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主食 結果共301筆

  • 湯別喝光!專家揭「15款湯麵」熱量 1料理方式=大地雷

    對外食族而言,晚餐來碗有麵有菜有肉的湯麵,CP值不會遜色於便當。營養師高敏敏近期在臉書公開了「15款湯麵」的熱量,前3名依序為紅燒牛肉麵、大滷麵及排骨酥麵,並建議經常以麵為主食的民眾,可以在湯麵中加蛋、蔬菜,讓營養更均衡
    2023/08/04 05:30
  • 湯麵熱量排行「牛肉麵」霸榜! 營養師揭加「兩物」更營養 

    許多民眾三餐皆喜歡以主食「飯」或「麵」為主,不過湯麵的熱量隨著調味而有所不同。營養師表示,湯麵時常包含青菜、肉是許多人的最愛,且一碗麵類相當於白飯半碗的澱粉量。其中「紅燒牛肉麵」更是所有湯麵中相較熱量最高的,營養師也建議以「粗麵」為優先選擇,湯則少喝對健康較好!
    2023/08/01 16:03
  • 怕血糖高只吃低GI食物就好?營養師:忽略1關鍵仍踩雷

    有些血糖較高或是有糖尿病的朋友,因為擔心血糖飆升,就不太敢吃主食類及水果。但營養師彭逸珊提醒,千萬不要避開這兩類食物不吃,因為它們含有豐富的營養,也是人體必需的食物。不過,該怎麼吃才沒負擔?其實只要挑對種類就可以。
    2023/07/09 13:40
  • 自助餐無飯無肉要價80他崩潰 網點出「這一菜」是關鍵!

    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解決三餐更成為多數人的日常。日前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超商打工因長時間吃超商食品想換口味,於是到自助餐買飯。只見便當裡沒有主食白飯也沒有任何肉類,竟然要價80元,讓他直呼「什麼天龍國物價」,有不少網友留言原po沒注意到這原因才導致價格偏高。
    2023/07/06 12:18
  • 白飯放電鍋保存!方法錯誤恐孳生「這細菌」 當心食物中毒

    米飯是國人常見的主食之一。使用電鍋煮飯有哪些技巧,能讓米飯更軟Q、更健康?沒想到吃米飯也能助減重?煮飯保存方式錯誤,當心會讓細菌孳生,造成食物中毒。
    2023/07/05 15:53
  • 都做錯了!米飯放電鍋「竟吃下毒」 全因1習慣害的

    米飯是國人常見的主食之一。使用電鍋煮飯有哪些技巧,能讓米飯更軟Q、更健康?沒想到吃米飯也能助減重?煮飯保存方式錯誤,當心會讓細菌孳生,造成食物中毒。
    2023/07/05 15:51
  • 端午節餐餐爽嗑粽!他6天沒排便急就診 醫曝:嚴重恐敗血

    端午佳節,少不了粽子應景,但醫師指出,許多長者在佳節期間以粽子為每餐主食,幾天下來導致腸胃科門診求診者增加,醫師指出,就曾有一名76歲年長者,連續三天餐餐吃粽子,導致腹脹疼痛,甚至連續六天都無法排便,就診才發現是腸阻塞,嚴重恐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甚至敗血症,提醒民眾吃粽子也要適量、忌口。
    2023/06/21 14:52
  • 多蔬果好健康?養生女突全身痛 竟是少吃「這1物」害的

    現代人注重養生,不過吃得清淡,也要吃得均衡健康,有一名女子平常重視飲食,她認為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因此多吃蔬果少澱粉,不過後來卻不明膝蓋痛、腰痠背痛,她擔心是骨質疏鬆而急忙求診,醫師一看才發現,女患者是因為不吃米飯而罹患肌少症。
    2023/06/13 19:10
  • 吃法超驚人!夜市賣「爆炒鵝卵石」 網震驚:不小心就送醫了

    世界各國的料理千萬種,而近日在網路上就流傳了「長沙夜市爆炒鵝卵石16元一份」的影片。畫面中可見老闆在鐵盤上炒鵝卵石,放了辣椒、大蒜等調味,卻沒有任何主食,讓人看了非常困惑。據了解,這原來是一道地方菜色名叫「嗍丟」。
    2023/06/06 13:43
  • 便當隱藏配菜?他夾出「長條葷食木耳」 網驚:賺到滿滿蛋白質

    大部分外食族為享用便宜又營養的三餐,都會購買選擇較多的便當飽腹,一份主食加上2至3種配菜,有些便當店還會貼心提供免費飲料和例湯,滿滿幸福感瞬間湧上心頭。一名網友分享,他日前買了一份便當,不過卻在還沒開吃之前,發現裡頭被加進「隱藏配菜」,讓他幽默的說,「是葷食木耳!」
    2023/06/06 10:35
  • 別跟風!「大王具足蟲」恐含重金屬 專家曝3類人不宜食用

    這幾天「大王具足蟲」拉麵造成網路熱議,台北人氣拉麵店「拉麵公子」日前推出「大王具足蟲」限定款拉麵,畫面上在拉麵碗上擺著一個比龍蝦還大、貌如電影中異形的巨型蟹殼類,但名字中有個「蟲」又讓人有點怕怕。雖然有人說「具足蟲是海蟑螂」、「具足蟲主食是死屍」等留言,不過據說一碗要價1,480元的大王具足蟲拉麵已經預約客滿。營養師說,其實具足蟲最大的問題是「高蛋白質」,如果腎功能不太好的人最好酌量食用,而因其屬甲殼類,對海鮮過敏的人也不宜嘗試!
    2023/05/25 19:39
  • 燕麥好處多!穩定血糖還助消化 醫示警「3類人」不適合

    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好處多多,不僅可幫助穩定血糖、膽固醇、降低疲憊感,經常久坐的學生或上班族,適量攝取燕麥也能幫助消化。不過,有醫師就提醒,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有民眾早餐改吃燕麥後,卻發現血糖值變差,其實有幾類人,應該以其他主食或白飯替代燕麥。
    2023/05/24 07:50
  • 愛吃白飯!1過程「米蟲繁殖」 開封保存要這樣做

    國人愛吃米飯,不過不少民眾有著「吃飯會變胖」的想法。對此農委會就打破迷思,透露米飯是主食絕佳的選擇,另還有一些關於米的小知識,其中包含「最佳保存方式」,開封後只放陰涼處不夠的!
    2023/05/18 17:47
  • 外送推「少飯」服務不浪費! 用循環袋免費吃霜淇淋

    禮拜六是世界地球日,2大外送平台不約而同推環保方案!業者發現,有3成民眾都會在備註欄,要求店家主食少一點,因此直接修改系統,讓顧客選「飯量少」避免浪費,另間是推「循環袋」,回收再利用還能換免費霜淇淋。
    2023/04/21 18:27
  • 減少剩食!外送平台增「澱粉少」選項 用就現折50元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許多業者推出環保活動。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產生高達 221 萬噸廚餘,且據 foodpanda 問卷調查顯示,有 32% 民眾都曾因餐點份量太大吃不完而直接丟棄,foodpanda 正式推出「環境友善 - 零剩食計劃」,針對飯、麵類的餐點,提供主食減量三分之一的選項,指定期間專區店家使用輸入折扣碼就可現折50元。
    2023/04/21 10:49
  • 俄烏戰爭與極端氣候影響 全球稻米遇20年最大短缺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集團旗下機構指出,2023年全球稻米產量恐出現20年來最大短缺導致價格上揚,將影響逾35億稻米食用人口,特別是占全球稻米消費9成的亞太地區。
    2023/04/19 15:07
  • 吃火鍋注意!醫點名1配料「影響鈣質吸收」:別再這樣煮

    無論春夏秋冬,火鍋都是不少人熱愛的聚餐選擇之一,而吃火鍋時除了作為主食的各項肉品之外,必不可少的火鍋料更被部分人認為是「火鍋的靈魂」,然而在眾多火鍋料當中,卻有這麼一個名叫「蟹味棒」的東西雖然熱門,但其實對營養素的攝取並沒有太大助益,營養師程涵宇也針對此發文提醒。
    2023/04/15 21:20
  • 長腿惹人羨!42歲熊黛林體態「不輸少女」 把藜麥當減肥主食

    女星熊黛林日前於維多利亞港打卡,曬出美照之餘,更幽默寫下:「2米8的大長腿,有沒有人羨慕?」,只見42歲的熊黛林身材依舊不輸少女時期,以下也分享熊黛林的減肥菜單,一起跟著女神優雅對抗年齡吧!
    2023/03/19 11:50
  • 80元便當吃到撐 大雞腿+4樣配菜份量足

    物價漲,消費者追求吃個便宜便當變成奢侈的事。高雄有消費者分享路過衛武營附近,發現一間快餐店,店家主食大雞腿,加上四樣小菜,每一個只要80元,份量十足讓消費者稱讚,另外也有自助餐不挑菜,由店員幫忙配菜,一主食加三樣菜65元。
    2023/03/13 13:34
  • 滿到蓋不了!超佛便當「大雞腿+4配菜」70元

    物價高漲的時代下還是有不少高CP值餐點,像是花蓮吉安就有一間自助餐,招牌是超佛心雞腿便當,搭配自選4樣配菜只要70元,便當滿到快蓋不起來,而在新北板橋,則有一間主打吃到飽的素食自助餐,一人150元,菜色相當豐富,從主食到甜湯都有,讓消費者有各種選擇。
    2023/02/25 13:46
  • 這澱粉類食物超營養!醫列「5好處」預防心臟病還助減肥

    膳食纖維幫助減肥!許多人減肥不敢吃澱粉,不過有醫師就指出,「地瓜」不只好吃,還有5大好處,其中就包含幫助減肥,取代白飯、麵條等,作為主食輔助減肥,不過還是要留意別吃太多。此外,要注意是「蒸或煮」的原型食物,才有這麼多好處。
    2023/02/25 10:29
  • 營養師准了!吃火鍋「這些沾醬」盡量加 不怕胖6攻略曝

    天氣變冷,許多民眾就會想吃火鍋。營養師宋明樺表示,對外食族來說,火鍋算是營養較均衡的選擇,因為有肉、有菜也有澱粉,但往往也藏有許多地雷。以下她分享如何從湯底、菜盤、肉盤、主食、醬料到飯後甜點飲料避開地雷,讓大家能安心吃鍋。
    2023/02/22 23:14
  • 台灣人愛吃飯!醫列「6米食熱量炸彈」 冠軍是國民小吃

    這些飯好吃但好胖!有醫師表示,米飯是台灣人最愛吃的主食,但也含有大量熱量,他分享了前6名熱量炸彈。其中,第一名是國民小之吃一爌肉飯,一碗熱量就飆破1000大卡。
    2023/02/22 20:52
  • 熱量竟一樣!糙米膳食纖維高白米「5倍」 還能降低罹癌機率

    米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主食的重要來源之一,不過有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糙米飯多於白米飯,除了覺得比較營養之外,熱量相對也比較低。但你知道嗎?其實一碗糙米的熱量竟然跟白米一樣,但營養價值有很大的差異。
    2023/02/17 05:00
  • 營養午餐變黯然銷魂飯?食材限35元 網友不信吐槽

    台南市舉辦學校午餐廚藝競賽,食材成本35元,得設計出有主食、三菜一湯的菜單,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展示成果,稱讚營養午餐也能改造成「黯然銷魂飯」!不過,網友不相信這樣的營養午餐只有35元,吐槽要到學校去突擊真正的營養午餐。
    2023/02/10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