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主動脈剝離 結果共157筆

  • 小鬼逝世近2年「黃爸滿頭灰白髮」 妹PO珍貴父子合照惹鼻酸

    男星小鬼(黃鴻升)在2020年9月16日因主動脈剝離猝逝,享年36歲,即便事發快滿2年,家人、朋友對他的思念依舊如初;小鬼的妹妹在昨(8)日、父親節當天,PO出一張小鬼生前和黃爸爸站在陽台的合照,感慨地說:「爸爸的頭髮開始白了。」語氣相當不捨。
    2022/08/09 21:59
  • 確診男「主動脈剝離」 醫護穿防護衣10小時搶命

    新冠肺炎讓醫院內許多治療、手術都格外艱辛,一名52歲男性,因呼吸喘就醫,檢查發現確診新冠肺炎且有心包膜積液,轉到馬偕醫院救治發現是「主動脈剝離」,還是最要命的A型,須立刻手術,為減少人員暴露風險,醫院找來10人團隊,全程不輪替,穿著高規格防護衣,站立拼搏10小時完成手術,患者術後也進行新冠肺炎治療,恢復良好已成功出院。
    2022/07/13 10:38
  • 預防腦中風、主動脈剝離致死! 醫警告別輕忽「這疾病」

    高血壓是一個生理正常的代償現象,許多民眾平時所測量的血壓其實可以分為兩種「收縮壓」和「舒張壓」。收縮壓是指血液由心室「收縮」時,由心臟打出的血流對血管壁所造成的壓力。而因為血管本身是有彈性的,因此當心室「舒張」時,被撐開的動脈回彈後,所產生的流動形成的壓力就是「舒張壓」,值得注意的是高血壓性疾病,關鍵在於長期被低估,若要降低腦中風、主動脈剝離惡化致死危險,衛福部最新統計,高血壓性疾病排名有上升趨勢!
    2022/07/07 23:06
  • 罕見!懷孕8月突胸痛 主動脈剝離急剖腹

    花蓮一名33歲的莊姓孕婦,4日突然背部疼痛延伸到胸部,送醫後經過電腦斷層,是非常罕見的急性主動脈剝離。因為處置難度高,醫護團隊決定先剖腹取出嬰兒,再搶救媽媽。而這名孕婦本來就是妊娠高血壓患者,又沒有規律服藥,血壓升高才會導致主動脈剝離,還好最後母子均安。
    2022/06/09 12:42
  • 京城總座猝逝!主動脈剝離2症狀奪命 死亡率高達90%

    南台灣龍頭建商京城建設(2524)總經理陳添進因主動脈剝離逝世,享年68歲,震驚房地產界。奪命原凶「主動脈剝離」再度受到關注,在台灣每年有600多人發生,不治療死亡率高達90%,因此萬一突然出現2症狀,務必緊急就醫。
    2022/03/04 14:31
  • 京城總座陳添進驚猝逝!開會突「主動脈剝離」享壽68歲

    南台灣龍頭建商京城建設(2524)3日發佈重訊,公司總經理陳添進因主動脈剝離逝世,享年68歲,震驚房地產界,目前總經理及董事代表的遺缺尚未指派,而外界對於陳添進幾乎0負評,做人處事以和為貴,突然離世讓大家都相當錯愕不捨。
    2022/03/04 13:10
  • 天冷恐致心肌梗塞!他輕忽「這點」險主動脈剝離猝死

    最近春雨加上冷氣團南下,各地已傳出多起疑似天冷猝死的憾事。國健署呼籲,天冷時,務必從頭到腳做好保暖,避免溫差造成心血管的健康問題,造成遺憾。尤其血壓控制不好,容易造成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更要留意。
    2022/02/23 15:48
  • 鬼門關搶命!男過年返鄉「主動脈剝離」 警急開道送醫

    一名蘇姓男子,年初二和家人返鄉,途中覺得心臟不舒服且呼吸不順,家人將車子開進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萬豐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叫救護車送至台中榮總,員警告知路途遙遠,建議可就近先到亞大醫院,若有需要再轉院,並開巡邏車當前導車,火速協助送醫,就醫檢查後才發現蘇男是主動脈剝離,幸好手術後救回一命,家屬也非常感謝員警協助。
    2022/02/08 11:59
  • 慎防冷冬殺手!醫警告「背痛、胸痛別忍」 危險族群曝光

    強烈冷氣團發威,全台天氣明顯偏冷,在這氣溫變化大的季節,小心發生「主動脈剝離」!雙和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陳柏菘表示,主動脈剝離與主動脈瘤是心臟血管疾病中既複雜又致命的危機。嚴重主動脈剝離有極高的死亡率,不治療死亡率甚至高達90%,民眾若突然出現撕裂般背痛、胸痛,務必緊急就醫。
    2022/01/12 23:53
  • 作家打高端猝逝百日 女兒轟王浩宇:有空X馬子沒空上香

    專欄作家陸之駿8月23日接種國產高端疫苗,不幸於隔日猝逝,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而今(1)日是陸之駿離世百日,他的女兒卻在臉社群網站發文痛批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不仁不義」,怒斥對方「沒來上過一炷香」,還繼續用著父親生前給他的政治人脈選舉,讓她覺得相當「噁心」。對此,王浩宇則回應,這個指控很嚴厲,當然不是事實,有持續表達關心,強調自己願意承擔所有攻擊。
    2021/12/01 17:18
  • 主動脈剝離與「它」有關 醫曝理想睡眠時間:最健康

    下週冷空氣再襲台,低溫恐下探至攝氏6.6度,須做好保暖工作,對此,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指出,發生主動脈剝離不僅與氣溫驟降有關,也跟睡眠狀況也脫不了干係,「睡眠障礙」會增加年輕人血管硬化的機率,因此建議民眾盡早改善睡眠品質。
    2021/11/27 21:41
  • 小鬼猝死稱「祖先問題」 命理師被罵爆怒告網友結局揭曉

    男星小鬼(黃鴻升)因「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於去年9月16日猝逝,享年36歲,對此,知名命理師江柏樂曾在當天開直播分析是因為「小鬼家的祖先有問題」,網友將相關報導貼到PTT,引發許多鄉民怒轟「怪力亂神,馬後炮最會」,甚至還有人罵三字經等字眼,不堪受辱的江柏樂憤而對56名網友提告,檢方今(25)日公布最新進度。
    2021/11/25 23:18
  • 前胸痛到後背!每年6百人「主動脈剝離」 醫曝預防之道

    主動脈剝離是罕見且致死率極高的心血管急症,在台灣每年有600多人發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李穎灝指出,主動脈剝離有7成患者有高血壓,最典型症狀是胸口突然出現撕裂般劇痛,如想預防就得控制好三高、慢性病,同時養成運動習慣。
    2021/11/20 09:52
  • 施文彬血壓飆190緩打疫苗 注意「身體8情形」先別打

    金曲歌王施文彬日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他自曝接種新冠疫苗第1劑時,一量血壓170,吃了降血壓藥再次測量,血壓更一度飆高到190,因此延緩2星期才打新冠疫苗。
    2021/11/17 23:34
  • 婦打莫德納「主動脈剝離」險死 兒控:不良反應沒人理

    高雄一名鄭姓婦人上個月中接種莫德納第2劑後,竟全身不適起紅疹,這段時間內5度就醫,直到前(14)日因胸痛再次回診,確診為主動脈剝離,緊急開刀治療,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怒轟,來回奔波卻沒有一家醫院願意幫忙通報不良反應,直到最後才由高雄市衛生局協助處理。針對家屬的指控,衛生局表示,通常不良反應都是由院方通報,至於婦人病因是否與疫苗有關,需待中央認定。
    2021/11/16 10:53
  • 吃薑母鴨走戶外突倒地! 60歲男「血管撕裂」

    有60多歲高血壓病史民眾剛吃完薑母鴨走出店外,突然倒地,送醫發現主動脈剝離,血管整個撕裂,最後不治身亡,醫師說身體吃補食暖,但突然的天氣變化,容易出現這種危險情況,每年換季都會增加2至3成病患,還有營養師建議,高血壓患者吃補食,避免納含量超標,一週最多吃2到3次。
    2021/11/15 13:49
  • 男吃完薑母鴨「心臟血管撕裂」倒地 搶救十小時救不回

    天氣一轉冷,吃薑母鴨暖胃的人變多,只不過,千萬要注意自身健康狀態!一名60多歲男子與朋友相約吃薑母鴨,結果走出店外不久突然倒地,隨即送往醫院檢查才發現是主動脈剝離,可惜經過10幾個小時的手術仍然救不了男子。
    2021/11/14 21:22
  • 天冷便秘恐腦中風!醫曝這族群最危險 快把握5招預防

    天冷慎防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更要當心便祕,可能引發腦中風!醫師提醒,高血壓排便時,應避免過度用力,平時最好均衡飲食、多攝取蔬果,才能改善便祕的困擾。
    2021/11/12 15:52
  • 「主動脈剝離」可隨時奪命!醫曝有「這症狀」要警覺

    近兩年常見許多名人主動脈剝離、猝死的新聞,其實心血管疾病一直是國人奪命元兇,尤其「主動脈剝離」更是致死率特別高的急症,醫師指出主要原因跟高血壓、血管硬化有關,建議民眾藉由日常生活改變及運動來預防,讓血管保持彈性、維持適當的血壓。
    2021/11/02 09:33
  • 獨/公開籲後輩「研究黃鴻升」!男星曝2特點:很不一樣

    藝人小鬼(黃鴻升)去年(2020)9月16日被父親發現猝逝家中,享年36歲,經解剖釐清死因為主動脈剝離、血管阻塞引致心因性休克,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大批親友悲痛不已。小鬼離世1年多,「好兄弟」柯有倫、竇智孔都覺得他不曾離去,仍不時會出現在生活周遭,不僅期盼能將小鬼的精神在音樂上延續下去,也呼籲年輕一輩可以記得小鬼這個人。
    2021/10/31 11:00
  • 小鬼逝世一年 親妹PO替爸爸慶生照:這一年過得很辛苦

    藝人小鬼(黃鴻升)去年9月16日因主動脈剝離驟世,享年36歲,家人也在他過世一週年時,舉辦為期10天的追思展覽《EVOLUTION》,展出他生前未公開的作品,小鬼生前許多好友也到場支持,昨(24)日正逢小鬼爸爸生日,妹妹黃婷婷也在社群分享慶生照片,透露這一年的心境變化。
    2021/09/25 15:02
  • 超累睡不著!醫曝「3缺氧程度表」警告:癌細胞恐長更快

    明明睡得很飽,卻仍打哈欠,其實可能是缺氧了!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部副部主任方端仁在TVBS節目《健康2.0》分享缺氧3等級,並提出國外研究,表明嚴重缺氧容易刺激癌細胞生成。
    2021/09/22 10:07
  • 罹患糖尿病12年!醫曝龍劭華是「4可能死因」高危險群

    金鐘視帝龍劭華於14日昏倒於高雄85大樓日租套房,送醫後不治身亡,享壽68歲。龍劭華過去有10多年的糖尿病史,更自曝自己長期沒有回診追蹤,去年去看醫生後才發現血糖相關指數異常的高。對此有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大死因是心血管疾病,若長期控制不好會導致神經病變,且容易出現血管併發症,會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2021/09/15 10:43
  • Junior探望小鬼見「驚人巧合」 網看哭:真的好暖

    藝人小鬼(黃鴻升)去(2020)年9月16日因心臟主動脈剝離猝逝,如今即將滿一週年,不少好友都趁著近期前往悼念。與小鬼同屬男團「丸子」的成員Junior(韓宜邦),今(14)日與經紀人上山探視,竟遇上神奇巧合,令他直呼:「真是地球上最浪漫的一件事!」
    2021/09/14 18:44
  • 小鬼離世1年!親妹曝「手寫卡片」:他在不遠處微笑著

    男星小鬼黃鴻升在去(2020)年9月16日因主動脈剝離驟世,享年36歲,家人決定在他逝世週年的時刻舉辦展覽「EVOLUTION by Alien Huang 小鬼黃鴻升 創作紀實」,他的親妹妹黃婷婷也在IG分享小鬼10年前所寫的卡片,邀請好友、粉絲們一同在展覽上見。
    2021/09/14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