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主峰 結果共212筆

  • 尼加拉瓜斷交 國台辦嗆:盼台「所剩無幾」友邦識時務

    尼加拉瓜上週片面與台灣斷交,轉頭與中國大陸建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讚賞其順應大勢,嘲諷地說,歡迎台灣「所剩無幾的若干個」邦交國,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另外,對於政務委員唐鳳出席民主峰會畫面「被消失」,他更十問民進黨政府「這算什麼民主?」。
    2021/12/15 12:20
  • 白宮切唐鳳畫面 美媒:怕激怒北京幹嘛邀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召開為期2天的民主峰會,我國政務委員唐鳳也受邀與會,不過唐鳳在簡報圖檔中將台灣、中國大陸標示為不同顏色,事後遭白宮要求將該畫面刪除,只留下唐鳳的聲音。對此,美國媒體批評,「如果害怕激怒北京,一開始幹嘛要邀請台灣?」
    2021/12/14 09:39
  • 唐鳳民主峰會畫面爆「被消失」 外交部揭內幕:技術性問題

    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10日獲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主持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視訊會議,但卻傳出在唐鳳演說時引用的一張簡報圖片因將台灣與中國標為「不同顏色」,讓美方緊急切斷視訊畫面。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3)日表示,美方已第一時間向我方說明是「技術性問題」,雙方互信堅實、關係穩固友好。
    2021/12/13 16:37
  • G7外長會議後 習近平15日視訊會晤普欽受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視訊會晤。在美國民主峰會未邀請中、俄參加,以及日前的G7外長會議被解讀為集結民主國家抗衡中俄威脅等背景下,這場視訊會晤受到關注。
    2021/12/13 16:10
  • 峰會秀地圖後唐鳳「被消失」 美方:技術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我方政委唐鳳代表台灣線上出席,但發言過程中,用一張將台灣和大陸標為不同顏色的地圖,之後第二段發言,唐鳳視訊畫面就消失只剩下聲音,對此外媒報導,是白宮不滿要求剪掉畫面,也對我方提出抗議。
    2021/12/13 14:19
  • 唐鳳簡報「一張圖」氣炸白宮 民主峰會視訊畫面被消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召開為期2天的民主峰會,台灣獲邀並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政務委員唐鳳代表與會,但卻發生意外插曲。據透露,唐鳳在簡報圖檔中將台灣、中國大陸標示不同顏色,此幕讓美國官員當場錯愕,白宮隨後也要求,釋出的影片必須刪除該畫面,僅留下唐鳳講話的聲音。
    2021/12/13 11:03
  • 代表亞洲唯一開放國家 唐鳳民主峰會推台灣模式

    美國民主峰會進入第2天,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受邀分享如何對抗數位威權。唐鳳表示,台灣連3年被人權組織列為亞洲唯一開放國家,靠的就是信任人民、與民協力的「台灣模式」。
    2021/12/11 06:16
  • 民主峰會談抗威權! 唐鳳:台灣站在最前線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視訊會議登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政府以預錄影片方式發表「國家聲明」,唐鳳強調,台灣始終堅定站在全球對抗威權主義的最前線。
    2021/12/10 23:34
  • 「尼加拉瓜斷交」劇本早寫好? 陸遭疑向美下馬威

    尼加拉瓜閃電宣布與台灣斷交,這已經是該國第二度與台灣斷交。現任總統奧蒂嘉,不久前在爭議聲中連任,因為他被指控打壓政敵,是靠「奧步」勝選。由於尼加拉瓜斷交的時間點,剛好是美國召開民主峰會之際,被質疑是要對美國下馬威。另外大陸解放軍,近期在福建演練「斬首任務」,演習目標疑似是針對台灣。
    2021/12/10 22:24
  • 美俄峰會折衝無效? 俄12萬大軍仍威脅烏克蘭

    為了化解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危機,美國總統拜登,7號先和普欽視訊會談,9號又與烏克蘭總統通話。只是在美俄視訊峰會後,烏克蘭情勢不見降溫,俄羅斯仍在邊界集結12萬兵力,而且似乎還在增兵中。美國也持續把更多武器,運往烏克蘭;另外拜登召開民主峰會,讓台灣派代表與會,拜登說,此舉就是要對抗獨裁國家。
    2021/12/10 22:23
  • 美民主峰會台灣受邀 中國反制 批美偽善.金錢治國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召開線上民主高峰會,全球100多國代表參加,台灣也在受邀之列;未受邀的國家和中國大陸聯合起來,搶先在北京舉行「2021南南人權論壇」,與拜登民主峰會打對台。另外,大陸也發動媒體戰,收視涵蓋160多國和地區的「中國環球電視網」,在民主峰會期間,播放特別專題節目,報導美國人權和種族歧視議題,揭露美國民主崩壞的真相。大陸外交部也出面指控美國,利用民主峰會分化國際社會。
    2021/12/10 20:05
  • 民主峰會同時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斷交 翁履中:美對中南美國家影響力衰退中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與我國斷絕外交關係,這是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都是由奧蒂嘉主政期間所做的決定,隨後,大陸立即跟尼加拉瓜建交、讓我國的邦交國從15個減為14個,同時今天剛好也是民主峰會登場的日子,時機點巧合被外界認為是否為大陸在打壓台灣外交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的時間點非常敏感,選在民主峰會的時間,基本上就是要『中美互別苗頭』,而更值得台灣密切關注的是,美國對於台灣事實上給予很多幫助,尤其是在鞏固中南美洲邦交的議題上,美國施加不少壓力,但軟硬兼施的情況之下仍然保不住尼加拉瓜。」
    2021/12/10 16:24
  • 日本宣布出資1400萬美元 助國際機構保護勞工人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線上出席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時表示,將出資約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9186萬元),資助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等國際機構,以保護勞工人權。
    2021/12/10 14:11
  • 民主峰會!拜登談獨裁威脅民主 英法庭判北京「種族滅絕」

    第一屆民主峰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和美國總統拜登同框,一起在大會的視訊會議框中出現!拜登在致詞時強調,獨裁與威權主義是當今民主最嚴峻的挑戰,劍指北京意味濃厚;正巧就在同一天,英國民間法庭也判決北京對維吾爾族,犯下了「種族滅絕罪」。
    2021/12/10 13:49
  • 香港反送中代表人物羅冠聰 獲邀參加民主峰會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獲美國邀請參加全球民主峰會,有網民表示支持。
    2021/12/10 13:06
  • 美開民主峰會 陸播專題痛批「美式民主」

    美日兩國與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都因為台灣問題出現變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後,大陸外交部立即召見日本駐京大使,揚言可能重新考慮中日關係。而美國的民主峰會正式登場的同一時間,大陸央視也推出專題,批評美國是假民主。
    2021/12/10 13:01
  • 幕後/美「抗中牌」激化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早已箭在弦上

    尼加拉瓜於台灣時間今(10)日片面宣布與我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據了解,背後除了中共極力拉攏外,也與近來美國制裁尼加拉瓜有關,由於正值美國舉辦民主峰會的時間,涉外人士認為,美國在國際上打出「抗中牌」令中國不滿,此次斷交恐怕是針對美國而來。
    2021/12/10 11:04
  • 蕭美琴視訊參加民主峰會 同框百位領袖未放國旗

    美國召開為期兩天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總統拜登(Joe Biden)號召全球多位民主國家領袖共同參與,台灣也在受邀之列,今(10日)由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出席,不過從視訊會議畫面可見,多數國家領導人背後皆有放置國旗,台灣則僅以峰會的標誌作為背景。
    2021/12/10 10:28
  • 蕭美琴視訊出席民主峰會 罕見「同框拜登」畫面曝光

    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代表政府出席白宮民主峰會,罕見與美國總統拜登同框。唐鳳明天也將在峰會發表國家聲明。駐美代表處表示,這是從世界領袖處獲得見解的絕佳機會。
    2021/12/10 09:37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綠委:民主、威權對決已成事實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今起與中華民國斷交,更在聲明指出,只承認一個中國。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美國舉辦國際民主峰會的同時,被評為「鬧劇」、「獨裁」,受國際譴責的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第二度」與我國斷交。中國搞鬼自不待言,民主與威權兩種思想與制度的對決已成事實,台灣選擇站在自由民主世界這一邊,值得驕傲與自信。
    2021/12/10 09:19
  • 民主峰會開幕式 拜登籲全球「採取行動抵抗威權」

    美國總統拜登9日在民主峰會開幕式致詞時,不僅提出民主倒退警訊,並認為這是時代挑戰,他呼籲民主國家採取具體承諾,為強化民主並抵抗威權、打擊貪腐、促進和確保人權採取行動。
    2021/12/10 09:07
  • 受邀民主峰會 唐鳳喊「台灣不僅參與、更能有貢獻」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天深夜在臉書指出,台灣印證民主價值,發掘民主的創新與未來,台灣不僅參與民主峰會,更能有所貢獻;她將在民主峰會中,介紹台灣民主發展的成果。
    2021/12/10 08:54
  • 馬英九稱台灣「不自由的民主」 蘇貞昌:不知道他想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12月9日至10日主持「民主峰會」線上會議,我國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一同代表政府與會。前總統馬英九卻在媒體投書,舉網軍、促轉會、公投為例,批評民進黨政府是「不自由的民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台灣在全世界各國、各方面機構都一再肯定台灣的民主開放,馬英九卻批評經由817萬票高票當選連任的蔡總統,真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2021/12/09 16:15
  • 拜登民主峰會將登場 受邀名單已掀緊張氣氛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將於華府時間9日登場,邀請全球100多國代表與會,未受邀的中、俄兩國駐美大使上月聯名投書,呼籲美國停止挑動隔閡與對立。
    2021/12/09 13:40
  • 馬英九投書稱台灣「不自由的民主」 政院駁斥:不必妄自菲薄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12月9日至10日主持「民主峰會」線上會議,我國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國代表蕭美琴一同代表政府與會。前總統馬英九在《聯合報》投書時,舉網軍、促轉會、公投為例,批評民進黨政府是「不自由的民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回應,台灣民主自由受到國際肯定,「我們不會妄自尊大,但也不必妄自菲薄。」
    2021/12/09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