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中颱 結果共1,754筆

  • 08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海警」已發布,週二(29)下半天不排除陸警。 ●週三四蘇拉距台近,影響最顯著。 ●週三至週日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留意蘇拉、海葵的「藤原效應」。
    2023/08/29 08:23
  • 中颱蘇拉恐掃過南部!專家估:「這些縣市」有機會放颱風假

    颱風蘇拉從強颱轉為中颱,步步逼近台灣南端,儘管對台灣威脅稍微減弱,但仍要留意後續是否受暴風圈影響,如果暴風圈真的觸路,恐怕是颱風最強烈之時。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8)日說明中颱蘇拉最新動態,另外也預測最可能放颱風假的縣市。
    2023/08/28 09:22
  • 穿過變路過!蘇拉來勢洶洶「恐帶強風驟雨」專家嘆:天佑台灣

    颱風「蘇拉」今(28日)晨減弱為中度颱風,路徑也稍向南修,但氣象局提醒蘇拉北轉過程中,恐再增強為強颱。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提醒,儘管蘇拉颱風「穿過」變「路過」,選擇傷害最小的路徑,但無論是否登陸所帶來的強風驟雨均不可輕忽,「天佑台灣!」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呼籲路徑仍會調整,須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8 09:16
  • 蘇拉最快今晚海警!南台灣陸警「颱風假機率高」 這兩天影響最劇

    蘇拉颱風持續逼近,今(28)日2時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東北東進行,由於蘇拉東邊還有其他熱帶低壓在發展,導致動態不好預測,仍有諸多不確定性,預計今(28)日深夜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明(29)日下午14點半發布陸上警報,又以颱風中心登陸南台東至恆春半島之間機率最高。
    2023/08/28 08:57
  • 有機會颱風假?蘇拉路徑南修「暴風圈恐最強觸陸」 這些縣市威脅大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稍微減弱,轉為「中颱上限」,不過未來仍有機會再增為強颱,最新資料顯示,蘇拉路徑稍微往南修正,對台威脅減輕,但暴風圈還是會掃過,不可輕忽。預計今(28)日深夜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明(29)日下午14點半發布陸上警報,週三、週四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
    2023/08/28 08:13
  • 中颱蘇拉最快今晚海警明陸警!週三週四對台影響最劇 2地風雨最大

    過去週末這兩天大致仍是夏季型午後雷雨的天氣,雖然有局部大雷雨發生,部分單點瞬間的雨量也相當大,不過降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降雨的時間並不長,仍然屬於當正常的夏季天氣型態,顯示台灣週末的天氣還沒有受到蘇拉颱風的影響。
    2023/08/28 07:43
  • 蘇拉大轉彎北上!最快今晚海警、明陸警「連2天颱風假」機率曝

    颱風「蘇拉」今(28)日凌晨2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先別掉以輕心,氣象局指出,蘇拉目前暫時減弱為中颱上限,但北轉過程恐再增強重新回到強颱,預估今晚至週二(29日)清晨發布海上警報,週三、四(30、31日)影響台灣最明顯,全台颱風假機率也曝光。
    2023/08/28 07:32
  • 06:00天氣即時報/蘇拉降為中颱威力仍強 預計今晚海警明陸警 雙颱效應觀察中

    中央氣象局在今天凌晨,將蘇拉颱風的強度,降為中颱,預計今晚發布海上警報,周二發布陸上警報,周三颱風最強也離台灣最近,可能穿過台灣南端,並在周三晚間登陸,東南部首當其衝。
    2023/08/28 05:20
  • 小鋼炮「蘇拉」恐強颱襲台 「東南部」登陸機率高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今天(8/26)清晨增強為中颱,預計下周三跟下周四,這兩天影響最明顯,發布海警機率高,不過,路徑持續往南修,雖然氣象局目前預估,從台東到恆春半島地區登陸,但也有可能沿著巴士海峽走,一切得等下周一,路徑才會較明顯。
    2023/08/26 19:59
  • 小鋼炮「蘇拉」恐登台!不排除週二「海陸警齊發」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今日清晨升級為中颱,預計下週二開始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表示,發布海警的機率相當高,而陸警的情況則有一些不確定性,可能從花東地區或恆春半島登陸。專家提醒,宜蘭、花蓮、台東和恆春等地區需做好準備。然而,目前各國對於颱風路徑的預測仍有分歧,確切路徑預計在下週一才會更加明確。
    2023/08/26 15:05
  • 蘇拉颱風逢中元節恐滿潮 沿海低窪防淹水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今(26)天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下週二開始,東半部降雨會逐漸增加,週三至週五受到颱風或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提醒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由於影響時程剛好為中元節(30日)前後,海水潮位可能會有滿潮狀況,也提醒中南部、西南沿海、低窪地區的民眾要慎防淹水。
    2023/08/26 11:32
  • 日氣象廳:蘇拉「U型迴轉」後直撲台灣 威力不斷增強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於今(26)日清晨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從日本氣象廳預測的最新路徑,可以看到蘇拉颱風將緩慢南移後,直接U型迴轉朝北移動,於30日和31日最靠近台灣。
    2023/08/26 11:29
  • 小鋼炮蘇拉恐轉強颱!可能登陸時間曝 「2地區」風雨夾擊最嚴重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在今(26)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颱,且因為仍在海面上打轉的關係,故強度仍在持續上升當中。對此,就有專家將蘇拉形容成「小鋼炮」,預測它有望在下週二(29日)增強為強颱,甚至不排除會在花東地區或恆春半島登陸。
    2023/08/26 11:10
  • 蘇拉轉中颱!最新路徑估「台東登陸」、下周二海警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在今天(8/26)凌晨2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也不排除,會增強為強颱,根據氣象局資料,蘇拉週末兩天會向南遠離臺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打轉,對臺灣週末天氣無直接影響,直到下周一、二,就會開始北轉,最快下周二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並且在下周三.四,會最靠近台灣,路徑預測,可能從台東登陸。
    2023/08/26 10:48
  • 小鋼炮蘇拉恐登陸!颱風假有望「這4地」戒備 中元節近台

    小鋼炮「蘇拉颱風」今(26)日凌晨轉為中颱,預計下週中元節抵達台東外海,而且強度恐達到「強烈颱風」等級。對此,專家警告4縣市要注意了,直言「射程範圍的前線」!
    2023/08/26 10:36
  • 蘇拉凌晨轉中颱 專家:發布警報到接近時間很短暫

    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今(26)天清晨2點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於恆春東南方41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週末兩天會向南遠離臺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打轉,對臺灣週末天氣暫無直接影響;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有機會非常近,先做好準備,不然發布警報到接近時間很短暫。
    2023/08/26 09:40
  • 蘇拉估明轉中颱!海陸警時間點曝 大雨熱區在東部

    蘇拉颱風南移持續增強,氣象局預計明(26日)轉為中度颱風,下周迴轉朝台灣靠近,路徑除從台灣南方通過,也不排除會登陸直接通過台灣,氣象局預估下周二、三有發布海警機率,陸警時間點則會稍晚一點,若從台灣南方通過也可能不發海陸警。
    2023/08/25 17:20
  • 丹瑞颱風生成!蘇拉颱風明轉中颱 歐日預測直撲台灣

    第九號颱風蘇拉,預計周六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四天會在呂宋島旁打轉,下周一起往北,視太平洋高壓強度,決定往西的角度,目前歐洲跟日本模式預估,蘇拉颱風有可能會直撲台灣,至於美國模式則認為,颱風會通過巴士海峽,往廣東方向前進,而目前預測仍有發布警報的可能性,必須密切關注。
    2023/08/25 10:59
  • 「蘇拉」颱風生成滯留打轉5天 3路徑「可能穿心」

    第九號颱風蘇拉,在今天(8/24)下午兩點生成,氣象局預測最快週末,就會增強為中颱,下週開始影響台灣,最靠近的時間點,將落在下週三、週四,雖然目前路徑還不確定,可能偏西通過巴士海峽、從東部外海北上、或是直接侵襲成為穿心颱。
    2023/08/24 19:25
  • 「蘇拉」颱風生成!滯留後北轉 最快週末增強為中颱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稍早正式生成,強度為輕度颱風。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蘇拉未來路徑會在台灣東南方海域滯留打轉,最快下週北轉,並增強為中度颱風。
    2023/08/24 15:32
  • 準颱「蘇拉」明生成 先南再北 3路徑「可能穿心」

    熱帶性低氣壓TD10,最快明天清晨就會生成今年第八號颱風「蘇拉」,氣象局預估,蘇拉可能在27號週日增強為中颱,最快下週一影響台灣天氣,而下週二8/30是開學日,到時候可能風雨相伴,各國預測路徑,蘇拉有三種走法,包含偏西通過巴士海峽、從東部外海北上、或是直接侵襲成為穿心颱。
    2023/08/24 12:54
  • 蘇拉周末估升級中颱!這兩天最靠近 氣象局曝「首波雨區」

    今(24)仍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全台各地留意可能會有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雨勢會比較大。由於在西北太平洋上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台灣東南方這個可能會在明日升格颱風蘇拉,它稍微移動以後就會原地打轉增強才開始移動,周末有升級中颱的可能性,預估週二、三會離台灣最近,東半部、恆春半島將有大雨,不過預報還有很多變數,如果路線更靠近台灣,西半部也會有雨勢。
    2023/08/24 10:47
  • 颱風蘭恩大迴轉!全台變天「午後雷雨炸整週」 這3天超強雨彈

    雙颱最新路徑曝光!第7號颱風中颱「蘭恩」將大迴轉,第8號中颱「朵拉」也正在移動中。不過,得好好把握僅剩好天氣,注意將變天!下週全台變天下雨,將有午後雷陣雨,尤其西半部強降雨,連氣象粉專都直言,下雨「下到發霉」。
    2023/08/13 07:53
  • 朵拉轉中颱!連3天雷雨炸全台 整週「灌水熱區」一圖掌握

    水氣終於在週末這兩天(12-13日)有較為減緩的趨勢,雖然預報資料來看在南部地區還是會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的機會,不過雨勢跟雨量都會明顯的減少,降雨的範圍也縮減許多。其他地方則還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情況,熱對流發展較為旺盛的區域有機會出現大雷雨的現象,山區的機會要比平地來得高,午後外出或是要到山區活動的朋友都要特別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
    2023/08/12 18:45
  • 快訊/「朵拉」跨境成8號颱 轉中颱對台影響曝

    颶風「朵拉」(Dora)今(12)日上午8時跨過國際換日線進入西太平洋,成為今(2023)年第8號颱風,強度為中颱,中央氣象局預估,從目前路徑來看,朵拉強度持續減弱,不會靠近任何陸地,也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2023/08/12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