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中西部 結果共359筆

  • FOCUS360/美選最後倒數!誰佔上風? 「搖擺州」攻防解析

    美國選戰的焦點,全數集中在幾個搖擺州上。尤其是民調最接近的賓州、佛州,還有可能在今年轉藍的德州。被稱為美選章魚哥的俄亥俄州,也是兵家必爭之地。加上仍然搖擺不定的中西部地區,對於川普還有拜登陣來說,都像是一場博弈遊戲,Focus360主持人方念華與林宏宜,不同角度全方位拆解這場激戰,究竟誰能在最後全盤拿下?
    2020/11/01 21:00
  • 「紅地變藍天」?川普回防中西部 拜登搶攻德州

    美國大選前最後一個週末,川普和拜登陣營都聚焦中西部,週五總統川普將赴密西根、威斯康辛和明尼蘇達州造勢;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將前往威斯康辛、明尼蘇達和愛荷華州。其中威斯康辛州,當地警方已經開始戒備,就怕大選日當天武裝分子現身投票所搗亂;而原本川普占優勢的德州,現在與拜登的差距僅剩3%,億萬富翁彭博在最後一週大砸銀彈,從德州、俄亥俄,到佛羅里達,一共撒下1200萬美金,相當台幣3.4億,要助這些州「變天」。
    2020/10/30 20:03
  • 巴西大沼澤10月火災 創1998年監測以來新高

    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最新數據指出,10月中西部大沼澤再次創下自1998年太空署開始監測以來,當月起火點數目最多紀錄,10月1日至28日共記錄有2825個起火點。
    2020/10/30 14:01
  • 川普奔10州掃票激「紅潮」拜登銀彈足猛打廣告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倒數五天,隨著選舉白熱化,美國新冠疫情同樣升溫,選情最激烈的十州,疫情也不斷飆升。其中中西部的威斯康辛州,上週新增確診大增21%,每天平均增加4千例;目前民主黨的拜登,在當地領先美國總統川普9個百分點。儘管疫情惡化,川普依舊不斷舉辦大型活動,因為相對拜登陣營銀彈充足,大打電視廣告,川普顧問指像這樣的造勢大會「無價」,因為媒體報導,加上福斯新聞台基本上直播整場活動,能助川普陣營平了拜登的現金優勢。
    2020/10/29 19:51
  • 美國新冠疫情拉警報 多州單日確診數創新高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過去7天多達近50萬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西部的威斯康辛州、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州及西部的科羅拉多州相繼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紀錄。
    2020/10/28 14:26
  • 大選倒數7天 拜登直搗深紅區、川普中西部固票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一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今天直搗共和黨票倉喬治亞州,砲轟總統川普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舉白旗投降。
    2020/10/28 10:28
  • 「一數字」 拜登自「地獄電郵」脫身?翁履中:川普恐無翻盤可能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最後8日,美國多家民調機構調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維持領先尋求連任的川普,雖然領先幅度有微幅收窄,在上周最終辯論後,多家媒體民調,拜登領先川普約10%、幾乎已成定局;然而,川普似乎未受民調影響,周末連趕3個搖擺州造勢,緊咬對手拜登與次子杭特醜聞,高喊該將拜登「關起來」;另一邊,民主黨因有2016年遭翻盤慘痛經驗,面對拜登民調領先仍不敢大意,周末由拜登與歐巴馬分頭前往賓州與佛州造勢,狂打川普防疫不利的痛點,盼能拉大支持度差距,讓搖擺州「藍海」淹沒「紅潮」。 時節進入初秋,全球疫情似有升溫跡象,尤其近日美國疫情,更是自22日7.9萬人,23、24日一路逼近9萬大關,連三日刷新紀錄,全美累計逾858萬人確診,22.5萬人病故,這兩項數字皆世界之冠。美國疫情狂燒,50州當中有35州確診人數飆升,尤其在「搖擺州」所在的北部、中西部最嚴峻,對與川普進入「肉搏戰」的拜登選情,是「撿到槍」還是「接到刀」?人在美國,為台灣觀眾最即時分析美國大選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從數據顯示,美國疫情的確面臨升溫危機,像在德州,美國民眾上街仍有不戴口罩的,而疫情升溫,隨選戰進入最後關頭,對川普選情衝擊將會越發明顯,尤其在「白人女性」族群最甚,主因是許多學校停課,女性族群因此需要工作兼顧家庭,生活型態、工作時數面臨改變,讓這群人蠟燭兩頭燒,自然對政府防疫不利、最為怨懟,這筆帳,自然就算在川普頭上,讓選情扣分。 由於2016年,民調公司多調查希拉蕊勝選,最後卻由川普入主白宮,當時事後檢討,許多專家認為是共和黨「隱性選民」眾多,選前「不表明」卻最後關頭「出手」,才導致看似「翻盤」結果;經過四年,此次美選的「隱性選民」,會否再成創造「翻盤驚奇」?翁履中則表示,本屆大選仍有相當多「隱性選民」,加上川普防疫不利遭罵翻,越多的共和黨支持者更是不願表態,另外,美國主流媒體多傾向民主黨,故此次的「隱性選民」恐怕更加「隱性」,唯一注意的是,若「隱性選民」人數沒有多過2016年的人數,川普要複製2016年「逆轉勝」情況,機率微乎其微。
    2020/10/26 19:16
  • 歐洲多國單日確診數創新高 全球新冠疫情最新情報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歐洲疫情增溫,德國、荷蘭、奧地利等國單日確診數都創新高,德國更警告境內疫情嚴重,法國也宣布擴大實施宵禁。美國染疫住院人數再創新高,中西部疫情加劇。
    2020/10/23 09:21
  • 一天新增7萬例確診!全美僅2州新增病例降

    新冠確診數已破800萬人的美國,秋冬疫情令人擔憂,過去14天,單日新增確診大增28%,週末一天就增加近6萬人感染;這一波主要是中西部和西部山區疫情失控,現在鄉間醫療院所相當吃緊。有專家指出,接下來6到12個星期,將是美國疫情最黑暗時期,挑戰非常艱鉅。至於川普政府不斷強調的疫苗,目前為止,沒有一支準備好申請緊急使用授權;11支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的疫苗,至少3支一度暫停;就算疫苗核准,分配和施打也不可能一下子迅速到位,讓美國疫情恐怕樂觀不起來。
    2020/10/19 19:59
  • 美第三高峰 800萬人確診!WHO:瑞德西韋無效

    邁入秋冬,美國新冠疫情也越來越嚴峻,一天新增近6萬個病例,讓美國感染數邁入第三高峰期,中西部尤其嚴重,新增確診占全美約三分之一,包括印第安納、俄亥俄、明尼蘇達等州,住院人數都增加約30%上下。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研究,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對降低新冠住院患者死亡率,幾乎沒有效用,也無助病患更快復原。
    2020/10/16 20:00
  • 密州、威州民調領先!拜登若奪佛州 最有機會勝選

    【世界日報/編譯郭宣含】根據紐約時報和西耶納學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與RealClearPolitics民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在川普總統上次勝選的關鍵中西部州保持領先,包括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而且獨立選民更青睞白登;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分析,雖然部分州需多日計票,但若選舉日當晚能確定贏家,勝選者幾乎可肯定不是川普。
    2020/10/14 11:39
  • 美疫情再拉警報!每天增5萬例.嬌生疫苗喊卡

    歐美邁入秋冬,新冠疫情都有再起的趨勢,在確診、死亡病例最多的美國,上週新增確診比前一週上升11%,其中中西部感染尤其擴散迅速;現在超過30州新增病例都在增加當中,全美每天平均新增約5萬例。美國疫情一直不見大幅趨緩,根據前美國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和哈佛經濟學家卡特勒(David Cutler)發表的最新研究,新冠疫情包括封城和人命、健康的代價,最終將讓美國損失16兆美元,約台幣460兆的天文數字,也是2008年經濟大衰退的四倍。
    2020/10/13 20:00
  • 展現台美情誼! 美中西部國會議員錄影賀雙十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歇,駐芝加哥辦事處決定今年不辦國慶酒會,處長黃鈞耀邀請美國中西部聯邦參、眾議員以錄影方式祝賀雙十,展現台美情誼,已有10位國會議員響應。
    2020/10/06 08:59
  • 全球新冠死亡破100萬!平均每16秒一人喪

    新冠疫情爆發10個月,在全球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00萬人!其中美國20萬5千人死亡,占全球五分之一;巴西14萬2千人次之;印度9萬6千人排名第三;這也等於每24小時,世界上就有超過5400人死於新冠肺炎。而死亡、確診數都高居全球第一的美國,現在中西部各州成新熱點,全美每天仍新增超過4萬例,但美國總統川普依舊說,美國疫情已經來到拐點;如今新加入白宮防疫小組的成員,更遭兩大公衛專家質疑,提供錯誤的資訊誤導川普。
    2020/09/29 19:51
  • 美中西部數州病毒檢出率逾25% 更多病例恐未驗出

    路透社所做分析指出,美國中西部(Midwest)數州採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結果呈陽性的比率超過25%,整個地區的確診與住院人數也大為增加。
    2020/09/28 16:17
  • 突破7百萬例!美疫情延燒中西部 每天4萬確診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累計病例今天突破700萬例,占全球20%以上。而且中西部各州9月份病例激增。
    2020/09/25 22:32
  • 美國務卿威州參院演說 批北京施壓州政府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41天,國務卿龐佩奧和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在同一天到分別到中西部搖擺州,一個去威斯康辛州、一個去愛荷華州,雖然強調目的是外交國安,但卻是以外交政策宣傳川普政績,而龐佩奧在威斯康辛州議會的演說,講稿原本有兩個和台灣有關的部分都修掉了。
    2020/09/24 13:47
  • 地中海氣旋橫掃希臘 電線爆炸起火2死1失蹤

    罕見的地中海氣旋肆虐希臘中西部,狂風暴雨讓地中海風情變調,道路變水路,城鎮一片狼籍,而洪水更掏空了一所醫療中心地基,醫院撥了超過2千通電話求救,這場風暴帶來不小災情,至少造成2死1失蹤。
    2020/09/20 14:22
  • 美疫情仍火熱!確診數破600萬 多州日增病例創新高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染疫人口今天突破600萬關卡,中西部有許多州通報感染病例節節上升。 美國疫情仍火熱!確診數突破600萬 多州單日新增病例創新高
    2020/08/31 10:02
  • 巴西疫情嚴峻 大沼澤野火煙塵汙染雪上加霜

    巴西中西部許多城市連日來被濃煙壟罩,主因是位於馬托格羅索和南馬托格羅索兩州的生物群系大沼澤(Pantanal)發生近20年來最嚴重的野火,加劇武漢肺炎疫情。
    2020/08/15 09:24
  • 吹翻貨車! 時速160km怪風襲擊美中西部

    美國中西部是農業重鎮,但這個星期,當地卻遭遇怪風襲擊!這場強度相當於2到3級颶風的風暴,氣象學上稱為「超強對流風暴」,強風大到能把貨櫃車吹翻,也有拖車屋被吹垮,帶走了一條性命。
    2020/08/12 13:56
  • 川普的「反中牌」能奏效嗎?旅美學者這麼說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約四個月,疫情嚴峻使得經濟重啟受阻,重擊川普的選情,川普再度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但這張「反中牌」救得了川普低迷選情嗎?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與《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他表示「疫情爆發,美國經濟表現始終不好,川普要連任只能寄望『反中牌』奏效,目前南部各州與中西部,共和黨支持者較多的州,打『反中牌』是有效果,他們想要找替罪羊的情緒非常高漲,美國是選舉人團制度,川普打得選戰策略就是針對支持者而打」。
    2020/07/07 18:12
  •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破100萬例 近5萬人死亡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今天確診破100萬例,死亡也飆近5萬人。儘管北部出現下降,包括聖保羅在內的東南部呈穩定,中西部的流行曲線仍在上升,專家稱不能掉以輕心。
    2020/06/20 10:42
  • 快訊/美暴動擴散 外交部緊急宣布紅色旅遊警示

    由於美國中西部各州近期發生示威遊行並引發意外暴動事件,外交部今晚宣布美國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不宜前往,國人應儘速離境,呼籲前往該地區的國人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2020/05/31 21:21
  • 快訊/單車婦疑闖平交道遭撞亡 列車延誤近3hr

    最新消息,今天早上台鐵一班從屏東往嘉義北上的區間車,發生交通事故,火車行經高雄田尾路平交道時,疑似一名單車騎士闖越平交道,列車煞車不及,直接將人撞飛,騎單車婦人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目前雙線不通,其中西部幹線,中洲往大湖列車受到延誤,預計9點恢復通車。
    2020/05/16 0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