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中醫 結果共2,591筆

  • 不怕手腳冰冷!足浴機一秒變沙發 改善六大文明病

    天氣漸漸轉冷,許多民眾會有手腳冰冷的問題,中醫師就提醒了,雙腳有6條經絡,透過泡腳,可以有效加速血液循環,就有業者發表美型足浴暖敷凳,強調可以仿真人按摩手感,並精準水溫控制,並結合足浴按摩、暖敷墊和美型沙發椅凳造型,融入居家環境中。
    2023/11/23 13:11
  • 手心發熱恐是陰虛!中醫授按「5手部穴道」:祛風濕、改善失眠

    你知道嗎?人體有12條主要經絡,其中有一半都經過雙手,手部可說是一本隱藏的健康百科全書。最近天冷溫差變大,中醫傳授5個好用的手部穴道保健,幫助疏散風邪、祛風濕、寧心安神改善睡眠。
    2023/11/22 14:37
  • 今晚小雪!易外感風寒引感冒 中醫5食譜調節免疫

    今(22)晚10點03分進入「小雪節氣」,中醫師吳明珠提醒,小雪節氣的到來,體質偏弱者,若不注意防寒保暖,則容易外感風寒引起感冒。想要補氣養身的民眾,吳明珠也提供5款食療藥膳,調節免疫。
    2023/11/22 11:19
  • 運動也沒用!醫曝「降膽固醇」必吃3飲食 喝這飲料超有效

    現代人因偏愛重口味、高熱量的飲食,導致許多人都出現「膽固醇過高」的問題,且還有許多患者納悶,為什麼即使自己保持運動、控制飲食,都還是沒辦法有效降低膽固醇?對此,馬光中醫診所醫師李姿宜就特別點出關鍵原因,並推薦可以多吃、多喝3種飲食。
    2023/11/22 09:43
  • 沈玉琳求子吃盡苦頭 凌晨被老婆脫褲「龍下鳳上」狂做:怎麼晃都閉眼

    東森超視由沈玉琳攜手許維恩主持的《哈囉 你有事嗎?》,日前邀請到人妻們分享「做人」時的辛酸血淚,沈玉琳求子6年,終於在46歲時老來得子,他說中間也試過各種方法,無論是基礎體溫、看中醫等方式,甚至遵循「算命大師」的指示以「龍在下、鳳在上」的動作去完成此事,這也讓他笑說:「弄到我腰都閃到了!」
    2023/11/20 16:14
  • 科技業待膩了「40歲重考醫生」值得嗎?過來人給2建議更優

    醫生普遍被認為是高薪的工作,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嚮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在高中時名列前茅,所以選擇了電機資訊而放棄了醫學科系,如今面對目前的工作也感覺膩了,想再花一個八九年的時間修讀醫學系,詢問網友「四十多歲能回鍋考醫學系嗎?」貼文PO出後,有網友則建議考取中醫、學士後醫也許會比較不受限制。
    2023/11/19 19:24
  • 冬天開門狂靜電!他崩潰「看到金屬就怕」 全場推1撇步:超有效

    時序進入11月中旬,氣溫也開始出現明顯下滑,許多人也會開始穿上厚重的衣物、毛衣保暖,但也因此容易產生「靜電」現象。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因為經常「被電到」而發文求解,希望能有人教學該如何在冬季減少靜電的頻率。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眾人更一面倒提供簡單1步驟,「真的超有效」。
    2023/11/19 18:07
  • 未來少女/韋喬薺擁5國混血「棄名校邀約留台」 許願當中醫師偶像繼承家業

    TVBS女團選秀《未來少女》薄荷水晶(babyMINT)的18歲韋喬薺(Vikky)是個5國混血兒,爸媽也都是混血兒,共有美國、越南、荷蘭、法國和台灣5種血統,外型亮眼,是團裡的性感擔當。韋喬薺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在法國巴黎出生長大,國中因外公身體不好,跟媽媽一起回台灣探親,剛好看到了公司的練習生計畫,愛唱歌、跳舞的她就決定留在台灣圓夢。
    2023/11/19 15:04
  • 胃食道逆流纏身?停掉1行為即改善 中醫提4習慣養胃好簡單

    不少人常被胃食道逆流纏身,但可能只要改掉1個習慣就能緩解。中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主要是因吃太多、食物誘發胃酸分泌過多、胃部遭到擠壓等原因造成,有些患者甚至只需要停止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水,就能有效改善。
    2023/11/19 09:40
  • 三高初期難察覺!7招自測體質 2食材這樣吃輕鬆降

    三高是現代人常見問題,又害怕常吃藥對身體不好,不妨試試中醫調理身體,防止三高加劇,中醫師表示,預防三高要從調理脾胃下手,民眾不妨以薏仁、山藥入菜,防止身體出現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問題。
    2023/11/18 23:05
  • 變天就頭痛?中醫授5穴位改善「天氣痛」 補充4種營養素

    許多民眾到換季時,就渾身不對勁,開始頭痛、關節痛、心臟痛,或是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醫師提醒,民眾平時可透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充足睡眠加強身體素質,來改善「天氣痛」問題,但症狀持續超過2周以上,建議就醫看診,避免小病變大病。
    2023/11/18 23:05
  • 日夜溫差10度!睡前暖腳 暖暖包貼3處熱全身

    冷氣團襲台,低溫持續下探,日夜溫差最高差到10度,夜間冷颼颼,專家建議,可穿襪子保暖,或睡前用溫水泡腳20分鐘,另外醫師也警告,抽菸和喝酒不能禦寒,而暖暖包有效熱全身,更有小撇布,中醫教戰,貼對3個位置才會有效。
    2023/11/18 12:47
  • 中藥粉結塊還可以吃嗎? 3保存方式曝光:「放冰箱」也行

    不少人會到中醫就診取藥,並且將中藥粉長時間放在家裡,如果發生結塊的情形,藥品會變質嗎?該如何以最有效保存中藥粉呢?對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就一一解答,並提出3種方法,能安心保存,有效隔絕藥粉和空氣接觸。
    2023/11/18 11:11
  • 暖腳!毛茸茸「拖鞋、靴子」夯 業者:銷量多2到3倍

    天氣轉冷很多民眾開始購買毛靴,有業者推出繽紛撞色設計,預估銷量可以比夏季時多出2到3倍,另外居家拖鞋也玩巧思,超萌錦鯉造型,也有小熊、太陽花設計能選擇,不過有民眾擔心,鞋子穿後會不會悶住濕氣,中醫師建議可以選真皮材質較透氣。
    2023/11/17 19:45
  • 凍到週日!騎車沒戴手套「4症狀恐上身」 6部位別著涼 

    今年入秋首波大陸冷氣團發威!中央氣象署表示,預計明(18日)和週日清晨,中部以北、宜花、金馬地區最低溫將來到12到14度左右,東南部與南部預估15至16度,此外也針對苗栗以北、宜蘭地區今(17日)晚到明天上午發布低溫特報,局部地區會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機率。天冷將導致肌肉緊繃與抽筋等現象,騎乘機車的騎士更需特別注意自身保暖,中醫師分享了保暖及禦寒撇步,民眾不妨多加留意。
    2023/11/17 12:33
  • 傳承台首位女中醫師配方 創女性專屬果凍

    生理期不舒適是許多女性的夢靨,百年中藥鋪傳承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莊淑旂博士配製方法,推出專為女性設計果凍條,方便日常使用,翻轉本草傳統印象。
    2023/11/16 19:22
  • 女星驚爆昔「癌症初期」左腎功能剩七成! 停工2年曝現況:無法根治

    女星何嘉文2010年因腎出問題休養,直到2013年才復出演藝工作,她今(16)日和好友羅美玲出席中醫記者會談及健康狀況。何嘉文說:「我的腎還好,我是左邊腎出問題,我左邊的腎還是沒有右邊的完整功能,右邊是正常的,我左邊大概只有70%,所以我容易水腫,不能無限制喝水。」
    2023/11/16 16:05
  • 43歲女星突泛淚驚爆「又懷孕了」迎接3寶 何嘉文嚇翻:傻眼貓咪

    43歲歌手羅美玲宣布懷第三胎!羅美玲和好友何嘉文今(16)出席中醫調養記者會,羅美玲突然在台上宣布「我懷第三胎!最傻眼的應該是我老公。」何嘉文開心笑回最傻眼的應該是幫忙調養的醫生,隨後祝賀:「多子多孫多福氣。」拍照時羅美玲展現三寶媽氣勢,何嘉文直言「傻眼貓咪!」
    2023/11/16 14:32
  • 天冷乾咳止不住!秋冬養氣這樣吃 營養師加碼顧肺護膚秘方

    天冷小心外邪侵襲!你也有咳嗽或呼吸道困擾嗎?中醫推薦用「白色食物」來養肺,重點在於幫助修復黏膜組織。中醫師分享自身經驗,透過飲食調理改善乾咳;營養師也提供「白木耳燉水梨」甜湯食譜,助你天冷時保持肺部強健。
    2023/11/15 17:38
  • 1招分辨走對沒?醫曝腰酸背痛主因 「用對姿勢」可練腹肌

    有很多患者會疑惑,自己從未有嚴重摔傷或做粗重工作,為什麼腰椎、骨盆有一堆毛病?中醫師指出,從結構力學角度來看,人體的關節有消解反作用力的功能,走路時用錯姿勢,會讓力線傳遞偏向軀幹後側,等於是用反作用力傷害脊椎,但用對姿勢走路,力線傳遞就會偏向軀幹前側,達到鍛鍊腹肌的效果。
    2023/11/13 09:53
  • 2025年將有千萬人罹患失智症 中醫提出「中西同治」

    享譽國際的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近日傳出罹患阿茲海默症,屬於退化性失智症的一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000萬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預計在2026年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照護將會是重要課題,治療失智症,目前多以西醫為主,但有中醫師提出,「中西同治」的方式,像是中藥的抑肝散,就可幫助失智症患者減緩精神行為症狀。
    2023/11/11 10:57
  • 天冷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高!中醫授5招預防:別忽視警訊

    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心臟疾病未列十大死因第二名,比起第一名的癌症,它若急性發作極短暫時間內就會致死。中醫提醒,秋冬季節來臨,氣溫下降的同時,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也會更高,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須更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中醫分享幾點日常保養方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11/11 09:46
  • 別再體態焦慮!中醫師教「4招」輕鬆擊退水腫又燃脂

    天氣炎熱時,許多人都會穿著較輕薄的衣物,但有不少人會憂慮自己的體態是否完美,面對減肥的需求,昌盛堂中醫診所的中醫師宋宛蓁認為可以從脾胃著手改善代謝,並藉此解決水腫問題。
    2023/11/10 14:51
  • 保證醫好?洗腎男「豪砸150萬」信密醫 服藥4月送急診

    一名蔡姓男子曾有當過密醫的前科,並在2019年遭判刑7月、緩刑2年定讞。而後隔年有一位洗腎患者陳男前來問診,蔡男起了貪念稱自己是中醫,更保證「收150萬元包醫到好」,讓陳男簽下本票與合約書。隨後陳男服藥四個月後身體未好轉,緊急送醫才發現遭詐騙。檢方依據《醫師法》起訴蔡男,目前一二審均判蔡男8個月有期徒刑,上訴最高法院後8日駁回定讞。
    2023/11/08 17:54
  • 子女在圍簾外!五股密醫竟敢揉壓女病患胸部 二審加重改判

    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雖具有中國大陸某中醫大學學位,但回台沒有通過國家高等考試,還在住家替人看診,進行「傳統整復」,並提供不明中藥粉給患者,甚至不顧病患女兒在圍簾外,摸胸猥褻病患。2022年9月遭判有期徒刑6月,而案件上訴二審,加重改判有期徒刑10月。
    2023/11/08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