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乘客權益 結果共40筆

  • 柯提「檢討公車之神307」 業者喊救命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喊出要檢討公車307路線,因為307橫跨雙北市、一趟就要開4小時,駕駛過度疲勞;而且年底松山線通車之後,跟307路線有大半重疊,柯文哲認為改成短程接駁,效率會更好,但客運公司聽到喊救命,說如果收掉會嚴重影響乘客權益,乘客意見倒是兩極。
    2014/08/28 14:32
  • 闖市府遭逮! 青年樂生嗆「干擾捷運」

    青年樂生聯盟企圖衝進台北市政府有8人被上銬逮捕,經過偵訊,2人飭回、6人限制住居。他們放話可能干擾台北捷運,同時要求市長郝龍斌出來辯論,但市府回應,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排除,確保乘客權益,另一方面,則讓捷運局出面打包票,一切監測系統都顯示新莊機廠施工安全無虞。
    2014/05/10 00:32
  • 闖北市府! 聲援樂生學生遭上銬帶回

    青年樂生聯盟9日上午前往北市府,一度場面失控打算硬闖,一共8人遭警方逮捕,面對青年樂生聯盟嗆聲,未來要「干擾」台北捷運進行,市長郝龍斌強硬回應,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排除,確保乘客權益,另一方面,則讓捷運局出面打包票,一切監測系統都顯示新莊機廠施工安全無虞。
    2014/05/09 11:06
  • 台鐵凸槌!客滿買站票 車廂竟「無人」

    有乘客指控高鐵超賣車票,造成自由座車廂客滿,還擠到標準車廂,影響乘客權益;而台鐵也爆發爭議,一名沈先生日前買了台東到高雄的莒光號列車,當時售票人員告訴他沒有位子,只能買站票,但他一進車廂簡直傻眼,明明整個車廂都是空位,難道自己搭的是幽靈列車嗎?對此,台鐵表示,當天售票員疏失誤觸按鍵,導致系統座位出錯,13名乘客被迫買站票,除了向乘客道歉,也會懲處員工。
    2013/10/27 13:09
  • 北捷缺車急調度 竟中途趕300客下車

    搭乘捷運,怎麼會突然被趕下車,昨天上午8點多,一列往亞東醫院站捷運,抵達龍山寺站時,車上臨時廣播,列車不再提供服務,接著就把車上300名乘客通通趕下車,所有乘客相當錯愕,事後捷運公司解釋,當時是上班尖峰時段,剛好土城機廠發生訊號異常,導致加班車無法啟動,才會臨時調派,但也因為事出突然,完全沒告知乘客狀況,使得乘客權益受影響。
    2013/10/23 11:58
  • 大熊回家!捷運限高 騎車「雙貼」恐挨罰

    在賣場造成轟動的53吋大熊,實際測量,比想像中還要高,差不多150公分,這麼大一隻,要怎麼帶回家?很多民眾冒險騎車,「雙貼」或是「四貼」都有,這樣不只危險,其實也違反交通規則,可能吃上300到600元罰單,換搭捷運也很尷尬,因為擔心影響其他乘客權益,捷運公司規定,隨身攜帶物不得超過150公分,倒是公車限制比較少,只是不讓大熊坐著,一路抱著它也挺辛苦的。
    2013/03/14 18:35
  • 商務艙當自家!男抽菸不聽勸 返航

    一架澳門航空編號NX615的班機,原訂28日晚間8點半左右要飛往澳門,不料班機才起飛不久,一名台籍的莊姓乘客竟然在商務艙座位上大剌剌的抽菸,機組人員發現後,上前勸阻他卻不聽,機長為了顧及其他旅客權益,決定返航交給航警處哩,最後機上69名旅客行程延誤近2個小時,男子被開罰2千到1萬元,但他在偵訊時依舊菸不離手,繼續抽。
    2013/01/29 13:11
  • 「別再充電了」刮鬍刀傷公車插座 令禁!

    雙北市快速公車上設置充電插座,就是為了方便乘客抓緊時間充電,不過有些小資男來不及打理門面就出門,居然把刮鬍刀帶上車,大剌剌在車上刮鬍子,還一度導致保險絲燒掉,害乘客誤以為跳電,客運公司不得已貼公告,要大家別在公車上刮鬍子,但實際上旅行用的吹風機、電棒捲、小型電子血壓計,只要能塞進包包裡幾乎都可以帶上公車,不過,為了避免電流負載過大,影響下一位乘客權益,小資男女還是在家用就好。
    2012/11/07 13:55
  • 〈獨家〉睡歪了!女子赤腳 高鐵3排座橫躺

    台中一位民眾,日前搭乘高鐵時,看到一家三口,就坐在標準車廂的3排坐位,坐在中間的女兒頭朝窗戶,腳朝走道,直接橫躺在3排椅上,經過的乘客,都得看著她光溜溜的腳丫子,伸到走道旁,相當不雅觀,高鐵公司表示,任何影響其他乘客權益,或是觀感不佳的行為,像是脫鞋、橫躺的行為,甚至是吃臭豆腐、榴槤等,都會主動規勸,如果勸說無效,才會幫忙安排乘客換位子。
    2012/09/24 12:59
  • 賴皮哥!霸佔座位勸不聽 嗆列車長

    台鐵又出現賴皮哥!一名男子霸佔別人座位,呼呼大睡,不僅毫不理會列車長勸導,還惱羞成怒回嗆對方,讓原本購買這個車位的2名乘客,看了實在很傻眼;眼看男子就是賴皮不肯走,列車長為了顧及旅客權益,只能先將他們安排到其他空位。
    2012/06/07 11:46
  • 「等」行李上車 乘客誤點怒罵台鐵

    春節返鄉潮,讓台鐵在過年期間的托運行李業績增加5%,這反倒害乘客等大誤點,2列車次延誤超過60分鐘,符合全額退費標準,台鐵卻堅持「上級指示不能賠」,一毛錢都不退,民眾抱怨,台鐵只顧賺錢,沒把乘客權益放眼裡。
    2009/02/01 13:03
  • 捷運禮儀需知 違規最低罰1500

    高捷車廂裡的鋼管,卻被辣妹用來跳鋼管舞!高捷說乘客做出這種行為,就會被請下車;其他像是溜冰、奔跑、不當使用捷運設施等,影響其他乘客權益的行為,都會被捷運警察請出捷運站。只是高捷沒有明確法令可約束,搭捷運的秩序,還是得靠民眾發揮公德心。
    2008/10/15 07:28
  • 清明旅客爆增3成 統聯租車應急

    為何會租用遊覽車載客,主管客運業者的台北監理所表示,因為連續假期,人潮眾多,才會同意客運業者採「事先」登記報備的方式,租用遊覽車,這次統聯客運一共租用73部,被拍到違規的遊覽車,是統聯私自再承租,必須開罰至少9千元,為的就是嚴防客運業者,找野雞車載乘客,萬一發生意外,乘客權益沒有保障。
    2007/04/10 19:17
  • 野雞車應急? 統聯客運違規載客

    為何會租用遊覽車載客,主管客運業者的台北監理所表示,因為連續假期,人潮眾多,才會同意客運業者採「事先」登記報備的方式,租用遊覽車,這次統聯客運一共租用73部,被拍到違規的遊覽車,是統聯私自再承租,必須開罰至少9千元,為的就是嚴防客運業者,找野雞車載乘客,萬一發生意外,乘客權益沒有保障。
    2007/04/10 18:05
  • 不滿懲處 市議員要求監院彈劾馬英九

    台北市政府處理捷運公司員工貪瀆案引發市議員不滿,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和田欣等人今天上午到監察院,舉發捷運公司在總經理蔡輝昇上任一年中,事故連連,漠視乘客權益,台北市政府涉嫌包庇。市議員要求監院彈劾台北市長馬英九以及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
    2004/01/14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