆虐,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年中訪台,導致中共在台海周邊發動大規模軍演,讓兩岸局勢進入深水區,隨後對岸禁止我國農產品清單持續擴大,讓台灣迎來近幾年最緊繃、最動盪的時刻。《遠見民意研究調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56%民眾認為2024將再次發生政黨輪替。
    2022/12/21 16:48
  • 民進黨敗選檢討抓戰犯 柯建銘籲「少放炮多做事」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黨內掀起檢討聲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被質疑是戰犯。柯建銘今天說,「我們都是戰犯」,大家放下個人,要大反省、大團結,希望「同志們少放炮,多做事」。
    2022/12/21 15:51
  • 綠營接連吞敗仗檢討聲浪四起 陳其邁語重心長這樣問黨內

    民進黨今(21日)舉行中執會,會中通過第17屆黨主席補選參選人資格審查。此外,會中通過「民主進步黨2023年第十屆南投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由協調小組辦理徵詢、協調作業,本次會議亦通過協調小組成員由林俊憲、陳茂松、蔡易餘中常委擔任。據轉述,近來全黨檢討敗選,代理黨主席陳其邁語重心長表示,「最近大家麥克風拿起來就檢討誰誰誰,難道在場的大家不用檢討嗎。」
    2022/12/21 15:44
  • 檢罕見提「當選無效」 法部:規定30天內提出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遭檢方罕見提起當選無效,加上高虹安案件,檢調大動作搜索,外界聲浪不斷,質疑是小案大辦,更指控辦案似乎有藍綠之分,為此政務次長蔡碧仲回應,檢察官相當為難,辦案快、辦案慢,都有人罵,但強調都有合乎規定。
    2022/12/21 15:17
  • 彰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4議員2鄉長等12人中箭

    彰化地檢署針對彰化縣議員當選人施嘉華、林茂明、黃俊源及芳苑鄉長當選人林保玲等12人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這些當選人涉嫌多以現金方式賄選買票,案件仍在偵辦中。
    2022/12/21 14:51
  • 打臉兒子!蔡啟芳稱沒說過柯建銘是戰犯 蔡易餘低調避談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前立委蔡啟芳在臉書開砲,要總統蔡英文當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即可」,立委蔡易餘昨(20)日也也針對父親蔡啟芳的言論,點名黨內三大戰犯,包含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不過蔡啟芳今早再現身立院,直言自己哪有說三個戰犯?那是兒子說的鬼扯。
    2022/12/21 13:10
  • 遭蔡啟芳批第一戰犯 柯建銘:那就把我推出去斬首示眾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父親、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認為,民進黨第一戰犯就是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第二戰犯則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柯建銘今(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假如敗選原因推給他與林智堅,「那很簡單,就把我與林智堅推出去斬首示眾就好了」,如此民進黨敗選檢討馬上結束完成,終極定案,民進黨民調立刻回升,2024繼續執政,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那他跟林智堅大可「引刀成一快,不負民進黨」。但他最後仍希望同志少放炮,多做事。
    2022/12/21 12:37
  • 蘇貞昌下台誰接閣揆?他稱顧立雄「不怒而威最合適」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在「延長賽」第一戰的嘉義市長選戰,更是大敗給藍營。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民調,有過半數53.2%民眾認為內閣應總辭,僅21%不同意,而近期被點名可能接任閣揆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當中,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郭正亮都表示,顧立雄最適合接行政院長。
    2022/12/21 12:05
  • 捲賄選遭提當選無效 鍾東錦喊冤:根本不認識當事人 

    本月14日,苗栗地檢署偵結起訴首宗「四合一」現金賄選案件,指控在九合一大選期間,一名擔任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大湖鄉長聯合競選總部的陳姓主委與2名樁腳,涉嫌苗栗縣長、大湖鄉長、大湖村長、大湖鄉民代表「現金買票」的行為,對縣長當選人鍾東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今(21)日早上,鍾東錦舉行記者會,嚴正強調自己根本和3位被告不熟,也無聯繫管道,在選舉期間,更叮嚀工作夥伴絕對不能有和「金錢相關」的行為,並秀出對話紀錄。
    2022/12/21 11:00
  • 苗檢對鍾東錦提當選無效之訴 蔡碧仲:絕對依法辦理

    苗檢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等人提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辦公室表達抗議,並遺憾苗檢淪為特定政黨服務工具。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受訪時駁斥此說法,強調絕對依法辦理。
    2022/12/21 10:45
  • 苗檢提「當選無效」 鍾東錦嗆:成政黨服務工具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就職在即,不過苗栗地檢署宣布,起訴首起賄選案,對象包括鍾東錦和大湖鄉長、村長、鄉代等四人,一併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對此鍾東錦團隊怒嗆,地檢再次淪為特定政黨服務的工具,將會向監察院提檢舉。
    2022/12/20 22:23
  • 嗆爆民進黨「死不真心檢討」 苦苓列16大敗選原因:忙放暗箭

    台灣知名作家苦苓不只擅長寫作,也經常在臉書針砭時政,近期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慘敗,雖然黨內不斷湧出檢討聲浪,不過似乎部分民眾還是不買帳,苦苓今(20)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既然你們看來『死也不肯』真心檢討,那就由我這個多管閒事的局外人來幹吧!」,並洋洋灑灑地列出了民進黨敗選的「16大原因」。
    2022/12/20 21:42
  • 蔡啟芳逼宮喊交出權力! 蔡易餘:父親認為這3人才是戰犯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及上週日嘉義市長選舉慘敗,黨內掀起檢討聲浪,包含劉世芳、何欣純等黨內立委陸續開砲,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更呼籲總統蔡英文當太上皇,把政務交由新任黨主席處理。對此,蔡啟芳的兒子、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20)日晚間表示,父親認為目前檢討都沒到位,而3大戰犯就是柯建銘、林智堅及蔡易餘。
    2022/12/20 19:07
  • 高市小內閣微調 美女發言人接處長、她初選落馬轉任觀光局

    九合一大選落幕,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市府內閣也做微調,原新聞局長董建宏因有個人生涯規劃請辭,由原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接任,行國處的空缺,則由高雄市政府美女發言人張硯卿接任,至於初選就落馬的原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接任觀光局長。陳其邁也表示,職務上有做些微調整,還是會以穩定、給年輕人機會來佈局。
    2022/12/20 18:19
  • 送你高粱拜託投給我!淡水里長候選人涉賄選 落敗還遭訴

    九合一大選才剛落幕不久,各地就頻頻爆出賄選事件!新北市淡水屯山里里長候選人李永得,遭指控選前拿著4罐高粱酒到選民家中拜票,懇求支持,事後不只沒當選,還被檢警調查。起初李永得否認賄賂,事後才改口坦承犯案,士林地檢署調查後偵結,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將李永得起訴。
    2022/12/20 17:54
  • 說好的檢討?民進黨在嘉義「摔更慘」 他點關鍵:砲口對2人

    2022九合一大選已經落幕,原先各縣市首長綠大於藍的版圖可以說是大洗牌,選後總統蔡英文扛起敗選責任,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民進黨內也召開敗選檢討會積極反省,不過被外界稱為「延長賽」的嘉義市長選舉,卻讓民進黨再度挫敗,對此經常關心政局時事的名醫蘇一峰也在臉書上分析這場選戰,並點出民進黨在嘉義輸得更慘的「關鍵原因」是在2個人身上。
    2022/12/20 17:33
  • 正副議長選舉25日登場 國民黨祭通牒:跑票最重開除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落幕,12月25日各直轄市、縣市議會議員就職後將舉行正副議長選舉,並採記名投票方式。國民黨今(20)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黨員應依照中央提名小組核定的提名人選投票,中央提名小組核定為不提名的縣市,依該縣市議會黨團之共識辦理,違者以黨紀議處,最重將予以開除黨籍處分。
    2022/12/20 17:10
  • 宜蘭縣議員村里長共6人涉買票 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

    宜蘭檢方指出,九合一選舉後仍積極查賄,近日再起訴8件現金賄選案件,並對當選連任的莊姓女縣議員與其他5名村里長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0 17:08
  • 「請總統當太上皇」 蔡啟芳逼宮喊交出權力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的敗選檢討,至今已開過數場檢討會,不過傳出黨內有人不滿,沒人特別檢討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而現在前立委蔡啟芳更開砲,要總統放手政務,直接當太上皇,遊山玩水!
    2022/12/20 12:56
  • 蔡英文聲望雪崩式下跌? 創44個月以來最低紀錄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0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跌至37.5%,創下過去44個月以來的新低紀錄另有關2022選後內閣總辭問題,民意顯示20歲以上台灣人中,53.2%同意內閣應該總辭,不能拖到明年,21%不同意。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強烈同意的有二成五國人,只有 5.2%表達強烈不同意。
    2022/12/20 12:44
  • 高雄百名候選人欠稅!他選里長賣狗肉被抓 一招全乖乖吐錢

    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落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清查各候選人名冊,發現有113名候選人積欠稅金、罰款未繳,其中,還有一名里長涉嫌賣狗肉,違反《動物保護法》被罰25萬。對此,高雄分署扣押這些候選人的保證金、選舉補助款來抵債,目前已執行140萬9977元。
    2022/12/20 10:02
  • 開逼宮第一槍!他重砲要「蔡英文交出大權」當太上皇遊山玩水

    民進黨日前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慘敗,18日嘉義市長選舉落幕,民進黨李俊俋再以32790票輸給國民黨黃敏惠59874票吞敗。對此,被視為「英系」的立委蔡易餘父親、蔡啟芳忍不住開了逼宮第1槍,要蔡英文總統乾脆當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即可,這樣蔡總統妳可能還能留點好名聲給後人品評吧!」
    2022/12/20 08:12
  • 改組倒數!蘇內閣十大熱議閣員曝光 唐鳳只排第10

    內閣團隊誰上誰下?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後,蔡英文總統12月4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定調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全面檢討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其中,最受關注的是行政院長人選,蘇貞昌屢屢被點名下台,傳出可能接棒的名單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
    2022/12/19 20:31
  • 郭台銘回應2024!曝買BNT遭阻 批綠「沒把人命放第一」

    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外界關注2024總統大位最強者應是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郭台銘今(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被問到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位,他長嘆一口氣後,表示推動癌症醫療的工作花了他很多時間,同時也談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讓他覺得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對於是否參選語帶保留。
    2022/12/19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