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中颱 結果共1,754筆

  • 中颱卡努速度減緩近似打轉 西半部嚴防間歇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花東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溫度較高,局部地區可達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3 06:07
  • 懶人包/卡努強襲4縣市停班停課! 雙北15醫院看診異動一次看

    中颱卡努預估橫掃北台,中央氣象局2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且3日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而許多醫院目前已宣布門診暫停,不過急診加強服務,以下整理3日北部各大醫院看診狀況,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查詢醫院官網公告或洽詢電話。
    2023/08/02 22:10
  • 北北基宜明停班!UberEats宣布「暫停外送」 詳細公告曝光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逼近台灣陸地,北北基宜也在今(2)日稍早宣布,由於預測風雨已達颱風假標準,故宣布明(3)日停班停課。對此,外送平台「UberEats」也補充,從今日深夜11時30分起,將會暫停區域外送服務,並會等到公告解除後儘速恢復。
    2023/08/02 21:55
  • 卡努來襲!超市賣場湧人潮 搶買防颱物資「清空貨架」 

    中颱「卡努」今(2)日下午發布陸上警報,基隆、新北、台北市以及宜蘭宣布明(3)日停班停課。在各縣市政府發布颱風假的同時,民眾也開始準備防颱工作,晚間北部的許多超市、賣場湧入民眾前往採買所需物資,一些貨架商品被搶購一空,收銀台更是大排長龍。
    2023/08/02 21:54
  • 才剛宣布放颱風假 台北市KTV包廂「秒被訂光」!

    中颱卡努持續逼近台灣,今(2)日下午5時30分發陸上警報,接著於晚間8時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明天停班停課,消息曝光後,有網友在PTT上發文「一宣布颱風假,錢櫃KTV雙北的包廂被訂光」。
    2023/08/02 21:50
  • 桃園沒颱風假 張善政臉書3分鐘湧千「怒」!網友:你明天騎車上班

    中颱「卡努」襲台,今(2)日下午發布陸警,晚間8時基隆、新北、台北以及宜蘭宣布明(3)日停班停課;同為北部生活圈的桃園明天正常上班上課,桃園市長張善政解釋,仍依循基北北桃共同決策機制,但因風雨量未達停班課標準,所以明天維持上班上課。不過,似乎引起不少桃園市民不滿,在張善政的臉書貼文在短短3分鐘就湧入超過千名網友按「怒」表情,以及逾5百則的留言。
    2023/08/02 21:06
  • 北北基放颱風假!蔣萬安臉書被洗板 全網狂讚:地表最帥市長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逼近台灣,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對此也於今(2)日晚間8時達成共識後,宣布明(3)日將停止上班上課。消息曝光後,大批網友立刻湧進台北市長蔣萬安的臉書留言,並大讚他是「地表最帥的市長」。
    2023/08/02 20:45
  • 新北、基隆、宜蘭注意! 中颱「卡努」陸警發布

    氣象局在今天(2)晚上5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示地區包含新北基隆宜蘭都要嚴加戒備。氣象局也預估,週四.週五就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雨區也會從北部一直擴大到中部地區,甚至會出現紫色警示。不過它的速度也會逐漸減弱,要到周五過後才會往東北移動,預計周六才會遠離台灣。
    2023/08/02 20:00
  • 卡努越走越慢!明晚起恐滯留打轉 一圖看懂全台風雨變化

    中央氣象局今(2日)下午發布中颱卡努陸上警報,暴風圈對新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晚間起北台灣風雨逐漸加劇,明(3日)北海岸最為顯著。
    2023/08/02 19:59
  • 快訊/卡努要來了!北市「晚間8時關水門」 3797輛汽機車未移出

    中央氣象局已於今(2)日下午5時30分,針對中度颱風「卡努」發布陸上警報。隨著颱風持續逼近台灣,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宣布,台北市水門於今日下午4時起「只出不進」,且還會從晚間8時起拖吊堤外車輛。另外,台北市停管處也表示,截至今日晚間6時30分為止,目前仍有3797輛汽機車尚未移出,呼籲民眾儘速移車。
    2023/08/02 19:30
  • 卡努發陸警!明後天雨勢明顯 彭啟明:不小心恐連放2天假

    中颱「卡努」持續靠近台灣,氣象局在今(2)日17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包含新北、基隆、宜蘭應嚴加戒備。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明(3)日下半至周五(4日)上半,均為風、雨勢最明顯期間,按當前沿岸風力預測,有機會達颱風假標準,雖然周五處在一個尷尬期,但颱風若稍有變動,「一不小心可能連續放兩天」。
    2023/08/02 18:17
  • 不斷更新/中颱卡努發陸警!首波警戒區出爐 暴風圈不排除觸陸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生成,原預估路徑會往大陸華南走,沒想到大轉彎,往日韓方向前進,影響到台灣,目前1日已發布海警、2日已發布陸警,中央氣象局提醒,這兩天由於正逢年度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狀況。 
    2023/08/02 18:03
  • 開2天又休園!201人朝聖玉山 一半人滯留住山屋避難

    中颱杜蘇芮颱風剛走,接著卡努颱風強勢來襲!在上週(7月24日),玉山國家公園在杜蘇芮颱風宣布海警前,貼出「禁止入園公告」,直到31日才開放,沒想到卡努颱風接續來,在昨(1)日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上午玉管處又再度貼出禁止入園的公告,並通知200多位山友下山,而針對正在攀爬玉山的民眾,將會留在山屋避難,預計明天會撤離所有人,以示安全。
    2023/08/02 18:00
  • 卡努陸警發布!結構「東側強西側弱」 基隆、新北、宜蘭戒備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已達中度颱風上限,根據氣象局17點30分最新一報顯示,卡努暴風半徑仍在280公里,以每小時8公里緩慢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速度緩慢相當於「超慢跑」,因此影響台灣的時程也相對較長,氣象局在17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包含新北、基隆、宜蘭應嚴加戒備。
    2023/08/02 17:32
  • 卡努挑戰強颱!北部人急等「颱風假」 這票苦主吐殘酷現實

    中度颱風卡努越來越逼近台灣,強度已在中颱上限,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2)日下午17時30分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台灣地區民眾下班期間慎防風雨,而明(3)日是否停班停課也受到許多人關注,北北基桃四縣市預估最快晚上八時將宣布明日是否有「颱風假」,看到「颱風假」三個字想必讓很多上班族很期待,不過其實有一票苦主早就與颱風假無緣,放不放根本沒差,因為即便宣布停班停課,也必須遠端工作。
    2023/08/02 17:21
  • 卡努達中颱上限!估17:30發陸警 「3縣市」納警戒區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達中颱上限,目前中心在臺北的東北東方約4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1轉5公里緩慢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暴風圈今日晚間就會影響台北近海,若路徑強度不變,氣象局將針對中颱卡努發布第一報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02 15:51
  • 卡努龜速可能卡海上!暴風圈「蓋台一天」帶豪雨 影響時間恐拉長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計將於今(2)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且颱風的暴風圈不排除會在明(3)日中午至週五(3日)中午之間,涵蓋在台灣陸地上。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分析,假設北方的高壓軸帶斷裂太慢,卡努將因此被卡住,屆時台灣受風雨影響的時間恐跟著拉長。
    2023/08/02 15:45
  • 卡努襲沖繩威力驚人!機車「爬上」電桿、大水塔滾馬路

    中颱卡努今明兩日將最靠近日本沖繩,各地災害頻傳。沖繩地區目前有超過21萬戶人家停電。暴雨導致多地淹水,住宅附近變汪洋,暴風也讓路上車輛翻覆,甚至出現機車吊掛在電線桿上的奇異景象。卡努在日本已導致1人死亡、30人受傷。官方呼籲猛烈強風可能導致部分住宅倒塌,民眾需至安全處避難。
    2023/08/02 14:06
  • 卡努路徑往西移!暴風圈南擴 最快午後發陸警

    中颱卡努目前持續增強中,已經達到中颱上限,氣象局週二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暴風圈明天會觸陸,因為路徑往西修,暴風圈往南擴大,氣象局也預估,陸上颱風警報有機會提前到今天(週三)下午或傍晚發布,範圍包括東北部及北台灣陸地,而北台灣週三雨勢越晚越明顯,到了週四、週五颱風最靠近台灣,之後大轉彎往日本那霸前進。
    2023/08/02 13:22
  • 卡努將襲北台灣!基隆海巡勸離看海遊客 不聽勸最高罰25萬

    「卡努」颱風目前達中颱上限,逐漸逼近北台灣,預計暴風圈在明(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而氣象局於昨日晚間8時30分發布海警,宜蘭縣、基隆市及新北市已陸續公告警戒區域,為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海巡署北部分署針對公告管制區內逗留民眾及釣客,進行依法勸離,若勸導不聽,最高可處25萬元罰缓>
    2023/08/02 13:09
  • 卡努逼近!5縣市放颱風假機率增 政府籲雇主別扣薪

    中颱「卡努」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計今(2)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專家也預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及宜蘭縣等5縣市放颱風假機率大增。勞動部表示,颱風來臨時,地方政府若宣布停班停課,勞工可選擇不出勤,建議雇主不宜因而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等;若放颱風假要求在家遠距上班,勞雇雙方也須事前約定,勞工同意才可以。
    2023/08/02 12:58
  • 卡努來襲!颱風假放不放? 北北基桃最快今晚8點宣布

    中颱卡努(KHANUN)逐漸逼近北台灣,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今(2)日表示,北北基桃4個縣市將會共同討論再一起宣布,最快晚間8時宣布。
    2023/08/02 12:43
  • 侯友宜戴防災紅背心訪日本 綠轟:早知有颱風也不顧新北

    中颱卡努逼近台灣,北部預估將受到影響,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正出訪日本,昨日其在臉書PO出帶上代表市長的「防災紅背心」視訊開會的照片,引發正反論戰。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日上午表示,既然出發日本前知道要帶紅背心,就代表知道颱風會影響北部,但現在選總統大於一切,哪管坐鎮新北;張也提到,新北應變中心唱空城,市政荒廢讓人難以想像,侯還把市府當自己競總,難怪不肯辭市長。
    2023/08/02 12:39
  • 不只北北基宜!颱風卡努「驚現雙眼牆」強風圈橫掃4地也要防

    中度颱風卡努(KHANUN)來勢洶洶,目前強度已達中颱上限,不僅專家指出「長命颱風」的條件,最新消息是出現了「雙眼牆」的結構,正進行眼牆置換。氣象粉專提醒,卡努未來將搖搖擺擺慢行,強風圈依舊很大,點名除了北台灣,還有4地區也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02 12:32
  • 卡努移動好慢!一張圖看風雨時程 中南部留意豪雨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目前已達中度颱風上限,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80公里,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對臺灣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氣象局說明,目前卡努維持中度颱風上限,到週五白天仍會持續影響北台灣,中南部明(3)天到週五也有留意連續性大雨或豪雨。
    2023/08/02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