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九二一 結果共105筆

  • 災後重建 竹山歡喜迎遊客

    走過了九二一地震和桃芝颱風的侵襲,南投縣竹山鎮木屐寮的民眾為了表現他們已經站了起來,今天以嫁女兒的歡喜心情,歡迎遊客前往木屐寮,免費享用當地聞名的蕃薯,今天還有大木屐的趣味比賽,場面相當熱鬧有趣。
    2003/09/06 12:24
  • 總統拍賣黃金茶 118萬元高價成交

    九二一地震與桃芝颱災嚴重毀損的溪阿公路安定彎隧道工程,今天(30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陳水扁總統親自主持剪綵儀式,見證重建工程。總統不但親自走進隧道內,還到杉林溪為茶農叫賣「黃金茶」,結果起價5萬元的黃金茶,叫價一路飆漲,最後以118萬元成交。
    2003/08/30 12:34
  • 反對國道變更路線 上百災民陳情

    台中線豐原地區上百位居民,不滿國道豐原霧峰路段變更路線,嚴重影響九二一地震後重建的家園,上午向前往視察的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陳情,要求維持原規劃路線確保居民權益。
    2003/08/02 12:35
  • 【寶貝我們的希望】921傷痛未平 埔里張家擠8坪大組合

    在南投九二一重建區,到現在還有許多家庭仍然擠在10坪不到的組合屋中,大人失業的困境,更波及孩子,連書籍學費都很難繳得出,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今天就要帶您看埔里小學生「家銓」和單親爸爸,面臨怎麼樣的經濟困境。
    2003/07/09 10:45
  • 【台灣拼起來】開山闢路 重建谷關發電廠

    大甲溪流域的谷關發電廠,40年前就開始運轉發電,不過民國90年的桃芝風災過後,爆發的山洪和土石流倒灌進入電廠,損失將近90億,今天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將帶大家到谷關山區,看看台電人員如何在高山峻谷中,逢山開路、遇水造橋的重建谷關電廠。 民國90年7月31號,桃芝颱風重創中台灣。風災過後,台中縣大甲溪流域的谷關發電廠,山洪、土石流倒灌進入電廠,發電機組瞬間報廢,這是電廠自從民國50年運轉以來,最大浩劫。 兩年後TVBS獨家深入報廢的谷關電廠,幽暗滲水的隧道,滿目瘡痍,四部報廢的發電機組早已拆走,台電搶修人員來回穿梭在裸露的鋼筋裡,重見之路,才要開始。炸開岩盤,隧道陸續開挖,施工人員在山壁上埋入一根根的炸藥,連接雷管引爆,岩盤炸開一層在一層,與山爭地艱困而且緩慢。 施工人員:「(記者:炸掉,就裡面炸進去差不多一米,深度差不多一米,往裡面推進一米嗎?)對對對,他(炸藥)設定一米而已。(記者:那等於說一天能推進幾米?)一天差不多兩米。」來回穿梭的大型機具,此起彼落的爆炸聲,中橫公路、谷關山區彷彿動了起來。 谷關電廠原本凌空開鑿於大甲溪河床20公尺高的山壁上,九二一地震後河床隆起10公尺,再來的桃芝風災土石流,終於淹進了電廠;發電後產生尾水,尾水排出的隧道已被埋在河床下,這一切不必滄海桑田,不過兩年時間,新建的尾水隧道,得穿過大甲溪底下,沿著溪床右岸,綿延四公里,工程浩大,幾百名工人同步開挖。 大甲溪電廠廠長連曾明:「這個工程啊!泰半在山的裡頭開挖,所以困難度滿高的,所以我們有好幾個工作面一起在做。」 谷關電廠停擺後,每年要耗費10億元的火力發電支應,愈早修好不但節省公帑,發電量還能從18萬千瓦提高到21萬千瓦,為了能讓谷關電廠趕在94年重建完工,許多無名英雄逢山開路而且往山裡頭挖去。
    2003/06/17 0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