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九二一 結果共105筆

  • 西村由紀江 人文音樂家今起義演

    睽違台灣6年,日本美女鋼琴家西村由紀江今天起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大醫院、南投縣等地義演五場,希望以琴聲撫慰九二一地震、七二水災災民以及病童的心靈傷痛。
    2004/09/18 21:42
  • 921「震」撼教育 各國學生模型比高下

    什麼樣的建築結構最耐震?來自英美、日、港、台70所高中、大學和研究所學生,這個週末齊聚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製作抗震模型,這些模型必須經過相當於九二一地震:七級以上的震度搖撼,看看誰的模型最耐震。
    2004/09/18 12:51
  • 大預言!學者:彰化斷層 恐引大地震

    九二一大地震發生至今即將屆滿5年了,慘痛的記憶,讓大家無法忘懷,不過現在有專家警告,位在車籠埔斷層旁的彰化斷層相當活耀,學者擔心恐怕會引發不亞於九二一的七級以上大地震。
    2004/09/09 12:35
  • 壹週刊不實指控 TVBS循法律途徑控告

    九二一地震5週年將屆,壹週刊針對九二一捐款大幅報導,雖然打出的是檢討捐款濫用內幕的聳動標題,但內容卻是未經查證嚴重扭曲事實,其中針對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更完全為不實的攻擊指控,TVBS基金會對此提出嚴正抗議,並且已循法律途徑將控告壹週刊加重誹謗。
    2004/09/08 18:55
  •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嚴正聲明稿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嚴正聲明稿︰針對第172期之壹週刊中,對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之「濫用捐款」報導中,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嚴正的表示:「對於壹周刊惡意中傷之錯誤報導,將提出嚴正告訴,並提出求償,所有的求償金額將作為幫助弱勢團體的善款。」 一、中寮國小造價(1.5億)之說明: 1.中寮國小之造價,是由南投縣政府依受災情況提報教育部,由教育部核准重建金額149,000,000,但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實際重建金額為133,011,467,比核准之金額節省15,988,533,$u32118;無浪費民間捐款之情事,壹周刊之報導,嚴重混淆視聽。 2.中寮國小校舍位置毗鄰活動斷層帶,為九二一集集大地震震度最強之區域,為讓中寮子弟願意回鄉受教育,讓中寮國小成為社區避難及活動中心,故結構強度之確保為重建首要考量,中寮國小採SRC構造(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且基礎版深達地表下三公尺之承載層,設計的耐震程度為可以承受烈震的6級,壹周刊指其他重建學校防震可達8級以上,為違反中央氣象局地震震度分級之不專業說法(分級最高只至7級)。
    2004/09/08 17:32
  • 颱風天破冰! 副總統與原住民相見歡

    化解和原住民之間冰凍的關係,副總統今天特別找來她在九二一地震後認養的原住民小朋友,在總統府相見歡,而且副總統還特地問來自南投仁愛鄉的小朋友說:你們要來,卓文華鄉長應該知道吧!
    2004/08/12 13:11
  • 重建預算 15高官花200萬考察觀光

    行政院921重建委員會撥下2百萬元經費,提供台中縣15名官員跟學者到美加地區考察林業博物館,1天行程中卻附帶豪華觀光行程,事件曝光之後,官員旅行社都說行程不豪華。但為什麼花這麼多錢?大家都互踢皮球,推卸責任。
    2004/07/28 12:21
  • 〈獨家〉賀伯歷劫孕婦 天災摧殘 愈挫愈勇

    8年前賀伯颱風造成南投嚴重災情,當時有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被直昇機緊急救出,8年後我們又找到她,這段時間,經歷賀伯、九二一、桃芝以及七二水災,但是她還是非常樂觀,展現無比的韌性。
    2004/07/15 17:37
  • 七二水災再襲三叉坑 部落重建路難

    台中縣和平鄉三叉坑的泰雅族原住民經歷九二一地震,家園還沒重建,依舊住在組合屋,而組合屋又遭遇七二水災,滿屋子土石泥濘,連打零工的果園也被沖毀,沒有工作又遲遲不見家園重建,這群三叉坑泰雅族人,一次次地受創。
    2004/07/13 18:10
  • 〈獨家〉新社鄉庭園社咖啡區受創 獨家直擊

    七二水災,不只谷關地區的觀光業損失慘重,台中縣新社鄉著名的庭院咖啡區也被土石掩埋,有的咖啡廳門前的道路被洪水沖斷,有的魚池被樹木填平,業者說九二一的破壞力都沒有這麼恐怖。
    2004/07/10 19:31
  • 信義鄉災民遷居芳苑 就學就業首要難題

    中部山區這次又爆發嚴重的土石流,建議遷村的議題,又再度被熱烈討論,事實上,在九二一地震之後,就有一批原住民朋友,已經遷到彰化縣芳苑鄉的新寶村定居,遠離土石流的威脅,他們的現況如何,我們現在就去關心。
    2004/07/10 19:25
  • 水患重創谷關 旅遊業者評估災情慘重

    敏督利颱風帶來的滾滾洪流,再一次重創中台灣旅遊勝地谷關,位在大甲溪畔的幾家溫泉飯店更是被大水及土石流掩埋,損失難以估計,當地旅遊業者感嘆,這一次的七二水患,災情要比九二一地震嚴重10倍,而且讓谷關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考驗。
    2004/07/10 18:51
  • 神木村遷村 無地可遷八年沒下文

    信義鄉神木村從賀伯風災、九二一大地震、桃芝風災到這次敏督利颱風,每次都受到重大損害,但是規劃了8年的遷村,到現在還是沒有下文,TVBS今天實地走訪神木村,村民說他們不是不想搬,而是遷村找不到土地,離開神木村又找不到工作,太多的問題想走走不掉。
    2004/07/09 18:00
  • 郭瑤琪巡視仁愛鄉 災民下跪求賠償

    南投仁愛七二水災過後一星期,具有「九二一」救災經驗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郭瑤琪深入仁愛鄉,聽取災民簡報,沒想到郭瑤琪才一到場,就有災民下跪陳情,走進受災部落,更有村民激動地大喊,要村長把這些官員帶走,因為補給品都沒來,官員來幹什麼。
    2004/07/09 17:47
  • 環保團體建言 中橫沿線封山遷村

    從九二一到現在,幾乎每隔2、3年就有一次重大土石流災害,環保團體今天請命,希望中橫能夠封山,盡快遷村,重新研擬國土規劃,否則同樣的悲劇還會再度發生。
    2004/07/09 13:14
  • 提淹水照片發放慰問金 災民不滿

    七二水災,政府依淹水高度發給災民慰問金,但須附上淹水照片作為證明。有災民抱怨,淹水時逃生都來不及,怎麼會有時間拍照,台中市還有里長,九二一地震為災民證明卻吃上官司,因此許多里長不願碰受災證明的結果,可能造成慰問金發放困難。
    2004/07/09 12:48
  • 與天爭地 山區部落地勢不宜居住

    九二一震災後,政府投入大量經費重建,但從次七二大水的災害,地質學家發現,其實災情之所以嚴重,和部落聚集的地點相當有關,像是山坳、湖口、河谷地勢低漥,土石流容易沖積,根本不適合人居住,而這次受害嚴重的梨山、松鶴部落等,重建家園,應該要另覓地點遷村。
    2004/07/07 18:58
  • 〈獨家〉85年賀伯颱風 神木村滾滾土石奔流

    這次敏督利颱風帶來50年來罕見的雨量,也重創台灣中南部,南投從8年前賀伯颱風,到後來九二一大地震以及3年前的桃芝颱風,南投縣嘗盡各種災難的苦頭,眼前南投再度天怒人怨,TVBS為您獨家分析彷彿回頭看到前3次災害後的山崩地裂,土石奔流,聽到南投災民在斷垣殘壁中哭泣。
    2004/07/04 18:48
  • 高鐵制震設備 首度引入豪宅防震

    在常常發生地震的台灣,許多豪宅推案開始強調防震度!現在有業者以大手筆,首度引進由美國太空總署使用的超級防震設施--消能制震器,防震度遠遠超過九二一的七級震度,而高鐵經過的南部科學園區,為了降低震度,就是採用這套防震系統。
    2004/07/02 18:56
  • 【紮根台灣】TVBS紮根台灣 2千樹苗成綠蔭

    台灣中部山坡地飽受九二一震災和桃芝風災摧殘,到現在仍然在緩慢的復原中,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近年積極在中部山區推行造林計畫,將2千多棵珍貴的沉香樹,紮根在破碎的坡地間,經過7百個日子的灌溉,現在已經是一片碧綠,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4/04/19 11:04
  • 台灣島 30年侵蝕率比過去快10倍

    台大地質團隊今天發表重要研究,發現台灣島30年來的侵蝕速度是過去的十倍,原本圓胖的台灣島已經越來越瘦,其中濁水溪流域,因為九二一地震沉積物暴增4萬倍,學者擔心颱風一來,這些區域很可能爆發土石流。
    2003/12/11 11:58
  • 遭南投居民公投罷免 郭瑤琪不評論

    南投組合屋居民,日前舉辦公投,結果有七成民眾,贊成罷免九二一重建委員會執行長郭瑤琪。對於公投結果,郭瑤琪當下沒有回應,不過她今天在台北縣出席一場公開活動的時候指出,南投組合屋居民的公投結果,不值得一提。
    2003/11/24 12:22
  • 宋楚瑜重回中興新村 批重建不力

    九二一大地震四週年,國民黨主席連戰,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齊赴南投重建區探視,由於他們分別當過省主席和省長,因此重回省府所在地中興新村時,有很多感觸,連宋不約而同,痛批政府重建效率太差,連戰甚至要求政府,跟災民道歉!
    2003/09/20 18:33
  • 重回鳳凰谷 總統游揆看重建成果

    「九二一」四週年前夕,陳水扁總統跟行政院長游錫坤,今天一整天都在南投的重建區裡頭穿梭,了解各地重建進度,並參與愛心義賣活動。游錫堃還搬出數據,駁斥在野黨「重建不力」的批評。
    2003/09/20 18:30
  • 宋楚瑜重回中興新村 批重建不力

    九二一大地震四週年,國民黨主席連戰,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齊赴南投重建區探視,由於他們分別當過省主席和省長,因此重回省府所在地中興新村時,有很多感觸,連宋不約而同,痛批政府重建效率太差,連戰甚至要求政府,跟災民道歉!
    2003/09/20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