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九合一大選 結果共5,982筆

  • 談第3波小內閣 高虹安:先以留用或代理為主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天表示,第3波新竹市政府小內閣名單仍有人選在持續徵詢及面談,不會在第一時間就將所有局處長都補齊,部分會先以留用、副局處長代理為主。
    2022/12/23 12:58
  • 正副總統同提敗選檢討 王鴻薇批:賴面對了蔡死不認錯

    上月26日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黨內外紛紛發起檢討聲浪。昨(21)日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有發表敗選檢討。不過,兩人提出的看法似乎有些落差,國民黨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則在今(22)日臉書發文,質疑「賴清德面對了,蔡英文呢?」
    2022/12/22 19:42
  • 包車帶選民爽吃海鮮!高雄4連霸議員樁腳涉賄 檢提當選無效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天煌,今年九合一大選再度成功連任,也是他個人的第4任期,卻傳出黃天煌的樁腳涉嫌賄選,今(22)日遭到檢方依《選舉罷免法》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黃天煌的陳姓樁腳包下遊覽車,帶著30多名選民到東港宴請海鮮大餐。除了黃天煌,林園、鼓山、鹽埕也有多名里長,涉及買票、搓圓仔、幽靈人口投票,一併遭雄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2 18:27
  • 藍營高市議員黃天煌3樁腳涉賄 雄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高市林園、大寮選區議員當選人黃天煌的3名樁腳,涉嫌競選期間載民眾參加競總成立大會,再到海鮮餐廳免費用餐,雄檢依違反選罷法將3人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2 17:32
  • 綠營檢討聲浪四起 梁文傑嘆:同溫層太厚、選舉盲點多

    九合一大敗民進黨大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22日)表示,綠營同溫層太厚,搞選舉也有些「懶惰」,導致這次選舉盲點很多,像是以為對指揮中心的批評都是雞蛋裡挑骨頭、藍軍在作祟,可是後來發現並不是這樣。
    2022/12/22 17:22
  • 蔡英文認「數字與人民感受有落差」 立委嗆:是你沒看對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蔡英文昨(21)日在臉書貼出長文表示,執政的人看的是國家整體,尤其是在各項數字所表現出來的國家整體的表現及實力,但這些數字背後的虛實,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確實是該檢討與檢視。對於蔡英文的說法,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在臉書直言蔡英文錯了,不是數字與人民感受有落差,而是沒看對數字。
    2022/12/22 12:55
  • 還來不及上任…高雄新科里長心肌梗塞猝逝 享年54歲

    2022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各地方首長、民代當選人將於今年12月25日就職。不過,高雄市南燕里新科里長龔榮源,卻在19日疑似因為肺栓塞導致心肌梗塞病逝。對此,高雄市選委會也出面表示,接下來將會擇期進行補選。
    2022/12/22 10:52
  • 坦言數字與人民感受有落差! 蔡英文下週啟動國安高層會議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之後,黨內近來檢討聲浪頻頻,總統蔡英文今(21日)晚間表示,執政的人常常看的是國家整體,尤其是在各項數字所表現出來的國家整體的表現及實力,但她也承認,這些數字背後的虛實,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此外,她也預告,下周將啟動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未來國際政經變遷局勢下,台灣整體的經濟情勢,以及國安議題進行討論。
    2022/12/21 21:32
  • 民進黨敗選檢討抓戰犯 柯建銘籲「少放炮多做事」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黨內掀起檢討聲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被質疑是戰犯。柯建銘今天說,「我們都是戰犯」,大家放下個人,要大反省、大團結,希望「同志們少放炮,多做事」。
    2022/12/21 15:51
  • 彰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4議員2鄉長等12人中箭

    彰化地檢署針對彰化縣議員當選人施嘉華、林茂明、黃俊源及芳苑鄉長當選人林保玲等12人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這些當選人涉嫌多以現金方式賄選買票,案件仍在偵辦中。
    2022/12/21 14:51
  • 遭蔡啟芳批第一戰犯 柯建銘:那就把我推出去斬首示眾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父親、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認為,民進黨第一戰犯就是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第二戰犯則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柯建銘今(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假如敗選原因推給他與林智堅,「那很簡單,就把我與林智堅推出去斬首示眾就好了」,如此民進黨敗選檢討馬上結束完成,終極定案,民進黨民調立刻回升,2024繼續執政,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那他跟林智堅大可「引刀成一快,不負民進黨」。但他最後仍希望同志少放炮,多做事。
    2022/12/21 12:37
  • 蘇貞昌下台誰接閣揆?他稱顧立雄「不怒而威最合適」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在「延長賽」第一戰的嘉義市長選戰,更是大敗給藍營。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民調,有過半數53.2%民眾認為內閣應總辭,僅21%不同意,而近期被點名可能接任閣揆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當中,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郭正亮都表示,顧立雄最適合接行政院長。
    2022/12/21 12:05
  • 捲賄選遭提當選無效 鍾東錦喊冤:根本不認識當事人 

    本月14日,苗栗地檢署偵結起訴首宗「四合一」現金賄選案件,指控在九合一大選期間,一名擔任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大湖鄉長聯合競選總部的陳姓主委與2名樁腳,涉嫌苗栗縣長、大湖鄉長、大湖村長、大湖鄉民代表「現金買票」的行為,對縣長當選人鍾東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今(21)日早上,鍾東錦舉行記者會,嚴正強調自己根本和3位被告不熟,也無聯繫管道,在選舉期間,更叮嚀工作夥伴絕對不能有和「金錢相關」的行為,並秀出對話紀錄。
    2022/12/21 11:00
  • 苗檢對鍾東錦提當選無效之訴 蔡碧仲:絕對依法辦理

    苗檢對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等人提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辦公室表達抗議,並遺憾苗檢淪為特定政黨服務工具。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受訪時駁斥此說法,強調絕對依法辦理。
    2022/12/21 10:45
  • 苗檢提「當選無效」 鍾東錦嗆:成政黨服務工具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就職在即,不過苗栗地檢署宣布,起訴首起賄選案,對象包括鍾東錦和大湖鄉長、村長、鄉代等四人,一併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對此鍾東錦團隊怒嗆,地檢再次淪為特定政黨服務的工具,將會向監察院提檢舉。
    2022/12/20 22:23
  • 嗆爆民進黨「死不真心檢討」 苦苓列16大敗選原因:忙放暗箭

    台灣知名作家苦苓不只擅長寫作,也經常在臉書針砭時政,近期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慘敗,雖然黨內不斷湧出檢討聲浪,不過似乎部分民眾還是不買帳,苦苓今(20)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既然你們看來『死也不肯』真心檢討,那就由我這個多管閒事的局外人來幹吧!」,並洋洋灑灑地列出了民進黨敗選的「16大原因」。
    2022/12/20 21:42
  • 蔡啟芳逼宮喊交出權力! 蔡易餘:父親認為這3人才是戰犯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及上週日嘉義市長選舉慘敗,黨內掀起檢討聲浪,包含劉世芳、何欣純等黨內立委陸續開砲,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更呼籲總統蔡英文當太上皇,把政務交由新任黨主席處理。對此,蔡啟芳的兒子、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20)日晚間表示,父親認為目前檢討都沒到位,而3大戰犯就是柯建銘、林智堅及蔡易餘。
    2022/12/20 19:07
  • 高市小內閣微調 美女發言人接處長、她初選落馬轉任觀光局

    九合一大選落幕,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市府內閣也做微調,原新聞局長董建宏因有個人生涯規劃請辭,由原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接任,行國處的空缺,則由高雄市政府美女發言人張硯卿接任,至於初選就落馬的原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接任觀光局長。陳其邁也表示,職務上有做些微調整,還是會以穩定、給年輕人機會來佈局。
    2022/12/20 18:19
  • 送你高粱拜託投給我!淡水里長候選人涉賄選 落敗還遭訴

    九合一大選才剛落幕不久,各地就頻頻爆出賄選事件!新北市淡水屯山里里長候選人李永得,遭指控選前拿著4罐高粱酒到選民家中拜票,懇求支持,事後不只沒當選,還被檢警調查。起初李永得否認賄賂,事後才改口坦承犯案,士林地檢署調查後偵結,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將李永得起訴。
    2022/12/20 17:54
  • 說好的檢討?民進黨在嘉義「摔更慘」 他點關鍵:砲口對2人

    2022九合一大選已經落幕,原先各縣市首長綠大於藍的版圖可以說是大洗牌,選後總統蔡英文扛起敗選責任,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民進黨內也召開敗選檢討會積極反省,不過被外界稱為「延長賽」的嘉義市長選舉,卻讓民進黨再度挫敗,對此經常關心政局時事的名醫蘇一峰也在臉書上分析這場選戰,並點出民進黨在嘉義輸得更慘的「關鍵原因」是在2個人身上。
    2022/12/20 17:33
  • 宜蘭縣議員村里長共6人涉買票 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

    宜蘭檢方指出,九合一選舉後仍積極查賄,近日再起訴8件現金賄選案件,並對當選連任的莊姓女縣議員與其他5名村里長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0 17:08
  • 「請總統當太上皇」 蔡啟芳逼宮喊交出權力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的敗選檢討,至今已開過數場檢討會,不過傳出黨內有人不滿,沒人特別檢討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而現在前立委蔡啟芳更開砲,要總統放手政務,直接當太上皇,遊山玩水!
    2022/12/20 12:56
  • 高雄百名候選人欠稅!他選里長賣狗肉被抓 一招全乖乖吐錢

    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落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清查各候選人名冊,發現有113名候選人積欠稅金、罰款未繳,其中,還有一名里長涉嫌賣狗肉,違反《動物保護法》被罰25萬。對此,高雄分署扣押這些候選人的保證金、選舉補助款來抵債,目前已執行140萬9977元。
    2022/12/20 10:02
  • 開逼宮第一槍!他重砲要「蔡英文交出大權」當太上皇遊山玩水

    民進黨日前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慘敗,18日嘉義市長選舉落幕,民進黨李俊俋再以32790票輸給國民黨黃敏惠59874票吞敗。對此,被視為「英系」的立委蔡易餘父親、蔡啟芳忍不住開了逼宮第1槍,要蔡英文總統乾脆當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即可,這樣蔡總統妳可能還能留點好名聲給後人品評吧!」
    2022/12/20 08:12
  • 郭台銘回應2024!曝買BNT遭阻 批綠「沒把人命放第一」

    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外界關注2024總統大位最強者應是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郭台銘今(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被問到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位,他長嘆一口氣後,表示推動癌症醫療的工作花了他很多時間,同時也談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讓他覺得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對於是否參選語帶保留。
    2022/12/19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