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中資 結果共477筆

  • 德政府轉彎 出手阻止中資企業收購車用晶片廠

    先前德國總理蕭茲訪中,傳出將同意中資企業收購德國半導體公司,但德國政府週三出面證實,收購案破局。
    2022/11/10 11:51
  • 高科技晶片競爭全球擴散 美拉攏歐洲.日本應對中國

    正揮舞高科技競爭大旗的美國,積極拉攏盟友共同應對中國。因應美方的高階晶片禁令,美國晶片公司重新設計出口中國的晶片,速度比原本慢了3分之1;德國則傳出將禁止中資企業對德國晶片廠的收購案,日本更計畫部份跟隨美國禁令,並與美方合作開發新一代晶片。我國也將向立陶宛投資千萬歐元,協助發展半導體產業,建立更穩健的半導體供應鏈。為了應對競爭,中方積極發展自身有優勢的電動車產業,包括電動車龍頭比亞迪推出新的豪車品牌。美國特斯拉則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多車險補貼應對。這場高科技競爭正擴展到電動車,全球恐無人能逃開。
    2022/11/09 19:52
  • 陸資企業收購Elmos晶片廠案 德國政府可能會阻止

    總部位於德國多特蒙德(Dortmund)的晶片製造商Elmos今天表示,德國政府很可能會阻止中資企業收購Elmos晶片廠。
    2022/11/08 09:22
  • 北市長辯論/直球對決!蔣萬安要他道歉 陳時中嗆:裝睡叫不醒

    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今(5)日登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直接向民進黨對手陳時中開砲,提出「七問」要求陳時中答覆為何不公開「3+11」會議記錄、疫苗採購封存疑雲、高端疫苗涉入中資等疑雲,還給台北市民真相,但未針對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開砲。對此,陳時中則反嗆,其實這些問題早就回應過,但蔣萬安卻「裝睡叫不醒」。
    2022/11/05 14:25
  • 壓秒「挽救EUA」! 薛瑞元證實收到高端補件

    高端疫苗才爆發二期試驗有中資疑慮,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卻剛好選在這時間點,昨晚(10/27)帶著指揮中心團隊,包含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前往陳時中競選總部吃飯敘舊。而非常剛好的是,高端趕在10月最後一個工作天補件資料,希望避免EUA被廢止命運。
    2022/10/28 19:52
  • 率「指揮中心」夜會陳時中 薛瑞元:純聊天

    高端疫苗才爆發二期試驗有中資疑慮,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卻剛好選在這時間點,昨晚(10/27)帶著指揮中心團隊,包含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前往陳時中競選總部吃飯敘舊。雖然薛瑞元澄清只是純聊天,沒有討論高端,但蔣萬安拋出一句「你相信嗎」?質疑這場飯局並不單純。
    2022/10/28 14:21
  • 商報:德國打算批准中資企業收購晶片廠Elmos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今天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披露,德國政府打算批准中國收購位於多特蒙德的晶片製造商Elmos。
    2022/10/28 10:57
  • 准了!中國國企插旗德國「漢堡港」 為德總理訪中暖身?

    德國最大港「漢堡港」,最近成為各方關注焦點。不是因為這裡的吞吐量特別大,而是因為中國國企「中遠海運」有意收購港口內的貨櫃碼頭。事件再度觸及中國「一帶一路」戰略,以及港口等關鍵基礎建設,德國政府至少6個部會都表達反對。但德國總理蕭茲強調,這個收購案只涉及股權,不是賣港口,因此在爭議聲中,週二拍板批准交易,但把中方收購的股權占比從原本的35%,大砍到24.9%以下,避免中資企業干涉經營。但蕭茲傳出有意下個月3到4號率先訪問中國,外界質疑,這個交易的批准,可能是蕭茲帶給中國的「伴手禮」。
    2022/10/27 20:00
  • 鏡電視鄭優續任董座!完成補選3董1監 通過增資10億

    鏡電視今(27)日召開臨時股東會,由董事長鄭優主持,會中順利完成補選3席董事及1席監察人,鄭優並向股東會報告增資發行新股案,將優先由原股東等比例認購新股。此外也透過聲明強調,未有外傳股份轉讓、代持股份、要求NCC撤照、中資問題及違反附款等情事,期許未來公司能永續經營,將新聞之專業獨立與收視聽眾信任列為最重要之考量。
    2022/10/27 17:56
  • 高端2期試驗涉陸資 蔣萬安質疑衛福部為護航裝不知道

    高端2期臨床試驗委託執行公司遭指涉中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衛福部事前難道不知道,或為了護航高端加速EUA審查,所以裝作不知道,政府應對外說明清楚。
    2022/10/27 15:09
  • 高端中資惹議!王必勝斥「烏龍選舉操作」嘆被沒做事的人打

    國產高端疫苗爭議不斷,二期臨床試驗委託公司「丘以思」疑涉中資背景,引爆外界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痛批:「我認為是烏龍的選舉操作。有人還牽扯BNT復必泰,完全是不知所云,牛頭不對馬嘴!」更感嘆急難中沒做事的人,拚命對為國為民做事的人無端指涉、狂批濫打。
    2022/10/27 13:29
  • 高端2期試驗涉陸資 陳時中:政府已在調查,一切依法

    高端2期臨床試驗委託執行公司遭指涉中資,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濫用人民信賴、綁架台灣意識。陳時中今天回應,國有國法,政府相關機關已經在調查。
    2022/10/27 11:09
  • 中央圖利高端?李秉穎舉例「班班吃石斑」駁:是支持國產

    高端疫苗連續引發爭議,除了只做第二期臨床就拿到EUA外,近來又爆出試驗廠商涉及中資,遭外界質疑中央是在護航圖利。衛福部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則認為,政府是「支持國產」,更舉農委會政策「班班吃石斑」為例,指政府並無拿任何好處。發言讓周玉蔻大讚佩服,更說原不想投陳時中,因李的緣故才決定「考慮投他(陳時中)」。
    2022/10/27 11:03
  • 高端爭議又一樁!與中資合作二期臨床 衛福部挨批雙重標準

    國產疫苗高端的爭議持續延燒,現在又被立委爆料,與高端合作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的廠商「丘以思」具有中資背景,外界質疑,國人臨床試驗的數據難道不會外流嗎?衛福部食藥署指出,丘以思是合法立案,高端公司對試驗數據品質,必須負完全責任。而經濟部投審會最新表示,已經發函請丘以思說明股權結構,若確定為中資背景卻未主動申報,將開罰5萬到2500萬元。
    2022/10/26 23:15
  • 香港康泰旅行社門市全停「網傳下週清算」 母公司2年慘虧61億

    康泰旅行社全線暫停營業,公司前年被上訴清算,有傳言指下週將面臨正式清算。康泰旅行社回覆查詢時承認,公司以及門市暫時未能如常運作,但希望以節省成本為考量,暫時只有用最小化成本營運,強調會「保留實力」,直至全面通關為止。《香港01》調查發現,今年以來,康泰五名董事中,已有三人辭職。康泰屹立香港56年,但全部股權已售予中資,母公司為深圳上市的「ST凱撒」(0796.SZ),原與海航集團有關,但海航財困重組,已脫離海航系。「ST凱撒」最近兩年累計虧損15億港元(約61億新台幣)。
    2022/10/26 21:51
  • 高端二期試驗廠遭陸併購才簽約! 薛:10月才得知

    高端爭議不斷,立委爆料,二期試驗廠商丘必思是找陸資公司處理,衛福部長薛瑞元原先表示不清楚,今天(26日)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是10月才知道兩家母公司合併,但強調衛福部是查核計畫的執行,跟是不是陸資無關,但這又被質疑,當初復辟泰來台被擋,現在高端難道是開先例。
    2022/10/26 14:21
  • 蕭茲11月初訪中 中資企業收購漢堡港成焦點

    蕭茲即將在11月初,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成為習近平第三任期當中,第一位會見的西方國家領導人,外界也關注兩國的經濟合作議題。
    2022/10/26 11:58
  • 高端二期試驗商竟是陸資 徐巧芯狂酸:開了高端仔大玩笑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日前爆料,高端二期臨床試驗找上陸資公司處理,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不清楚」,高端特地發聲明表示,該企業確已與陸企合併,但請外界勿以影射言論,影響國人對臨床試驗品質的信心。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25日在臉書上大酸,「高端第二期臨床的合作廠商是中資,根本就像是一種地獄哏。」
    2022/10/26 09:21
  • 遭爆二期臨床委託中資 高端:當時與美商簽約

    針對立委指稱高端二期試驗委託中資CRO受託研究機構一事,高端指出,2020年11月與美商Clinipace(丘以思生技)簽約,隔年丘以思才與中企合併,請外界勿以影射言論,影響國人對臨床試驗品質的信心。
    2022/10/25 22:11
  • 高端遭爆二期臨床找「中資」 薛瑞元:不清楚

    高端疫苗連續引發質疑,今天在立院,面對立委們頻頻提問,高端疫苗到日本要補打疫苗等相關問題,衛福部長薛瑞元動氣,反嗆立委不然你教我,而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爆料,高端二期臨床試驗找中資公司處理,薛瑞元說不清楚,衛福部不會去掌握這種東西。
    2022/10/24 19:42
  • 傳德總理下月訪中 擬同意中資入股漢堡港

    德國媒體盛傳,德國總理蕭茲將在11月3和4日,率領業界代表訪問北京,儘管外交、國防等部會,和情報首長一致反對,蕭茲打算在訪問中國前夕,同意中資入股第一大港漢堡,消息在德國掀起反彈聲浪。
    2022/10/21 16:15
  • 不顧內閣反對 德國總理擬同意中資入股漢堡港

    儘管外交、國防等部會和情報首長一致反對,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打算在訪問中國前夕,同意中資入股第一大港漢堡。此舉已在國內掀起反彈聲浪。
    2022/10/21 10:42
  • 九合一大選倒數!綠營策略曝光「這3市」列最關鍵決戰場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今(19日)舉行中常會,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下午在中常會中表示,如何將民進黨支持度轉移給各候選人會是重點,必須針對關鍵選區集中資源、尋求勝選,除了點名可能突圍的苗栗縣、南投縣外,他也提及,選戰最後必須多加關注台北、桃園和新竹。
    2022/10/19 17:07
  • 高階晶片「鎖喉戰」! 美祭出口限制扼中 顧盟友放生南韓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10月7日)宣布,禁止美國與全世界使用美國技術的廠商,向中方提供AI或超級電腦使用的高階晶片,還把包括長江存儲在內的31家中國公司,列入「未經核實名單」,出口需經過額外核准。美國國防部更把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與生物科技企業「華大基因」等13家中資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但在限制提升之外,美方顧及盟友與自身國防設備,對南韓三星、與SK在中國的高階晶片廠,以及使用中國製合金的F-35戰機,都給予一定豁免。美中高科技的爭鬥,越來越拳拳到肉。
    2022/10/10 20:00
  • 支持一帶一路到否決中資 義大利台海兩岸政策明顯轉變

    義大利在2019年成為第一個參與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G7國家,後來卻數次否決中資併購,似乎反映出義大利的中國夢覺醒,並且轉而支持台灣,即將帶領新政府的梅洛尼料將延續抗中挺台的新路線。
    2022/09/26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