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中風 結果共2,942筆

  • 挺過腦中風正式回歸! 納豆穩交依依7年「婚事進度」曝光

    台視《全員請上車》將在本週日首播,由《綜藝三國智》原班底演出,並加入了新成員吳姍儒、江宏傑、楊銘威,納豆也正式回歸,表示體力已經恢復到跟之前差不多,至於之前中風的狀況,只要3個月回診定期追蹤就好,笑說「希望依依多愛我一點」,被問到有沒有計畫結婚?他表示:「看今年有沒有機會,還不知道,有想要求婚,正在找機會。」看來喜事將近。
    2024/01/05 15:53
  • 單車男誤闖快速道路 逆向4百米遭撞飛

    台北市一名男子騎腳踏車,誤闖水源快速道路,還逆向騎了四百公尺,沿路駕駛忙著閃躲,但還是有人來不及反應,迎頭撞上。單車騎士自稱,曾中風住院七個月,剛出院不久,當時不知道自己騎在快速道路,也沒察覺逆向,幸好他只有擦挫傷,現場不須就醫。
    2024/01/05 13:12
  • 張誌家驚傳猝逝 醫示警「天冷+喝酒」中風、心梗風險加倍

    前職棒投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一開始大家以為是假消息,後來家人出面證實。據友人表示,張誌家和朋友吃完宵夜、喝酒後返家卻失聯,朋友趕到他的宿舍卻發現他已經無生命跡象。醫師提醒,近日氣溫降低,本來就會讓血壓升高,而喝完酒會讓血管放鬆、擴張,如果又遇到冷空氣急遽收縮,很容易會使血管壓力增大而發生腦心血管急症,心肌梗塞或腦中風都會增加,一定要注意。
    2024/01/02 23:51
  • 成人「每半年洗牙率」低於5成 醫示警:中風機率增6成

    口腔健康竟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台北市牙醫公會今(30)日指出,健保給付民眾每6個月洗牙一次,但國內成年族群洗牙等健保牙醫服務利用率卻低約5成,顯示多數國人並未落實口腔保健、沒有定期檢查習慣。北市牙醫公會就表示,沒有定期洗牙不但會造成牙齦萎縮、出血與牙齒動搖,腦中風風險更增加6成。
    2023/12/30 21:12
  • 總統辯論/賴清德轟柯文哲矛盾:反對一國兩制就別接受九二共識

    2024總統辯論會今(30)日登場,進入提問環節,三立電視資深主持人呂惠敏問到九二共識議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跟蕭美琴搭黨若當選,必然是三組當中風險最低的一組,她也批柯文哲把中國大陸挖了九個邦交國,然後不跟台灣進行談判,把責任又歸給了台灣,完全不敢指控中國大陸,「你一方面接受九二共識,你又一方面說你在走台灣的新中間路線,你在守護中華民國,這根本都是矛盾的。」
    2023/12/30 15:30
  • 跨年別樂極生悲!每年最後一週「猝死率激增」 4大原因要注意

    轉眼就到跨年夜,準備好跨年活動了嗎?國外研究發現,每年的最後一周,從聖誕節開始到跨新的一年,是最容易發生猝死的一周,跨年狂歡同時,也要注意身體健康
    2023/12/30 13:49
  • 「黑糖薑母茶」暖胃又暖身!3種人適合喝 肚子脹氣也能緩解

    冬天一到就是要喝黑糖薑母茶暖暖身心,營養師于慈表示,黑糖薑母茶除了可以暖胃暖身外,也能夠幫助將經血排乾淨,還能消除脹氣,緩解腸胃不適,並且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3/12/30 12:20
  • 蔡琴爆罹怪病恐「耳中風」好不了 曬超紅美照跨年計畫曝光

    66歲金嗓歌后蔡琴去(2022)年被好友陳文茜爆料罹患「怪病」,長期耳鳴、暈眩治不好,甚至出現高、低頻的雜音,讓她相當困擾,平衡神經科醫師更說嚴重恐致耳中風,讓粉絲相當擔憂。不過日前她在微博Po出美照分享近況,精神飽滿的模樣讓粉絲安心不少。
    2023/12/28 09:57
  • 狂打哈欠要注意!腦中風每47分鐘奪1命 5警訊易忽略

    雖然從昨(12/26)起,白天氣溫上升到22、23度以上,不過早晚溫度還是只有十幾度,歷經這幾天低溫和早晚溫差大的洗禮,不僅心臟病猝死病例增,據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最近寒流加冷氣團接力來,缺血性腦中風病患也比平時增加了約1~3成。醫師提醒,中風前身體會有警訊,如果明明睡很飽卻一直打哈欠、眼睛突然黑矇、手腳麻木,小心是中風前兆!
    2023/12/27 22:55
  • 發熱感覺短暫!醫示警「2取暖方式」恐奪命 進出室內外不超過5度

    氣溫驟降,不少民眾冷的瑟瑟發抖,紛紛使出所有取暖方式,包含棉衣、毛衣、風衣、暖暖包以及電暖器等,為了讓身體暖和,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提醒,千萬別用這「2種」方式取暖,恐要人命!
    2023/12/26 22:22
  • 冬季嗑鍋必備!醫曝茼蒿「4功效」 下肚有助減重防中風

    近日低溫驟降,許多民眾都會選吃火鍋,希望能在飽餐一頓之餘,順便暖暖身子。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就特別建議,富含眾多營養的「茼蒿」是冬季嗑鍋時最適合放入的蔬菜,同時也列出它的4大益處,甚至還能預防中風、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2023/12/25 17:51
  • 溫差大小心面癱!36歲女起床「臉歪嘴斜」 醫曝1招修復神經

    一名36歲女性突然右耳有點疼痛,連頸部都痠痛,隔天早上起床後便覺得臉怪怪的,早餐喝豆漿沒辦法含吸管,而且嘴角似乎有點歪、豆漿會從右邊漏出來。此外,上班打電腦時,眼睛也覺得乾澀,擔心自己中風了,趕緊到神經內科門診來求診,就醫後確診為「顏面神經麻痺」。
    2023/12/25 15:48
  • 比跑步有效!「1運動」降血壓最猛 1次8分鐘在家輕鬆做

    高血壓不僅是現代常見疾病,更是誘發心血管疾病高危險因子,平日裡除了做好飲食控管外,保持良好運動習慣也相當重要,對此,醫師曝光1週3天做「1運動」能有效降低血壓。
    2023/12/25 15:24
  • 跨年冷颼颼!國建署揭「保暖2大NG行為」:反而更冷

    全台冷颼颼,2023年已進入尾聲,跨年夜當天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仍會偏涼,一連串慶祝跨年及元旦迎曙光活動,適逢冬天的氣候,各地早晚氣溫明顯偏低,民眾應該注意「戶外」保暖。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醒,為維持身體的溫度,可運用內層保暖、外層禦寒多層次穿搭,方便隨著氣溫變化來穿脫衣物;有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民眾更要小心選擇正確的抗寒方式。
    2023/12/25 13:47
  • 天冷刷牙恐中風?中醫授保暖5招 「這種襪子」絕對別穿

    氣溫突然下降不只會手腳冰冷,血管也忽冷忽熱,心血管疾病、猝死發生率都會升高。中醫師提醒,不管室內室外,日常起居都要加強保暖,以防身體溫差過大造成血管收縮。保暖該注意哪些事?吃什麼東西可以生熱保暖?
    2023/12/25 10:06
  • 泡湯一半突起身…40歲男「直接倒地」 緊急送醫不治

    全台低溫有感,各地頻傳猝死案例,光是12/22到23日中午,就有87人疑似因低溫而猝死,ICU護理師林婷表示,醫院裡的心血管患者暴增,近日還有1名是40多歲男業務,沒有規律服用高血壓藥,在泡完溫泉後,到戶外抽菸下秒便倒地,送醫後不幸身亡。
    2023/12/24 23:11
  • 打呼別輕忽!恐伴「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中風機率高3倍

    冷氣團一波波,低溫易誘發心血管疾病。醫師示警,45歲以下中風患者增加,比率已達整體1成;打鼾可能是警訊,不要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誘發中風危機。
    2023/12/24 16:15
  • 先洗頭藏中風危機?醫警告4類人當心 「水溫」才是關鍵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有越晚越冷的趨勢,回到家中洗個熱水澡暖暖身子,可說是一大享受。網路流傳如果洗澡先洗頭,可能導致中風,必須要由腳往頭洗。對此,醫師解釋,寒冷的確會造成周邊血管收縮,使血壓升高、心跳加快,不過是整體的血管神經都會受到刺激,屬於全身性的反應,並非只有頭部,腦中風是在有三高、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前提下易發生,與水溫有關,但跟洗澡順序沒有直接關係。
    2023/12/21 10:28
  • 過半患者事前無症狀!心肌梗塞病程快 醫籲「1招」防範

    近期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根據消防署統計,自15到17日內,全台內科疾病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件數高達165件,低溫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日前中華民國心臟醫學會專科指導醫師劉中平就點出「心肌梗塞」總是很突然,研究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患者發作前「完全沒有症狀」,提醒民眾務必留心。
    2023/12/19 21:07
  • 天冷易心梗!營養師曝4食物保護心血管 「這蔬菜」最有效

    最近天氣變化大,尤其突然的低溫容易引發中風、血壓升高,造成心臟病及腦中風,甚至出現不少突發性心梗案例,營養師羅列「4種食物」能保護心血管,預防心肌梗塞。
    2023/12/19 15:39
  • 低溫襲擊!心臟病、中風機率增 「危險病徵」看好別拖延

    本週氣溫直直落,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且提醒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添加衣服,尤其在清晨5到6時,以及晚上8到9時這兩時段,最容易出現血壓變化。
    2023/12/19 11:57
  • 吹自己還是冷!電暖器「正確用法曝光」 溫差5°C↑恐猝死

    強烈大陸冷氣團在今(18)日稍微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不過明(19)日可能又會轉為寒冷天氣,迎來另一股冷空氣南下,是否更強則仍待持續觀察。為讓家裡暖和一些,不少人紛紛拿出電暖器,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藉此呼籲,千萬別搞錯電暖器的使用方式,並不是對著自己!
    2023/12/18 13:43
  • 冷氣團來襲!台北馬拉松照跑 3跑者忽倒地

    全台冷颼颼,上午(17日)台北馬拉松開跑,卻有三名跑者,跑到一半昏倒在地,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還有一人中風,幸好送醫後都恢復生命跡象,醫師指出,運動容易讓人輕忽低溫帶來的威脅,提醒大家就算有熱身,還是要做好保暖,避免冷風和肌膚接觸,造成血管收縮,引發致命疾病。
    2023/12/17 18:54
  • 台北馬拉松寒風中2.8萬人開跑 3跑者OHCA、1人中風

    台北馬拉松今(17)天開跑,總共有2.8萬人共襄盛舉,不過今天適逢大陸冷氣團來襲,台北市信義區測站測得今天凌晨低溫僅11.3度,總共有4人送醫,包含3名跑者OHCA(到院前無生命跡象)、1名跑者中風,4名都是男性,分別為26歲、46歲、50歲,中風男性42歲,好在OHCA患者送醫後皆恢復呼吸心跳。
    2023/12/17 11:51
  • 9點後吃晚餐恐中風?女病患佔八成 研究驚「風險猛增28%」

    因為工作型態、內容的不同,導致部分民眾拖到比較晚才有時間吃晚餐,然而如今卻有研究發現,在「晚上9點」這個階段後用餐的民眾,出現中風、心血管相關疾病的風險不僅相對較高,甚至機率還多出將近28%,引起熱烈討論。
    2023/12/16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