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中醫師 結果共1,606筆

  • 盛唐中醫硃砂入藥致38人鉛中毒 負責人判決出爐.

    前中市議長張宏年服中藥致鉛中毒,檢警查出盛唐及九福中醫用禁藥硃砂及鉛丹,台中地院今天宣判,盛唐負責人呂志霖7年6月、九福醫師洪彰宏7年2月、藥商歐國樑6年,可上訴。
    2023/09/15 16:49
  • 「總算找到家」 受災中醫師兒子國小旁租屋

    大直民宅坍塌受災戶,連續兩天分梯次回家收拾,總算告一段落,有受災戶帶著國小二年級的兒子到現場,等待回家收拾,他說自己相當幸運,事發後借住親戚家、邊找房子,幸運的在兒子國小旁邊找到租屋處,雖然租金不便宜,但總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
    2023/09/13 20:07
  • 作夢竟與健康有關!夢境出現這些景象代表身體「失調」

    大家都會做夢,差別在於做夢的次數,以及醒來後還記不記得夢境,但你知道做夢與身體健康有關係嗎?中醫師彭溫雅表示,中醫可從不同夢境中,觀察身體臟腑的健康問題。
    2023/09/13 11:56
  • 水果、手搖杯當正餐!上班族「驚罹脂肪肝」 醫示警痰濕危機

    有些上班族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餐就用杯手搖飲或是吃些水果取代正餐,久而久之會出現睏倦、身體四肢沉重、沒有食慾、精神不濟等問題。中醫師指出,這些症狀都是體質痰濕導致的,若能在夏天有效排濕,就能在秋冬遠離心血管疾病。
    2023/09/05 15:49
  • 吃螯龍蝦堡過敏?中醫解析真相 其實是「這東西」作怪

    最近麥當勞新推出豪華的「螯龍蝦堡」,號稱全台限量30萬份,引起老饕們的暴動。有些民眾也很想去嘗鮮,卻擔心螯龍蝦堡會引起過敏問題,中醫師指出,真正由食物引發的過敏案例其實很少,更多患者其實是對蝦子中的添加品過敏。
    2023/09/04 23:42
  • 秋燥來襲!醫推「這些食物」緩解 水梨柿子偏冷別吃多

    秋日養生最重防止秋燥及養肺,不少人會吃梨子潤肺;但中醫師提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梨子,還有秋季盛產柿子也不要吃太多,以免腸胃出問題。
    2023/09/04 16:00
  • 勞心勞神引「心火旺」!中醫揭2穴減輕煩躁 這樣吃也能改善

    別以為你的「心火旺」都是因環境濕熱引起。中醫師指出,現代人勞心勞神、高壓力,心火旺的症狀更加明顯,覺得工作愈來愈失去耐心,或輾轉反側、眼痠眉心痛,這都是中醫經脈中,心經病的表現。
    2023/09/04 15:12
  • 江坤俊、韋汝走出攝影棚百粉力挺! 5專家無私分享現場瘋喊:賺到

    TVBS今年邁入30週年,特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TVBS 30「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互動特展,雖然颱風逼近,全台討論度最高的健康節目TVBS《健康2.0》今(3)日也於特展中不畏風雨舉辦健康講堂,邀請主持人江坤俊、韋汝走出攝影棚,以壯世代「護心降脂」作為主題,邀請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氣功名師彥寬老師、吳明珠中醫師以及廣場舞天王麥克斯等五位來賓,和百位的《健康2.0》觀眾粉絲近距離互動,當他們一出現,全場觀眾的熱烈歡呼,也讓主持人江坤俊及韋汝感動地表示:「謝謝大家一路上對於《健康2.0》的支持!」
    2023/09/03 18:27
  • 骨折不能吃香蕉、筍子?中醫解析原因 1料理促進筋骨修復

    骨折不能吃香蕉、筍子,這是真的嗎?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骨折後不要吃太多香蕉、筍子,以免影響復原,可以自製「復筋補骨湯」食用,促進筋骨修復。
    2023/09/03 16:21
  • 頭皮禿一塊?中醫有辦「髮」 輕鬆2招活絡氣血、防脫髮

    每​​​​​​​1000人中就有1名患者有鬼剃頭問題。中醫師指出,鬼剃頭剛開始會像硬幣般大小的面積斑禿,如同一片沃土上,突然出現貧瘠的沙地一樣,若發展嚴重,可能會導致全身毛髮脫落,治療上通常會採用活血通絡為主,平時也要注重保養,才能保住自己烏黑的秀髮。
    2023/08/31 18:23
  • 「美顏針」揭密!拉提瘦臉、皮膚含水量↑ 中醫:打完5事別做

    隨著疫情趨緩,大眾脫下口罩後,竟開始出現容貌焦慮,美顏針灸也因此詢問度升高。美女中醫師林芷瑜表示,只要是對自己臉型、紋路、膚質、色澤、彈性不滿意者都可以考慮做美顏針,只是打完以後必須注意5件事千萬別做。
    2023/08/30 12:41
  • 氣血不足易生病!5處「異常徵兆」可檢視 眼白發黃當心了

    氣血不足,身體就容易生病,但要如何知道自己的氣血夠不夠?中醫師王大元表示,想要判斷自己的氣血是否充足,可以看身體的5個地方,建議大家提正氣補氣血,對抗病邪入體。
    2023/08/29 12:30
  • 養寵物「竟有助改善過敏」!3穴位按摩改善鼻敏感 小孩也適合

    早上起床總是不停的打噴嚏,擤鼻涕耗掉半包衛生紙,鼻塞痛苦到需要張嘴呼吸,這就是常見的「鼻過敏」。中醫師指出,鼻過敏雖然不是致命的疾病,但卻是可能大大的影響生活品質,嚴重時還會影響到人際關係。
    2023/08/29 11:40
  • 「宮寒」不是子宮溫度低!中醫師授吃冰3技巧 2穴位緩解經痛

    夏天吃冰清涼又消暑,但長輩常告誡女生「不要吃太多冰,不然會經痛」,「吃冰會導致子宮太寒」等,炎炎夏日難道都不能吃冰?對此,中醫師王昱琳表示,中醫所指的「寒」可不是身體的絕對溫度,而是身體代謝、臟腑機能,千萬別誤會。她也分享3個吃冰小撇步,讓吃冰溫和不傷身。
    2023/08/28 13:54
  • 高跟鞋傷腳!踝關節沒保養恐傷到骨盆 專家曝最安全鞋跟高度

    高跟鞋是女人最愛的鞋款之一,但沒有穿到合腳的鞋子,造成的傷害最嚴重恐影響到骨盆。中醫師提醒,想要安全穿高跟鞋,最好選擇鞋跟高度在6公分以下的款式,還要注意鞋子的楦頭不要過窄,不然容易鎖住腳趾的筋膜,讓腳部的承重與發力大打折扣。
    2023/08/28 12:06
  • 保健品吃再多都沒用!4招檢視「慢性疲勞」 GG硬度也有關

    一名33歲上班族工作繁忙且壓力大,不只須加班熬夜,有時還要喝酒應酬,油炸辣烤等飲食都沒有節制,即使假日補眠,睡再多卻都沒有睡飽的感覺,反而更加疲憊,體重也不斷上升,吃很多健康食品,狀況都沒有改善。中醫師提醒,這是很典型的慢性疲勞,與身體的陽氣有關,可以透過4種面向檢視自己的陽氣是否足夠,減少耗損才有助於身體恢復健康。
    2023/08/27 15:17
  • 孫道存、台灣棋王都因1癌過世 醫提醒:「排尿痛」就是晚期

    以前被稱為「溫和的癌症」的攝護腺癌,在台灣近十年死亡率上升近5成,像名媛孫芸芸父親孫道存、台灣棋王吳貴臨等就是因攝護腺癌而辭世。多數病友確診時已進入晚期!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馮思中醫師指出,攝護腺癌的發生率占男性癌症的第5位,死亡率更已飆到第6名。提醒男性不要輕忽,50歲以上建議就要進行篩檢,才能提高存活率。
    2023/08/25 15:46
  • 女生必知!中醫調理子宮外孕 授「6穴位+3點」輕鬆養護

    31​​​​​​​歲王小姐求子多年,終於懷孕成功,沒想到經檢查卻發現是子宮外孕,醫師請她拿掉小孩,不然再拖下去,恐怕會傷害身體,但她卻很擔心聽從醫師建議流產後以後再也無法懷孕了。陷入兩難的她,不禁想要問,如果改以中醫治療子宮外孕,是否會比較不傷身?
    2023/08/25 15:26
  • 憂鬱症難治?中醫有辦法 「3穴位按摩法+紓壓茶」更有效

    憂鬱症被稱為「心靈的感冒」,除了西醫治療外,也可以搭配中醫針灸、中藥、導引吐納等,來共同治療憂鬱症。中醫師指出,中醫在治療憂鬱症時,多以針藥為主要方法,平時可以多按摩3穴位來緩解憂鬱症狀,搭配解憂紓壓茶飲更有效。
    2023/08/24 23:18
  • 處暑過後變燥!缺少水分小心細紋冒出來 5湯粥補水又養膚

    昨(23)日是24節氣中的「處暑」,這表示暑氣於這一天結束,炎熱天氣將遠離,氣溫會逐漸下降。中醫師吳明珠表示,接下來的日子中,雖然大家還是會感覺白天很熱、猛冒大汗,但實際上空氣會愈來愈乾燥,沒有注意補充水分可能臉上細紋都會跑出來。她推薦5款湯粥,能消暑又能潤燥養膚。
    2023/08/24 13:54
  • 天熱被叮滿頭包! 中醫師揭「2體質」易流汗:蚊子最愛

    夏日蚊蟲多!只要一出門就被叮滿頭包?翰醫堂中醫診所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2種體質最容易被叮。中醫師陳國誌說明,從中醫角度來看,「濕熱體質」和「陰虛內熱」體質,比較容易受到蚊子的青睞,因為這兩種體質人比較常出現體溫偏高,容易流汗,汗出異味的情況。
    2023/08/23 10:49
  • 菊花茶清肝明目!體質虛寒別常喝 黃、白菊花功效一次看

    很多人都會喝菊花茶養生,但菊花茶喝了有什麼好處?想要消暑降火氣要選白菊花還是黃菊花?中醫師邵禹豪表示,菊花具有疏散風熱、清肝明目的功效,屬於溫和的退熱藥材,不過容易疲倦、四肢冰冷等民眾,不適合常喝,以免越喝身體越虛。
    2023/08/21 11:31
  • 夏天也要當心!2招防心肌梗塞 「這時段」按摩穴位更護心

    民眾普遍認為,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但其實夏天也不容忽視。中醫師指出,夏天氣溫高又易流汗,會造成電解質不平衡與血液變黏稠,嚴重時會導致心肌梗塞發生,日常中可用2招保養心臟,再按摩4穴位可強心又護心。
    2023/08/20 22:26
  • 追3年鐵粉離世!77老大見「催淚遺物」崩潰:有人義務反顧愛我

    百萬中醫師網紅「77老大」日前上25歲健身網紅洪仕晟(Robert)的節目《阿姨我,不想努力了》,當眾笑嗆Robert:「能擔任主持人,是有什麼才華條件嗎?還是單純長得帥?」玩遊戲時,77老大突然丟出洋蔥哏,透露2個月前收到一個禮盒,裡面裝滿一位支持他3年的粉絲與他的滿滿合照,但對方家人告知該粉絲過世,讓77老大讀信噴淚。
    2023/08/20 07:00
  • 夏天一直流汗正常?注意「6部位」多汗別忽視 醫教1招自救法

    天氣好熱頭昏又頭痛,腸胃也有點不適,到底該怎麼辦?身體某處特別容易流汗,居然隱藏健康危機?中醫師彭溫雅表示,身體不同部位流汗可看出內臟警訊,如脖子兩側很會出汗,可能與內分泌失調有關。若被熱到頭暈眼花,稍有不適,可以從背部刮痧,緩解不適。
    2023/08/18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